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燜毛驢肉的做法,黃燜毛驢肉怎麼做好吃,黃燜?

2022-12-08 17:15:03 字數 1556 閱讀 7265

1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材料主料:毛驢肋條肉1000克;

輔料:枸杞、大棗、蒜 、桂皮、昭通醬 、葉子、草果 、八角、花椒 、醬油、 鹽 、花生油、薄荷 、丘北乾辣椒。

做法:1、毛驢肋條肉洗乾淨備用,把花生油倒入鍋裡,把毛驢肉上的油脂部分切下來用花生油炸出油,丟棄油渣,然後把所有香料和昭通醬按先後順序放入鍋裡炒香。

2、把洗乾淨的毛驢肋條肉放進鍋裡一起炒製。

3、肉炒出水來再繼續翻炒約10分鐘。

4、放入冷水大火煮漲。

5、煮漲後再繼續煮5分鐘左右。

6、整鍋一起倒入電飯鍋內繼續煮至肉熟。

7、洗好薄荷放在碗底,新鮮出爐的黃燜毛驢肉就做好了。

2樓:江淮一楠

白芝麻、枸杞、大棗、獨蒜、桂皮、葉子、草果、八角、花椒調料醬油(生抽)、鹽、花生油、薄荷、丘北乾辣椒、昭通醬做法1.毛驢肋條肉洗乾淨備用,把花生油倒入鍋裡,把毛驢肉上的油脂部分切下來用花生油炸出油,丟棄油渣,然後把所有香料和昭通醬按先後順序放入鍋裡炒香;

2.把洗乾淨的毛驢肋條肉(黃燜最好吃的就是肋條,毛驢、牛、羊肉如是)放進鍋裡一起炒製;

3.肉炒出水來再繼續翻炒約10分鐘;

4.放入冷水大火煮漲;

5.煮漲後再繼續煮5分鐘左右;

6.整鍋一起倒入電飯鍋內繼續煮,漲後將開關放至保溫檔,切勿斷電或開啟鍋蓋,第二天早晨8點起床後再次按下電飯煲煮飯檔,燒漲後不揭蓋手動調到保溫檔燜至,此時口感剛剛好!

7.洗好薄荷放在碗底,新鮮出爐的黃燜毛驢肉就出鍋了,味道好極了!

3樓:淩曦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將驢肉切塊,清洗一遍後控乾水分,大料洗淨備用,胡蘿蔔去皮洗淨切塊。起油鍋放入大料煸香,加入驢肉炒至變色,淋入料酒、生抽、老抽炒勻。

然後,倒入清水煮,放入冰糖,中火煮30分鐘。最後,再加入胡蘿蔔煮20分鐘,撒入鹽收汁。希望我的可以幫到您。

4樓:jamie圈圈

毛驢肉的做法一般是以滷煮(如醬香驢肉、水晶驢肉、麻辣驢肉等)和燒燉(如紅燒驢肉、清燉驢肉、驢肉湯鍋等)為主。毛驢的腥羶味較重, 清理的工序特別重要, 先將肉改刀, 在寬水中揉洗, 肉一定要洗淨, 將血水擠淨後用清水再衝漂20分鐘左右, 然後放入煮有薑片的滾水中焯水, 焯過之後再次漂洗到沒有任何腥雜異味方可, 然後濾除水分, 用生薑、草果、八角、香葉、陳皮、幹椒、胡椒等香料加白酒、鹽、生抽、老抽、紅糖、豆醬等調味品按自己喜歡的口味滷煮或燒燉即可。

做出臭味來, 主要是沒清洗和沒焯洗乾淨。

黃悶驢肉的做法步驟圖,黃悶驢肉怎麼做好吃

5樓:聽覺有道廣元店

主料毛驢肉2公斤 輔料花椒辣椒0適量香草桂皮0草果八角0鹽,胡椒,糖,薑塊0

步驟1.各種佐料吵香。

2.加毛驢肉吵至金黃。

3.加水放到壓力鍋半小時ok

我想請教黃燜驢頭該怎麼做才好吃,和有關驢肉的做法,請指教謝謝

毛驢肉怎麼做好吃

6樓:網友

製成醬肉或者驢肉火鍋。

驢肉是上火的麼?毛驢肉上火嗎

不是的啊,驢肉和雞肉屬陰性的,不上火,狗肉鯉魚肉公雞肉上火!驢肉不會上火,狗肉會上火!毛驢肉上火嗎 驢肉吃了又不上火。價廉物美。適合工薪階層和學生。常吃驢肉延年益壽 常喝驢湯萬壽無疆 鄉村小毛驢肉 小毛驢肉 來自山野 烹飪的驢肉不僅比牛肉更香滑,沒有羊肉一樣的羶味,而且溫補不上火,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正宗黃燜雞的做法步驟,正宗黃燜雞的做法

回答準備食材 雞腿肉2個,紅椒和青椒各乙個,香菇16個,生薑3克,生抽2克,鹽2克,冰糖5克,乾辣椒依據自己口味,料酒3克 準備好所需食材 把青椒和紅椒切成小生薑切成片 雞腿切成小塊 冷水下鍋焯水,加入一點料酒去除腥味 煮一會就會發現有浮沫,用勺子撇去 盛出雞肉備用 鍋中倒入冰糖,炒至融化 不用白糖...

黃燜魚怎麼搞 高手下,黃燜魚的家常做法

先把魚洗淨,用乾淨的布把魚身上的水擦乾待用 在油炸時防止熱油崩出燙傷人 切蔥段,大蒜剝皮切片,鮮薑切片備用。鍋內放寬油,油溫公升致六七成熱時,將魚放油中炸致黃焦。撈出魚倒出鍋中油,鍋內留油少許放火上,放入蔥段蒜片薑片煸出香味。鍋中加水以能埋住魚為準,開鍋放入炸好的魚,此時放入食鹽適量,愛吃辣的可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