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煬帝墓都出土了些什麼?隋朝皇帝楊廣之墓

2022-12-11 22:15:03 字數 3105 閱讀 8762

1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隋煬帝楊廣(569年-618年4月11日),一名英,小字阿摐,華陰人(今陝西華陰),隋文帝楊堅與文獻皇后獨孤伽羅次子[1] ,隋朝第二位皇帝。生於大興,[2] 開皇元年(581年)立為晉王,開皇二十年(600年)十一月立為太子,仁壽四年(604年)七月繼位。在位期間開創科舉制度,修隋朝大運河[3] ,營建東都、遷都洛陽,對後世頗有影響,然而頻繁的發動戰爭,如親征吐谷渾,三征高句麗,加之濫用民力,致使民變頻起。

造成天下大亂,直接導致了隋朝的覆亡。

大業十四年(618年),驍果軍在江都發動兵變,楊廣被叛軍縊殺。唐朝諡煬皇帝,隋恭帝楊侗諡世祖明皇帝,[4] 夏王竇建德諡閔皇帝,《全隋詩》錄存其詩40多首。

2023年4月12日,揚州邗江區西湖鎮,新發現隋煬帝陵墓具體是**?是新發現的,不是老的假陵。

2樓:叫我

看**應該是山水錦城四期。

陝西挖出一古墓,墓內有一特殊壁畫,為何學者看後說隋煬帝太冤了?

3樓:職場解惑七七

因為這個壁畫展現出來歷史,上面的隋煬帝並沒有殺害楊堅。

4樓:亢安露

因為這一幅畫表現出來了當時的一樁懸案,得以沉冤得雪。

5樓:乙隻有知識的熊

因為壁畫上的歷史顯示不是隋煬帝殺了楊堅。

6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因為隋煬帝並沒有冷血無情地殺害楊堅和楊勇,之前的言論應該是唐朝史官對他潑的髒水。

隋煬帝 楊廣的墓在**

7樓:苦味精味苦

隋煬帝陵,現為省級文保單位,位於揚州市邗江區槐泗鎮槐二村。隋煬帝楊廣(公元569-618年),在位十四年。初殯於江都宮流珠堂,後葬吳公台下,唐平江南後,以帝禮改葬雷塘現址。

清嘉慶十二年(2023年)大學士阮元為其立碑建石,揚州知府伊秉綬隸書「隋煬帝陵」。2023年4月,揚州市邗江區一處房地產專案施工時發現了兩座古墓,其中一座的墓誌顯示墓主為隋煬帝楊廣。

公元622年,唐高祖李淵下令將隋煬帝陵遷到雷塘。公元648年,蕭皇后病死,唐太宗李世民命將其屍骨送至江都與隋煬帝合葬。正是根據上述史料,專家推測另一座墓的墓主應為蕭皇后。

隋煬帝楊廣(569年-618年4月11日),一名英,小字阿摐,華陰(今陝西華陰)人,隋文帝楊堅與文獻皇后獨孤伽羅次子,隋朝第二位皇帝。生於隋京師大興, 開皇元年(581年)立為晉王,開皇二十年(600年)十一月立為太子,仁壽四年(604年)七月繼位。他在位期間修建大運河(開通永濟渠、通濟渠,加修邗溝、江南運河),營建東都遷都洛陽,開創科舉制度,親征吐谷渾,三征高句麗,因為濫用民力,造成天下大亂,直接導致了隋朝的覆亡。

公元618年在江都被部下縊殺。唐朝諡煬皇帝,夏王竇建德諡閔皇帝,其孫楊侗諡為世祖明皇帝。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武功鎮洛陽村,在google地圖上就可查到滴。

好像是李淵「令其子李世民遷葬煬帝」於陝西武功。

楊廣墓面北。是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9樓:匿名使用者

洛陽村?那麼不是。

楊廣被宇文化及弒殺後由江都太守葬於江都宮西吳公臺,唐平江南後建帝陵,以帝禮葬於江都雷塘,現在的地名是江蘇省揚州市邗江區槐泗鎮槐二村。

10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省揚州市邗江區槐泗鎮槐二村。

1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被哥楊勇轉世掘墓,報千年之仇!

隋煬帝墳墓在哪

12樓:漆水清夢

隋煬帝墓位於陝西省咸陽市武功縣武功鎮西原上,與其父隋文帝泰陵構成一脈。

13樓:天淡承影

以帝禮改葬於雷塘(今揚州市北15公里雷塘南平岡上,南距吳公臺10裡)。 貌似他沒有帝陵。

14樓:朱鑲天

今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江蘇省揚州市西北15裡的雷塘側(與親愛的lp蕭愍皇后合葬)

15樓:匿名使用者

宇文述的兒子宇文化及為首,發動兵變,宇文化及在江都逼縊隋煬帝。一代帝王死後連個像樣的棺材也沒有用上,由蕭後和宮人拆床板做了乙個小棺材,偷偷地葬在江都宮的流珠堂下。後陳稜集眾縞素,為煬帝發喪,備儀衛,改葬於吳公台下。

唐朝平定江南後,於貞觀五年(631年),以帝禮改葬於雷塘(今揚州市北15公里雷塘南平岡上,南距吳公臺10裡)。

隋煬帝楊廣的陵墓在**?

揚州出土的蕭美娘古墓,為何說遺骸顛覆認知?

16樓:職場老油條小七

三、身份的好處蕭氏王朝在南方可謂是歷史悠久,所以在南部的百姓內心中,蕭氏一族絕對很有分量。所以在南北矛盾尖銳的時候,蕭氏也被南方的人認為是自己人。而楊廣就憑藉蕭氏女婿的名頭,才以各種柔和措施,善待江南有才之士,為此也積累了一定勢力。

也正是因為政治方面的利益,還有出眾的美貌,讓楊廣對蕭美娘寵愛有加。

17樓:蛋黃放電腦

考古學家經過驗證,墓裡的遺骸就是隋煬帝和蕭皇后,但是從蕭皇后的遺骸來看,她的身高不足1公尺5,和史冊裡記載的蕭皇后身材修長完全不同,顛覆了認知。

18樓:職場打工人小喵

因為出土的古墓發現蕭美娘的遺骸才一點五公尺,這不符合古書對她的記載,都以為她是身材高挑的美女,沒想到個子那麼矮。

19樓:活在過去的書生

據歷史記載蕭美娘是很漂亮的,可是從蕭美娘的古墓中可以看出身高才公尺五幾。而且據說古墓的東西沒有乙個是她自己的。

20樓:小趙

這個墓基本和曹操墓一樣,基本是假的,不過應該是隋朝貴族墓。

21樓:瘋狂的業餘高爾夫球手

試問蕭皇后多大作古的,八十高齡,身高縮點很正常,再說了比例合適嬌小一點又何妨,嬌小一點就不能長得傾國傾城了。

22樓:寒江夜雪

人老了身高會縮小的。

23樓:bqy笑紅塵

這些考古專家,正撲街。

隋煬帝是怎樣上位的?隋煬帝是怎樣的人?

隋煬帝楊廣 569年 618年 隋朝第二代皇帝 604年楊廣 618年在位 漢族。少敏慧,好學善詩文,儀容俊美。開皇元年 581年 立為晉王。六年,任淮南道行臺尚書令,閏八月之後,進製雍州牧 內史令 就是宰相 八年冬,任行軍元帥統兵伐陳。滅陳後,封太尉。開皇二十年 600年 立為太子。仁壽四年 60...

隋煬帝是什麼君主,繼隋煬帝後是哪個皇帝

隋煬帝要不是急功近利,也不至於這樣。其實他的文治武功還算不錯。為什麼把隋煬帝說的這麼壞呢?這就要看史書是誰來修訂的了。李淵搶的誰的天下?隋煬帝的,為了證明搶楊家天下的正義性,首先就要在道德上打倒對方。把對方盡可能的貶低,這樣自己就正義了,才師出有名。為了證明自己的正義性,建國後我們也是把太平天國定性...

對隋煬帝文化改革做出評價,對隋煬帝的評價。

白顏愣在當場,卻聽韓在俊緩緩的開口 這麼多年,我一直在想,白家的小女兒變成什麼樣子了?有那樣偏執的哥哥寵著,那樣疼愛她的父母。她是不是變得有些驕縱?是不是出落的越發美麗動人?是不是,還是那麼喜歡洋娃娃?又或許,是不是膽子變大了一些?還是像以前一樣,會乖乖的又偷偷的坐在我身後聽我彈鋼琴?我設想過千萬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