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夜間盜汗,民間偏方,晚上睡覺半夜驚醒,全身出汗,據說腎虛的表現

2022-07-09 17:20:04 字數 2795 閱讀 9059

1樓:南通翔瑞家紡

精神不要過勞,節制房事,禁菸酒,適時勞作!驗方:人參,巴戟天,白朮各一兩,五味子一錢,熟地1兩,肉桂,遠志,柏子任各1錢,山茱萸2錢,水煎服,早晚各一次!

試試吧!基本同意115507306!

2樓:榮耀

屬於陰虛火旺,當你醒過來的時候,汗也不出了!

生牡蠣12克,五味子6克,浮小麥9克,魚腥草9克,雞血藤9克,大棗3枚,炙甘草3克,糯稻根15克,黃芩9克,鱉甲9克,生地黃10克,白芍10克,麻黃根10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分2次服,共7劑。

3樓:匿名使用者

氣虛 陽虛也可以引起盜汗現象 不要輕信偏激的辯證。

陰陽是不分的,需要具體脈診才能確定。

半夜盜汗的時間是?

1-3點為肝腎虛 此時肝臟解毒

3-5點為肺虛,此時肺主肅降,全身血液分配。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氣虛導致的,服用:虛汗停顆粒。

5樓:匿名使用者

盜汗 此為腎陰虛 心火旺。

偏方:去藥店買浮小麥200克 每次煮50克 煮兩次 混合均勻 分兩次喝 一天喝兩次 早晚各一次 飯後吃

這個方子吃過兩次,你的病情就有明顯的改善。

6樓:百草養生課堂

盜汗也叫寢汗,是指夜晚睡覺的時候出汗,在人不知情的情況,入睡後汗出異常,醒後恢復正常。

7樓:韶陽

盜汗腎陰虛用六味地黃丸

8樓:

茯苓9,甘草6,法半夏9,桂枝9,白芍6,夜交藤12,合歡皮12,

9樓:無上大天尊

陰虛內熱,心腎不交。

最近晚上總是全身盜汗,醫生說是腎陰虛 20

晚上睡覺出虛汗,半夜常驚醒是為何?

10樓:艾子是攻3x楎

你的表現多由心陰虛所引起,表現為頭暈,乏力,納差,心悸,多夢等表現,特別在晚上睡覺無然無故整個人跳起而驚醒,你如有上述表現我再給你開藥**。

晚上睡到半夜出虛汗說什麼情況

11樓:

晚上半夜出虛汗。這種情況應該屬於盜汗。一般都是體內的陰比較虛。

特別是腎陰虛為主。你有沒有什麼不良的惡習。或者是身體透支?

建議用中醫中藥來調理 ,可以口服中藥方劑六味地黃湯加黃芪加減

12樓:匿名使用者

盜汗是一種臨床常見的症狀,尤其是久患各種慢性病、體質虛弱之人更為多見。中醫認為,盜汗多由於氣陰兩虛,不能收斂固攝汗液而引起,若盜汗日久不癒,則更加耗傷氣陰而危害身體健康。而採用食療方法,不僅能防治且可益氣滋陰而健身。

13樓:

這種出汗應該是需要去醫院檢查的,盜汗症,缺乏鈣還是某些元素造成,需要對症下藥。

1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夜間盜汗的原因很多,有些疾病如結核病,心內膜炎或惡性腫瘤如淋巴瘤等,都可能出現夜間盜汗的情況;此外,內分泌失調,如有糖尿病,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患者,以及有情緒障礙,自律神經失調的人,也都可能在夜間大量流汗.

意見建議:

以中醫觀點來看,夜間盜汗有可能是氣虛或陰虛造成,如果是氣虛引起的盜汗,一般是血管擴張功能不好,可用補中益氣湯加減方來調整,心血不足造成的盜汗,心悸少寐,宜補血養心,以歸脾湯加減方來**;如果是陰虛體質引起,身體出現燥熱症,也會有盜汗的情況,建議由中醫師鑑別診斷後,再服藥改善.

15樓:中醫燕麗娜醫生

晚上睡覺出虛汗怎麼緩解?醫生給出了明確答覆,了解下

盜汗(夜間出汗較多)在預示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腎陰虛:虛則陽盛,虛 熱內生,陰氣空虛,睡則衛氣乘虛陷入陰中,表無護衛,肌表不密,榮中之火獨旺於外,蒸熱,迫津外洩則汗。醒則氣固於表,玄府密閉而汗止陰。

17樓:真誠無怨無悔

預示著陰虛,建議服用知柏地黃丸。

睡覺時,感覺在凌晨三四點全身大汗,汗珠直往下滾,據說是叫盜汗?什麼原因呢?怎麼**?哪位指點指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去看一下中醫,這種情況,一般都是腎虛或肝虛的一種表象,但是虛證分很多中的,有可能是陰虛也有可能是陽虛,要對症**才好,所以建議你還是找個中醫看看吧,不要亂用藥的,陰虛按陽虛來治,會更嚴重,反之亦然,所以去看看吧

19樓:亞麗古

這是盜汗用「虛汗仃顆粒」治之。

我睡覺半夜三更的會醒,而且醒來的時候全身都是汗,這幾天都是這樣,不知道為什麼

20樓:山果核

睡時汗出,醒時汗止.中醫稱之謂:盜汗.西醫多認為慢性消耗性疾病:比如肺結核等,建議西醫先檢查.

21樓:~老李

你好;我睡覺半夜三更的會醒,而且醒來的時候全身都是汗,這幾天都是這樣,不知道為什麼;你是腎陰虛盜汗;吃六味地黃丸**就好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睡下後是否發涼感覺很冷?如果是的話注意心血管是否有問題。

23樓:跪求一拜

原因 1內熱

2體虛如果是偶爾的情況建議去醫院配點降火的中成藥

如果是從小就這樣的是無法**的 只能靠中成藥緩解

夜間盜汗怎麼治療,夜間盜汗怎麼治療最好?

盜汗是一種臨床常見的症狀,尤其是久患各種慢性病 體質虛弱之人更為多見。中醫認為,盜汗多由於氣陰兩虛,不能收斂固攝汗液而引起,若盜汗日久不癒,則更加耗傷氣陰而危害身體健康。而採用食療方法,不僅能防治且可益氣滋陰而健身,下面就介紹幾則家庭容易製作的藥膳六則,供盜汗患者選用。龍眼人參飲 取龍眼肉30克 人...

寶寶夜裡盜汗是因為脾虛嗎?夜間盜汗跟脾虛有關嗎?

脾虛是中醫說法,很玄學,沒有科學理論支援。寶寶如果有疾病的話,只要及時的進行 就可以使寶寶恢復健康,也有的寶寶在飲食當中非常的挑剔,所以出現了脾胃比較虛弱的情況。那麼寶寶脾虛盜汗如何調理?如果發現寶寶有這種情況的話,可以從飲食上進行調理,對於新增輔食的寶寶應該多給寶寶吃一些魚 蝦 肉這些含有蛋白質比...

治夜咳嗽的偏方,小兒夜間咳嗽偏方

絕大部分咳嗽是由於呼吸道疾病引起的,因此預防呼吸道疾病是防止咳嗽的關鍵。要想快點好,咳嗽喝徳甫沁炎清茶能起到養護支氣管炎,調理咳嗽的作用。咳嗽最有效的方法 蘿蔔薑片湯。材料 蘿蔔乙個,姜一塊,冰糖一兩。蘿蔔喝姜都要切片,燒水至水沸,放入冰糖等到融化的時候,放入蘿蔔片5片,薑片5片,小火熬製半小時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