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活是怎樣的 大學生活是什麼樣的

2023-01-27 03:45:03 字數 4881 閱讀 7574

1樓:小菜團

大學的生活,豐富多彩,四年的大學時光,對自己以後有很大的感觸,畢竟很難有那麼自由的一段時光了。

大學生活怎樣?那要看自己咋想的,大學生活,大一的生活學習充滿了幻想和期待,等到正式開始時卻充滿了不習慣、緊迫和壓力。

好像曾經高中的學習生活方法並不適用於大學,每天課程安排,人際關係,生活環境都在考驗著自身的生活經驗。每天忙著度過滿滿當當的課程,懵懵懂懂又慌慌張張的度過了大一。

迎來了大二,我更顯得像乙個大學生了。課程好像變少了,難度卻沒降低,室友們相處的也越來越好,生活上更加得心應手。有了更多的空閒時間便可以參加各種活動,志願活動、校園文化節等。

閒時晚上還能和室友朋友去操場跑步,打羽毛球,散步。天天上課認真聽講,不開小差,只操心期末考試和需要考的證書,積極參加團員活動。大三乃至大四就需要腳踏實地的規劃未來就業了,努力充實自己,為將來的實習就業奠定基礎。

深知踏入社會比在校困難的多,卻還是嚮往校外社會的生活。努力學習,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謝謝。

2樓:道姣揚

上大學後,我開始了低配生活。

上大學前,我就好像是乙個沒長大的孩子,跟風潮流,把野心寫在臉上,過著自己看似「高配」的生活。

上大學後,我才明白了原來生活最好的狀態是,低配的生活,高配的靈魂。

冷晴寧把自己的低配生活理念分享給大家,希望你也可以明白,原來最好的自律是低配生活。

慾望低配物質低配情緒低配語言低配。

語言低配圈子低配。

最後 想說:

很認同亦舒的一句話:「內心真正富足的人,從不炫耀擁有的一切,他不告訴別人讀過什麼書,開過什麼車,去過什麼地方有多少件衣裳,買過什麼珠寶,因為他沒有自卑感」二十歲的我。

正在過著低配的生活,並且感到順心自然,快和我一起吧~生活#大學生。

3樓:餘生不餘

可能比較高中會輕鬆一點,但瑣事變多了,還要處理好人際關係和各種時間上的管理。

大學生活是什麼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每個人來說,大學生活都可以豐富多彩、自由自在、樂趣無窮等詞語來形容。當然,這只是籠統的說法,其實每個人的大學生活都是多姿多彩的。每個即將或者已經開始大學生活的同學都是處於正值青春、朝氣蓬勃的年紀,「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是大家同一的精神面貌。

對我來說,我的大學生活是從第一次出遠門開始的,是到另乙個完全陌生的環境中開始新的生活、新的學習,結交新的朋友,適應新的語言環境和自然環境。我的大學離我家很遠,幾乎橫跨半個中國,所以當我收到錄取資訊的時候整個人是恐慌的,陌生的環境、陌生的飲食以及坐火車差不多五十小時給我徹徹底底的整迷茫了。第一次出遠門,第一次獨自到乙個很遠很遠的地方生活,不安、迷茫、不知所措佔據了我半個月的心理歷程。

對於每個到離家很遠很遠的地方上大學的人來說,應該有大多數人會有此體會,特別是膽子小一點的女孩子體會更深。不管是任何乙個人,在大學生活剛剛開始的時候,都只能努力適應新的生活環境。等漸漸熟悉了新環境,適應了新的生活節奏,認識了新的朋友,才能開始更有趣更精彩的大學生活。

努力學習,競選班幹,競爭學校幹部,參加活動,努力考證(四六級,計算機二級……)勤工儉學,談個甜甜的戀愛……簡直不要太精彩。當然,在大學裡一定要努力,只有努力了,拼搏了,才能有機會過更好的生活!

5樓:鹿橙白

在大二的我眼中大學生活是這樣的:

1.環境有很大的變化。大學裡,老師不再時時刻刻關注你,最關心你的便是你自己和你的朋友了,班級工作事務至少還有班長等提醒你,學習就真的要靠你自己了;大學的圖書館很大,學習的空位很多,一年下來,你會發現圖書館真的是個好地方(wifi也強( ・

2.社交範圍很小。高中時就算只在乙個班級,也能結識很多朋友,更何況,周圍還有其他班級的同學,而在大學,班級同學除了上課開會聚集在一起,日常就不怎麼見面,更別說其他班級、專業、學院的了,如果是女生的話,很可能你最後最好的朋友就只能是你的室友們,不過也不必沮喪,室友已經足夠了,那些你交不來的同學說明你們之間並不合適。

4.學習很重要,娛樂適量即可。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即使到了大學,我們輕鬆了許多,也應多學習,有所進取,在本科時學有所成是我們以後考取研究生的基礎。

5.疫情當下,很有可能你四年的大學生活都要在封校中度過,大一一年我便是如此,這沒辦法,只能祈禱疫情快快消散,讓我有機會和好友們一起約飯遊玩。

食堂·金湯肥牛面。

樓外·四處瞰望。

雨後·燦爛的天空。

6樓:紲炶祼鈾

提及大學生活那才是我們人生中最豐富多彩的一段生活,那大學生活到底是什麼樣的其實每乙個人的大學生活都不盡相同,有的人奔波忙碌於學生會的繁瑣雜事中,有的人沉浸於社團活動的快樂之間,有的人積極備戰隨時迎接著專公升本、考研、英語級別等考試。俗話說:「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我們的大學就是這一望無邊的大海就是這廣闊無垠的天空,等待著你「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在大學的校園裡並不像高中生活那樣整日為了高考而拼搏,為了明日而奮鬥,沒有了老師整日在你身邊一遍一遍的教導,沒有了家長在一旁整日的督促,大學生活的大多數時間都是由自己支配,這就應了那句話「時間就像是支票,怎麼使用就看你自己了」是虛度光陰,還是積極以正確的態度去對待,都是拿著你的未來做賭注。

大學生活就像是一幅絢麗多彩的畫卷每個人的大學生活都是憑自己去創作的,無論你的大學生活是怎樣的我們都應抱著積極向上的態度去迎接他,為我們的未來的美好生活創造奇蹟。

7樓:網友

大學生活是什麼樣的其實因人而異,因為到了大學裡,就沒有人在督促你了,你的成功和失敗別人也不會在意。大學沒有想象的那麼輕鬆但也不會像高中那麼嚴厲,除了上課的時間,其他時間都掌握在自己手裡,那麼有些人會浪費掉這些時間也有人會利用起這段時間。大學的課程一般都在兩個小時一節課左右,大一大二課業可能會比較重,但是學不學全靠自己的自制力。

大學的社團有很多,這些社團也會定期舉辦一些活動。在疫情之前出校門玩玩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但是這幾年受疫情影響,很多學校會封校,所以基本上就是教學樓,宿舍,食堂三點一線。其實在大學的空閒時間還是比較充裕的,建議大家利用起這些時間多考考證或是準備一些比賽。

大學時期的友情我覺得沒有高中時期的友情深,但也盡量不要與舍友鬧矛盾,不然真的比較麻煩。有想繼續公升學打算的同學建議你們一定要提高大學時期的平均分,不要得過且過覺得及格就行。總得來說大學生活是什麼樣的大多數情況下都掌握在自己手裡,很難一概而論,不過還是要建議大家一定要提公升自己。

8樓:大頭娛樂咖

大學生活是什麼樣子取決於你想把大學生活過成什麼樣子。

有的人大學期間的生活忙碌而又充實,在學習上有所收穫的同時也交到了很多好朋友。而有的人則在大學期間碌碌無為,除了遊戲段位之外一無所獲。

大學校園是乙個相對自由的地方,在這裡,你可以隨心所欲地選擇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但是同時,你也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大學的生活豐富多彩,但如果你不主動參與,那麼這些豐富多彩便是屬於別人的。

注意事項:1、盡量不要曠課。大學的空間相對寬鬆,不像中學那麼嚴格。所以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的行為。

2、自己的專業要做好筆記,平時注意劃重點。

3、英語和計算機要好好的學,不能馬虎,不能懈怠!

4、嚴格要求自己。要自愛,不要隨波逐流,放縱自己!

5、多參加學校的一些活動,培養自己的處世能力,可以開闊視野。不會產生消極或者是頹廢的情緒。

6、平時盡量在圖書館學習,在大學只有圖書館有學習的氣氛,而且安靜。

7、要有自己的價值觀,分清輕重主次,這樣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大學的生活是可以多姿多彩的。在大學,我們可以學到很多當面的能力,學習上,工作上,生活上。特別是當你在學校擔任學生幹部的時候,學的東西會更多。

校園文化活動也是大學生活的一大亮點。在學習之餘放鬆下心情,也是很好的調節方式哦。所以,大學生活可以過得多姿多彩的,就看個人的行為咯。

10樓:小糖喜歡奶茶

學習方面的話,其實大學除了一些專業很多課以外,其他專業也是相對課少的,但是一旦有課就是一早上或者下午。

大學也有早課,也要早起。

但是大學社團很多,可以進學生會鍛鍊,豐富自己的生活,一般是比較忙的,開會,團建。

大學課程上課很多是大班課,也就是一百多號人一起在大教室上課,考試也會集中在某一週。

學校對於畢業會有學分要求,所以通常要求不能掛科,學習好可以去爭取獎學金,可以多參加比賽,還有有些學校會有要求必須過四級才能畢業。

生活方面就是很豐富,很自由,外賣可以送到宿舍,有些學校是沒有晚歸的,所以時間都是自己安排的,不會有限制不能玩手機的規定了,自己的導師不到上課是找不到人的,還有別想著說到了大學就很容易找女朋友或者男朋友,隨時要做好單身四年的準備。

有時候很忙,有時候又很閒,而且忙會忙得莫名其妙,永遠睡不夠玩不夠,考試單靠一週複習,簡直創造奇蹟哦親。

11樓:小楊太睏

大學生活,是真的挺豐富的,你在努力學習的同時,也可以通過參加社團增加生活中樂趣,參加各種放鬆自己的活動,還有學生會的各種部門可以鍛鍊自己,提公升自己,所以大學生活是真的很好。

12樓:保持熾熱

大學生活比起高中自由多了,不會有人再天天約束你,所以大學生活過得怎麼樣完全取決你自己,作為乙個即將學姐,我可以在這裡發表一下我的經驗。

1.一定要好好學習,如果你覺得你的大學特別輕鬆,特別好混;那麼恭喜你,你的大學相當於沒上。

2.要有自己的計畫,按部就班,對自己日後考研考公或求職有一定的規劃。

3.不要貪戀於社團,社團雖然美好豐富,但自己的學業更加重要。可以適當的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一到兩個社團。

4.盡早拿到級證書,因為你會發現,如果你沒有那麼努力,那麼你的英語水平會直線下降。

5.加強自律,可以在大學培養一些好習慣,如跑步、健身等。

6.不要逃專業課,如果你要考慮績點問題,那麼一節課也別逃。

7.可以談乙個戀愛,感受一下最後的校園愛情。

13樓:康康數學

大學生活大一大二每晚被逼上晚自習,全班都在玩手機,但不去不行。學生會查人,同樣,時時刻刻拿著個人量化分要挾人。大概就是這樣。

大學生活好,大學生活好嗎?

1 首先新生來到大學,報名選宿舍 認識室友,然後和室友聊各種外面瞭解的大學資訊以及當地的一些語言文化。2 都認識完畢後,就要開始苦逼的軍訓了,軍訓雖苦們堅持,有的學校一個月有的學校半個月不等,千萬別逃。逃了軍訓後面會損失的很多。許多少男少女的認識也是軍訓。3 軍訓過後就是正式的大學生活了,大學生活根...

如何過大學生活?怎樣過大學生活?

香港大學孫教授的一段話 大學,就應該是早起吃點早餐 跑跑步 專業課認真聽 公共課看看自己喜歡的雜誌 中午小睡一會兒 下午參加個社團活動或打打籃 球 晚上陪著喜歡的人散散步 或去自習室安靜地看看書 社會不需要學霸,也不認什麼學生會主席,更不希望看到學生放棄學業去創業。你只要能平穩完整地讀完大學,尋找到...

什麼是大學生活?什麼叫大學生活啊

說起大學生活,大家都會想到輕鬆快樂之類的詞。可以說大學生活是每個學生的理想王國了,沒有繁重的作業,有充足的時間去找到並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而隨著時代的發展,大學生活也越來越多姿多彩 越來越豐富。而隨著教育的普及,大學生也越來越多,不如上個世紀那樣稀缺。內卷 這個詞就隨之產生。從客觀角度來說,內卷 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