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黃燜雞的做法步驟,正宗黃燜雞的做法

2022-01-03 11:23:47 字數 2807 閱讀 4405

1樓:傾歌挽白袖

回答準備食材: 雞腿肉2個,紅椒和青椒各乙個,香菇16個,生薑3克,生抽2克,鹽2克,冰糖5克,乾辣椒依據自己口味,料酒3克

準備好所需食材

把青椒和紅椒切成小生薑切成片

雞腿切成小塊

冷水下鍋焯水,加入一點料酒去除腥味

煮一會就會發現有浮沫,用勺子撇去

盛出雞肉備用

鍋中倒入冰糖,炒至融化(不用白糖代替,正宗黃燜雞就是用冰糖做味道才純正)

倒入雞肉塊翻炒上糖色

加入薑片,料酒,乾辣椒,煸出香味,注意要用老薑,香味濃烈放入生抽,鹽,等到把雞肉炒得冒油且表面發焦黃色的時候,倒入清水,沒過雞肉塊

燜煮二十分鐘,倒入香菇,加入胡椒粉,加入鹽燜煮十五分鐘後,加入青紅椒

翻炒至斷生,注意青紅椒不宜過早放進去,不然就沒有了青紅椒的香味翻炒均勻,美美噠出鍋啦~

更多13條

2樓:你頭髮亂了喔

懶人版的黃燜雞你肯定可以學會的

3樓:超超

絕對比外面店裡的好吃,雞肉醃製15分鐘後下鍋炒 放土豆香菇生抽老抽豆瓣醬黃豆醬翻炒加水煮5分鐘

正宗黃燜雞的做法

4樓:惲海冬

主料:大雞腿1個、辣青椒1個、幹木耳5朵、幹香菇10個、朝天椒2個。

輔料:油適量、清水適量、鹽2茶匙、蔥5段、蒜3瓣、八角1個、香葉1片、桂皮1小塊、花椒20粒、幹黃醬1大勺、味極鮮2勺。

1、雞腿洗淨,涼水下鍋焯燙3分鐘,撈出衝去血沫子備用。

2、青椒切塊,幹木耳和幹香菇提前泡發備用。

3、起鍋熱油,放入蔥薑蒜,香葉,桂皮,八角,花椒炒香。

4、放入幹黃醬翻炒均勻。

5、倒入雞塊翻炒均勻。

6、調入味極鮮醬油翻炒均勻。

7、加入清水,沒過雞腿,開鍋轉中小火燉20分鐘。

8、加入青椒,木耳和香菇,調入食鹽炒勻,再燉10分鐘。

9、出鍋,點綴朝天椒即可。

5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雞腿4個、尖椒3個、姜6片、蔥適量、幹香菇6朵、蒜4瓣、八角2個、公尺酒1勺、生抽2大勺、蠔油1勺、老抽半勺、糖1勺、鹽適量

1、首先準備好雞肉,一定選用雞腿肉,肉質更嫩滑,口感更香。

2、幹香菇泡發洗淨切段,尖椒洗淨切大塊。

3、蔥絲薑片蒜片切好備用。

4、鍋燒熱放油,下香料,大火爆香。

5、放入雞腿肉,加入兩大勺公尺酒,要炒到雞肉變色,炒乾雞肉裡的水分。

6、加入老抽、生抽、蠔油,適量糖少許鹽。

7、加入能蓋過雞肉一半的水,放入切好的香菇塊,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

8、大概10分鐘左右的時候,加入尖椒,轉大火翻炒。

9、大概1分鐘左右出鍋上桌即可食用。

6樓:村意

雞肉這麼做才最好吃。

7樓:生活事事通小張

回答【準備食材】土雞半隻、綠辣椒5個、紅辣椒5個、姜1塊、蒜1頭、黃色小公尺辣泡椒4個、蒸魚豉油1勺半、蠔油適量、蔥適量

1、土雞處理乾淨切成塊,大蒜去皮用刀挨個拍一下,薑切片,紅辣椒、綠辣椒和小公尺辣泡椒切圈,蔥切成小段備用。雞肉最好選用農家散養的土雞,肉質緊實,味道鮮美,比市場上常見的白條雞好吃多了。如果買不到也可以用普通的白條雞代替,或者乾脆只用雞腿、雞翅。

2、起鍋放油燒熱,開小火,先放大蒜和薑片煸炒至變成金黃色,再放入雞塊煸炒出油脂,時間大概需要10分鐘左右,一定要把雞塊的水分炒乾,炒到雞皮微黃微捲。剛開始油不需要放太多,因為放雞塊煸炒,也能炒出很多油脂。

3、鍋中放一勺半的蒸魚豉油,然後繼續翻炒幾下。勺子就是我們平常炒菜的鍋鏟,比例大概是1斤雞塊放1勺。

4、鍋裡倒入溫水,水量正好沒過雞塊就好,放入小公尺辣泡椒,用小火燜15分鐘。放小公尺辣泡椒的量要根據個人口味

5、15分鐘到了以後,開啟鍋蓋,湯汁還有一些,放入紅辣椒和綠辣椒,再放少許蠔油,轉大火翻炒均勻,翻炒七八下就可以出鍋了。

更多4條

8樓:格調

黃燜雞的做法:準備材料:雞腿、料酒、鹽、生抽、蠔油、薑片、胡蘿蔔、香菇。

步驟1、雞腿剁小塊。

步驟2、放入料酒,鹽,生抽,蠔油,薑片拌勻,醃20分鐘。

步驟3、油熱下蔥,姜,蒜爆香。

步驟4、下雞肉翻炒至微微發黃。

步驟5、下胡蘿蔔,香菇。如下圖所示。

步驟6、放入糖,生抽,老抽,蠔油翻炒。如下圖所示。

步驟7、加開水。如下圖所示。

步驟8、中火燜煮20分鐘。如下圖所示。

步驟9、湯汁快乾時,下青椒。如下圖所示。

步驟10、翻炒,出鍋。如下圖所示。

步驟11、黃燜雞成品圖。

9樓:哀韶容

1、首先準備好以下食材:雞腿肉500克、香菇30克、水100毫公升、食用油5毫公升、大蔥5克、薑片3克、紅辣椒1根、青椒1個、蒜適量、老抽3克、生抽3克、料酒3克、白砂糖3克、鹽2克。準備薑片、蔥、紅辣椒、青椒、香菇。

2、入鍋,冷水煮雞腿肉,焯水去腥去血沫。

3、倒入食用油,放入蔥薑蒜,大火爆香。

4、倒入雞腿肉,大火翻炒1分鐘。

5、加老抽、生抽、料酒,倒入香菇,翻炒均勻。

6、加水,翻炒均勻。

7、加白砂糖,翻炒均勻。

8、倒入青紅椒,加鹽,翻炒均勻即可。

10樓:異想記世界

1. 將雞塊放入熱油中炸至金黃色,瀝乾油備用。

2. 鍋中牛底油,放入八角、蒜瓣、乾辣椒以及小蔥段煸炒。

3. 加熱1與湯池老醬,翻炒後,倒入純淨水。蓋上蓋以小火燜煮30分鐘,調味即可上盤。

正宗川式黃悶雞的做法,黃燜雞怎樣做 正宗黃燜雞做法

菜名 黃燜全雞 所屬菜系 魯菜 特點 色呈棗紅,味濃醇香,雞肉軟爛,原汁原味,鮮鹹適口。原料 雞1000克。蔥10克 姜10克。八角5克 黃醬10克 醬油10克 精鹽10克 溼澱粉25克。紹酒20克 花椒油200克 花生油1500克 實耗油150克 製作過程 雞宰殺好後,剁掉嘴尖 爪尖,再整雞脫骨 ...

正宗客家黃燜豬肉的做法,客家菜黃燜豬肉

黃燜豬肉 材料五花肉500克,桂皮,八角,乾辣椒。料酒,白糖,老抽做法1 五花肉切小塊,加入少許油下五花肉。2 待五花肉變色即加入料酒 白糖 桂皮 八角 乾辣椒,慢火在鍋裡燜。不用加水 3 待香味出來的時候倒入老抽上色。注意老抽千萬別放太多,顏色太深就不好看了。4 最後慢火燜至收汁即可上碟,哇,香噴...

黃燜雞怎麼做好吃,黃燜雞怎麼做?

你覺得黃燜雞成本多少 超級好吃黃燜雞 雞肉煎至兩面焦黃加入煮鍋,加土豆,香菇,醬油等調料,熬煮。主料 三黃雞 香菇 輔料 雞蛋 蔥 姜 蒜 料酒 味極鮮醬油 糖 甜麵醬 鹽 花生油1.冬菇洗淨,擠去水分,去蒂,切片 雞蛋打散 2.雞洗淨,瀝乾,剁成塊,再用10克醬油醃十分鐘 3.鍋置火上,加花生油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