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吃什麼東西對身體好,吃什麼東西對身體好呢?

2021-12-27 13:58:47 字數 4829 閱讀 8125

1樓:怡文好好吃

那麼多食物號稱自己有營養,哪些才是真的?

2樓:健十**官方客服

女人常吃以下食物對身體好:

1、胡蘿蔔

胡蘿蔔口感脆爽,是極為常見的一種蔬菜,難得的是它擁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其中含有的大量胡蘿蔔素可以緩解衰老,提高身體免疫力,對癌細胞的生長能夠起到抑制作用;此外,它含有的膳食纖維能幫助腸胃蠕動,促進食物殘渣及時排出,起到排毒養顏的功效。

2、魚肉

魚作為一種沒有腿的「高階」食物,它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質,油脂極少,吃起來滑嫩鮮美易於消化,能滋潤**不會變胖;此外,魚肉中含有的必需氨基酸和omega-3脂肪酸可抑制癌細胞形成,有抗癌作用。

3、紅棗

紅棗色澤鮮亮,味道香甜,同時也富含都多種營養物質。其中含有的多種維生素具有極佳的抗氧化性,可以緩解女性衰老,有助於**保持細膩白嫩。紅棗還是養血補氣的佳品,用紅棗煮粥泡茶,可對月經不調、閉經痛經、暈眩便秘等症狀起到有效地緩解。

可以吃紅棗阿膠蛋白肽粉 ,每日的-10g,溫開水沖服; 用約100毫公升50度溫開水沖調後飲用,亦可根據個人喜好加入牛奶、果汁、將蜂蜜水、湯中攪拌均勻後食用。

3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工作太忙、壓力太大的女性

西洋參甲魚湯:這個湯品對於那些工作繁忙、壓力過大的白領女性特別適合,可以補氣養陰、清火除煩、養胃。

秋冬乾燥,肺熱、咳嗽多痰的女性

蟲草煲水鴨湯:主要作用是補肺益腎、止血化痰,但中醫講究鴨肉屬涼性,所以更加適合夏季食用。另外要注意,脾胃虛寒和胃潰瘍的人最好不要食用,以免適得其反。

失眠、膚色暗淡的女性

蟲草老龜湯:冬蟲夏草與老龜一起飲用,有健脾、安神、美白**的功效,是白領女性四季適宜的補品。

脾胃不強,火氣很大,滿臉痘痘的女性

土茯苓老龜湯:清熱解毒健脾胃。土茯苓的味道比較重,所以在烹調時應用一些調味品來調解味道。

月經不調,**粗糙的女性

紅棗烏雞湯:紅棗自古以來是補血佳品,而烏雞更能益氣、滋陰,特別適合女性朋友,對於月經紊亂有一定療效,經常食用還能美容。

壓力性頭痛的女性

天麻乳鴿湯:天麻對於頭疼眩暈、肢體麻木效果特別好,而乳鴿營養豐富,口感滑嫩,所以深受用腦過度的女性朋友的青睞。

4樓:公子卿酒酒

多吃些富含核酸的食物

此類食物,如魚、蝦、牡蠣、蘑菇、銀耳、蜂蜜等,可消除老年斑。近年來研究發現,補充核酸類食物,既能延緩衰老,又能阻止**皺紋的產生。

研究人員以30名女性作為物件,讓她們每日服用核酸800毫克和適量的維生素c。乙個月後觀察,9個人臉上的老年斑消失,5個人臉上的皺紋消失,8個人粗糙的**變得較為豐潤,其他人的肌膚均比以前有所改善。

多吃些富含軟骨素食物

如豬骨湯、牛骨湯、雞皮、雞骨湯等,可增強**的彈性。人體**分為表皮、真皮、皮下組織3層,影響**美容的主要是真皮。真皮是由彈性纖維構成的,而組成彈性纖維的最主要物質是硫酸軟骨素。

人體內如若缺乏這種軟骨素,**即失去了彈性,出現皺紋。

所以,多吃些含硫酸軟骨素豐富的食物,就可以延緩**皺紋的發生,使**保持彈性和細膩。

多吃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

例如,豬皮、豬蹄、甲魚等。據營養學家們分析,每百克豬皮中含蛋白質26.4%,為豬肉的2.5倍,而脂肪卻只有2.27克,為豬肉的一半。

特別是肉皮中的蛋白質,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這種膠原蛋白具有增加**貯水的功能,滋潤**,保持**組織細胞內外水分的平衡。膠原蛋白是**細胞生長的主要原料,能使人體**長得豐滿、白嫩,使皺紋減少或消失,使人顯得年輕。

多吃些富含鹼性的食物

酸性、鹼性食物不是任憑口感決定的,而是指食物進入人體後最終呈酸性或鹼性。鹼性食品包括絕大部分蔬菜、水果、豆製品和海產品等。

研究表明,過量的酸性食物則使血液呈酸性,使血液裡的乳酸、尿酸含量相應增加。這些物質隨汗液來到**表面,就會使**變得沒有活力,失去彈性,尤其會使面部的**鬆弛無力,遇到冷風或日光暴曬,容易裂開。

多吃些鹼性食物,可使血液呈現弱鹼性,減少乳酸、尿素的含量,減輕對**的侵蝕、損害。

維生素a能維持**的柔韌和光澤

維生素c、e為抗氧化劑,可防止皮下脂肪氧化,增強**表皮和真皮細胞的活力,避免**早衰。鐵和銅可使血液充盈**,使**獲得足夠的營養,避免皺紋的早期出現。

注意攝入富含維生素a、c、e及微量元素鐵、銅的食物,也有利於抗皺。

5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 黑芝麻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對延緩**衰老非常有益。黑芝麻可做成烏麻散。具體的製作方法是:

將黑芝麻用溫水拌勻,入鍋蒸,待冒大氣時,即離火,再暴曬幹。如此蒸曬幾遍,研成細末。空腹以溫水調服10克,飯前飲用,有很好的美容效果。

蘿蔔 中醫認為,白蘿蔔可利五臟,輕身益氣,令**白淨細嫩。現代研究證明,白蘿蔔所以能具有這種功能,因為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因而常食用白蘿蔔可抑制黑色素的形成,減輕**色素的沉積。醫學專家稱,腸道不暢,腸道內大腸桿菌會分解蛋白質產生有毒的氨類物質,吸收進入血液後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加速機體老化。

而白蘿蔔的利腸作用,可以抑制這種不利因素,從而起到養顏益血的作用。

櫻桃 紅櫻桃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尤其鐵的含量居各種水果之首。所以,常食用紅櫻桃可提高血液中的血紅蛋白,從而達到補血養顏的效果

豌豆 《本草綱目》裡記載,豌豆具有「祛除面部黑斑,令面部有光澤」的功效。現代研究發現,豌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維生素a原可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具有潤澤**的作用。因為它一般從食物中攝取,不會產生毒***。

此外,蓮花、柏子仁、松子仁、冬瓜子、茯苓、菊花、何首烏、龍眼、荔枝、西紅柿等藥物或食物也具有良好的美容食療作用。

蜂蜜 蜂蜜被譽為「大自然中最完美的營養食品」,具有延年益壽的功能。由於蜂蜜營養全面而豐富,常吃可使**白嫩光滑,防止**乾裂。常食蜂蜜還可以提高血液中血紅蛋白的含量,從而使面容紅潤有光澤。

現在,蜂蜜的原料--花粉的美容作用也引起世界各地的廣泛重視,以蜂蜜水代替飲料將會給你的肌膚帶來無窮的魅力。

枸杞子古人說:「枸杞子能留住青春美色。」這在李時珍的《本草綱目》中也有介紹。

用枸杞子泡酒,長期飲用可以防老駐顏,長生不老。近代科學研究發現,枸杞子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維生素a、b1、b2、c、煙酸、磷、鐵等滋補強壯、養顏潤膚的營養物質。作為美容食療簡方,枸杞子也可以泡酒,也可與桂圓(即龍眼)肉及冰糖、蜂蜜等一起製成杞圓膏,或與其他食物一起配製成藥膳,如枸杞子淮山燉豬腦、杞子紅棗煲雞蛋、杞子燉雞、杞子燉羊腦等。

女人必備的美容食品

乙個西紅柿: 在水果和蔬菜中,西紅柿是維生素c含量最高的一種,所以每天至少保證乙個西紅柿,可以滿足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

一杯酸奶: 從補鈣角度看,女人是最容易缺鈣的乙個群體,而牛奶的補鈣效果優於任何一種食物,特別是酸奶,更容易被人體吸收,所以,女人應每天保證一杯酸奶。

一杯醋: 對於女人來說,除了飲食之外,在化妝台上加一瓶醋,每次在洗手之後先敷一層醋,保留20分鐘後再洗掉,可以使手部的**柔白細嫩。如果你住地的自來水水質較硬,可以在每天的洗臉水中稍微放一點醋,就能起到養顏的作用。

兩杯白開水: 充足的水分是健康和美容的保障。特別是女性,缺水會使她們的身體過早衰老,**因「縮水」而失去光澤。

但由於女人的代謝比男人要慢,消耗也比男人要低,女人往往比男人喝水要少,這就會使身體和**的問題同時出現.女人要做的是,至少早晚各一杯白開水。早上的一杯可以清潔腸道。

補充夜間失去的水分,晚上的一杯則能保證一夜之間血液不至於因缺水而過於黏稠。血液黏稠會加快大腦的缺氧、色素的沉積,使衰老提前來臨。因此,每晚飲水的作用不能低估。

一袋茶葉: 女人一定要喝茶的,如果胃沒有毛病,綠茶和烏龍茶最好。特別是那些想要**的女性,茶是最天然、最有效的**劑,再沒有什麼比茶葉更能消除腸道脂肪的了。

吃什麼東西對身體好呢?

6樓:植物網

香蕉香蕉是人們最喜愛的食物之一,而香蕉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是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必需。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

香蕉還能能防止血壓上公升、及肌肉痙攣,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而且香蕉含有的泛酸等成分是人體的「開心激素」,能減輕心理壓力,解除憂鬱。

菠菜菠菜是一種純天然的綠化食物,菠菜有「營養模範生」之稱。而且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k、礦物質、維生素c、(鈣質、鐵質等)、輔酶q10等多種營養素。而且對於習慣性便秘、貧血、糖尿病、壞血病、痔瘡、便血、高血壓病、夜盲症患者及**粗糙、過敏等症狀的人,吃菠菜能有效的緩解這些症狀。

南瓜南瓜富含胡蘿蔔素及維生素,可以預防胃炎,夜盲症,肝的預防和**,**變得細嫩,中和致癌物質的作用。黃色水果和蔬菜富含這兩種維生素a和維生素d,防止胃炎、胃潰瘍等疾病。維生素d能促進兩種鈣,磷礦物元素吸收的作用,進而收到壯骨強筋的力量,為兒童佝僂病,青少年近視,老年性骨質疏鬆症和其他常見疾病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紅薯紅薯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和少量蛋白質、油脂、纖維素、半纖維素、果膠、灰分等。

另外還含鉀量高,還有胡蘿蔔素、食用纖維、糖和蛋白結合物類、抗癌物質。在這麼多營養的情況下,有益於心臟、預防肺氣腫、抗糖尿病作用、另外還能紅薯湯能****。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回答你。一些清淡的蔬菜。對身體有好處。

有營養價值高的買點兒,大骨頭和腦點,大骨頭湯。身體有營養的。這所需要的物質。

點葫蘆背對身體有好處。身體缺乏了這些東西,你就必須馬上補充。你的營養成分。

身體健康了才是重要的如果我回答的對你有幫助,請你點讚,謝謝!

8樓:加安源

多攝取高蛋白質的食物,例如:新鮮的肉類,雞鴨魚肉,蛋類,牛乳以及乳製品,豐富的動物蛋白質,內含的球蛋白能夠幫助你提高免疫力.建議一天喝一到兩杯的牛奶,維持適當的蛋白質攝取,就能夠讓你的身體保持基本的防禦能力喔!

維生素a和細胞的完整性有關,能夠幫助細胞對抗氧化;維生素c有促進免疫系統的作用,並且增加白血球吞噬細菌的能力;大蒜具有抗氧化的作用,有提公升免疫力及抗病毒的功能

吃什麼對身體好啊 吃什麼東西對身體好呢?

春天吃什麼水果好 乾燥咳痰多吃梨。梨有生津止渴 止咳化痰 清熱降火 養血生肌 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 小兒風熱 咽乾喉痛 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梨還有降低血壓 清熱鎮靜的作用。高血壓患者,如果有頭暈目眩 心悸耳鳴者,經常吃梨,可減輕症狀。...

吃什麼東西對人體有好處 吃什麼東西對身體有利

人體 每天消耗很大 要補銃 人每天多吃豆製品 五穀雜糧。蔬菜水果,少魚少肉 都要吃 才會健康 還有心理要報持乙個好心理 好心態。只要是天然的,無公害的,不論五穀雜糧還是蔬菜水果,都對人體有好處。吃什麼都有好處。希望。吃什麼東西對身體有利 對身體好的食物比較多,例如辛味食物 甘味食物 苦味食物 鹹味食...

女人剛生完孩子吃什麼好,吃什麼東西對剛生完孩子的女人好

當然是雞湯 老母雞的 但是注意 坐月子期間不能吃調料醬油等 那樣會留下色斑 還不能刷呀 那樣會牙齦萎縮 還不能出去見風 總之忌諱的事很多 基本都可以吃,有的地方說按照當地習俗這也不可以那也不可以,其實在我所在的蘇州地方,醫生建議都可以吃,但是一些生冷辣的儘量不要吃,水果蔬菜都可以吃的,防止坐月子便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