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拼音怎麼來的 是古時就存在的還是近代才有的

2022-12-08 19:45:05 字數 1767 閱讀 9316

1樓:匿名使用者

近代有的。

2023年9月在北京的部分委員和一些語言學者自動組織「數人會」,提出了《國語羅馬字拼音法式》。

2023年9月,大學院院長蔡元培正式公布《國語羅馬字拼音法式》,作為「國音字母第二式」,用於給漢字注音和統一國語,「與注音字母兩相對照,以為國音推行之助」。在國語羅馬字運動中,出版了一些讀物,如《國語留聲片讀本》等。

2023年教育部公布的《國音常用字彙》,用注音字母和國語羅馬字兩式對照。但是,國語羅馬字始終沒有走出知識階層的圈子,沒有在社會上普遍推行,它的影響遠不如注音字母。

國語羅馬字一直在台灣使用,2023年台灣發表國語羅馬字修訂草案,徵求意見之後,於2023年1月28日正式公布,名稱為《國語注音符號第二式》,改用於《漢語拼音方案》相同的符號標調法來表示聲調。

中國拼音怎麼來的是古時就存在的還是近代才有的中國

漢語拼音是在建國後才有的,還是古時候就有了

2樓:盛sw威

漢語拼音於2023年-2023年確定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官方的漢字注音拉丁化方案,該拼音方案主要用於漢語普通話讀音的標註,作為漢字的一種普通話音標。2023年2月11日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批准公布該方案。2023年,成為國際標準iso7098(中文羅馬字母拼寫法)。

漢語拼音是在建國後才有的,還是古時候就有了?

3樓:網友

在南韓,只有大於40歲的南韓人看得懂中文,他們小時候在學校裡是要學中文的,類似於我們現在的小學中學學的英文一樣,只是略懂,而不是精通。

日本的情況的也大致類似,這是為什麼呢?

人類的文字只要分兩種,一種是我們的漢語,埃及的文字,這是象形文本,說白一點就是照貓畫虎,所以早先的知識分子都是畫家,呵呵。

另一種是字母文字,比如說英語,拉丁語等等,說更久一點,字母也是脫胎於象形文本,但走到半路上,兩者分道揚鑣了,不敢說那種更先進,但是字母文字的易用性還是顯而易見的,這從世界上絕大部分人使用字母文字就可證明。

在上世紀初,東亞幾個國家受到西方使用字母文字的列強的欺凌,同時也有機會比較中西方文化的短長,所以都不約而同的想到了文字的字母化,就像每天吃蝦吃膩了,也會想吃豬肉,其實豬肉並不好,但沒吃過,所以不知道,不吃虧就不知道是錯的,這就是經驗,我們在學校裡不是學知識,而是學古人的生活經驗。

現在南韓已經開始在小學恢復中文的教學了,不知道原因,但一定和文字字母化推進中遇到無法跨越的障礙有關係的。

請問中國拼音的**,及歷史

4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的拼音是近代才有的吧,根據漢字的讀音,用國際音標標註出來的。

中國的漢語拼音是怎麼來得 ?

中國拼音的**?

5樓:微生秀媛豆絲

公元2023年,法國有個傳教士叫金尼格萊來到了中國,他是個中國通。他在2023年寫了一本《西中儒耳目資》的書中,首次準確地用拉丁拼音字母記錄了漢字的讀音。--這應該是拼音在中國的最早出現。

現在的拼音源於近代。

在中國古代,由於沒有標準的漢語拼音方案,人們在教學生字時,常使用兩個常見的字進行反切或直拼出這個生字的讀音---大多採用「兩字相切」的讀音方法,如「東」(都籠切)。

中國古代的拼音怎麼來的 5

6樓:浪心飄楓

中國古代沒有拼音,拼音是建國後才整出來的。

所以肯定是英文先出來的。

中國的拼音怎麼來的,漢語拼音是怎麼來的?

自己看一下吧 參考資料 漢語拼音是怎麼來的?古代中國 毫無疑問無羅馬字拼音.近代 應該從明末徐光啟利馬竇開始用羅馬字給漢語拼音,後來清朝時候傳教士也逐漸用拉丁字母拼寫。後來演化為 郵政式 和 威妥瑪式 等幾種,peking,tsinghua就應該是郵政式拼音吧 恐有誤 成立後,1918公佈 國語注音...

中國古代的拼音怎麼來的,中國古代的拼音怎麼來的

古代沒有字母拼音,但有類似的方法,即採用直音或反切的方法來給漢字注音直音,專就是用屬同音字註明漢字的讀音。反切,就是用兩個漢字來給另乙個漢字注音,用兩個漢字注出乙個漢字的讀音。是一種傳統的注音方式,也是中國古代對漢字字音結構的分析。第乙個字為反切上字,表示被切字的聲母 第二個字為反切下字,表示韻母和...

來的拼音怎麼拼,來,拼音怎麼拼

來的拼音是l i。來的解釋 1 從別的地方到說話人所在的地方 跟 去 相對 來往。來賓。來信。從縣里來了幾個幹部。2 問題 事情等 發生 來到 問題來了。開春以後,農忙來了。3 做某個動作 代替意義更具體的動詞 胡來。來一盤棋。來一場籃球比賽。你歇歇,讓我來。何必來這一套?組詞 上來 來到 本來 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