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是糖尿病嗎

2022-12-10 11:20:05 字數 1367 閱讀 9483

1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的診斷標準:

正常空腹血糖的範圍為,餐後血糖2小時血糖<7.

8mmol/l,當空腹血糖≥,餐後2小時血糖≥為糖尿病;如果空腹血糖在6.

1mmol/l~則稱為空腹血糖損害。如果空腹血糖正常,餐後血糖在7.

8mmol/l~則稱為糖耐量減低。空腹血糖損害與糖耐量減低可看做從正常到糖尿病的乙個過渡階段,但如果**得當,可以逆轉為正常。

如果**不得當,則發展為糖尿病。

人體血糖正常濃度為:空腹靜脈血漿血糖,餐後靜脈血漿血糖<。

糖化血紅蛋白的正常值是小於。糖化血紅蛋白正常值:。

葡萄糖耐量試驗及饅頭餐試驗診斷糖尿病的標準:空腹血糖≥,2小時血糖≥,或任何時間的血糖≥,可以診斷為糖尿病。

你晚餐吃得太多,還是吃得太甜,餐後血糖不正常,不能算是糖尿病。但要引起你的注意了,平時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也不要吃得太飽,多運動。

2樓:網友

確診糖尿病血糖值如下:

1.餐後2小時的靜脈血漿葡萄糖濃度≥ mmol/l ( 200mg/dl )。

2.空腹靜脈血漿葡萄糖濃度≥ mmol/l ( 126mg/dl )。

3.糖耐量試驗( ogtt )口服 75g 葡萄糖後 2 小時靜脈血漿葡萄糖濃度≥ mmol/l 。

以上三項標準中,只要有一項達到標準,並在隨後的一天再選擇上述三項中的任一項重複檢查也符合標準者,即可確診為糖尿病。

3樓:澤生研究所

糖尿病這一概念是不確切的。確切的說法應該是糖尿症,是某種病引起的一種症狀。其中80%以上的糖尿病是弓形蟲引起的。

大量的弓形蟲寄生於大腦細胞內和神經細胞內。使人的各種腺體的分泌都有可能紊亂,其中也包括胰島素的分泌。如果弓形蟲同時寄生於胰臟,就直接破壞胰臟的細胞。

當β細胞受到破壞時,胰島素的分泌就會受到影響。

弓形蟲的破壞導致神經系統的失調和胰腺細胞的破壞,是糖尿病的主要原因。

弓形蟲破壞胰腺分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亢高階段,這一時期神經細胞和β細胞破壞較少,在蟲子的干擾下胰腺處於亢進狀態,胰島素分泌有時過多,往往造成低血糖或一過性低血糖,此階段往往是在青少年時期;第二階段是紊亂階段,這一時期神經細胞和胰臟的β細胞有相當數量受到破壞,在正常情況下,胰島素的分泌就會不足,機體便會啟動代償功能。因此,這一階段的胰島素分泌時多、時少,處於紊亂狀態;第三個階段,是衰退階段,這一階段神經細胞和β細胞破壞更多代償功能達到極限。

胰島素分泌呈見不足,出現持續的血,尿糖偏高。

4樓:與糖交流

餐後一小時血糖以不超過10為最佳。

餐後一小時血糖,你需要在餐後半小時運動,以改善血糖。

是不是糖尿病,你可以去做乙個服75克葡萄糖水的糖耐量試驗,當天就可以診斷出來的。

糖尿病遺傳,糖尿病遺傳嗎?

有可能,但不是絕對的。這個病是可以遺傳的。首先 糖尿病不是靠藥物能治的,所有的藥物和胰島素的作用都只是維持病情,而其中效果最好的是胰島素,沒用任何 藥物 很大。下面是 方法 1,每天形成規律的作息時間,睡眠一定要充足。而且是按時起床和睡覺。2,每天堅持做些運動,至少要半個小時。以出微汗為佳。3,少吃...

糖尿病是否有遺傳??糖尿病是遺傳病嗎?

糖尿病是有遺傳的。糖尿病病人的子女肯定比非糖尿病人的子女容易得糖尿病。如果父母雙親都是糖尿病病人,那麼子女得糖尿病的機會更大。型和 型糖尿病均有遺傳傾向,它們遺傳的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糖尿病的易感性,使這些人比一般人容易得糖尿病。與 型相比,型糖尿病的遺傳傾向更加明顯。但這並不是說,糖尿病人的子女就...

空腹68是糖尿病嗎,空腹血糖68是糖尿病嗎

糖尿病是一bai 種慢性病,老百 du姓說是一種富貴病,控 zhi制血糖比較關dao 鍵,控制內 不好容易出現一系列容的併發症,建議服用輕利平,能降低空腹血糖,不能吃甜食,少吃麵食,生活規律,減輕生活壓力,增加活動量是關鍵,做好定期複查,建議結合服用一些降糖的藥物,定期複查血糖的水平,防止出現低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