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雞如何做,入味鮮香,解饞不膩,一家老小都愛吃呢?

2022-12-08 17:10:03 字數 951 閱讀 2143

1樓:毛桃

三黃雞切成塊後涼水下鍋,煮開後撈出洗淨控乾備用,鍋中放入適量的油, 下入焯過水的雞肉煸炒,、剩餘些底油,下入薑片、花椒、八角油等煸炒; 煸炒出香味後撈出放入調料鋼球中; 煸炒過大料的油下入番茄醬一起翻炒; 再加入適量的開水、生抽和冰糖一起煮開; 再放入板栗和調味料鋼球,(如果湯汁沒有淹沒過原料可以適量加點開水); 拿出調味料鋼球, 翻炒均勻, 大火收汁即可,盛入碗中, 擺上小蔥裝飾。

2樓:葬身北海道

將泡好的雞肉用廚房紙擦乾,將準備好的雞皮水均勻塗抹在整隻雞上。雞皮有助於烤雞上色。如果皮水不均勻,燒雞的顏色就不會均勻,特別影響賣相。

雞皮澆水後掛晾表面水分。烤箱加熱,燒木炭,將雞肉放入烤箱,燒40分鐘左右,直到烤雞變成淡紅色。這時候可以燒20分鐘左右,雞肉就全熟了。

如果是自製版的,只要把雞上皮水放入烤箱,調整好烘烤時間就可以了。

3樓:人文字典

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肢寒畏冷食譜 工藝:燒。

燒雞的製作材料:

主料:雞1000克。

調料:姜5克,大蔥10克,黃酒4克,白砂糖4克,醬油5克,鹽4克,白醋3克,麥芽糖20克。

燒雞的做法:

1.把雞洗清摘淨細毛,懸掛當風處晾乾。

2.姜磨成茸,榨出汁液備用。

3.蔥剝去皮,切碎備用。

4.用碗將薑汁、蔥頭盛載,並將砂糖、生抽、細鹽等加入攪拌調勻,作為塗搽雞腹腔內用料。

5.將白醋、紹酒、飴糖同置一碗中,攪拌調合。白醋,飴糖最好先置碗內,將碗放在開水中攪動,飴糖較易溶化,最後加入如酒調合,作為塗搽雞皮用料。

6.雞身晾至半透,把塗雞皮用料遍搽雞身外面,再懸掛當風處吹至塗料乾透。

7.雞身塗料乾透後,將腹腔塗料搽入腹腔,準備燒的工作。

8.炭爐內加足夠炭料,燒至熾紅沒有煙氣發出,用叉或鐵插住雞身,置爐火上約23釐公尺左右燒烘,並不停轉動,至全身燒至金黃色即成。

怎麼燒雞好吃,如何做燒雞比較好吃?

菜系及功效 私家菜 肢寒畏冷食譜 工藝 燒燒雞的製作材料 主料 雞1000克。調料 姜5克,大蔥10克,黃酒4克,白砂糖4克,醬油5克,鹽4克,白醋3克,麥芽糖20克。燒雞的做法 1.把雞洗清摘淨細毛,懸掛當風處晾乾。2.姜磨成茸,榨出汁液備用。3.蔥剝去皮,切碎備用。4.用碗將薑汁 蔥頭盛載,並將...

涼拌黃瓜如何做,黃瓜又香又脆,更入味更鮮美呢?

用小公尺辣老抽生抽鹽糖調味,然後直接用來拌黃瓜就可以了,真的非常的好吃。把黃瓜清洗乾淨,用刀拍碎,加入蔥,木耳,辣椒油,香油,蠔油,食用鹽,雞精,花生碎攪拌均勻之後就可以了。將黃瓜洗乾淨,切成小塊,放入碗中,加鹽,味精,花椒粉生抽,蒜末調味,攪拌均勻即可。涼拌黃瓜時,怎麼做才能使黃瓜又脆又嫩,還更入...

紅燒雞腿怎麼燒最好吃,紅燒雞腿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所需食材 雞腿10個 香蔥少許 老薑一塊 八角花椒適量 精鹽 生抽 蠔油 料酒 醬油 啤酒一瓶 食用油適量 製作步驟 第一步 準備所有食材,雞腿提前浸泡半個小時,清洗乾淨,瀝乾水分。瀝乾水分的雞腿改刀,好入味,放在盆裡面。第二步 起鍋燒水,放入姜,倒入料酒,再把改好刀的10個雞腿放進鍋中,開大火煮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