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總是打嗝,容易造成寶寶一直打嗝的原因有哪些?

2022-12-11 21:35:06 字數 2587 閱讀 6217

1樓:萊思紐卡

寶寶打嗝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幾種:

如果寶寶經常有節律的連續打嗝,可能是膈肌痙攣,主要由於腹部受涼,飲食過量造成,也可能是因為有胃腸道疾病。需要父母仔細觀察辨別。

如果寶寶總是在吃過奶或者吃過飯後出現打嗝現象,主要考慮餵養不當,飲食不當造成的消化功能紊亂,或者在喝奶時候吃的過急,吞入太多空氣造成打嗝。如果是前者,要注意調節飲食,避免過量餵食,並提供易於消化的食物,還可以給寶寶服用一些嬰幼兒益生菌幫助調理腸道,促進消化;後者的話,要避免在寶寶過餓的情況下餵食,注意控制寶寶喝奶的速度,和外奶後要及時將寶寶豎起來,輕輕拍嗝。

另一種情況,母乳的寶寶如果媽媽飲食中攝入過多引發脹氣的食物,比如牛奶和豆類,以及薯類,那麼孩子通過母乳吸收後也會導致打嗝。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寶寶打嗝不止,甚至同時出現腹瀉或者嘔吐,需要立即就醫診治。

2樓:筱離

如果還在母乳餵養期間的寶寶出現打嗝,很可能是餵母乳過程中吸入過多空氣而引起的,只要進行拍嗝就可避免。如果已經吃輔食帶孩子出現打嗝的情況,很可能是吃飯過快而導致的,過一會兒時間會自行消退。

3樓:啥地方

寶寶一直打嗝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著涼或者是喝奶太著急,也可能是吃的太多了,可以在喝完奶之後給寶寶拍一拍,給寶寶按摩一下,也可以給寶寶平時吃一些益生菌幫助消化,平常要給寶寶少食多餐,這樣會緩解一些日常的打嗝。

4樓:秋風體育

容易造成寶寶一直打嗝的原因有受涼、脹氣、餵養不當、消化不良、胃炎。

寶寶頻繁打嗝,你覺得可能是哪些原因造成的?

5樓:阿樂秋季雨

可能是因為孩子吸入了冷空氣,所以才會造成了打嗝的,這個時候我們盡量給孩子撫摸腹部,也可以選擇給孩子喝點兒水,或者是喝點奶,都能夠緩解打嗝。

6樓:星辰大海遨遊天外

吃了很多含氣的食物。

1、喝飲料太多,把胃塞得滿滿的,就沖淡了消化液,消化液濃度越低,打嗝就會越重。

2、充氣飲料:可樂、碳酸飲料,衝出來的壓縮氣體以同樣的力量從消化系統冒出來。這些東西讓消化系統充滿過量空氣,從而引起打嗝。

7樓:微風的暖星

腦部疾病,寶寶著涼了,寶寶嚇著了,吃飯太快空氣進入了肚子裡所以打嗝,腸胃疾病,頸椎疾病。

8樓:陸永青

我覺得有可能是人為原因造成的,精神原因造成的,飲食原因造成的,作息原因造成的和身體原因造成的。

9樓:結婚發的

著涼了,穿的太少,吃了生冷的食物,腸胃不適,消化不良。這些都會出現這樣情況。

10樓:大啊賢

寶寶頻繁打嗝,打嗝是各種原因導致的橫膈膜肌肉突然出現了強力的收縮,造成了不自主發出嗝的聲音,有可能是因為受涼或者是餵養方式的不當,很容易出現打嗝的現象。

11樓:茯苓

寶寶經常打嗝,是因為寶寶的消化功能很不完善,胃腸功能尚不健全,所以非常容易出現打嗝的情況,打嗝是因為寶寶的膈肌出現了痙攣引起的。

12樓:菥菥

是因為寶寶的消化功能很不完善,胃腸功能尚不健全,所以非常容易出現打嗝的情況,打嗝是因為寶寶的膈肌出現了痙攣引起的。

13樓:呂

寶寶的消化功能很不完善,非常容易出現打嗝的情況,打嗝可能是因為寶寶的膈肌出現了痙攣。

14樓:哆啦z夢

您好,有可能是消化不良,建議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一下,另外,不要給孩子吃一些不好消化的東西。

寶寶經常打嗝怎麼辦?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15樓:a一此不懈

打嗝的時候可以讓寶寶的臉靠在肩膀上,輕輕的抱著她。從下到上從外到內手掌呈空心狀,幫寶寶輕輕的拍背,因為寶寶的胃腸發育沒有完好,而且寶寶吃的都是一些流質的食物,也會導致腸道內有堆積的空氣,所以就會容易引起打嗝。

16樓:雨點竹子

寶寶經常打嗝,是因為寶寶喝奶的時候把空氣也喝到肚子裡面去了,所以在寶寶喝奶的時候,你可以幫他拍拍背,促進空氣的排出。

17樓:普外科林醫生

為什麼會打嗝?經常打嗝是病嗎?打嗝原因已列明,真要注意這幾種。

孩子頻繁的打嗝,這可能是哪些原因導致的呢?

18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這可能是身體原因,飲食原因,作息原因,行為原因和健康原因導致的。

小朋友總打嗝是什麼原因

19樓:瞿暖

餵養問題,可能是躺著喂的吧,再有就是抱著吃完奶後拍拍嗝。少食多餐。不然消化吸收不良。

小孩子總是愛打嗝,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樓:巨蟹阿斯頓

這是因為,孩子吃得太快了,母親餵養的姿勢不正確,沒有拍奶嗝,冷空氣進入了孩子的胃,這些原因導致孩子打嗝。

21樓:帳號已登出

可能是孩子的腸胃不是特別的好,孩子的消化不良,所以容易產生一些冷氣,容易打嗝。

想打嗝也打不出來,感覺胸口有一股氣一直出不來

近期不要熬夜,不要吃辛辣食物,發面的東西不要吃,牛奶豆漿也不要喝了,吃點潘多利酮 看看醫生。沒有大毛病的話,吃點保和丸或者開胸順氣丸。食道裡好像有氣 堵在胸口 很難受 想打嗝但是打不出來 過一會自己會出來 怎麼回事啊 你好你的情況是因脾胃濕熱導致的清氣不能上公升 濁氣不能下降引起的不適症狀建議你採用...

一直反覆發燒,總是反覆發燒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切記以下方法!連續發燒說明體內病菌沒徹底消除,但發燒熱度不同有不同對策 1.體溫在37.5 38.5 時,不必用藥,休息好 多喝水 對有高熱驚厥史的患者,體溫達38 時應用退熱和鎮靜藥 2.體溫在39.5 以上 1 應鬆解衣被,不可厚捂,以便散熱。2 物理降溫,可用溫水浴 水溫低於體溫1 2度 或溫...

孩子一直學習不錯,唯獨英語成績不好,總是落後腿,怎樣更好地補見效快

可以的啊,只要努力,方法對,一定可以學好的 一 嚴肅對待課本規定的內部實質意義,大略掌握基本的語法知識 單詞。二 課下完成作業後,挑選一套英語灌音帶來聽,它應當是讓你在隨心中就能輕鬆聽下去的灌音帶,它不會給你增加太大的壓力,但卻能讓你把課本上學過的句子 單詞 語法獲得迅速而管用的溫習和強化。就是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