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隋煬帝文化改革做出評價,對隋煬帝的評價。

2022-06-10 14:05:04 字數 1885 閱讀 6659

1樓:絕對不玩心跳

白顏愣在當場,卻聽韓在俊緩緩的開口:「這麼多年,我一直在想,白家的小女兒變成什麼樣子了?有那樣偏執的哥哥寵著,那樣疼愛她的父母。

她是不是變得有些驕縱?是不是出落的越發美麗動人?是不是,還是那麼喜歡洋娃娃?

又或許,是不是膽子變大了一些?還是像以前一樣,會乖乖的又偷偷的坐在我身後聽我彈鋼琴?我設想過千萬遍,卻從沒想過再見你是那樣的情景。

我再見到的白顏是封閉的,膽怯的,畏懼而又恐慌的,又是堅強而又執著的。但,卻也是最讓我心疼的。白顏,從小我就知道,我是要娶你做妻子的

對隋煬帝的評價。

2樓:繼潤

隋煬帝是大暴君,只是,暴君不是昏君,隋煬帝雖然無德,但是有功。只是他的功業,沒有和百姓的幸福感統一起來,所以才會有「巍煥無非民怨結,輝煌都是血模糊」的說法。換言之,他沒有處理好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關係,反而成了罪在當代、利在千秋,這才是隋煬帝最大的問題。

」「他是個暴君。為了征討高句麗,實現自己的政治理想,他不顧客觀條件,任性妄為,把百姓和國家都拖進了災難中,所以叫暴君……他是昏君……在這第三時期,他已經不知道自己的責任是什麼,也不想履行什麼責任了,只是渾渾噩噩地混日子,所叫昏君。」

歷史學家是怎樣評價秦始皇和隋煬帝的。

3樓:為了財富

秦始皇功績:統一中國,統一度量衡,書同文、車同軌,修建長城! 隋煬帝功績:開創科舉,修長城,開鑿大運河,滅吐谷渾、滅越南、修建洛陽城!

4樓:匿名使用者

每乙個皇帝都有功和過

隋煬帝的功過

5樓:一生的劍

是非好壞不是按後世很後的評價,而是以當時人民的直接感受來確定。當時人民感受不好就是不好,而且還有乙個定諡號。其實就很反映當時他的子孫後代如何真正評價他的。

開鑿京杭大運河如果他是純粹地是軍事、經濟用途為百姓那好說,但楊廣在沿河兩岸廣造行宮又是什麼事?說白了,開鑿京杭大運河就是為了遊玩而已。

吐谷渾、契丹當時並沒有對隋朝構成真正威脅,尤其是高麗,在當時天下結束戰爭後才多久又開啟這麼多戰爭,開啟戰事征戰沙場就要抽很多稅。連連戰事抽調多少民力?《司馬法》有云,國雖大,不可好戰。

楊廣如此好戰,就是把自己國內的老百姓搞得活不了,才會有如斯之多起義。

再來就是他的人品問題,害他的大哥楊勇,和自己母親通姦等咋算。

然後我們再來看他的諡號,煬,是惡諡、下諡,而非上諡,在其故去後不久就定下的,如果他真是好皇帝,不會是這個諡號。

隋煬帝的政治經濟文化外交的功績

6樓:嘲笑三步顛

隋煬帝一生的最大功績是下令修建大運河.

隋煬帝下令開挖修建南北「大運河」,將錢塘江、長江、淮河、黃河、海河連線起來.如此浩大的工程,利於千秋萬代.

大運河對於中國來說遠比長城對於中國更重要.它連線黃河流域長江流域,連線了兩個文明.

大運河以洛陽為中心,北達涿郡,南至餘杭,全長兩千多公里,是古代最長的運河.它的開通,大大促進了我國南北經濟的交流.

此外,隋煬帝還有其它功績:

1、實施政治改革.

2、營建東都洛陽.

3、開發暢通絲綢之路.

4、創立朝貢體系.

5、開創科舉重視教育.

6、親征吐谷渾.

7、三征高句麗.

後世對楊廣的評價 5

7樓:匿名使用者

他像是個高高在上人一樣,不懂百姓心理,又是個極為聰明的人,把一切的人或物當做棋子,卻最後敗在人心上,位置太高了,只能說他的失敗不是偶然的,是必然的!

8樓:辭次平生

有才的暴君,修建大運會,創立科舉制。

隋煬帝是怎樣上位的?隋煬帝是怎樣的人?

隋煬帝楊廣 569年 618年 隋朝第二代皇帝 604年楊廣 618年在位 漢族。少敏慧,好學善詩文,儀容俊美。開皇元年 581年 立為晉王。六年,任淮南道行臺尚書令,閏八月之後,進製雍州牧 內史令 就是宰相 八年冬,任行軍元帥統兵伐陳。滅陳後,封太尉。開皇二十年 600年 立為太子。仁壽四年 60...

隋煬帝是什麼君主,繼隋煬帝後是哪個皇帝

隋煬帝要不是急功近利,也不至於這樣。其實他的文治武功還算不錯。為什麼把隋煬帝說的這麼壞呢?這就要看史書是誰來修訂的了。李淵搶的誰的天下?隋煬帝的,為了證明搶楊家天下的正義性,首先就要在道德上打倒對方。把對方盡可能的貶低,這樣自己就正義了,才師出有名。為了證明自己的正義性,建國後我們也是把太平天國定性...

隋煬帝派人三赴流求,流求指什麼,隋煬帝派睡到達流求

流求,是隋唐時期對台灣的稱呼。隋煬帝曾派使者朱寬 陳稜等三次率軍到流求慰撫。唐朝時歸嶺南節度使管轄。煬帝總共征討過流求三次 第一次是607年,因為語言不通,所以只 掠一人而返 次年,再令朱寬第二次進擊,但也僅 寬取其布甲而還 第三次則是在610年,由陳稜和張鎮州領軍,是一次相當大規模的行動,虜其男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