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夜裡盜汗是因為脾虛嗎?夜間盜汗跟脾虛有關嗎?

2023-02-21 06:05:06 字數 2924 閱讀 6360

1樓:原點

脾虛是中醫說法,很玄學,沒有科學理論支援。

2樓:暮靜雨

寶寶如果有疾病的話,只要及時的進行**就可以使寶寶恢復健康,也有的寶寶在飲食當中非常的挑剔,所以出現了脾胃比較虛弱的情況。那麼寶寶脾虛盜汗如何調理?

如果發現寶寶有這種情況的話,可以從飲食上進行調理,對於新增輔食的寶寶應該多給寶寶吃一些魚、蝦、肉這些含有蛋白質比較高的食物,才能夠將寶寶的脾胃調理好,如果有盜汗這樣的情況,可以檢查一下寶寶是因為什麼原因造成的,然後在生活當中的飲食或者是藥物都可以進行補充。

另外寶寶出現了這種情況也可以通過按摩的方法進行緩解,具體的方法可以到專業給寶寶進行按摩的地方,通過這樣的方法也能夠改善寶寶的情況,等到學會了以後,也可以在家裡邊幫助寶寶按摩,也可以使寶寶的身體更快的恢復健康。

還有的寶寶是因為身體比較虛弱,身體缺乏營養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建議在生活當中一定要合理的飲食,保證寶寶在吃飽的情況下也能夠吸收更好的營養。飲食既要多樣化,也要注重飲食的健康,才能夠使寶寶的身體更加的強壯。

3樓:life肝帝

引起寶寶夜裡盜汗的原因,主要是由於下面兩種原因導致的。首先是由於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導致的,如果孩子患有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體內的血鈣以及血維生素d水平都比較低。這種情況下孩子的神經比較敏感,孩子就會出現出汗比較多的症狀。

並且往往有枕禿、雞胸等其他的伴隨症狀,針對孩子的這種情況引起的夜裡面盜汗,家長需要給孩子及時的補充維生素d和鈣劑;其次是由於陰虛體質導致的,孩子屬於陰虛體質往往會出現盜汗的情況。盜汗是孩子白天出汗比較少,夜間偷偷出汗的情況,這屬於盜汗的現象。針對於這種情況,家長可以給孩子應用養陰的藥物進行調理。

根據具體的情況來進行**的。陰虛的情況如六味地黃丸的藥物。缺鈣是需要補充鈣質的。需要注意平時的保養。多曬太陽。

4樓:w無情冷血

病理性出汗就是中醫所說的「盜汗」問題,明明房間溫度很低,寶寶還是頻繁出汗,甚至都打濕了枕巾,可能是寶寶的身體出現了問題,需要家長加以關注。

寶寶除了出汗以外,可能還會伴隨其他的症狀。建議家長及時帶寶寶去醫院就診。

孩子比較貪玩,一玩起來就興奮。家長要注意控制孩子玩耍的時間,以免影響按時睡覺。而且睡前玩鬧,本來就一身汗,情緒處於興奮狀態,難以入睡不說,睡覺時更容易出汗了。

注意季節更替和氣溫的變換,及時為孩子增減衣物換合適的被子。有一種冷叫「姥姥覺得你冷」。

夜間盜汗跟脾虛有關嗎?

5樓:善者仁心樊映川

你好 盜汗,失眠考慮是腎虛,神經衰弱,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引起的,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安神補腦和穀維素**觀察看看,避免勞累情緒激動。

晚上盜汗,中醫確說是脾虛,有道理嗎?

6樓:雷奕琛時錦

盜汗屬於陰虛火旺。但是,不是有陰虛就不能有脾虛了,也有可能陰虛和脾虛同時存在。所以,讓中醫大夫好好的辨證,如果真的都存在,就同時**。

7樓:東元斐辜雀

盜汗是指睡時汗出,醒後汗止。中醫認為是由陰虛或陰虛內熱引起。而脾虛出汗多是自汗,即沒有活動時就出汗,稍稍活動則大汗。

8樓:慕竹青將卯

你好;晚上盜汗,中醫確說是脾虛,有道理嗎?晚上盜汗是腎陰虛;吃六味地黃丸**就好了。

我的你還滿意嗎~~

小孩晚上睡覺盜汗是什麼原因?

9樓:墨菲特金字塔

你好,小孩子出汗是很正常的現象,因為兒童汗腺較發達,生長發育旺盛有關係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盜汗,家長切忌濫用補品,應調整飲食。

11樓:任由永遠

首先要分清大汗淋漓才是盜汗,是脾虛;小孩子睡眠時如果有微汗,才是正常的,因為小孩子活潑好動,睡眠時體內增加新陳代謝,是在促進發育。

12樓:可甜可鹹

對於小孩盜汗的情況,應仔細區別,必要時帶孩子去醫院檢查微量元素,發現異常及時**。 缺鋅的孩子會出現盜汗的,缺鋅的話吃999澳諾葡萄糖酸鈣鋅口服溶液補鋅就可以看到改善。

13樓:網友

小孩盜汗也可能是孩子體質弱,這可能是由於餵養不當或消化吸收不良而發生營養不良造成的。建議要注意餵養方法,提高孩子食慾,增加蛋白質、脂肪及糖的攝入量。必要時可採用999澳諾葡萄糖酸鈣鋅口服溶液能改善因缺鋅導致的小孩盜汗。

14樓:嘻嘻白

小孩晚上睡覺盜汗有可能是缺鈣引起的,這種情況需要到醫院檢查下微量元素。

15樓:活寶介雅蕊

你好,我寶寶跟你家的情況有些類似。

16樓:快樂的打野

這個首先要考慮是和缺鋅有關。

17樓:鏡凝芙

孩子的生長發育需要有足夠的鈣,盜汗和小腿抽筋的情況考慮是嚴重缺鈣。建議你先帶孩子去查一下微量元素,如果確定缺鈣,就早點吃999澳諾葡萄糖酸鈣鋅口服溶液給補鈣,另外也需要注意食補,喝牛奶、吃蝦等含鈣高的食,得盡快!別耽誤了孩子的身體!

18樓:樂觀的小田

除了缺鈣,還有可能是你給孩子蓋的被子厚了、穿的衣服透氣性不夠。

寶寶夜間睡覺總是盜汗,這可能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9樓:小丑哈哈

可以先給孩子化驗一下微量元素,有可能是缺鈣引起的,另外也有可能是孩子脾胃虛,也有可能是孩子睡覺時穿的衣服過多,或者是蓋的被子比較厚。

20樓:右手年華

是被子蓋的太厚了,或者是孩子出現了缺鈣的行為這些原因都會導致孩子出現盜汗的情況。

21樓:依依很美的

很可能是寶寶缺乏營養。有這種情況最好還是去醫院看一下比較安全。這樣會讓寶媽們更加放心。

溼疹是因為寶寶出汗,面板太溼才導致的嗎

寶寶溼疹也叫奶癬,表現為在臉部 額頭以及身上出現紅疙瘩或者水泡,屬於是一種過敏性 炎症,引起的原因有很多,根據型別來分,大概有這3種型別。1 滲出型溼疹 一般肥胖的寶寶會有這類溼疹,表現為臉部 泛紅,有密集的針頭大小的紅點和水泡。2 乾燥型溼疹 一般偏瘦的寶寶會有此類溼疹,表現為面部 身上有淡紅或暗...

你會在夜裡很晚給別人打電話嗎?僅僅是因為自己睡不著

會啊.但是要看你打給對方是和你什麼關係了 要是你打給那種普通朋友就不合適了 要是和自己很要好,或者是很親密的朋友 那我相信.即使他在困都會陪你聊的.我不會打,也不喜歡別人深夜打 給我.是非常的不喜歡,一氣之下就關機?朋友,不好意思了,誰叫你好意思打擾我的瞌睡.一般不會的,不要因為自己而影響朋友或家人...

寶寶經常愛出汗,這是因為缺鈣導致的嗎?有什麼依據?

寶寶睡覺後滿頭大汗,如果只是偶爾發生,可以先考慮是否室內溫度過高,或者給寶寶穿的衣服過多,還是蓋的被子太厚等外界因素,如果排除外界因素,寶寶長期會覺後出汗較多,可以考慮是否寶寶有缺鈣情況。兒童長期缺鈣還會表現為神經肌肉興奮性增加,出現夜驚夜啼,枕禿,方顱甚至佝僂病。家長如果懷疑寶寶缺鈣,可以帶寶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