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出汗,前胸 後背,脖子愛出汗是怎麼拜託各位了3Q

2021-08-18 03:52:13 字數 2210 閱讀 8628

1樓:函旭洪照

愛出汗與陰虛或陽虛,氣虛等有關,部分人與溼熱或肝熱,植物神經紊亂,缺鈣,結核,甲亢等有關,建議檢查確診。也可以配合中醫辨證用中藥**。如果是氣虛引起的可以服黃芪精口服液,玉屏風散顆粒。

植物神經紊亂引起者可以服加味逍遙丸等**。

檢視原帖》

夏天出汗,前胸、後背,脖子愛出汗是怎麼

2樓:齋冰瑩井恨

愛出汗與陰虛或陽虛,氣虛等有關,部分人與溼熱或肝熱,植物神經紊亂,缺鈣,結核,甲亢等有關,建議檢查確診。也可以配合中醫辨證用中藥**。如果是氣虛引起的可以服黃芪精口服液,玉屏風散顆粒。

植物神經紊亂引起者可以服加味逍遙丸等**。

我脖子和背愛出汗怎麼回事?拜託各位大神

3樓:大蔥

人體的汗腺分佈於全身**,以腋窩、手掌、腳底及額部分佈最豐富。汗腺受交感神經支配而分泌汗液,以調節體內體溫並排出廢物。 當汗腺分泌的汗液過多,超出了生理的正常調控,甚至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工作時,就屬於異常情況,醫學上稱為多汗症。

引起多汗症的原因 引起多汗症的主要原因是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導致汗腺分泌過於旺盛,從而出汗過多,多與緊張、害羞、恐懼、焦慮等精神因素有關。 此外,其它一些因素也可引起多汗症,如甲狀腺功能亢進、更年期內分泌失調、糖尿病、服用感冒藥等。 多汗症的臨床表現 患者常在精神緊張、輕微運動等情況下便大量出汗。

症狀較輕時,患者表現為**溼潤、粘膩;症狀嚴重時,患者的**會不停出汗,汗珠不停滴流,常常有以下表現—— *手掌出汗太多,雙手太溼而不敢和別人握手,甚至寫字時也會因手上的汗水過多而弄汙紙張; *足部出汗常使襪子、鞋墊溼透,可自覺行走時腳底會打滑,甚至出現過多的汗液浸漬**,使**發白,腳趾間糜爛,常導致真菌、細菌滋生,引起腳臭、腳癬等; *腋部出汗可見汗水從腋窩下往下滴淌,衣服常會被汗水浸溼。當有細菌侵入感染,腋下不僅可發出難聞的氣味(即腋臭),還可併發**炎症等。 多汗症的** 首先,多汗症的患者應注意調節精神狀態,避免緊張、恐懼或焦慮等情緒,以減少對交感神經的刺激,從而減少汗液的分泌。

同時還可採取以下**措施—— 1、藥物** 在醫生指導下口服抑制交感神經的藥物(如乙醯膽鹼抑制劑),但***較多,容易引發青光眼、驚厥等,因此應慎重使用。也可外用20%氯化鋁酒精溶液等塗擦患處,但只適合症狀較輕的多汗症,而且長時間使用止汗效果也會減退。 2、注射肉毒桿菌 注射型的肉毒桿菌是一種神經阻斷劑。

把一定量的肉毒桿菌注射在手掌或腋下,能有效阻隔汗腺的神經傳遞,以抑制汗液的分泌。注射後可保持6個月不出汗,需要時還可重複注射。有醫生嘗試該手段來**面部痙攣、去除皺紋。

3、汗腺切除術 汗腺的切除手術主要用於腋下多汗症,特別是有腋臭的患者。通過腋下的切口,將腋下的容易排出異味的大汗腺切除,可減少汗液分泌及清除異味。因手掌、足底的汗腺結構較複雜,一般不採用此術。

4、交感神經切除術 因汗腺由交感神經支配,可通過切除相關的交感神經,以**多汗症。交感神經切除術適用於同時有手掌及腋下多汗症的患者。行此手術後,常可達到**目的,對身體健康的影響也較小。

少數患者在術後,可能會出現容易面紅、下肢汗液分泌增多等,一般幾個月後,上述症狀會自行消失。

麻煩採納,謝謝!

我特別愛出汗,尤其是夏天,只要我動一下就會出汗。怎麼回事

4樓:粉紅的毒藥

你是陰虛內火旺:適量的出汗是對身體好的,因為夏天是養心的,排汗就是排血液裡的毒素,但是流汗太多就是缺血,所以說汗如血液啊。你這人可能吃點什麼不的都會上火,虛不受補。

有時間一個星期用艾草泡兩次腳,不要泡的太多,先把身體裡的虛火瀉掉,在開始補血補腎。

5樓:

個人體質問題,可能根本沒病,最多是心病,不放心最好檢查一下,基本上沒問題的。

6樓:施旭光中醫師

愛出汗的人是氣虛嗎?

身上老是出汗怎麼調理啊?拜託各位了 3q

7樓:萌

分情況,身體健康而大量出汗的話,多半是缺鈣!注意補鈣

8樓:

不是~\(≧▽≦)/~啦啦啦;這應該屬於溫熱性出汗(thermal sweating)吧,是由外界溫度升高而引起的,一般除手掌和足趾以外,全身其他**都可出汗。通過出汗發散熱量調節體溫。夏天坐著工作,每天的發汗量約為300克;體力勞動時可提高10倍;所以大家夏天都有的啦。

不用擔心吧

夏天頭特別愛出汗怎麼回事,頭上特別愛出汗是怎麼回事

夏天出汗是正常,多汗就是疾病。中醫認為夏天多汗是以下兩大因素造成。你是 瘦個子 中醫認為 瘦人多火 你的體質決定,你容易上火,再則如果服食辛溫燥烈藥食,更易上火。內熱與外火合而相逼,即可導致津液外洩,形成多汗。二是氣虛不能固攝。中醫認為氣有管理固攝津液,不使之無故外流的作用。若氣虛失去此固攝功能,便...

孩子睡覺怎麼總愛出汗,孩子睡覺愛出汗是怎麼回事?

寶寶新陳代謝旺盛產熱量高容易出汗,可以幫寶寶減少一點被子。也可以去醫院查一下看是不是缺鈣,不然就是抵抗力太差了,要加強營養和鍛鍊,有條件可以給寶寶吃點益彤益生菌,增強寶寶自身免疫力的。要找出孩子愛流汗的原因,一是可能穿多了或者晚上蓋的太多,另外就是寶寶可能缺鈣,體質較虛引起的。先調整寶寶的穿衣或者蓋...

夏天腋下出汗發臭,夏天腋下一出汗就有味,是狐臭嗎

我也有這種問題 呀。挺頭疼的 剛開始一位別人問不倒 也就罷了,後來 被朋友說到,挺尷尬的。別人說 這是夏天肝火造成的,同時半有口臭 鬱悶死了 市面上有很多 臭汗的方法,有些人會以止汗劑或帶香味的噴劑,抑制汗水排出及消除汗臭,但這都是治標不治本的做法.為了徹底消除臭泙的煩惱,有些人會選擇做切除汗腺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