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頭特別愛出汗怎麼回事,頭上特別愛出汗是怎麼回事

2023-03-01 12:30:03 字數 2829 閱讀 4941

1樓:吉他之輓歌

夏天出汗是正常,多汗就是疾病。中醫認為夏天多汗是以下兩大因素造成。

你是「瘦個子」,中醫認為「瘦人多火」,你的體質決定,你容易上火,再則如果服食辛溫燥烈藥食,更易上火。內熱與外火合而相逼,即可導致津液外洩,形成多汗。

二是氣虛不能固攝。中醫認為氣有管理固攝津液,不使之無故外流的作用。若氣虛失去此固攝功能,便可導致津液外洩,形成多汗。

氣虛的原因有二:一是暑熱傷氣,中醫認為耗傷人體元氣本身就是暑邪致病的特點之一。二是大量出汗,致使氣隨津洩,大汗也可以造成氣虛。

對於這類病證,筆者多年的經驗是使用竹葉石膏湯加減,療效甚佳。藥物如下:

淡竹葉10克 法半夏10克 北沙參15克 粳公尺一握(可用懷山藥15克代用)

生石膏30克 麥門冬15克 炙甘草3克 五味子10克。

麻黃根15克 浮小麥15克 煅龍骨15克 煅牡蠣15克。

以上諸藥,水煎3次,總量500毫公升,分3-4次溫服,每日一劑。

頭上特別愛出汗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出汗多的原因有很多,一般與陰虛或陽虛,氣虛等有關,部分人與濕熱或肝熱,植物神經紊亂,缺鈣,結核,甲亢等有關。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所說的情況,多為氣虛不能固表所致。

夏天出汗多是怎麼回事?

4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夏季出汗過多身體有問題。

1、額頭出汗——肝陽上亢。

如果額頭常常出很多汗,中醫認為可能是肝陽上亢引起的。

2、鼻子出汗——肺氣不足。

如果平時鼻子總出汗,說明肺氣不足,需要調理補氣。西醫認為這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現,需要提公升免疫力。

3、頸部出汗——內分泌失調。

頸部汗腺分布稀少,所以很少有人頸部會出汗。如果你的脖子常常出汗,可能與你全身內分泌失調有關。

4、胸口出汗——脾胃失和。

如果胸口常出汗,中醫認為這是脾胃失和的表現,說明體內的血液迴圈很慢,氧氣運輸不順暢。

5、手心、腳心出汗——血虛。

若情緒緊張、激動或害怕,手心或腳心就容易出汗,中醫認為這是脾失運化、脾胃濕熱、血虛的表現。

5樓:

正常的出汗是人體新陳代謝的生理現象,還可以排出體內毒素,但「出汗過多」就屬於不正常。不論何種原因引起的出汗過多,西醫即診斷為「自發性多汗症」;中醫診斷為「汗病」。中醫認為「汗病」是因虛所致,故稱「虛汗」。

虛汗分自汗和盜汗兩種:自汗是指清醒狀態下出汗增多;盜汗是指入睡後汗出,醒後自止。自汗是由氣虛所致,即氣虛自汗;盜汗乃陰虛所致,即陰虛盜汗。

你的情況應該屬於自汗,出汗多少也因人而異,不用太擔心,注意調理就行。

夏天多汗,汗液最容易加速流失,同時加快體內鹽分(還有少量的鈣)和營養物質的流失。首先要補充鹽分,也要補些鈣。還應當適當吃酸味的食物或苦味的食物。

酸味的食物,如:番茄、檸檬、士多啤梨、烏梅、葡萄、山楂、菠蘿、芒果、獼猴桃之類,它們的酸味能斂汗止瀉祛濕,可預防流汗過多而耗氣傷陰,又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苦味的食物有苦瓜等。

另外,平時還是要加強鍛鍊,增強體質,提高身體各方面機能的協調能力。夏天可以減少運動量,運動不能太劇烈,運動時間不要過長,適當就行。早上晚上涼快的時候散散步,平時多去遊游泳。

6樓:侃侃養生

健康、出汗、排毒、心臟、夏天,出汗多是身體在排毒?夏天這樣出汗,可能是心臟出現問題。

7樓:七七

這個和我一樣,沒事的。

頭部特別愛出汗是什麼原因

8樓:漆越矯天慧

根據您的情況,您這個首先需要考慮的就是氣虛的因素的!

我們臨床首先需要考慮的就是臨床應用中藥湯劑調理的,同時可以應用黃芪精口服液!

頭部愛出汗是怎麼回事? 100

9樓:匿名使用者

氣溫超過28攝氏度就會感到很熱,一般來說屬於正常現象你頭部愛出汗,除了運動後,飯後是不是也比較明顯?

你的年齡性別?平時有什麼樣的飲食起居生活習慣?心情睡眠和運動情況如何?

大小便情況如何?看看你的舌苔是什麼顏色?

10樓:小琪

我也是,夏天頭髮根老是溼的,走兩步汗就能留下來,別的地方沒什麼事,就是頭部,不過我沒看過病~~求解答。

11樓:掌碧奇以

可能是陰虛,建議喝點虛汗停加龍牡壯骨顆粒就可以了!

12樓:光舒俞清婉

出現盜汗症狀,建議首先檢查是否是有結核感染的可能,和是否是有身體虛弱導致的,和植物神經失調的可能,建議口服中藥**。西醫效果不是很好。或是虛汗停顆粒試試。

13樓:松辰皓

一吃飯頭部就出汗是怎麼回事。

頭部總是愛出汗,一出汗總是從頭髮裡出汗.是咋回事

14樓:gg隔壁家老王

陽虛。頭部是諸陽之會,固攝力本應該最強,可一旦頭部出汗而全身無汗,或頭上出汗嚴重而身體不怎麼出汗,就表明陽氣虛弱了。

腎虛的情況是:上半身以上出汗,下部無汗或少汗。是上下氣機不交的表現。

夏天人的陽氣都浮於外,體內虛弱,不可長期食用生冷的食物,建議少貪涼,少吹空調,少食冷飲,平時如有便溏與腹洩,可適量吃一些溫補的食物。

夏天頭部特別容易出汗,不知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提出的情況考慮你這可能是體虛引起的症狀,你可以適當的吃些補品,比如紅棗、黃芪等,煲湯喝,怕麻煩就去買黃芪精喝也行。

我家孩子五歲了特別愛出汗怎麼回事

你好。這種情況原因有很多,不過專家也表示,過去手汗症並不被認為是一種病,不少人對此也是常常視而不見。現在,人們對生活的要求開始提高,大都十分注重自己在社交場合所表現出的儀態舉止,因此前往醫院就診的人也越來越多。畢竟,給不明就裡的另一方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可就麻煩了。要有針對性 手汗症本身是由於交感神經系...

愛出汗是怎麼回事,身體總愛出汗是怎麼回事啊

身體愛出汗是什麼原因?希望更多的朋友受益。愛出汗是因為2個原因 1 身體新陳代謝快,2 身體汗毛孔粗。這兩點對身體是有好處的。病情分析 你好,這個症狀考慮和低血糖有關係。需要建議化驗空腹血糖。意見建議 需要規律飲食,必要時喝糖水或者含化糖塊可以改善緩解。如果空腹血糖正常考慮腎陰虛引起的。腎陰虛或者身...

最近特別能出汗,怎麼回事呢,最近特別能出汗是怎麼回事

問汗,望汗是中醫診病的乙個重要方面.望而知之謂之 神 可以體現中醫的魅力.你知道來網上問頭汗是中醫文化傳播的結果,這是中華民族的傳統.我知道你支援中醫,為這一點,我也得答覆得使你潢意.人的汗是人體的排洩物.這種物質可以看出你身體是否正常或有那方面的病.這就象乙個工廠,它產生的廢物品種,數量和品質可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