什麼是大學生活?什麼叫大學生活啊

2023-06-05 16:10:02 字數 4877 閱讀 7139

1樓:孤果眾

說起大學生活,大家都會想到輕鬆快樂之類的詞。可以說大學生活是每個學生的理想王國了,沒有繁重的作業,有充足的時間去找到並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而隨著時代的發展,大學生活也越來越多姿多彩、越來越豐富。

而隨著教育的普及,大學生也越來越多,不如上個世紀那樣稀缺。「內卷」這個詞就隨之產生。

從客觀角度來說,「內卷」會促使社會的進步、文化的發展。但同時,也越來越多的人被迫或自覺地加入「內卷」的行列。

近日,在大學生中更是盛傳出了這樣一句話:「寧可累死自己,也要卷死別人。」

眾所周知,在大學期間,除了自己的學業之外,更是要主動考各種各樣的證書。比如:四六級考試,計算機二級考試,教師資格證……

於是眾多大學生都湧入了考證大軍中。

最近,在某短**平台上出現了各種各樣「內卷」的搞笑**。「內卷」這個標籤就已經有億次的**,這個詞的影響可見一斑。

一時間,各種各樣的「內卷」撲面而來。

比如:我要堅持每天都早起化妝,卷死女同學。

或者是:室友都睡覺了,我把他們手機拿過來,偷偷把他們的鬧鐘關掉,明早我乙個人偷偷戴著耳機,在窗簾裡上課。

再有:室友都去吃飯了,我要**,乙個月後瘦十斤,輕鬆俘獲男神的心。

也必須承認,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我們都要努力發展自己的能力,形成自己的核心競爭力。食堂是大學生最常去的地方之一,為了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一些學校將「教育內卷」搬到了食堂,讓學生不知是喜是悲。

2樓:沒用的

大學生最真實的生活,就像無頭蒼蠅一樣,一般大多數人都是擺爛狀態,就是懶得去管任何事情,比如學習,體重,生活狀態等等,有點兒追求的人,聽到人說考啥啥啥,就會跟著考,只要有用的都會去準備,沒有自己的規劃和目的,隨波逐流。

有的會豐富大學生活,參加某些社團,其實也是無濟於事,就像我室友,加了魔方社,交了十塊會費,快畢業了也沒有啥音訊,群裡安靜得很。

所以大學生活,大多數都是毫無目標度過,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追求什麼,需要什麼,過一天算一天。

3樓:妞妞

我以為我的大學生活會是每天畫著淡妝,打扮的很好看,拿著兩本書揹著小包去大階梯教室上課,沒有作業和各種麻煩的事,沒課的時候可以和舍友們出去吃吃火鍋逛逛街,每天都精彩豐富又快樂。

可實際上我根本沒有時間去學穿搭,每天頂著黑眼圈去上課,有時候臉都來不及去洗,每天草草的去吃個飯,好像還是回歸了以前三點一線的生活方式。只是再也沒有了高中時候的感覺,也沒有了爸爸媽媽的參與。每週一次的青年大學習,每節課學習通的簽到,每節專業輔導的頭疼,每週三雷打不動的馬克思原理課。

週末也並沒有跟朋友們出去玩,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也都很累,都窩在宿舍裡補覺。

有早八也有晚課,寫不完的**和做不完的ppt,微信qq好多的群聊,貌似也沒什麼用都。無聊了就打牌打遊戲,可好像都沒什麼意思。越來越懷念高中,可終究還是回不去了。

4樓:佛系擺爛眉姐姐

大學生活不是想象中那麼美好的,尤其是現在疫情,經常封校,有些地方還封寢,上網課的痛苦和頹廢誰懂嗚嗚嗚。我高考那一年疫情爆發,以為很快就能結束的,當時還很樂觀,還報了外省的學校,想著要出去走走。結果因為疫情,進出省很麻煩,之前有一次買了機票回家,結果前一天忘記做核酸了,起飛當天上午十一點去做核酸,發現撤點了,只能下午兩點去做,在機場沒有核酸報告不能登機,我於是等了幾個小時就盼著報告能出來,幸運的是在當天最後一次航班停止辦理登機的前五分鐘,我的核酸報告出來了。

反正就是現在因為疫情的原因,去哪兒都要受限制,做核酸現在大家都習以為常了,但是出門玩也是真的不自由。大學到現在兩年多了,我就出省玩過一次。就連去周邊的市玩一下也要了解疫情,並且向學校審批。

之前元旦我們準備去周邊的市玩,坐高鐵就乙個小時的距離,學校不批假,被迫取消行程。

總結:以前的大學生活也許是自由的,但是現在的不一定了,疫情先封大學生不是說說而已。現在的大學生活就是基本待在學校裡,偶爾出去走走,出個省都格外麻煩。

什麼叫大學生活啊

5樓:娛樂新聞頭條

大學生活是形散而神聚的散文,看似自由其實是考驗自我,自律的乙個過程,在大學獨立自主並且具有創新能力的人才會活的更灑脫。

很多學生覺得大學生活就是乙個放飛自我的過程,其實不然,是鍛鍊自己的乙個大熔爐,睿智的人,會更努力的發展自己,學習知識,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培養興趣愛好,讓自己成為全能型人才!而隨運而安的學生覺得順其自然就好,長此以往這樣的學生就會更加碌碌無為,平庸不堪!

6樓:城池噢

大學生活就是你已經長大了,是乙個成年人了,有自己獨擋一面的能力,不會受到父母太多的約束,意味著你要離開父母的羽翼,意味著你能獨立自主地生活,意味著你能客觀地分析事物,理智地看待感情,慎重地處理問題,我們能夠冷靜的,堅持不懈的完成一件事。能夠明白更多的人對自己的愛,並回以愛。

能夠對自己所做的事情負責,能夠有能力,完成以前年少,不能完成的事。

在大學生活裡,你會遇見好多人,而他們都是獨特的,你們可能成為朋友,可能成為仇人,而不是像小學一樣道個歉就能和好的那種。

大學生活是,美好的,但也是殘酷的,適者生存嘛!

大學生活。

7樓:滿嘴的泥

大學生活就是多姿多彩,忙碌而豐富的生活!您能以自己的興趣愛好去做很多事情,結交很多朋友。你也能通過自己的雙手勞動工作去獲得自己的報酬,也能通過自己的刻苦努力學習獲得獎學金,得到讚賞!

8樓:柴平凡

咋說呢?

這和問什麼是生活一樣。

有人匆匆忙忙、碌碌無為;

有人目標明確、充滿幹勁;

有人摸魚划水、懶懶散散;

有人刻苦學習、追求進步。

想知道什麼叫大學生活,不如先問問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大學畢業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人生目的決定人生態度,搞清楚自己喜歡什麼,想幹什麼是最重要的問題。

一旦確定目標,就要馬不停蹄制定計畫,努力逐步實現它。

不虛度,敢爭取,才是最值得擁有的大學生活。

9樓:仙女規劃

關於大學生活應該怎麼過比較好,送給即將或者已經在上大學的寶寶們 拿我們學校最有名的通宵教室當做鎮樓,真的很恐怖,凌晨了還一大批人在那邊看書[笑哭r][笑哭r] 還好我這學期沒去過了哈哈哈,熬夜太傷身了,作為一名大三,昨天考完這個月的最後一門考試,整理東西寄回家的時候,意外看到了大一時候的錄取通知書,不知不覺都三年下來了,大學過的真的超級無敵快畢業季。

10樓:上杉三三

我是平凡卻不普通的大三學生,我希望用自己的經歷告訴你們:萬事皆可能,努力總不會錯。

我的大學比較「自由」,有的學生喜歡玩遊戲,上課打下課打,起床打睡前打,不分晝夜;有的學生巨愛追劇,美劇日劇國產劇,劇荒看電影,電影也沒得看時看綜藝,不分冬夏;有的學生酷愛吃喝玩樂,今天朋友生日聚會明天社團聚餐,一學期上課也沒見著幾次面;

我時常告誡自己:不能重蹈覆轍。

大一第一學期輕輕鬆鬆過a級英語考試之後,便開始刷四級題,第二學期順利拿到英語四級證書之後又繼續刷六級題,最後在挺多人糾結著要不要報四級的時候,我拿到了六級證書。

後面還陸陸續續拿到了普通話證書、計算機輔助設計(中級)證書、教師資格證。途中很多人跟我說考這個沒用考那個沒用,我沒有反駁,但是依然我行我素。我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有沒有用我說了算。

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我不算成功,只是乙個三流學校的三流學子,但是起碼我足夠努力,一步一步成為自己所喜歡的那種人,逐漸向理想生活靠近。當然這一路走來並沒有文字描述的那麼輕鬆,其中的艱辛只有自己知道,但是我相信一切都值得。

大學生活好,大學生活好嗎?

1 首先新生來到大學,報名選宿舍 認識室友,然後和室友聊各種外面瞭解的大學資訊以及當地的一些語言文化。2 都認識完畢後,就要開始苦逼的軍訓了,軍訓雖苦們堅持,有的學校一個月有的學校半個月不等,千萬別逃。逃了軍訓後面會損失的很多。許多少男少女的認識也是軍訓。3 軍訓過後就是正式的大學生活了,大學生活根...

如何充實大學生活 大學生如何充實大學生活

如何充實自己大學 很多人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尤其是對大一的新生來說,進入大學就不知道幹什麼,沒有自己的人生規劃。凡事都是預則立不預則廢,那麼作為乙個大學生,我們就要認真地規劃好自己的大學生活,要有長遠的目標。因此作為你們的學長在這裡給大家一些意見,僅供參考,如果大家有什麼好的想法,大家也可在評論區留...

如何過大學生活?怎樣過大學生活?

香港大學孫教授的一段話 大學,就應該是早起吃點早餐 跑跑步 專業課認真聽 公共課看看自己喜歡的雜誌 中午小睡一會兒 下午參加個社團活動或打打籃 球 晚上陪著喜歡的人散散步 或去自習室安靜地看看書 社會不需要學霸,也不認什麼學生會主席,更不希望看到學生放棄學業去創業。你只要能平穩完整地讀完大學,尋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