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煬帝派人三赴流求,流求指什麼,隋煬帝派睡到達流求

2022-06-14 09:30:04 字數 1308 閱讀 4590

1樓:匿名使用者

流求,是隋唐時期對台灣的稱呼。隋煬帝曾派使者朱寬、陳稜等三次率軍到流求慰撫。唐朝時歸嶺南節度使管轄。

煬帝總共征討過流求三次:

第一次是607年,因為語言不通,所以只「掠一人而返」。

次年,再令朱寬第二次進擊,但也僅「寬取其布甲而還」。

第三次則是在610年,由陳稜和張鎮州領軍,是一次相當大規模的行動,「虜其男女數千人」而返。

2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隋朝時,台灣被稱為流求。公元607年,隋煬帝楊廣令羽騎尉朱寬「人海求訪異俗」到達流求。不久,煬帝又派朱寬到流求去招降,流求不從。

公元610年,隋朝派虎賁郎將 陳稜等率軍攻流求,隋朝的政治和軍事力量隨著陳稜等的軍事活動範圍已至台灣。

其實在 此之前,大陸商人已常到流求進行**活動。 從此以後,大陸人移居台灣的日益增多。吐谷渾是鮮卑慕容部的一支,原居於徒河之青山(今遼寧義縣境內),後來遷徙到今青海地區,他們逐漸征服了當地的羌族,建立起吐谷渾國。

吐谷渾在東晉時期擴張至今新疆 東南部地區,成為西陲的乙個強大勢力。北周時,吐谷渾主慕容呂誇稱可汗,建都於青海 湖西45裡的伏俟城,其部落民眾仍然過著游牧生活。 隋朝初年,吐谷渾曾襲擊隋朝邊境。

公元581年,隋朝派軍隊在青海打敗吐谷渾,慕 容呂誇逃走,其他的部落頭領紛紛率眾而降。公元583年,隋朝再次擊敗吐谷渾。到了公 元609年,隋煬帝率軍親征吐谷渾,沿途西巡。

吐谷渾戰敗遠遁,煬帝命令裴矩勸說高昌王曲伯雅、伊吾吐屯設來朝見。

煬帝在燕支山(今甘肅山丹東),伯雅、吐屯設等西域27 國均派使者來朝見。煬帝舉行了歌舞盛會招待他們,前來參加盛會的人群和乘騎,周亙數十里,以此誇耀大隋帝國的強盛。

煬帝在原吐谷渾佔據之地置西海(今青海湖西)、河源 (今青海興海東南)、鄯善(今新疆若羌)、且末(今新疆且末南)四郡,將一些罪犯發配到這裡守邊,重開絲綢之路。

隋煬帝派睡到達流求

3樓:繼潤

大業三年,陳稜拜武賁郎將;後三歲5,與朝清大夫張鎮州發東陽兵萬餘人,自義安泛海,擊流求國,月餘而至。流求人初見船艦,以為商旅,往往詣軍中**。

隋煬帝派人幾次去台灣,目的是什麼?

4樓:

隋煬帝是隋朝的第二位皇帝,可惜因為隋煬帝修建大運河導致隋朝的滅亡

5樓:林森木木

應該也主要是為了擴大領土面積,想要去跟那邊的百姓進行交流吧,希望可以幫到您

6樓:康翠巧

與台灣建立有好的關係

隋煬帝是怎樣上位的?隋煬帝是怎樣的人?

隋煬帝楊廣 569年 618年 隋朝第二代皇帝 604年楊廣 618年在位 漢族。少敏慧,好學善詩文,儀容俊美。開皇元年 581年 立為晉王。六年,任淮南道行臺尚書令,閏八月之後,進製雍州牧 內史令 就是宰相 八年冬,任行軍元帥統兵伐陳。滅陳後,封太尉。開皇二十年 600年 立為太子。仁壽四年 60...

隋煬帝是什麼君主,繼隋煬帝後是哪個皇帝

隋煬帝要不是急功近利,也不至於這樣。其實他的文治武功還算不錯。為什麼把隋煬帝說的這麼壞呢?這就要看史書是誰來修訂的了。李淵搶的誰的天下?隋煬帝的,為了證明搶楊家天下的正義性,首先就要在道德上打倒對方。把對方盡可能的貶低,這樣自己就正義了,才師出有名。為了證明自己的正義性,建國後我們也是把太平天國定性...

對隋煬帝文化改革做出評價,對隋煬帝的評價。

白顏愣在當場,卻聽韓在俊緩緩的開口 這麼多年,我一直在想,白家的小女兒變成什麼樣子了?有那樣偏執的哥哥寵著,那樣疼愛她的父母。她是不是變得有些驕縱?是不是出落的越發美麗動人?是不是,還是那麼喜歡洋娃娃?又或許,是不是膽子變大了一些?還是像以前一樣,會乖乖的又偷偷的坐在我身後聽我彈鋼琴?我設想過千萬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