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建築節能65 設計標準中可選項必須選多少項

2022-12-08 19:50:02 字數 2578 閱讀 4347

1樓:匿名使用者

居住建築節能設計標準按照區域制定 夏熱冬冷區居住建築節能設計標準(jgj 134-2010) 編制單位:建築科研究院 夏熱冬暖區居住建築節能設計標準(jgj 75-2003 ) 編制單位:建築科研究院 嚴寒寒冷區居住建築節能設計。

2樓:prince綠色植物

居住建築節能設計標準,是按照區域制定的。 有夏熱冬冷地區居住建築節能設計標準(jgj 134-2010) 編制單位: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 夏熱冬暖地區居住建築節能設計標準(jgj 75-2003 )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節能新標準(gb-t50378-2014)2023年1月實施新標準主要體現以下特點:

1、將標準適用範圍由住宅建築和公共建築中的辦公建築、商場建築和旅館建築,擴充套件至各類民用建築。

2、將評價分為設計評價和執行評價。

3、綠色建築評價指標體系在節地與室外環境、節能與能源利用、節水與水資源利用、節材與材料資源利用、室內環境質量和執行管理六類指標的基礎上,增加"施工管理"類評價指標。

4、調整評價方法,對各評價指標評分,並以總得分率確定綠色建築等級。相應地,將舊版標準中的一般項改為評分項,取消優選項。

5、增設加分項,鼓勵綠色建築技術、管理的創新和提高。

6、明確單體多功能綜合性建築的評價方式與等級確定方法。

7、修改部分評價條文,並為所有評分項和加分項條文分配評價分值。

居住建築節能設計標準中節能75%什麼意思

4樓:防霉醫生

居住建築節能設計標準,是按照區域制定的。 有夏熱冬冷地區居住建築節能設計標準(jgj 134-2010) 編制單位: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 夏熱冬暖地區居住建築節能設計標準(jgj 75-2003 ) 編制單位:

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 嚴寒和寒冷地區居住建築節能設計。

建築節能分部都包括哪些分項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建築節能分部包括以下分項;

1、牆體節能工程、2、幕牆節能工程、3、門窗節能工程、4、屋面節能工程、5、地面節能工程。

6、採暖節能工程、7、通風與空調調節節能工程、8、空調與採暖系統的冷熱源及管網節能工程。

9、配電與照明節能工程、10、監測與控制節能工程。

二、基本概念。

建築節能,在發達國家最初為減少建築中能量的散失,普遍稱為"提高建築中的能源利用率",在保證提高建築舒適性的條件下,合理使用能源,不斷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建築節能具體指在建築物的規劃、設計、新建(改建、擴建)、改造和使用過程中,執行節能標準,採用節能型的技術、工藝、裝置、材料和產品,提高保溫隔熱性能和採暖供熱、空調製冷制熱系統效率,加強建築物用能系統的執行管理,利用可再生能源,在保證室內熱環境質量的前提下,增大室內外能量交換熱阻,以減少供熱系統、空調製冷制熱、照明、熱水**因大量熱消耗而產生的能耗。

三、意義。建築節能是關係到我國建設低碳經濟、完成節能減排目標、保持經濟可持續發展的重要環節之一。要想做好建築節能工作、完成各項指標,我們需要認真規劃、強力推進,踏踏實實地從細節抓起。

6樓:職場許老師

回答親 您好 具體包括以下:一、建築節能分部包括以下分項;1、牆體節能工程、2、幕牆節能工程、3、門窗節能工程、4、屋面節能工程、5、地面節能工程6、採暖節能工程、7、通風與空調調節節能工程、8、空調與採暖系統的冷熱源及管網節能工程9、配電與照明節能工程、10、監測與控制節能工程。

7樓:匿名使用者

牆體節能、幕牆節能、門窗節能、屋面節能、採暖節能、通風與空調節能、空調與採暖系統的冷熱源及管網節能、配電與照明節能、監測與控制節能。

8樓:匿名使用者

維護結構。

主要指:門、窗、外遮陽、外牆、屋面等幾個地方;

截至2023年《居住建築節能設計標準》最新版是哪個

9樓:金銀花過手

這類標準好像不少,我有的國標就有。

gb 50189-2005公共建築節能設計標準gb/t 50824-2013 農村居住建築節能設計標準jgj 26-2010 嚴寒和寒冷地區居住建築節能設計標準jgj 75-2012 夏熱冬暖地區居住建築節能設計標準jgj 134-2010 夏熱冬冷地區居住建築節能設計標準jgj 129-2000 既有採暖居住建築節能改造技術規程jgj 176-2009 公共建築節能改造技術規範除此之外各省近年都陸續出台地方標準。

建築節能65%和50%是指什麼

10樓:亞材門窗招商

2023年,山東省開始執行《山東省居住建築節能設計標準(65%)》和《山東省公共建築節能設計標準(50%)》簡稱建築節能50%和65%。節能65%是指新建居住建築在1980-2023年居住建築通用設計採暖能耗[折算成每平方公尺建築面積每年用於採暖消耗的標準煤數量,kg標準煤/(m2.年)]的基礎上節約65%,節能50%是指新建公共建築在1980-2023年公共建築採暖、空調、照明能耗(折算每平方公尺建築面積每年的電能kw.

h/(m2.年))的基礎上節約50%。

黑龍江省民用建築節能設計標準實施細則》 5

建築節能改造,建築節能改造是什麼?

是指對du不符合民用建築節能強制zhi性標準的既dao有建築的圍護版結構 供熱權系統 採暖製冷系統 照明裝置和熱水 設施等實施節能改造的活動。關於十二五主要就是強調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汙染,合理控制能源消費。而且十二五期間國家是有發放補貼的,具體要根據你的實際情況來看。按平公尺計算的。我知道乙個汙水再...

什麼是建築節能工程,建築節能工程中熱橋指的是什麼啊

建築節能具體指在建築物的規劃 設計 新建 改建 擴建 專改造和使用過程中,執行節能屬標準,採用節能型的技術 工藝 裝置 材料和產品,提高保溫隔熱性能和採暖供熱 空調製冷制熱系統效率,加強建築物用能系統的執行管理,利用可再生能源,在保證室內熱環境質量的前提下,減少供熱 空調製冷制熱 照明 熱水 的能耗...

施工圖設計說明和建築節能設計說明的建築面積為什麼不一樣呀

因為建築設計說明中建築圖紙的面積是整座建築的總面積,而建築節能設計說明的建築面積是指需要做節能保溫的那部分面積。有些建築部位可不安建築節能設計,比如開敞的涼台 開敞的樓梯間 開敞的外廊 部分地落車庫 庫房 裝置用房等 建築施工圖包括哪些圖 全套建築工程施工圖一般包括 1.總平面圖 2.建築施工圖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