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容易出汗總是溼的,孩子老愛出汗頭髮老是溼的是缺少什麼營養嗎

2021-06-05 19:51:15 字數 1934 閱讀 5593

1樓:匿名使用者

出汗本身是一種調節體溫、散熱的一種方式,比如勞動、運動、情緒激動、緊張之後出汗都是很正常的,因此出汗是一種很正常的表現。

中醫認為出汗也是有他的道理的,比如《黃帝內經》中就有相關記載。人與人之間是有個體差異的,比如胖一些的人汗液就會多一些,瘦一些的人出汗就會少一些,這都屬於正常範疇。出汗一定要分出來是生理性出汗還是病理性出汗,病理性出汗也就是多汗症的原因總體概括起來就是一種中樞神經功能失調的表現。

出汗時適當喝點綠豆湯,洗頭髮時適量加點醋。

頭髮流汗時千萬別用涼水洗頭,很容易有頭屑;別用風扇吹,以免中風。

2樓:匿名使用者

首現我要糾正你一下 不是頭髮容易出汗,而是頭皮出汗,這個你要分清楚。

頭皮出汗是你新陳代謝塊,你可以以去了解一下那些有狐臭的人群,他們就是身體特定的地方容易出汗 和你頭皮容易出汗是一樣的

3樓:米黃色沉澱

多洗洗頭吧,不要打洗髮膏了,用清水就行

4樓:易天萃

說明你的頭部熱量大,溫度高,汗水沿著毛孔流出來,鍛鍊或勞動熱量增加容易流汗,吃飯時熱量增大容易出汗

孩子老愛出汗頭髮老是溼的是缺少什麼營養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因為寶寶大腦及體溫調節中樞發育還不成熟,所以會出現出汗多的現象專,這是小兒生理屬性出汗,可以起到調節身體的內部溫度的作用,不必要太擔心的。建議你平時注意,衣被不要蓋得太多或捂得太緊了;室內保持通風,不要關閉太嚴實。另外,建議你多準備一些純棉的小毛巾,睡前放一條在寶寶的枕頭上,汗溼了隨時更換,以免汗液刺激引起受涼後感冒。

因為寶寶晚上出汗多,所以白天一定要注意多喂白開水,以補充丟失的水分。

此外,你可以給寶寶檢查一下微量元素,看看寶寶是否缺鈣的,一般寶寶缺鈣就是比較容易出汗的,寶寶還睡不安穩的。如果是缺鈣,需要補充鈣,並且白天多晒太陽,促進鈣的吸收。

頭部出汗過多,頭髮常溼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的新陳代謝比別人旺盛.

多汗可以分為生理性多汗與病理性多汗兩大類。生理性多汗常常可以找到明顯的原因,如衣服穿得過多、劇烈的運動、吃了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等,把引起多汗的原因排除以後,多汗的現象就消失了。

病理性多汗原因比較複雜,是多種疾病共同作用出現的症狀。所以,必須準確地診斷出多汗的相關疾病,找出病根,才能有效地**多汗症。

多汗出現的時間如在晚上睡後多汗,深睡以後汗液逐漸減少,伴有枕禿(即俗稱小兒脫帽圈)和方額頭、肋骨串珠等骨骼改變者,多為缺鈣所引起;建議去醫院檢查微量元素。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頭部**的汗腺比較發達.所以運動的時候比較容易出汗!

8樓:

是你的腎虛,應注意節制性生活

9樓:

減少運動每天清洗頭髮試試。

頭出汗多頭髮溼怎麼辦

10樓:玲瓏心大世界

如是夜間出汗的話,建議可用中成藥知柏地黃丸來滋陰降火;若是陽虛自汗、衛表不固,可玉屏風散來益氣固表止汗。

也可吃些補氣固表的中成藥黃芪精口服液的,

**期間記得不要吃洋蔥、辣椒。可以多吃點核桃、山藥、黑芝麻、海蔘等來食補。

祝朝日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經常頭出汗多頭髮溼,這其實是一種身體好的現象。因為當人體內熱量太多時就會以出汗的方式很快的散發掉多餘的熱量,使人體溫始終保持在正常狀態。

有的人卻不能,當他們體內熱量過多時不能通過出汗排熱,這時他們往往會覺得心裡特別難受。

不過,當人得了某些病時,也可能會大量出汗,但那不是經常現象。

12樓:k一

頭上出汗溼透到底何原因

寶寶感冒了還老出汗頭髮經常是溼的要給他減衣服嗎

寶寶九個月了 現在這天氣一冷一熱的 前天最高溫度29度 只給孩子穿了一件 昨天最高溫度14度 棉毛衫 棉背心 再外面一件 但到中午孩子自己在床上玩的時候有點出汗 給我脫了一下 下午我才把衣服給孩子穿上 結果晚上開始流鼻涕了 昨晚晚飯都不肯吃 哭鬧到毛十一點才睡著 鼻塞麼也沒睡好覺 老醒來 豎抱就睡了...

孩子晚上睡覺的時候總是愛出汗是因為熱嗎

當孩子晚上睡覺的時候,有些孩子比較愛踢被子,大多數父母總是認為孩子踢被子是因為他們出汗或太熱。孩子睡覺前這4個原因會導致孩子踢被子現象 1 睡前過於興奮 如果父母讓孩子在入睡前出現過於興奮的事情,孩子入睡後容易坐立不安,踢被子,甚至有些嬰兒在入睡前過於興奮,入睡後突然大哭大叫。因此,如果孩子晚上經常...

為什麼我的頭特別愛出汗,為什麼我的頭特別愛出汗?

你好 為什麼我的頭特別愛出汗 你是腎陰虛 吃六味地黃丸 就好了.我清楚的很,有的啊物美價廉,確定對的呢有 吼吼,婁淇,保證沒錯哦有 原因很多,症狀請說具體,好下藥。你的頭部汗腺比較發達 原來我也有,用精神控制法去調節一下哦 為什麼頭特別容易出汗?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