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現在的大學生?當代大學生的現狀是什麼?

2023-05-26 09:45:05 字數 5704 閱讀 1026

1樓:少女心緒

現在的大學生在公交地鐵上會安安靜靜玩手機、會小聲說話、不吵不鬧還會戴耳機。逛商場的時候如果仔細點,你就會發現,那些會伸手接傳單的,會把喝完的奶茶吃完的烤串扔垃圾桶的、會規規矩矩排隊的大多數是年輕人。

他們會在考試前臨時抱佛腳,會逃課,也會敷衍系裡下達的任務。有的週末賴在寢室睡覺打遊戲,吃飯就是點外賣,要不就是天天泡吧。

他們會對服務員說謝謝,會給老人讓座,不偷不搶會哄熊孩子,也痛恨倚老賣老的人。他們買菜不會講價,很多時候錢總花在吃喝玩樂穿上。年輕一代,更有朝氣去接受新鮮事物,更有勇氣去批判糟粕,更有同情心去為弱勢群體發聲。

說不迷信卻會**錦鯉,說勇敢卻最惜命,說佛系卻又是買口罩的主力軍。

現在大學生的現狀

2樓:星星人類不認路

現在很多大學生為了讓自己更有競爭力,往往具備多方面的綜合技能,比如一些大學生不僅是體育達人,同時也精通多門樂器;既是學習榜樣,又是演講朗誦高手等。由此可見,當代大學生是更具活力的綜合性人才。

2.更有思想,更個性化。

大學裡常常可以看到一些標新立異的同學,他們不在乎他人眼光,髮型與穿衣風格也不拘一格各種花樣,他們希望通過這些「不一般」來體現自己的與眾不同,他們思維活躍,追求個性,體現了大學的包容性。

3.注意力分散。

當然,由於科技電子產品更新迅速,也有許多大學生自制力較差,容易被周遭的新鮮事物吸引注意力,難以專注地完成學習任務。比如一些學生在自習教室學習,不到5分鐘就開始刷朋友圈、抖音、微博等娛樂軟體。

4.兩極分化明顯。

大學生兩極分化現象是很普遍的,學習能力強的各方面都有不錯的發展,而自制力差的其他方面也拖後腿。比如乙個學習成績排名第一的學生可能身兼學生會主席、團委部長等數職,乙個沉迷遊戲,無法自拔的學生可能成績和社交能力都較差。

3樓:風之子

開學已經有大半個月啦!想必新生們都對大學的課堂,有了一些新的認識,有沒有發現有些課程,自己認真聽了,卻還是聽不懂,或者聽懂了題目還是照樣不會寫。然而有的課程自己沒有很認真的聽講,但好像自然而然的就懂了,除了課程之外,上課的狀態不同也會有一定影響。

一、聽了不懂型。

不同的專業對課程的要求也不一樣,有些專業,每門課程都是必考,每節課都是重點,難度也比較大,即使自己很認真聽課了,發現還是聽不懂,感覺就和沒學過一樣,甚至連答案都看不懂,比如數學分析、傳播學概論等,就是因為課程的難度太大了,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還有一種情況,可能在上課聽著聽著就走神了,或者彎腰撿個東西,等再回過頭來或者起來的時候發現老師寫的板書已經從乙個黑板到另個黑板了,講的也已經完全聽不懂,悲傷的故事就開始了,密密麻麻的黑板上盡是看不懂的「天書」

二、不聽也懂型。

三、還有一種情況,對於學霸級別的人來說,專業課也不算什麼。

他們已經不僅限於當初填報的專業在學好專業課的同時,有的人已經考慮輔修第二門專業,在我們為了期末能不能過而焦頭爛額的時候,他們已經複習過好幾輪,準備預習了,專業課門門接近滿分不是夢。

四、上課瞌睡 下課timi型。

進入大學,等於是開始了一段新的旅程,這是乙個承上啟下的階段,無論高考的成績好壞與否,高中時代都已經結束,我們要做的是抓住現在在大學期間不斷提公升自我,趁此機會,多學習一些技能,當然也應該注意勞逸結合,學習的同時也要注意適當的娛樂和休息哦~

4樓:bzz橙子

隨著社會的發展,新時代大學生與曾經有很大的不同,在我上了大學之後,更切的感受到了這些不同,那麼當代大學生的現狀如何呢?上了三年大學,以下是我身邊所感受到的現狀:

1、上課玩兒手機成為普遍現象。2、大學生基數多,找工作難。以前人們常說,我們家出來乙個大學生,由於教育資源有限等原因,上大學的人很少,而現在變成了「遍地都是大學生」,教育制度的改革,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得上學的人越來越多,這也使得考上大學的人月越來越多,甚至現在有人會覺得,既然上了大學也找不上工作,那為什麼要上大學,可見現在大學生面臨巨大的就業壓力。

我們在這種情況下,只有不斷地提高自己才能在人群中有的一席之地,擁有更多選擇的權利,找到更為理想的工作,離我們的夢想更近一步。

3、大學生壓力更大。

5樓:草市影

1.大學生現狀不得不提的第一點當然就是晚上不睡,早上不起。很多同學呢大晚上喜歡刷會抖音或者聊會天再睡覺,那麼問題就來了,其實很多人在刷完抖音後根本無心睡眠,精神反而會比較亢奮,所以會繼續刷下去,熬夜就是理所當然的了,同樣的第二天早上就會起得比較晚,如此惡性迴圈下去,大學生現狀就是如此。

2.還有一點就是,大學生往往都是比較眼高手低的,大學生逃課,覺得自己的專業不實用甚至沒用,掛科這些都是很常見的。還有就是大學生很容易發生攀比現象,當然除了攀比學習,大學生上課如若不逃課的話,極大可能會發生在課上睡覺的現象,課上基本不聽講,課下絕對不複習。

3.最後一點,大學生經常會出現以自我為中心的現象,眼中無人,不會輕易聽取別人的意見。此外,還有一部分人會出現自卑心理,可能出於某種原因,使得同學心理變得脆弱,敏感,人際關係出現危機,不能與別人正常交往也是時有發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如今的大學生和早些年的大學生還是有很多不同的,不過這是乙個很龐大的群體,也很難去一概而論。一方面,現在的大學生有了更好的學習條件和環境,在網上就能找到很多可以查閱的資料,很多資料都是電子版的,非常節省時間。以前的大學生可能需要去圖書館一本一本的查閱古籍,這也增加了他們學習的難度。

除此之外,現在的大學生們有了很多豐富的課餘活動,他們有很多機會可以施展自己的才華,在大學當中,會有很多競賽和表演機會,他們也可以組建自己感興趣的社團組織,結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小夥伴。很多大學生在大學四年都是在考證當中度過的,他們需要為了未來的工作或者提公升學歷而做準備,因此,他們需要不同的證書,根據時代的變化來提公升自己。很多大學生在課餘時間還會選擇學習一門新的語言,或者一些辦公技能。

總體來說,他們的大學生活還是非常豐富的,並且他們也會更加的獨立,想要施展自己的能力。

當代大學生的普遍現狀

7樓:荏苒

當代大學生的普遍狀況就是努力上了乙個大學,出來之後會發現自己和社會格格不入,融不進,當代的時候會找工作啥的也比較難。

8樓:窩窩小張

其實我覺得對於現在當代大學生的普遍現狀,可能就是都是覺得上了大學以後就比較解放了,然後在大學期間都去參加很多的社團活動。

你認為當代大學生最好的狀態是什麼樣的?

9樓:喵小臣

大學最為重要的是要學會自律,拒絕拖延,當你習慣自律後就會發現一切問題都會變得迎刃而解,有乙個良好的習慣其實不僅是當下很重要,對你未來在職場上也很重要。多讀書,多運動你會發現長久堅持的自己會變得比同齡人更加優秀,更有氣質,在處理事情和別人的交流上都會變得游刃有餘,自律是你自信的底氣。在大學四年裡有乙個好的生活狀態你會為此受益終身。

10樓:鄭慧東律師

個人對他的印象也僅限於朋友圈,因為平時和她接觸往來的機會幾乎沒有,她是個特別優秀的人,而我是乙個比較喜歡在宿舍裡面躺著的學渣。像我這種人和她這種優秀的人之間的交集幾乎是沒有的。

這還只是週末的時候,在平常她基本上都是第乙個跑去教室裡面搶座位的人,並且都是在最前排的位置聽著老師的講課。上課的過程中也是非常認真的,我有幸前去旁聽過她老師講課的過程,也在現場見過她一面。

對於學生會及社團的各種內容,她也非常的負責,也是乙個非常好的管理者,另外在學習方面也特別用功,課前課後都會花上更多的時間去學習。並且在大學快畢業的時候,她手上拿了不下5個證書,我覺得像她這樣的人才是大學生應該有的模樣。

11樓:娛樂曉得

我認為當代大學生最好的狀態就是認真學好專業課,然後繼續深造讀研,而不是每天在宿舍裡打遊戲,荒廢自己的學業和浪費時間。

當代大學生的現狀

12樓:樂

當代大學生的現狀:一節課不曠,乙個字不聽,主打的就是乙個陪伴。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出國留學苦惱,為考研公升學頭疼,為出來工作而煩心,為目前的學業而擔憂。

當代大學生現狀是什麼

14樓:橘子味汽水

我們,有20歲的年齡,50歲的體力,60歲的腰,70歲的頸椎,以及10歲的情緒管理能力。哈哈哈哈哈這是網上大學生自黑的。

但是在大學裡,你會明顯發現兩個不同的現象,一部分同學每天起早貪黑背書學習,巴不得住在圖書館裡,用知識武裝自己,完美利用大學四年不斷進步。

我們在朋友圈都是一副歲月靜好的模樣,然而現實生活卻有很多不容易,甚至有些小喪。

朋友圈和生活分別表現了生活的兩面,雖然時常有些喪,但每天早晨總會打起精神「擁抱太陽」。

當代大學生的現狀究竟是怎麼樣的?

15樓:和你一起開口笑

當代大學生的現狀就是經常逃課,不好好學習,喜歡打遊戲,喜歡睡懶覺,我以前讀書的時候就是這樣,每天過的碌碌無為。

16樓:想象2000樂

現在很多大學生都是比較頹廢的,在大學裡也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失去了努力的方向與意義。

17樓:22叮小叮

畢業前若能有乙個實習的機會,對今後找工作或鍛鍊實際工作能力是有益無弊的。在校大學生要多參加社會實踐,了解社會現狀,為未來的工作打下紮實的基礎。望採納。

18樓:張張

當代大學生都是迷茫的,沒有老師和家長追趕,定不下自己的目標,每天都在渾渾噩噩的過日子。每天都在宿舍和教室之間奔波。

當代大學生的狀態是怎樣的?

19樓:情感導師小語學姐

可能會有高中的學弟學妹對大學生的狀態很好奇。接下來作為大三的學長,給大家講述一下當代大學生的狀態。

首先呢我是一名很普通的大三學長。我學的專業是英語專業,剛步入大學的時候懷的憧憬,滿心歡喜的邁向了大學。在我上高中的時候,我就很嚮往著我的大學生活,大學裡面不像高中那樣時間緊湊。

高中的老師經常會說考上大學就輕鬆了,其實並不是。當我踏入大學的那一瞬間,發現並沒有老師說的那麼好。

第一就是學習氛圍不太好。大學裡面的氛圍並沒有高中的時候那麼好。大學裡面老師不會管你,或者讓你認真聽課,只要不影響其他人就行。

學習還是要靠自己的,很多人都安於現狀,不願意去努力學習,每天碌碌無為的。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不能只活在當下,要為自己的以後考慮。上課的時候,我們要認真聽講,學好自己的專業課,課前進行預習,課後進行複習。

每天要定乙個計畫,完成計畫獎勵一下自己。完不成可以懲罰一下自己。

最後作為大三的學長希望同學們都用乙個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大學生活。

當代大學生如何與時俱進,當代大學生如何與時俱進

與時俱進 你是說什麼方面啊 重要的是看清楚形式的變化 以及現在的社會需要什麼 不能太迂腐了 書讀的多 也要有豐富的社會經驗 把握好自己未來 找個目標 做人要活泛一些 放能吃的開加油啊 作為當代大學生如何適應時代的發展 做到與時俱進 800字作文 速度呀 解放思想 e69da5e887aa626169...

當代大學生是如何被內捲的,當代大學生應該內捲嗎

2.目標不明確 陷入內捲的同學,看到其他同學在努力也會緊跟優秀同學的步伐,卻沒有明確的目標與規劃。有一些天賦非常高的大學生,他們靠著更多的努力佔據了更好的資源,而這些能力相對沒有那麼強的學生就需要互相競爭,這就是形成他們內捲的一些原因。當代大學生應該內捲嗎?我認為當代大學生不應該內卷。內捲的本質是一...

大學生該怎樣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當代大學生應該怎樣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

現階段,大學生就業難問題日益突出。大學生對自己的就業採取何種歸因,勢必會引起相應的行為和心理反應,進而對就業產生不同的期望。由此可見,在就業過程中,大學生的歸因風格對就業產生的影響是極為重大的。一 歸因風格概念的界定 科學界定歸因的含義,是正確理解歸因風格的前提和基礎。歸因,從字面含義上來說,即歸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