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江紫公尺的做法有哪些,墨江紫公尺飯的做法步驟圖,墨江紫公尺飯怎麼做

2022-01-22 12:36:33 字數 1286 閱讀 6965

1樓:新興微豐

墨江紫公尺的做法有很多,如果當做主食的話,直接煮飯或者煮粥都是可以的,如果想要換點口味的話,可以多花點功夫做紫公尺公尺粉或者紫公尺餅。

對於吃貨來說,紫公尺也是可以滿足各種口腹之慾,比如紫公尺西公尺露,紫公尺酸奶撈等甜品都是很好的選擇,而且相比之下如果選擇紫公尺的話糖分要更少一點,對害怕發胖的人來說是很好的選擇。

2樓:

1、【兵鴿四紅補血粥】

營養價值 紅豆富含維他命b1、b2、蛋白質及多種礦物質,有補血、利尿、消腫、促進心臟活化等功效。 紅棗補益脾胃、滋養陰血;養心安神、緩和藥性。 菜品特色 做法簡單,味道香甜,滋補佳品。

兵鴿四紅補血粥的做法步驟

1. 1、將所有原材料洗乾淨,紅豆和紫公尺提前3-4小時浸泡;

2. 2、鍋中加水,放入全體原料,水開後轉中小火50分鐘即可。

小貼士1、花生要帶紅衣的;

2、紅豆如果沒有提前泡,加水放在微波爐中高火轉幾分鐘後再扔進鍋裡一起煮即可。

2、【營養八寶粥】

生活的壓力會讓我們感到心煩無力,卻又無可奈何,何不放下心來,好好陪一下家人,帶孩子出去走走,和家人聊聊天,或者是親自下廚給家人做一頓家常美味,哪怕是煮一鍋簡單的粥也好呢?

營養八寶粥的做法步驟

1. 所有食材浸泡兩個小時

2. 放入九陽鐵釜膽中

3. 選擇煮粥模式,

4. 然後就不用管了

5. 腰豆是豆類中營養較為豐富的一種,含豐富的維他命a、b、c及e,也含豐富的抗氧物、蛋白質、食物纖維及鐵質、鎂、磷等多種營養素,有補血、增強免疫力、幫助細胞修補及防衰老等功效。

6. 紫公尺別名黑公尺、黑大公尺,是公尺中珍品,素有「世界公尺中之王」的美譽,富含花青素、生物鹼等生物活性物質。《本草綱目》記載,黑公尺能健脾胃、滋腎水、止肝火、烏鬚髮。

7. 薏公尺具有營養頭髮、防止脫髮,並使頭髮光滑柔軟的作用。使**光滑,減少皺紋,消除色素斑點的功效。

對面部粉刺及**粗糙有明顯的療效,另外,它還對紫外線有吸收能力,其提煉物加入化妝品中還可達到防曬和防紫外線的效果。

墨江紫公尺飯的做法步驟圖,墨江紫公尺飯怎麼做

3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墨江紫公尺 電飯煲量杯 半杯

大公尺 電飯煲量杯 2杯

水 電飯煲2杯半公尺的水量

墨江紫公尺飯的做法

紫公尺洗淨冷水浸泡乙個小時。墨江紫公尺飯的做法 步驟1大公尺洗淨,放入電飯煲。

將紫公尺與泡紫公尺的水同入電飯煲。加水至兩杯半公尺的刻度。將大公尺與紫公尺混合均勻。墨江紫公尺飯的做法 步驟3

插電煮熟。完成~

紫薯,有哪些美味的做法呢

做法1 紫薯糖不甩 1 紫薯去皮切片,放入鍋中蒸熟,蒸熟後搗成紫薯泥,加入適量葡萄乾增加酸甜口感,會更好吃。紫薯非常幹,直接加糯公尺粉很難揉成團,可以加一點清水稀釋成稠糊狀。2 再分次加量加入糯公尺粉,攪拌均勻,揉成軟硬適中的糯公尺團。因為紫薯含水量不同,所以糯公尺粉的用量也不是固定的,要根據狀態酌...

椰汁紫公尺露怎樣做?椰汁西公尺露的家常做法?

做紫公尺露的用料 紫公尺 西公尺 芋頭 清水 冰糖椰汁。紫公尺露的做法 1 紫公尺洗淨加入適量水清浸泡過夜 2 將浸泡好的紫公尺瀝乾水分,加入500ml清水攪打成漿 3 濾出湯汁 4 紫公尺渣再倒回攪拌機中,再加入250ml清水打成漿,濾出湯汁,重複2次直到用完所有清水 5 再將所有濾好的紫公尺湯汁...

公尺飯有哪些洋氣的做法?公尺飯有哪些特別的做法?

公尺飯,是大多數家庭晚上必吃的主食,每天都吃清一色的白公尺飯,再好吃也會令人覺得乏味,如果經常變換些花樣,日積月累,不知不覺就能起到防病抗衰的作用,對慢性病人極為有益,也可以讓公尺飯變得有滋有味。大千世界,創意總是層出不窮,偉大的智慧型也是無窮無盡噠。那公尺飯有哪些洋氣的做法?菜 飯上海菜飯在上海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