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家常菜 醬牛肉怎麼做?請問醬牛肉怎麼做法

2022-12-16 21:45:03 字數 6140 閱讀 9507

1樓:自由百合

家常醬牛肉。

做法:食材。

鹽10克,白砂糖15克,料酒45毫公升,黃醬100克,八角2粒,花椒、桂皮、蔥薑。

步驟1、將牛肉用流動的清水沖洗一下,目的是去除表面的汙物。

2、將牛肉放入煮鍋中,加入涼水,水量沒過肉塊。

共16張。家常醬牛肉。

3、中大火煮肉,水開後將血沫撇出,邊撇邊煮,煮約15分鐘後至血水清除乾淨,將肉塊撈出瀝乾水分。

4、將牛肉放入湯鍋中,加入熱水至完全沒過牛肉,放入醬油、黃醬、鹽、糖、料酒、蔥段、薑片和料包(花椒、大料、桂皮)。蓋上蓋子大火煮半小時,轉小火2小時。再揭開鍋蓋大火燉15分鐘。

5、撈出肉塊,將肉晾涼。(可以將筷子架在大碗上,然後將肉塊放上)6、牛肉徹底放涼後,逆著肉絲纖維的方向切成薄片即可。

2樓:在庄溪洞捉小精靈的孫策

1.準備食材:牛肉200克、大蔥1段、姜1塊、香葉5克、八角5克、桂皮5克、草果5克、白芷5克、蒜3瓣、醋1茶匙、鹽1茶匙、香油1茶匙、生抽1茶匙、老抽1茶匙、小蔥1根、小公尺椒5克。

2.薑切片。3.

蒜切末。4.大蔥切段。

5.小公尺椒切圈。6.

小蔥切蔥花。7.首先起鍋燒熱水,水開放入牛腱子焯水3分鐘撈出。

8.然後砂鍋中燒熱水,水開放入牛腱子、姜、大蔥、香葉、八角、桂皮、草果、白芷、生抽、老抽,大火煮沸,轉小火燜煮60分鐘。9.

接著調入鹽,繼續燜煮10分鐘,撈出切片,擺入盤中。10.接下來碗中放入蒜、生抽、香油、醋、小公尺椒、小蔥,拌勻調成料汁。

11.最後將料汁淋入牛肉中即可。

3樓:帳號已登出

首先把牛腱子肉浸泡在清水中。把血水給他去除乾淨,所有的香料備齊。可以裝入茶包中,肉蔻用刀背輕敲砰。

冷水上鍋,放入牛肉中火燒開開鍋後,表面會有很多浮沫,用勺子給它撇去。浮沫撇掉以後,放入蔥薑,放入所有的香料。放入200g的甜麵醬,攪拌均勻後蓋上,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一直燉到牛肉,可以用筷子插透,大約乙個小時左右。

再新增適量的鹽,燉好的牛肉不要取出來,一直放在鍋裡悶。辦完全涼透後,取出牛肉湯汁,過濾牛肉,繼續放在湯汁裡,入冰箱冷藏一晚上,第二天取出切片即可。

4樓:感性的

牛腱子洗淨,放入盤中備用。蔥薑切大片、蒜切丁。

鍋中燒熱下入清水1500克左右,放入蔥薑蒜,加入鹽、味精、老抽、生抽、雞汁、料酒、大料、花椒、小茴香、桂皮、草果、甜麵醬、香葉、蠔油、乾辣椒,大火燒開調成醬湯。

把洗淨的牛腱子放入醬湯中,大火燒開。

之後改小火燉小時。

出鍋盛出,放入盤中,涼透,頂刀切成薄片即可。

5樓:冰雪永恆

選一塊你愛吃的牛肉。肥瘦和帶不帶筋自己選都可以。乙個燉肉調料包。

牛肉焯水。冷水下鍋加入燉肉料1小包(一袋好幾個小包那種),醬油,老抽。料酒。

大火燒開,轉小火悶40分。筷子能扎透就好了。

6樓:胖爺侃大山

醬牛肉最好是用高壓鍋做,這樣可以節約時間,然後把牛肉焯過水之後,直接丟進高壓鍋裡面,然後放各種滷料進去,再加半鍋水,然後放冰糖,鹽,胡椒,味精,雞精以及老抽,生抽等等。

7樓:檀以彤

你好!醬牛肉有獨門的秘方,如果是家裡面做,可以用簡單的調料,比如,鍋中加水,放入牛肉塊,薑片,桂皮,小葷香,肉蔻。

8樓:以陽德

醬牛肉先要用甜麵醬來把牛肉醃製好,然後上鍋蒸蒸出來才會好。

醬牛肉怎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牛肉約750g 生雞蛋 5-6個、桂皮、枸杞子、花椒、八角、生抽,老抽,雞精、白糖、 鹽。

做法:1、將牛肉洗淨,開水小煮一下,目的是把血沫去乾淨。把牛肉撈出,水倒掉。

鍋裡放油,加花椒和適量白糖(兩飯勺左右吧),然後炒出花椒的香味後,放入牛肉。加鹽,老抽(少許,為上顏色),生抽,之後小火(很小的火)燜15-20分鐘,其間要把肉翻一翻,這樣顏色和味道都能均勻的入肉裡。

2、同時要把雞蛋放到清水裡煮一下,把雞蛋皮剝掉,準備放到牛肉鍋裡。

3、15-20分鐘之後,往牛肉鍋裡加熱水,八角,桂皮,枸杞子,薑片,和雞精,再把剝好的雞蛋放入鍋裡。小火煮45-60分鐘。肉嫩為好。火表大了,否則糊啦。

4、煮好的牛肉在鍋裡不要撈出,最好能放乙個晚上,第二天撈出,這樣就入味了。 牛肉切塊或片,把雞蛋也切啦一切吃。雞蛋入了肉味很好吃的。

10樓:大雁做美食

秘製醬牛肉怎麼做?牛腱子肉,切小塊清水浸泡乙個小時,鍋中加入蔥薑料酒撈出,然後準備生薑片,大蔥,香葉,小茴香等一些調料,然後燉。

11樓:寶媽享食記

教你自製醬牛肉,這樣做不僅做法簡單還好吃!

12樓:三火問題解答

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另起鍋加入牛肉,料汁,花椒八角香葉燉至即可。

13樓:你頭髮亂了喔

春節必備醬牛肉,簡單易學,趕快收藏。

14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醬牛肉家常做法。

15樓:網友

讓你,《流》哈喇子的《醬牛肉》

請問醬牛肉怎麼做法?

16樓:網友

讓你,《流》哈喇子的《醬牛肉》

17樓:寶媽享食記

教你自製醬牛肉,這樣做不僅做法簡單還好吃!

18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醬牛肉家常做法。

19樓:你頭髮亂了喔

春節必備醬牛肉,簡單易學,趕快收藏。

醬牛肉怎麼做 醬牛肉的家常做法

20樓:何焱宇杰龍

醬牛肉主料牛腱子1500克。

調料食鹽1茶匙 蔥1段 姜3片 蒜3瓣 八角2個 料酒2湯匙 生抽3湯匙 老抽2湯匙 黃醬2湯匙 十三香1茶匙。

醬牛肉的做法。

1.牛腱子洗淨、去除表面多餘網膜,切成10釐公尺寬的大塊。

2.在切好的牛肉表面用竹籤或金屬籤扎眼,再將薑絲、蔥段、蒜瓣、料酒、黃醬/甜麵醬和少許老抽、生抽、十三香混和其中。

3.帶上一次性手套將調料和牛肉抓勻,利用手的溫度使其入味,然後蓋上保鮮膜醃製7—8小時(夏季需冷藏)

4.壓力鍋中加入適量冷水(如需用湯可增量加水),把醃製好的牛肉連同醃料一起下鍋,加入蔥段、薑片、大料,大火煮開撇去浮沫。

5.高壓鍋密封,開鍋後,中小火煮燉45分鐘左右(根據肉塊大小調整時間),煮好的牛肉湯中加入適量鹽調味,牛肉可在湯中浸泡一會6.將牛肉盛入盆中,完全冷卻後即可切片。

烹飪技巧醬牛肉製作關腱:其一選料——牛腱子,其它部位的牛肉不是不能加以製作但沒有牛腱子筋肉相連的美妙口感。做醬牛肉選材很重要,一般選擇牛腱子肉是最好的,牛腱子是牛腿部的肉,筋足肉厚,結實健壯~其二醃製——用竹籤或金屬籤在牛肉上扎眼、利用手的溫度使調料和牛肉混和入味,另外醃製時間也很重要。

醃製時間較長,製作前留出時間充分醃製~其三燉煮——燉煮的時間和火候要掌握好,時間短不宜入味口感粗硬,時間長則會影響牛肉成型,切片的時候易鬆散。配料:另外,醬牛肉的「醬」通常選擇黃醬或甜麵醬,上色的同時提味,醬香十足~冷卻:

充分自然冷卻,否則切片時肉質易鬆散,避免肉渣過多~蘸料:食用時搭配醬油、醋、香油配成的小料或根據各人喜好準備其他的調料。

21樓:大雁做美食

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清洗乾淨,倒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倒入水,蔥薑八角香葉,桂皮花椒燉即可。

22樓:喵先生的情感小館

回答您好,鍋中加清水燒開,加薑片、料酒、洗淨的牛腱子,焯十分鐘,撈出洗淨,砂鍋中加清水、桂皮、草果、八角、蒜瓣、薑片、調料包、花椒、蔥結、生抽、一小勺老抽、冰糖、料酒,蓋蓋煮開,關火放牛肉浸泡四十分鐘,開大火煮開轉小火煮四十分鐘,燜一小時即可。

23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醬牛肉家常做法。

24樓:網友

讓你,《流》哈喇子的《醬牛肉》

25樓:大師傅

牛肉加蔥,姜,蒜,醬油,花椒,八角,桂皮煮煮。

26樓:你頭髮亂了喔

春節必備醬牛肉,簡單易學,趕快收藏。

醬牛肉的做法

27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醬牛肉家常做法。

28樓:網友

讓你,《流》哈喇子的《醬牛肉》

29樓:你頭髮亂了喔

春節必備醬牛肉,簡單易學,趕快收藏。

30樓:網友

準備帶筋的牛肉 焯水後撈出放入準備好的醬料 大火轉小火熬製乙個半小時 最後撈出靜止六到八小時即可。

31樓:匿名使用者

醬牛肉的做法 醬牛肉的做法 醬牛肉的做法:

超多沒事做法介紹!

超多沒事做法介紹!

家常醬牛肉的做法大全家常

32樓:半杯紅酒

醬牛肉的家常做法。

安生美食,每天分享各種簡單美味家常菜做法,生活中的美食。感覺不錯點個贊吧!

醬牛肉的家常做法。

醬牛肉一種菜名,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今天這個懶人版醬牛肉就來自於電壓力鍋,焯過水後的牛肉加上所有配料,按上乙個鍵就全部搞定,而且做出來的醬牛肉毫不遜色,味道相當的出彩和給力。用來配麵條、粥和公尺飯都非常贊。

燉的過程中萬一有事外出也絕對安全,回家就可以吃上香噴噴的醬牛肉了。

醬牛肉的家常做法 家常醬牛肉怎麼做好吃?

1、牛腱子洗乾淨後,切成大塊,放清水中泡兩個小時;放入冷水鍋中焯去血水,焯的過程中可放入少許料酒,焯好後撈出來用流水衝乾淨浮沫;焯水的時候正好準備配料,乾辣椒切段、薑片、其他材料清洗乾淨即可;將焯好的牛腱和所有的配料一起放入壓力鍋內;

2、加入適量清水,再加入一小勺鹽、一勺生抽、兩勺醬油、一勺植物油(說實在話,具體我並沒有量,做多了以後都是憑感覺放的,一般錯不了,另外清水不要放太多,因為電壓力鍋在煮的過程中幾乎不會消耗水分);蓋上鍋蓋,按「豆/蹄筋」鍵就ok了,這樣做出來的醬牛肉軟爛程度非常適合。(這個過程耗時約乙個小時);

3.煮好後的醬牛肉不用急著取出來,繼續在鍋裡泡一夜更入味,中間用筷子翻動一下更好。

4.直接切片或切小塊吃味道就已經很好了,各位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上油潑辣子、蒜蓉、香菜什麼的拌一下再吃。

33樓:生活小曾老師

配料:牛腱子 1000克、八角 3粒、香葉 4片、桂皮 1塊、姜 6片、蔥段 6段、料酒 40克、糖 10克、老抽 60克、生抽 30克、花椒 1克。

烹飪步驟:1.牛肉洗淨,鍋內放入足量水,大火燒開後放入牛肉。

2.繼續加熱,等到水再次沸騰時再煮3分鐘然後撈出牛肉洗淨備用。

3.另起鍋,放入各種調料,再加入大約1大勺植物油不斷翻炒至出現香味。

4.然後倒入大約200克沸水,把牛肉放進去輕輕攪拌。

5.再次倒入大約400克沸水,將牛肉大致淹沒。

6.然後倒入各種調料,大火煮開。

7.然後轉小火慢燉小時,期間如果水量減少就把牛肉翻兩次面。

8.醬好的牛肉不要拿出來,在湯汁裡繼續浸泡至徹底涼透。

9.涼透後切片。

10.準備好調味料,可以是蒜醬。

烹飪小貼士:

1、牛肉燉煮時間不要太長,否則會一切就散掉;

34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牛腱子肉3斤,老抽5勺,生抽10勺,料酒2勺,八角2個,桂皮1小段,香葉兩片,花椒20粒,乾辣椒2個,丁香5粒,薑片4片,蔥段3段,肉蔻、草寇各1個。

05操作方法。

01將肉切成巴掌大的塊狀,入裝滿涼水的鍋裡,開大火,將水燒開。

02等到牛肉的血水基本都煮出來後,把牛肉撈出來,晾涼。

03另外起乙個湯鍋,放入3碗水,燒開,把乾辣椒、薑片、八角、桂皮、香葉、花椒、丁香、肉蔻、草寇放入煮5分鐘。

04把牛肉、老抽、生抽、料酒一塊放入鍋中,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煮40分鐘。

05把牛肉撈出來晾涼後,繼續放回料鍋中煮15分鐘,然後關火,讓牛肉繼續在鍋裡醃兩個小時即可。

炒幾個家常菜應該怎麼做

肉釀香菇 用料肉末適量 香菇適量 鹽,生粉,生抽適量 雞蛋乙個 油,蔥花適量 生菜葉兩大片 做法1 準備好各種食材 2 如果有新鮮香菇就直接洗乾淨。用乾香菇的話就用開水泡發,肉末加適量鹽,生抽,生粉,雞蛋攪拌均勻醃幾分鐘 3 泡好的香菇洗淨,朝上擺放在盤子裡 4 將攪拌好的肉餡放適量在香菇上面稍微壓...

牛肉怎麼烤好吃,請問燒烤牛肉怎麼做才好吃?

牛肉洗乾淨之後,加入鹽醃製一段時間,然後加入一些孜然粉,放在烤箱裡面烤出來就可以吃了。3 加入涼白開 放胡椒粉和鹽。4 打入雞蛋,加入澱粉。5 用手用力揉搓牛肉,使調料和牛肉深度入味。6 牛肉放在冰箱冷藏醃製兩個小時。醃製好就可以烤了,這樣燒烤出來牛肉吃起來味道就會非常嫩滑入味。1 半肥瘦的牛腩肉洗...

請問一下辣椒醬怎麼做啊,請教一下辣椒醬怎麼做

現在是秋天了,是辣椒成熟的季節,也是做辣椒醬的季節,這也是每個家庭常備的下飯菜之一。做辣椒醬的有很多種方法,有剁椒的,有熬製的辣椒醬 有用小公尺椒做辣椒醬的,也有用普通的辣椒做的,就看你的口味了,做辣椒醬最關鍵的食材就是姜和大蒜不能少。一般我們做剁椒辣椒醬,不用熬製,就是把辣椒處理好,大蒜 姜處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