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部愛出汗,夜間盜汗,失眠,白天沒精神?

2022-12-08 22:05:04 字數 3315 閱讀 2559

1樓:w德懷特火花

盜汗指夜間睡眠中汗出,醒來後汗會停止,但衣被是潮濕的,對很多人來說,盜汗就意味著身體虛弱。從中醫角度來說,盜汗是體內濕氣重導致脾氣虛或陰虛內熱所致,脾主運化,脾虛不能運化生成氣血,氣不能固攝津液,到了晚上陰虛火旺的情況更加嚴重,虛熱內擾,津液虧虛外洩,故而汗出,出現夜間盜汗的症狀。

脾虛不能運化水濕,濕氣長期困於脾臟,阻礙運化功能,對身體的危害非常大,「脾虛生濕」,濕氣又會加重脾虛,形成惡性迴圈,所以想要徹底**盜汗,一定要健脾化濕,從根源去除。

2樓:沅水彎彎流

頭部愛出汗,夜間盜汗,失眠白天沒精神,這是中醫說腎虛的一種表現,如果你信中醫,你可以去看一下中醫,用中藥調整一下,或者你也可以去西醫內科吃點穀維素一類的藥調整一下。西醫說,這個是植物神經紊亂的一種表現。

3樓:和顏坤泰膠囊

如果是40歲以上的女性出現這些症狀,考慮是更年期。更年期表現夜間潮熱、盜汗、失眠等主要是由於卵巢功能從衰退到衰竭,體內雌激素分泌減少,內分泌紊亂,可能還會出現心悸、胸悶、憂慮、抑鬱、易激動、記憶力減退等症狀。這種情況可通過改善卵巢功能的中成藥進行調理,緩解不適症狀。

4樓:網友

睡覺頭部盜汗有可能和陰虛火旺有關,可以用中藥進行調理,睡前過度體力勞動,腦力勞動導致的身體疲憊,或者患有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等,也可能出現頭部盜汗症狀,應該去醫院檢查,針對**進行**!

5樓:騰從

可能是氣虛或陰虛造成,如果是氣虛引起的盜汗,一般是血管擴張功能不好,可用補中益氣湯加減方來調整,心血不足造成的盜汗,心悸少寐,宜補血養心,以歸脾湯加減方來**;

6樓:一年風的小

你好盜汗有可能是氣虛或陰虛造成,如果是氣虛引起的盜汗,一般是血管擴張功能不好,可用補中益氣湯加減方來調整,心血不足造成的盜汗,心悸少寐,宜補血養心,以歸脾湯加減方來**;指導意見如果是陰虛體質引起,身體出現燥熱症,也會有盜汗的情況,此時可用六味地黃丸加減方來改善,又陰虛火旺的盜汗,五心煩熱,宜滋陰降火,用之以當歸六黃湯加減方,但仍建議由中醫師鑑別診斷後,再服藥改善。

7樓:慕影流風

根據您的描述,這種情況您屬於乙個氣陰兩虛引起的相應的內分泌的症狀。建議你到正規醫院內分泌科進行檢查如果檢查甲狀腺功能沒有什麼異常的話,可以選擇中藥調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容易出汗,那這種情況很可能是更年期,或者也可能是糖尿病人的症狀。很可能是神經系統病變導致的,所以這種情況應該看看醫生對症**。

9樓:淡月

這種情況最好你去到老中醫那裡,看一看,夜間盜汗,失眠,白天肯定就沒有精神,為什麼會引起盜汗,一定要檢查一下身體狀況才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中醫認為,自身生活因素的影響,引起的氣陰兩虛了,只有及早找中醫診脈全面辨證,才能開對症中藥調理,才能逐步恢復健康正常了,以免時間越久身體越虧虛了,

11樓:仙千秋

你像一片輕柔的雲在我眼前飄來飄去,你清麗秀雅的臉上蕩漾著春天般美麗的笑容。在你那雙又大又亮的眼睛裡,我總能捕捉到你的寧靜,你的熱烈,你的聰穎,你的敏感。

12樓:噠噠噠

你好,考慮神經衰弱,建議你每天有規律的生活作息時間,睡前適當活動,不要熬夜,在身體比較疲憊的情況下較容易入睡,注意營養和休息,保持。

13樓:網友

您好!根據您描述的症狀來看,您是典型的腎陰虛體質。建議您去中醫院找個老中醫用中藥調理調理,一定會改善目前狀況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清楚,快樂,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 快樂的發生,到底需要如何做到,不快樂的發生,又會如何產生。

15樓:親離是

如果上大學就能找到好工作,那麼為什麼還有找不到工作的呢,你仔細考慮一下為什麼。大學就是畢業證是個敲門磚僅此而已。

16樓:來自城隍廟敏銳 的蜀葵

考慮是腎虛的原因導致的,積極進行中醫調理是可以好的,積極進行檢查確定情況,對症下藥,希望你早日**。

17樓:週末愛讀書啊

聽你的症狀感覺有點像上火了,就是腎陰虧虛。或者是更年期出現的失眠症狀。

18樓:連姑娘的時光

如果長期處在這種情況下的話,建議到醫院做乙個綜合檢查,看一下具體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畢竟關於身體健康的事都是大事。

19樓:秋落雪

洗髮水選擇一下這個控油的這樣塗藥技能可以清爽一些再就是晚上睡覺之前喝杯熱牛奶有助於睡眠。

20樓:用淼

過去的就放下不去想在感情裡錯過的從來都不屬於自己努力向前看。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建議你到當地的三甲中醫院治未病科,診脈後辨證論治。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看中醫,中醫對這些比較有效。

我就是晚上睡覺盜汗,白天沒精神

最近經常夜間失眠多夢盜汗,白天精神不振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最近壓力太大,或遇到什麼事了?放鬆一些,鍛鍊一下身體,調節一下心情,做些利於睡眠的準備工作,比如曬個被子,找個好睡姿,聽聽**。調整一下,如果還是不見好轉或有所加重的話,去醫院看看吧!

24樓:網友

一樓的問的好,你這種症狀,是要考慮結核的,去醫院作個檢查吧~~

25樓:

臉紅不紅啊?會不會有結核啊?

失眠,頭部大量盜汗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26樓:程遙遠

盜汗是中醫的乙個病症名,是以「入睡後汗出異常,醒後汗洩停止」為特徵的。中青年「盜汗」與小兒血鈣偏低引起的「盜汗」發病機理不同。冬春轉季是中青年「盜汗」的高發期,原因多為病人「陰虛」所致,用通俗的話講,即經過乙個漫長的冬季,儲存在人體內的「精氣」已不足,當體質下降時,就會出現盜汗症狀,如潮熱顴紅、心煩盜汗、失眠、乏力等現象。

而中青年人群,面臨工作、家庭壓力較大,體力、精力透支明顯,極有可能導致人體植物神經紊亂,若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補「氣」,則必然受到盜汗症的「垂青」。

對於體質較弱的人,入春以後,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適時進行春季進補,在食療上多吃些滋陰補益的食物,如:大棗、黑豆、核桃、黑芝麻、血糯、桂圓等;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食辛辣食品;保持心情舒暢,生活有規律。當夜間出現盜汗症狀時,要注意觀察發汗原因,必要時去醫院就診,不可盲目服藥,隨意進補,以免引起不良後果。

頭部愛出汗是什麼原因,為什麼頭部總是愛出汗?

如果僅限頭部出汗,多因上焦邪熱,或中焦濕熱鬱蒸所致。出汗多有生理和病理之分,如天氣炎熱和大運動量時的出汗多屬生理現象。病理原因的出汗多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自汗的原因主要是身體虛弱或患...

夜間盜汗怎麼治療,夜間盜汗怎麼治療最好?

盜汗是一種臨床常見的症狀,尤其是久患各種慢性病 體質虛弱之人更為多見。中醫認為,盜汗多由於氣陰兩虛,不能收斂固攝汗液而引起,若盜汗日久不癒,則更加耗傷氣陰而危害身體健康。而採用食療方法,不僅能防治且可益氣滋陰而健身,下面就介紹幾則家庭容易製作的藥膳六則,供盜汗患者選用。龍眼人參飲 取龍眼肉30克 人...

寶寶夜裡盜汗是因為脾虛嗎?夜間盜汗跟脾虛有關嗎?

脾虛是中醫說法,很玄學,沒有科學理論支援。寶寶如果有疾病的話,只要及時的進行 就可以使寶寶恢復健康,也有的寶寶在飲食當中非常的挑剔,所以出現了脾胃比較虛弱的情況。那麼寶寶脾虛盜汗如何調理?如果發現寶寶有這種情況的話,可以從飲食上進行調理,對於新增輔食的寶寶應該多給寶寶吃一些魚 蝦 肉這些含有蛋白質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