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旗怎麼來的?中國國旗是怎麼來的?

2022-12-02 05:55:04 字數 4586 閱讀 7570

1樓:啤酒花雪梨

2023年4月23日,人民解放軍解放南京,國民黨反動政權覆滅。在9月召開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上,確定五星紅旗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國旗的設計者是曾聯松。

國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代表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星呈黃色,表示中華民族為黃色人種。五顆五角星互相聯綴、疏密相間,象徵中國人民大團結。

每顆小星各有乙個尖角正對大星中心點,表示了人民對黨的向心之意。

中國的紅旗是怎麼來的?

2樓:陳mc樂園

五星紅旗設計者: 曾聯松。

中國國旗圖案的含義:

旗面為紅色,長方形,內其長與高為三與二之容比,旗面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一星較大,其外接圓直徑為旗高十分之三,居左;四星較小,其外接圓直徑為旗高十分之一,環拱於大星之右。旗桿套為白色。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即五星紅旗,《史記·天宮書》:「五星分天之中,積於東方,中國利;積於西方,外國用(兵)者利。五星皆從辰星而聚於一舍,其所舍之國可以法致天下。」

旗面的紅色象徵革命;旗上的五顆五角星及相互關係象徵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四顆小星象徵 工人,農民,城市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 星用黃色是為著在紅底上顯出光明,黃色較白色明亮美麗;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表示圍繞著乙個中心而團結,在形式上也顯得緊湊美觀。

中國國旗是怎麼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五星紅旗原來被稱為紅地五星旗,是在2023年7月由上海「現代經濟通訊社」的曾聯松設計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亦簡稱「新政協」)從全國各地的2992餘件作品中選出,在兩次的精細篩選後,有38幅設計入圍,最後第32號曾聯松設計的紅地五星旗拔出,然而因為原方案的大五星**鑲有鐮刀與斧頭,一些人認為與蘇聯的國旗類似,中國作為主權國家應擁有獨特易識別的國旗圖案,經過幾番考慮後決定取出鐮刀與斧頭的圖案,將設計改名為五星紅旗。

2023年6月16日,新政協籌備會決定成立國旗、國徽圖案初選委員會,並於當年7月14日-8月15日在《人民**》等報紙上發表徵求啟事。2023年9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期間,初選委員會將收到的3012幅圖案選了38幅印發全體代表討論。經全體代表分組討論後,9月25日晚,***主席召開國旗、國徽、國歌、紀年、國都協商座談會。

關於國旗的問題,***主席指出,五星紅旗這個圖案表現革命人民大團結,將來也要大團結,因此,現在也好,將來也好,又是團結,又是革命。

2023年9月27日,全國政協第一屆全體會議上通過的《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都、紀年、國歌、國旗的決議》中,第四點規定:「全體一致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為紅地五星旗,象徵中國革命人民大團結。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都、紀年、國歌、國旗的決議》和政協主席團通過的製旗辦法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旗為五星紅旗,長方形,紅色象徵革命,其長與高為三與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象徵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大團結,星用黃色象徵紅色大地上呈現光明。一星較大,其外接圓直徑為旗高3/10,居左;四星較小,其外圓直徑為旗高1/10,環拱於大星之右側,並各有乙個角尖正對大星的中心點,表達億萬人民心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如似眾星拱北辰。

旗桿套為白色,以與旗面的紅色相區別。

中國國旗怎麼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建國前夕,全國政協會議籌備會第六小組――「國旗、國徽、國歌」 評選小組從7月13日起在《人民**》、《北平解放報》、《光明**》、《大眾**》等全國各大報紙上連續刊登《徵求國旗國徽圖案及國歌詞譜啟事》,向海內外公開徵求國旗、國徽、國歌方案。 截止8月20日,新政權籌備會共收到國旗圖案 2992幅。應徵者遍及全國和海外,包括社會各個階層。

經過第六小組精心選評,從來稿中選出38副圖案,編成《國旗圖案參考資料》,交新政協會議審評。對國旗圖案委員們討論非常激烈,大家意見也比較分散,最後沒有形成決議。

2023年9月25日晚8時,***和***在中南海豐澤園會議廳召開座談會,聽取各方人士對國旗、國徽、國歌的意見。***拿起放大了的編號為「復字32號」的五星紅旗圖案說:「這個圖案表現我們革命人民大團結。

現在要大團結,將來也要大團結。因此,現在也好,將來也好,又是團結,又是革命。」***為五星紅旗做了新的解釋,更賦予了五星紅旗新的生命,大家熱烈鼓掌表示贊同。

2023年9月27日下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一致通過決議: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為五星紅旗,象徵中國革命人民大團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旗面的紅色象徵著革命;旗上的五顆五角星及其相互關係象徵著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五角星用黃色是為著在紅地上顯出光明,黃色較白色明亮美麗;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這是表示圍繞著乙個中心而團結,在形式上也顯得緊湊美觀。

5樓:閒情偶寄

國旗是文具店兒買來的。

中國的五星紅旗是怎麼來的 ?

6樓:匿名使用者

國旗圖案的含義。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紅色象徵革命。旗上的五顆五角星版及其相互關權系象徵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五角星用黃色是為了在紅地上顯出光明,黃色較白色明亮美麗,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這是表示圍繞著乙個中心而團結,在形式上也顯得緊湊美觀。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民在中國共bai

產黨的du領導下,取得了人民革命。

zhi的偉大dao勝利。 2023年10月1日,版在首都北京天權安門廣場舉行了開國大典,新中國的建立,實現了中華民族的獨立和解放,開創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 2023年12月3日,**人民**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接受全國政協的建議,通過了《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日的決議》,決定每年10月1日,即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的偉大日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日。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copy

是百科知識,裡面有介紹。

9樓:匿名使用者

五星紅旗象徵著中國的成立。

中國的五星紅旗是怎麼來的?

10樓:聖誕老東東

2023年6月16日,新政協籌備會決定成立國旗、國徽圖案初選委員會,同年7月14日至8月15日在《人民**》等報紙發表徵求啟事。2023年9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期間,評選委員會從來稿中精選出38種國旗草圖,編成《國旗圖案參考資料》提供全國政協第一次全體會議討論。

經全體代表分組討論後,9月25日晚,***同志召開了國旗、國徽、國歌、紀年、國都協商座談會。在這次會上,***同志拿著由曾聯松設計的五星紅旗的圖案說:這個圖案表現我國革命人大團結。

現在要大團結,將來也要大團結。因此,現在也好,將來也好,又是團結,又是革命。

代表聽取了***同志的意見,經過反覆討論,9月26日,全國政協一屆全體會議國旗、國徽審查組,通過了第323號設計圖案(即國旗圖案參考資料中第32號草圖)為當選圖案。在這之前的五星紅旗圖案,大星中還有鐮刀、斧頭。

決議通過之前,國旗、國徽審查組對這一設計圖案作了區域性修改,並對國旗圖案的意義作了統一說明。9月27日,***同志代表會議主席團,提出國旗等四個決議草案,請出席政協一屆全體會議的代表進行表決。

決議草案中,有關國旗的部分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為五星紅旗,象徵中國革命人民大團結。」出席會議的全體代表,一致通過了上述決議。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中規定:

第三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象徵和標誌。

每個公民和組織,都應當尊重和愛護國旗。

第四條 地方各級人民**對本行政區域內國旗的公升掛和使用,實施監督管理。

***、***交通主管部門、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對各自管轄範圍內國旗的公升掛和使用,實施監督管理。

國旗由省、自治區、直轄市的人民**指定的企業製作。

第五條 下列場所或者機構所在地,應當每日公升掛國旗:

(一)北京天安門廣場、新華門;

(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軍事委員會,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

(三)***;

(四)出境入境的機場、港口、火車站和其他邊境口岸,邊防海防哨所。

第六條 ***各部門,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人民**、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地方各級委員會,應當在工作日公升掛國旗。

全日制學校,除寒假、暑假和星期日外,應當每日公升掛國旗。

中國的五星紅旗是怎麼來的?

中國國旗怎麼來的

11樓:anyway丶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旗面為紅色,長寬比例為3:2。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四顆小星環拱在一顆大星的右面,並各有乙個角尖正對大星的中心點。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設計者是曾聯松,來自浙江瑞安。隨著中國共產黨在解放戰爭中取得勝利,新政治協商會議籌備會在2023年7月發出了徵集國旗圖案的通告,曾聯松設計並提交了他的國旗樣稿。在2992幅(一說為3012幅 )應徵國旗圖案中,曾聯松的設計被選入38幅候選草圖。

經過多次討論和少量修改,設計被選為了新政權的國旗。

2023年10月1日上午,***驅車來到黨旗、國旗、軍旗三面旗幟前停車肅立,向旗幟行注目禮。

中國國旗怎麼來的中國國旗是怎麼來的?

建國前夕,全國政協會議籌備會第六小組 國旗 國徽 國歌 評選小組從7月13日起在 人民 北平解放報 光明 大眾 等全國各大報紙上連續刊登 徵求國旗國徽圖案及國歌詞譜啟事 向海內外公開徵求國旗 國徽 國歌方案。截止8月20日,新政權籌備會共收到國旗圖案 2992幅。應徵者遍及全國和海外,包括社會各個階...

「五星紅旗」是怎麼來的,中國的五星紅旗是怎麼來的 ?

國旗圖案的含義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紅色象徵革命。旗上的五顆五角星版及其相互關權系象徵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五角星用黃色是為了在紅地上顯出光明,黃色較白色明亮美麗,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這是表示圍繞著乙個中心而團結,在形式上也顯得緊湊美觀。這個copy 是百科知識,裡面有介...

中國的「年」是怎麼來的,中國的「年」是怎麼來的?

經過5000年的文化來的 傳說有個怪獸叫年,經常在臘月出來傷害百姓,百姓沒有辦法,最後有個神告訴他們說怪獸最怕紅色的東西還有鞭炮,然後人們就在大年三十的時候燃放鞭炮,貼對聯,穿紅衣服驅趕年。最後年被趕走了,人們為了紀念這件事,就把穿新衣,放鞭炮,貼對聯的傳統繼承下來,也就是年。中國的年是怎麼來的?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