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便秘了,請問寶寶便秘怎麼辦

2023-03-07 00:45:07 字數 1533 閱讀 8790

1樓:餘穎卿封詩

剛出生的寶寶便秘:

寶寶便秘原因:

、吃母乳也便秘。

原因:母乳蛋白質含量過高。

母親的飲食情況,直接影響著母乳的質量,如果母親頓頓喝豬蹄湯、雞湯等富含蛋白質的湯類,乳汁中的蛋白質就會過多,嬰兒吃後,大便偏鹼性,表現為硬而幹,不易排出。

2、人工餵養易便秘。

原因一:奶粉不易消化。

奶粉的原料是牛奶,牛奶中含酪蛋白多,鈣鹽含量也較高,在胃酸的作用下容易結成塊,不易消化。

原因二:寶寶腸胃不適應。

配方奶粉是由牛奶為原料製作而成,其中新增了各種營養素,有些寶寶的腸胃不適應某種奶粉,以至於喝了特定品牌的奶粉後就便秘。這一般與寶貝的腸胃有關,每個寶寶的體質是不一樣的。有些寶寶吃國外品牌的奶粉不適應,但喝國產品牌的奶粉就沒問題。

一般方法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

就能治好的!因為果汁含膳食纖維能使腸胃蠕動加速吸收良好。

還治不行可到**網—店鋪一欄中輸入:金…百…通專賣店,搜尋可檢視到公司的全國專賣店哦,這個非藥物的益生元**寶寶便秘和改善寶寶腸胃功能、優化腸道微生態增有益生菌補充膳食纖維全球公認比益生菌效果好多了的。

全國各重點大醫院均有鋪貨。是各大醫院醫生推薦的治便秘腸胃差的首選產品。謝謝。

2樓:生了麼

寶寶便秘難受該如何處理?注意出現這兩種症狀應當及時送醫。

3樓:杭桂花劍黛

我建議你現在不要喂太多的雜食!寶寶六個月以後再喂這些東西。

目前主要是以母乳為主!不夠可以加奶粉!現在寶寶適合吃的食物,只有一些香蕉汁類的水果汁。

因為寶寶的腸胃還沒有發育完全,一定要注意!

目前你要馬上的改善,每天適當的喂寶寶幾次白開水,讓他保持腸道濕潤。

如果屁屁開裂嚴重,請馬上去醫院就診。

4樓:費桂花碧壬

只有多喝白開水,三個月寶寶吃飯早,他的腸胃沒有發育到消化飯的時候,加配方奶粉。

請問寶寶便秘怎麼辦

5樓:小墨梔

嬰兒便秘,對家長來說是件頭疼的事情。多數家長認為這可能是由於「火」大造成的,但專家表示,乳糖缺乏也會造成嬰兒便秘,特別是對於吃牛奶的嬰兒,如果出現了便秘的情況,更要往這方面檢查。 母乳中乳糖的含量為7.

5%,而牛奶中乳糖的含量僅是。因此喝牛奶的嬰兒,腸腔內就缺乏發酵物質,因為得不到充分的發酵,大便變得容易乾燥。

另一方面,除了含量不一樣,母乳中的乳糖和奶粉中的乳糖型別也不一樣。母乳中的乳糖是乙型乳糖,能正常產生菌群,且母乳含有生化酶,有助於寶寶消化。乳清是母乳的主要蛋白質,對腸道友好、柔軟易消化,所以母乳寶寶的大便非常通暢。

而奶粉中的乳糖是甲型乳糖,對菌群的正常產生有影響。奶粉的主要蛋白質是酪蛋白,會形成橡膠般的凝乳,非常不容易消化,很少能被完全吸收,大多成為廢物。而牛奶內酪蛋白及鈣質比人奶多,這會使糞便中含有多種不能溶解的鈣皂,導致便秘產生。

多給寶寶喝點水,順時針揉下小肚子會利於排便的,只要大便不是幹的話就不是便秘,有可能是在攢肚子呢,不要擔心啊。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月寶寶便秘怎麼辦,六個月寶寶便秘怎麼辦

可以多喂寶寶青菜,水果,如橘汁,西瓜汁,菠蘿汁,番茄汁等,還可吃菜泥,蘋果泥及香蕉等輔食以增加腸蠕動,同時要多喝水。解決寶寶便秘方法一 也有推薦用肥皂頭,把頭子削減點,在 裡捅幾下,也很管用的。我就給寶寶試過,挺好用的 解決寶寶便秘方法二 飲食 盡量採用飲食 對寶寶的健康更好。吃奶的嬰兒便秘時,可加...

1歲多寶寶便秘怎麼辦,一歲半寶寶便秘怎麼辦

1 不要把寶寶的食物弄的過於精細,給孩子多吃蔬菜等粗纖維的食物,以幫助腸道蠕動,減少肉類的攝入量,多吃水果 蔬菜,注意要吃給寶寶吃完整的水果和菜。2 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養成良好大小便的習慣,定時讓孩子大便。另外每天早晨餵奶後,可以幫助寶寶定時大便,並發出聲音,寶寶會形成條件反射,從而養成習慣。3 ...

一歲寶寶反覆便秘怎麼辦,一歲寶寶便秘怎麼辦

小孩便秘盡量不要通過服藥進行 因藥物 易形成腸道對藥物的依賴性。食物過於精細造成大便形成較少,在體內滯留時間較長是形成小兒便秘的常見原因。指導意見 可讓孩子多吃些纖維素含量高的蔬菜,如芹菜 韭菜等,多吃玉公尺,這樣形成的大便多一些,另外讓孩子多喝水,養成定時排便習慣,若是通過飲食調理還不好,建議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