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每晚磨牙,可能是什麼原因呢?

2022-12-11 22:05:03 字數 3757 閱讀 5017

1樓:永失吾愛,舉目破敗

孩子磨牙可能是睡覺前吃東西了,記得吃完東西之後,你要刷牙,也有可能是孩子肚子裡有蟲,可以吃點打蟲藥,或者孩子做夢了,也是有可能的。

2樓:明名九行

小孩睡前吃得過飽,進食了不易消化的食物,或者是由於小孩先天消化系統尚不完善,導致積食和腹脹、腹痛的現象,也會誘發夜磨牙。

3樓:來自亭林園性格爽直的白肩雕

很多孩子會有挑食和偏食的壞習慣,長時間下去會引起營養不均衡,導致身體缺乏維生素鈣磷等,到了晚上臉部咀嚼肌會不停的收縮,從而引起磨牙。

4樓:筱娉

有可能是下顎關節發育不好,疾病慢性鼻炎腺樣體肥大或者寄生蟲感染等,但是具體情況還是要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孩子在晚間磨牙。

5樓:阿斯達歲的說

有可能是內分泌紊亂,或者是腸胃消化不良,也可能是換牙期的磨牙,或者是全身營養元素的缺乏,或者是身體內有蛔蟲導致的。

6樓:劉心安兒

有可能是缺鈣,有可能是睡眠質量比較差,有可能是受到了遺傳因素影響,有可能是寄生蟲,有可能是過度疲勞或者消化不良。

7樓:毛豆嫲嫲

您好,孩子晚上睡覺磨牙也有可能是缺鈣可以適當的補充鈣劑看看有沒有緩解,平時多吃一些含鈣高的食物。

8樓:happy薛醜醜

很有可能是孩子缺乏微量元素導致的,可以去查一下微量元素,然後適當的給孩子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

9樓:狄敏博

孩子每晚磨牙 是白天受到了什麼驚嚇 是孩子在長身體的時候,身體內部缺乏了鈣 我們可以安慰一下他 讓他不要害怕 就給他吃一些補鈣之類的產品。

小孩晚上經常磨牙,這可能是什麼原因呢?

10樓:加油幹哦

在平常的生活中,我們的生活水平質量越來越好,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怪異事情也是非常多。特別是對於現在的小孩子來說,總會出現一些各種各樣的怪異事情。當然,當孩子出現一些怪異事情之後,作為孩子的父母也不必要太緊張,只需要掌握一些解決方法,就能夠輕鬆解決難題。

據我了解,有很多小孩子都有乙個晚上睡覺磨牙的現象。導致這樣狀況的發生原因有很多,比如:生活壓力所影響,體內缺鈣元素所影響,睡眠質量所影響等等。

1、生活壓力所影響。

以現在的社會狀況來看,在平常的生活中有很多小孩子都有自身的生活壓力,不管是在學校還是在家庭中,都會遇到一些各種各樣的難題。那麼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晚上出現磨牙的狀況也算是最正常不過的。作為孩子的父母,就需要對孩子進行瞭如指掌。

無時無刻關注他的心理狀況,這樣才能夠幫助他更健康的成長。

2、缺乏鈣元素所影響。

孩子晚上經常磨牙的現象,那麼和孩子體內缺乏鈣元素也有著密切聯絡。所以作為孩子的父母也需要多加注意,一定要懂得給孩子合理的補充鈣元素。多讓孩子去戶外活動,曬曬太陽,這樣就會有非常好的緩解作用。

家庭中的孩子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想要讓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那麼父母就需要多加用心,多加呵護。

11樓:11夭夭

這可能是缺鈣所引起的,平時要多給孩子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

12樓:小塔

可能是吃了甜品過多,吃過多的甜品,牙齒會發酸,就會不停的磨牙。

13樓:dj林林

經常磨牙,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孩子肚子裡面才會有這樣的現象。

14樓:勇敢去飛舞

這可能是因為精神太緊張的緣故,也可能是因為缺鈣的緣故,或者是肚子裡有蟲。

1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很可能是由於缺鈣的原因,所以平時要多給孩子補鈣,另外也要經常帶孩子曬太陽。

16樓:做最真de自己

可能是缺鈣,也可能是其他疾病的訊號,可以適當補充鈣元素,再觀察一段時間,看看會不會好轉。

17樓:農家小妹婉兒

可 能孩子肚子裡面有蛔蟲吧,要給孩子吃些豬心就沒事了。

孩子晚上磨牙的原因是什麼?

18樓:h今天也要7西瓜

有很多種原因,最常見的是缺鈣,還有牙齒本身的問題,肚子裡有寄生蟲等等都可能引起孩子晚上磨牙。

一、磨牙原因大多數家長都知道缺鈣會引起小朋友晚上睡覺的時候磨牙,但是除了缺鈣,還有其他很多因素也容易導致這一現象的發生。首先最直接的就是口腔問題,小朋友在換牙期間,牙齒沒有換整齊,導致口腔內牙齒之間的咬合關係出現問題,就會出現磨牙的現象。

還有睡前太興奮或者太疲勞,也容易引起咬合肌的運動一時失去控制;腸胃問題也會導致磨牙,例如睡前的消化不好、吃了什麼不乾淨的東西、肚子裡有寄生蟲;遺傳因素也是一種原因。

二、解決辦法要針對不同的原因做出不同的解決辦法,所以首先要找出孩子磨牙的真正原因,如果是因為缺鈣的就及時補充鈣含量,吃鈣片,如果是口腔問題,就要記得去專業的牙科醫院請醫生幫助。

由於睡前問題導致磨牙的,就要記得讓小朋友在睡前保持心情輕鬆愉悅;如果是腸道問題就要去醫院檢查一下,確定肚子裡有寄生蟲的就要吃打蟲藥。

三、成年人磨牙大多數成年人磨牙不是因為缺鈣問題,因為成年之後我們的身體已經不再生長發育階段了,磨牙的根本原因大多集中在口腔問題上,是否有牙齦炎或者牙周病等口腔疾病。

其次就是和小朋友一樣的消化問題或者心理問題了,還有可能是日常作息不規律。成年後如果突然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夜夜磨牙,還是建議去看看專業的醫生。

綜上所述,小孩子磨牙的原因有很多種,不一定就是人們常說的缺鈣,晚上磨牙是非常常見又不太引起大家注意的病,想要**就要找到準確**,對症下藥。

19樓:駿媽育兒

孩子夜間磨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樓:牆角的七棵草

寄生蟲感染也是磨牙的一種原因。

孩子晚上睡覺磨牙是怎麼回事?

小孩子晚上睡覺,磨牙是怎麼回事

21樓:兒童牙醫孫嬙

小孩睡覺磨牙是怎麼回事,2分鐘帶你了解清楚。

22樓:未來的天空

其實磨牙還是在多數的,只有少數的孩子是不磨牙的,但是很多孩子都是由於睡覺前受到了驚嚇或者是過於興奮的時候才會在夜間出現磨牙的現象。還是部分孩子是由於在幼兒園的壓力比較大,或者是和小朋友之間關係沒處理好,或者是被家長訓斥啊,這些都會導致孩子晚上磨牙的。

23樓:聰明不絕鼎

挑食導致身體裡卻微量元素,買善存片每天一粒,補充各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24樓:

也會出現夜間磨牙。另乙個原因是壓力大,如不適應幼兒園生活、害怕班裡的某個小朋友。

25樓:聲鳴

有幾種原因。但我知道有兩種。1.白天太累,飲食規律紊亂,作息時間不同尋常。2.腸道內有蛔蟲,它們吸取了孩子的部分營養,影響到孩子的發育。

26樓:張建英工作室

肚子裡有蛔蟲、小線蟲。

27樓:首馨**

長得太快營養跟不上,是缺鈣的現象。

孩子晚上磨牙是什麼原因

28樓:駿媽育兒

孩子夜間磨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我左後背上方痛,是什麼原因呢 可能是什麼病呢

背疼一般是由於以下原因引起的 1.不少呼吸系統疾病引起的肩背疼痛,一般在後背 側背或肩胛部,較常見的有胸膜粘連 肺癌與結核。2.心血管疾病伴胸痛者以心絞痛 心肌梗塞常見。3.膽絞痛 胰腺疾病 胃及十二指腸腫瘤等也可引起肩背部疼痛。4.骨腫瘤或腎 膀胱 子宮 肺等罹患腫瘤轉移至肩胛骨 椎體骨 肋骨。5...

經常磨牙會怎樣呢,晚上經常磨牙是什麼原因?

磨牙 很多,最多見的是精神壓力問題,還有寄生蟲,牙齒接觸不良,維生素缺乏等等。你的情況建議放鬆心情,不要熬夜,然後去口腔科檢查下咬合關係,最好做個磨牙墊保護牙齒,對磨牙也有干擾作用的。您好,磨牙可能會導致牙齒最外層的牙釉質被磨掉,牙釉質是不可再生的,一旦被磨除,裡面的牙本質暴露出來,就會對冷熱酸甜過...

女生長久單身可能是什麼原因

高不成低不就。太過於矜持放不開自己,總想讓對方主動,時間長了對方也就沒了興趣選擇放棄。對於有合適的潛在物件不主動,以至於真的錯過的時候,後悔都沒用。沒有認真走近乙個人。缺少辨別喜歡與愛的能力。沒有深入了解過別人,沒有給過別人機會。因為一些膚淺的原因拒絕了普通男生。然後男神也不敢去追。愛無能,我知道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