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拼音怎麼來的,漢語拼音是怎麼來的?

2021-05-18 10:43:37 字數 1283 閱讀 3580

1樓:羽毛和翅膀

自己看一下吧!

參考資料

漢語拼音是怎麼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中國:毫無疑問無羅馬字拼音.

近代:應該從明末徐光啟利馬竇開始用羅馬字給漢語拼音,後來清朝時候傳教士也逐漸用拉丁字母拼寫。後來演化為“郵政式”和“威妥瑪式”等幾種,peking,tsinghua就應該是郵政式拼音吧(恐有誤)。

**成立後,1918公佈“國語注音符號方案”,現在臺灣還在用。

現代:1949中共奪取政權後,創立現在的“漢語拼音方案”,但大陸直到2023年前還在對外宣傳中使用舊式拼音,2023年後所有舊式拼音如peking,nanking,tsingtao,maotsetung等地名人名均改為現在我們用的漢語拼音。漢語拼音方案後來通過了iso國際認證,成為國際上標準的漢語拼音方案。

至於臺灣,現在還沿用國語注音符號,大陸的漢語拼音也有用,好像只是部分地區,臺北等。而臺灣又自己創了一套所謂通用拼音。

“來”的拼音怎麼拼?

3樓:聊遠定洋

來的拼音是lái。

來的解釋:

1、從別的地方到說話人所在的地方(跟“去”相對):來往。來賓。來信。從縣裡來了幾個幹部。

2、(問題、事情等)發生;來到:問題來了。開春以後,農忙來了。

3、做某個動作(代替意義更具體的動詞):胡來。來一盤棋。來一場籃球比賽。你歇歇,讓我來。何必來這一套?

組詞:上來、來到、本來、從來、後來、進來、來自、原來、來年、回來、起來、都來、向來

擴充套件資料:

1、上來[shàng

lái]

開始;起頭:一~就很賣力氣。~先少說話。

2、來到[lái

dào]

從一處移動到某一目的地。

3、從來[cóng

lái]

從過去到現在(多用於否定式):他~不失信。這種事我~沒聽說過。

4、來自[lái

zì]表示**,但通常不帶有肇始之意,而指從原有的以另一形式存在的人或物,通過賦與、移轉、演繹、模仿或再生而發生。

5、進來[jìn

lái]

從外面到裡面來:你~,咱們倆好好談談心。門開著,誰都進得來;門一關,誰也進不來。

拼音是怎麼來的?

怎麼輸入漢語拼音?漢語拼音 , 怎麼打出來?

在輸入較多的漢語拼音時,可採用另外一種更簡捷的方法 先選中要新增注音的漢字,再選擇 格式 中文版式 拼音指南 選項,在 拼音指南 對話方塊中單擊 組合 按鈕則將拼音文字複製貼上到正文中,同時還可刪除不需要的基準文字。漢語拼音 怎麼打出來?1 找到輸入法狀態列,找到小鍵盤標誌。擊檢視大圖 2 單擊小鍵...

成功的成漢語拼音,老漢語拼音的歷史

cheng gong 釋義 1.獲得預期的結果 跟 失敗 相對 試驗 了。2.指事情的結果令人滿意 大會開得很 成功 ch ng g ng 釋義 1.成就功業 政績或事業。2.獲得預期的結果,達到目的。成 功拼音 cheng gong 第二聲第一聲 老漢語拼音的歷史 我國原來沒有拼音字母,採用直音或...

中國的漢字拼音是誰發明的,中國漢語拼音字母是誰發明的

與阿拉伯數字一樣,都是舶來品。我國古代沒有拼音,用兩個字分別代表乙個字的聲母和韻母 不是誰發明的,是經過幾千年慢慢演變而來的 中國漢語拼音字母是誰發明的 漢語拼音方案bai最早可以追溯du到1906年朱zhi文熊的 江蘇新字母 和1908年劉dao孟揚的 中國回音標字書答 還有1926年的國語羅馬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