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腦鳴怎麼區分?耳鳴和腦鳴如何區分?

2022-12-08 19:45:04 字數 3218 閱讀 6953

1樓:過時世紀

耳鳴是發生在耳朵裡面的一種聲音表現為像蟬鳴聲,波浪聲或者鳥叫,鳴笛的聲音。腦鳴常見於老年患者腦供血不足所引起,主要表現為腦鳴、頭暈和記憶力下降,結合年齡考慮腦供血方面存在不足和腦功能活動降低,患者在睡眠不足、用腦過度或勞累時可能誘發上述症狀。

耳鳴和腦鳴如何區分?

2樓:帥帥**答題

腦鳴一般是由於老年人供血不足而引起,病人主要表現為腦鳴、記憶力衰退、頭暈等;耳鳴是聽覺功能紊亂的現象,耳鳴多屬於噪音,有間歇性也有持續性,常會出現耳朵裡有波浪聲、脈搏聲等響聲,同時還患有耳悶、頭痛、聽力下降等症狀。

如果耳鳴和腦鳴的現象越來越嚴重要及時前往醫院就醫,查明病情原因對症**,避免造成病情加重。平常要注意勞逸結合,避免過度勞累;保證充足的睡眠,保持良好的心態;適當運動,飲食應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

3樓:風過留殤

耳鳴和腦鳴的區別:1、耳鳴部位比較固定,腦鳴部位隨時在變動;2、耳鳴一般由於耳源性疾病導致,如中耳炎、突發性耳聾、聽神經瘤,頭鳴一般由於非耳源性疾病導致,如高血壓、腦動脈硬化。但是想要完全區分頭鳴和耳鳴比較困難。

4樓:敬真一

這完全就是兩個區域,耳鳴和腦鳴,這個區域當然是不一樣的,耳鳴可能就是耳朵裡邊出現了問題,但是如果是腦鳴的話,這個可能問題就比較大了,還是個人建議像一萬去做乙個磁共振。

耳鳴跟腦鳴怎麼區別?

5樓:

耳鳴與腦鳴的區別在於,腦鳴主要由精神因素引起,導致功能損害。耳鳴多由耳部疾病引起,導致聽覺功能障礙。耳鳴患者會有焦慮、驚恐、氣短、肩頸不適、血壓下降等症狀,但耳鳴患者主要會有聽力下降症狀。

6樓:我想愛你

耳鳴指的是在外界環境沒有其他噪音干擾的情況下,耳朵感知到連續固定的聲音,這些聲音可以是「嗡嗡」、「嘶嘶」、「呼呼」以及「咔噠」的聲音,甚至是某種類似於咆哮的聲音。這些聲音可高可低,有時候單側耳朵聽到,有時候則是雙側,而且這些聲音可能在白天不明顯,但到了晚上安靜的時候才會明顯出現。耳鳴可能偶爾出現,也可能是長期出現。

不過一旦出現持續的耳鳴則可能是身體出現問題的訊號,此時,應該盡早就醫找出病源。

怎麼分辨耳鳴和腦鳴?

7樓:網友

耳鳴和腦鳴通常無法通過臨床症狀來進行區分,因為這兩種臨床症狀並不具有明顯的區別。但是,耳鳴和腦鳴仍然存在以下的不同,可以通過檢查來區分:一、耳鳴可以分為雙側耳鳴或單側耳鳴,但是腦鳴並沒有單側或雙側之分。

耳鳴腦鳴怎麼區分呢?

8樓:明麗馨予金

耳鳴是耳科的症狀,耳部疾病可以引起耳鳴,外耳疾病、中耳疾病和內耳疾病都可以引起耳鳴。對於外耳道疾病和中耳疾病引起的耳鳴,基本上能夠完全消除或**。內耳疾病,包括突聾或梅尼埃病引起的耳鳴,可能與耳朵的神經細胞和聽神經有很大關係。

如果持續時間長,形成慢性耳鳴以後,會通過耳朵神經傳導通路,上傳到顳葉聽中樞,聽中樞就會記住耳鳴的聲音,就會在腦子裡迴響,叫耳鳴中樞化,一旦耳鳴中樞化以後就會形成顱鳴,就是腦鳴,當耳鳴減輕或消失時顱鳴可以依然存在,因為大腦有記憶功能,把這個聲音記住以後,可以在腦部裡邊迴響造成一種顱鳴,顱鳴是因為耳鳴的中樞化引起來。另外,還有一種顱鳴是因為是顱內病變引起,是不能忽視的原因,如顱內腫瘤或顱內缺血、梗阻或梗塞,有可能會引起顱鳴,建議病人到神經內科或神經外科就診,除外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引起的顱鳴。

9樓:rl小名人

耳鳴可分為單側和雙側,腦鳴大多數是神經系統病變引起的。

腦鳴耳鳴怎麼區分呢?

10樓:春來茶館

耳鳴和腦鳴沒有明確區別,耳鳴是指無相應的外界聲源的情況下,患者感覺在耳內或顱內有聲音,實際上是大腦對於聽力下降的一種代償,患者若出現聽力下降,也就是內耳毛細胞功能下降,導致傳入中樞的神經衝動減弱或消失,大腦即會出現代償,從而出現耳鳴。耳鳴的**主要包括神經性耳聾、聽神經或中樞神經器質性病變,以及焦慮、睡眠不佳等,患者應盡早就醫,排除器質性病變,再針對性處理。

怎麼區分耳鳴和腦鳴?

11樓:星

耳鳴腦鳴是患者在耳部或頭部一種聲音感覺,但外界並無相應的聲源存在,是耳部疾病的常見症狀,亦可出現與內外神經、精神等疾病中,絕大部分耳鳴屬於耳源性,如外耳、中耳、內耳、耳蝸神經、聽覺中樞導徑路或皮質的損害均可引起耳鳴,嚴重的耳鳴會影響休息學習與工作,甚至使患者感到非常苦惱甚至厭世。

腦鳴一般是高頻音,則成為頭鳴,常與耳鳴相混淆,可能是雙側對稱性耳鳴致無法定位的結果,一般為顱內,外血管的器質或功能性病變所致,也可為顱內病變或頸部和其他疾病所引起。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12樓:屈儂御冷

無論耳鳴還是腦鳴,都會給患者帶來困憂,所以要及早發生與**。平時要鍛鍊身體,促進血液迴圈。

13樓:守冠仝弘

腦鳴是感覺腦袋裡面有響聲,多為流水,風聲,電流聲等,耳鳴多是突發性的聲響,頻率較高,聲音略大。

14樓:潮蕭殳野

"腦鳴分兩種,一種是心因性的腦鳴,一種是真實的腦鳴。心因性指的是患者的自我感覺,頭顱裡有嗡嗡響的聲音,實際上這種情況在儀器上是判斷不出來的,所以就認為是心因性的,即患者的自身感覺實際上是不存在的,這種情況就針對性的給一些暗示或抗焦慮的藥物來**。

心因性的另一種是耳鳴,人們通常會認為是腦鳴,實際上耳鳴與腦鳴是不一樣的,耳朵與腦部的位置不一樣,患者容易混淆,對自己是耳鳴還是腦鳴描述不清楚,這類情況可能是因為神經性耳聾的前兆引起的,或者因為上火等原因,引起聽覺神經的反應,這時候可以進行高壓氧艙的**,任何改善微迴圈營養神經的**,對耳鳴都有一定效果。特殊的一種情況是頸內動脈在顱內段尤其是在海綿竇形成動脈瘻,這是真正的一種顱鳴,也能夠通過在眼眶周圍用聽診器聽到吹風樣的聲音,這種情況需要外科介入**。所以腦鳴有真性有假性,而耳鳴不是顱鳴,不應將二者混淆。

心因性的顱鳴大都是因為心情因素,家庭或個人的因素導致心情煩躁,這種情況就針對心因性解決,比如抗焦慮、抗抑鬱的一些藥物就可以解決問題。而如果是真正的原發性顱鳴,可以做介入**解決問題。"

15樓:舒淼閔語蝶

耳鳴一般是像蟬鳴一樣,隨著環境的變化而變化,越是安靜的地方,響聲越大。

腦鳴耳鳴如何區別?

16樓:洞醫網

腦鳴和耳鳴有什麼區別,如何判斷腦鳴耳鳴。

耳鳴導致腦鳴?耳鳴會引起腦鳴嗎?

耳鳴主要是由於睡眠不足 煩躁不安等不良情緒,精神壓力大或者病毒感染,導致聽神經受損所引起。短暫耳鳴可以不需要處理。耳鳴一般不會導致腦鳴的,具體情況你去醫院給專業醫生檢查一下,看是什麼原因耳鳴的。耳鳴會引起腦鳴嗎?腦鳴主要是指腦神經和大腦皮質的整個通道,任何部位有病變都容易出現明顯的症狀,也容易導致出...

耳鳴和腦鳴有什麼區別嗎,耳鳴和腦鳴有什麼區別?

現在由於生活節奏的緊張,精神壓力大再加上我們的飲食和生活不規律,引發各種疾病。其中腦鳴,耳鳴是大多數人都有的問題。這個病屬於非器質性的問題,因為檢查不出來問題所以不被大家熟知,從而無法正確的 耳鳴 耳鳴是聽覺的一種錯覺,是一種症狀而不是一種單獨的疾病,是由於耳蝸內外毛細胞的細胞膜透性障礙,或毛細胞代...

腦鳴耳鳴的病因?腦鳴 耳鳴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耳鳴 腦鳴是由於休息不佳 睡眠不足 精神壓力大 煩躁不安等情緒,或病毒感染導致聽神經受損 高血壓引起的。需到醫院完善純音聽閾測定以及聲導抗檢查,明確耳鳴性質以及是否伴聽力下降。如果發病時間較短,建議口服激素減輕內耳血管痙攣水腫。同時可配合使用營養神經 改善迴圈的藥物,如甲鈷胺片 銀杏葉片等。如果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