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牆翻新用什麼膩子粉?舊房翻新刮膩子粉有什麼方法?

2022-12-08 17:00:01 字數 6131 閱讀 8823

1樓:明澈又順當的小光芒

1、效果潔白滑膩,手感好。

萊恩斯耐水膩子做出來的裝修很不錯,牆面潔白而且還是滑膩的一種,我們觸碰時候手感比較好,而且這個耐水膩子在粉刷施工以後,表面不會和其它的塗料膩子一樣,耐水膩子表面比較光滑和細膩,做完了收光處理後的這個膩子會給我們的一種滑膩手感,所以說這個耐水膩子是朋友們應該首選的裝修材料。

2、永續性好,多次裝修不用剷除。

耐水膩子使用的時間比較長,保質期非常高,經得住攪拌,反覆塗抹。普通的膩子粉是要連同原來的塗料一塊剷除清理乾淨,然後再能重新刮膩子,耐水膩子它可以做到一勞永逸,使用多年以後進行再二次、三次舊房翻新的時候,不需要鏟下膩子層,打磨表層與區域性修補後就可以進行下乙個步驟,可以說使用這種既省時省力且又保護牆體。

3、節省塗料用量,綜合成本低。

耐水膩子粉它還有一特點就是潔白度和致密度都比較好,使其單位面積塗料附著力、遮蓋力都比較好,可以說這種材料會比普通膩子粉節省量達到30~40%。如果真的要從塗料用量以及二次裝修時來計算的話,其實使用耐水膩子粉成本低。

2樓:折從冬

環節一:牆面滾膠水。

在基層修補完畢和刮膩子批牆之間有一道不可省略的環節——牆面滾膠水打底。修補好牆面基層之後,牆面需要先滾一遍普通的801建築膠水,膠水幹了之後再刮膩子,以此保證新的圖層和緣由基層之間的緊密粘合,避免刷漆之後的牆面再次出現開裂、脫落的問題。

環節二:裂縫需區別對待。

牆面的裂縫根據其成因不同分為幾種型別,輕微細小的裂縫可以直接用膩子粉配合膠水,或者重新刷一遍牆面漆即可,比較嚴重的裂縫的處理方法則不同。

由於牆體沉降、基層處理不當等原因,牆面會出現很嚴重的開裂,這些裂縫再處理時需要鏟掉塗層,用專用的封裂護角紙帶填補裂縫,然後滾膠水、刮膩子、刷底漆和面漆,最後將牆面清潔一遍即可。

環節三:隱蔽角落防潮處理。

牆角、家具家電背後的隱蔽牆面等因為長時間處於無光照的狀態,一旦受潮,很容易會發霉變色。對發霉、變色的牆面,需要將塗層鏟掉,做好單獨的防水層等防潮處理之後,就可以按照牆面施工的一般步驟繼續翻新。需要注意的是,施工中用到的底漆、面漆等油漆塗料,最好都選擇有防水功能的,避免牆面受潮情況的再次發生。

3樓:遺圖亢錄糾艙

一直以來牆面裝修的材料就有很多種,但是有越來越先進的材料在不斷出現,所以很多都在慢慢的淘汰啦。裝修材料有:牆紙,乳膠漆,還有矽藻泥,而矽藻泥是最近幾年才興起來的一種環保材料,而且他有很多種花色,花式供消費者選擇,所以建議你還是用矽藻泥的吧!

舊牆面翻新的注意事項有:1、牆面剝落的翻新在牆面的問題不太嚴重的時候,我們可以選擇區域性的舊牆面翻新,先對需要翻新的區域性表面進行打磨,使整體保持光滑狀態後,在使用膩子將其填平,最後對開裂剝落的牆面進行重新的刷漆即可。在刷漆時需要注意對牆面漆的調色,以免在塗裝後牆面出現明顯的色差。

2、牆面發霉的翻新牆面小規模的發霉時,可以用抹布蘸漂白劑進行簡單地處理,去除黴菌後再乾燥即可,但是當牆壁出現大規模的發霉現象時,就需要對發霉部分進行剷除,用砂紙磨平整表面後再進行重新刷漆。3、牆面整體翻新長期居住後的牆面出現整體的褪色和大面積的開裂、剝落等問題後,需要及時地進行整體舊牆面翻新,在舊牆面翻新施工過程中需要嚴守翻新「四部曲」,即先剷除表面,再進行基層處理、防潮處理,最後再重新刷漆。4、舊牆面翻新注意事項如果舊牆面翻新發生在初次裝修的五年之後,那麼必須對膩子進行剷除和重新塗裝。

因為使用五年後的膩子材料已經開始發生老化,另外,舊牆面翻新的修補需要盡可能的全面,越大面積的修補越能避免室內的色差。

4樓:網友

舊牆翻新,而且還是過去用的瓷粉,那只有鏟掉,重新打底子,那麼材料你要先買粒子粉,白乳膠,如果前面不平整還需要高灰。

在看後面,你自己刷??最好不要自己操作,牆面的平整就像人的臉面一樣,誰都不想讓自己的臉上不平吧?建議,請手藝好的師傅,材料自己買,人家出工就行啦,對啦剛才說的打底,還有就是乳膠漆,那我跟你說幾種啦,這幾種我都建議我的客戶用過,中檔的有:

多樂士家麗胺,立邦美得麗,,,高檔的有:大師,都芳,,,如果在經濟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噴。對啦還有漸面劑(材料)想簡單點的話,就拆掉,,全部刷乳膠漆,想保留這樣的裝飾效果,就包跟你之前面板一樣花色的面板,,刷清漆。

舊房翻新刮膩子粉有什麼方法?

5樓:綠舟砂漿

瓷磚翻新膩子粉可以直接在外牆瓷磚上批刮嗎?

6樓:小白醬子

可以先將膩子粉潤濕之後,然後再進行刮除,這樣更加容易,並且房間也不會出現飛粉的現象。

7樓:娛樂眾生相

可以直接在原牆上面刷一層膩子粉,也可以把原來的牆體剷除了,再重新刷膩子。

8樓:wo黃小主

舊房翻新刮膩子粉,首先一定要清除底子,把之前的膩子白粉全部刮掉,重新重新整理的膩子,這樣可以避免後期色差,避免起泡。

舊牆翻新怎麼批膩子?

9樓:齊家網

舊牆翻新處理好舊牆之後,就要對牆面進行重新塗刷。那麼問題來了,相比新牆的塗刷,舊牆批膩子又要怎麼注意呢? 1、施公奇案先確定底材的垂直度與平整度。

2、切忌將已乾結的膏漿加水混合後再用。 3、攪拌好的膩子夏天時3小時內,冬天5小時內用完。 4、切忌在下雨天施工。

一般來說膩子粉的配比是:膩子:粉料:

水:=25:6:,然後再根據配比先將水及乳液匯入拌桶中,再加入粉料,然後用電動攪拌器充分攪拌成均勻無粉粒、無沉澱的膏糊狀,後用膩子刮刀進行批嵌,等第一層批嵌完成約4小時後,方可進行第二道膩子的批嵌,並刮光滑,控制厚度在。

5mm之間。然後待膩子乾固後(24小時左右),即可打磨光滑,之後再用清水乾洗基面,7天後方可噴塗各種塗料。

老牆翻新原來的牆全鏟了 怎麼刮膩子?

10樓:青燈俗事

必備工具:桶、衝擊鑽、膩子粉、小桶、抹子、掃把。

1、先用掃把或乾燥的抹布把牆面的浮灰清理乾淨,以免影響膩子粉的附著力,影響施工質量。

2、往大桶裡倒入三分之一的水,再往水裡倒入一袋膩子粉。

3、把衝擊鑽放入按比例配好的裝有水和膩子粉的桶裡,啟動衝擊鑽的開關。衝擊鑽的攪拌頭放在桶的底部,以便膩子粉攪勻,把膩子粉攪拌好備用。

4、把打好的膩子粉倒入小桶裡,小桶裝膩子粉,容易上下搬動,來回移動。

5、乙隻手拿刮膩子排,乙個只拿刮膩子到。用刮膩子刀把膩子從小桶裡鏟在刮膩子刀上。

6、把從小桶裡鏟在刮膩子刀上的膩子以最快的速度全部放在刮膩子排上。再用刮膩子刀輕輕抹刀膩子刀上少許膩子。

7、用抹有膩子的膩子刀往牆上抹,抹完膩子之後,記得要找平。如果怕一遍抹不平整,也可以選擇抹兩遍。

11樓:網友

一般正常的做法是,1。以前刮過膩子刷過塗料的,一般處理方法為,把脫落的鏟掉,刷上膠,重新刮膩子,打磨刷漆。

2。以前只是刷漆沒掛膩子的,可以在刮膩子的同時鏟掉爆皮的漆,也是打磨刷漆。

3.以前沒做過粉刷的,沒有牆體脫粉現象的,可直接刮膩子刷漆。

4以前沒做過粉刷的,有牆體脫粉現象的,可先刷膠後刮膩子刷漆。

12樓:新州漢河

稍微帶著點殘餘的也行,可直接刮膩子,石膏主要補比較厚的地方,但不會滿刮。

13樓:信陽昇華

要鏟掉,時間畢竟太長了,鏟掉後刷封閉底漆後再施工膩子為,刷乳膠漆。

14樓:匿名使用者

老牆翻新,第一點要把舊膩子鏟掉,12年太老啦,能鏟掉就鏟掉,不然直接批膩子會掉落或鼓包,因為舊膩子老化,沒粘性,第二點要滾一遍膠水,把牆面灰塵和沒鏟掉的膩子粘牢,增加牢固,批石膏也有必要,因為牆面鏟的坑坑窪窪,石膏能填平大坑作用,又能增加底層牢固,看似麻煩,這樣出問題很少,我只是建議,沒看過你是什麼牆,現場師傅最明白。

舊牆翻新需要做些什麼後才能刷塗料,用什麼塗料好

15樓:粵馬塗料

第一步:檢查一下牆面基層的情況,檢視舊牆面基層是否存在裂縫,空鼓,粉化等問題,如果有一定要做牆面基底處理,粉化嚴重的要全部剷除。同時過於光滑、刷過油漆的舊牆面剷除後還要做打磨處理,把粘結不牢的表皮去掉,便於新塗料和牆體粘結。

第二部:對於有裂縫的舊牆面基層,要先將裂縫修補好,對於輕微的裂縫可以直接用膩子粉配合膠水填補就行了,舊牆面翻新若裂縫較嚴重,就需要鏟掉塗層,用封裂護角紙帶重點修補。

第三步:對於發霉、變色的牆面,在舊牆面翻新時一定要鏟掉塗層,先做好防水防霉處理,然後再按照正常的步驟完成施工程式。舊牆面翻新除了做單獨的防水層外,施工各環節所用的油漆、塗料最好也選擇有防水功能的。

第四步:一般舊牆面翻新的膩子需要颳上兩遍膩子即可,既能夠讓牆面找平,又能讓牆面的底色均勻。如果牆面的平整度較差,則可以多刷上幾遍就可以了。

第五步:最後就是面漆的施工了,塗刷或噴塗要均勻,要做到無掉粉、漏塗、露底、流墜,表面無鼓泡,脫皮,斑紋等現象。

至於用什麼塗料,如果是內牆,可選具備淨味除醛功能的健康水漆或是乳膠漆或是矽藻泥。水漆比乳膠漆環保,但是在耐用程度上稍遜;矽藻泥可吸收甲醛,但是不如乳膠漆光滑,耐汙性較差,同時又比乳膠漆貴得多。如果是外牆,可選真石漆、岩片漆或是仿花崗岩塗料。

岩片漆可以做出更像花崗岩的效果,它是傳統天然真石漆的公升級換代品種,但也比真石漆稍貴些;仿花崗岩塗料在仿石效果都要優於前兩者,同時其造價也高。

16樓:無語翹楚

舊牆翻新,不能直接刷塗料,需先鏟牆皮。

舊牆皮一定要剷除。因為舊牆皮容易粉化,使用時會與後來的披刮膩子產生分層,致使牆皮脫落而影響使用質量。

裝修時還應該注意牆壁是沙灰牆還是輕質牆,因為它們容易產生裂痕,最好做貼布處理。如果牆面情況不好可以鋪石膏板,但這種方法造價較高。

17樓:犋歮弖

以前水泥牆的話,刮次膩子,再刷塗料,以前刷過塗料的就重新刷次就可以了。

記得採納啊。

18樓:mba廣州

我家舊牆翻新的時候是朋友推薦的,服務很好,很用心,很專業,而且刷完後2小時可以入住.沒有任何味道,梅雨天氣,家裡也是幹的,牆面有吸濕放濕的功能.好像是叫德麥森-貝殼除醛塗料,在京東和天貓都有查過這產品。

舊牆翻新用什麼材料好?

19樓:糊塗成的了

舊牆翻新可以用牆泥抹一會,然後在上面刷乳膠漆,必要時刷兩層。

20樓:網友

舊橋翻新,用什麼材料好?當然是用原來的材料好了。

21樓:扶瀾微步

膩子粉石膏粉。

還有塗料和膠。

牆面想翻新,用什麼牌子的塗料好?

22樓:京千壽一凡

建議使用質量***的塗料,外牆使用。

氟碳漆,室內使用。

乳膠漆,廠家的話可以考慮一下。

誠美塗料,因為我之前就是去那裡購買的,用過覺得好用才敢推薦。

23樓:無所不答的鐵鐵

外牆翻新的基層可以用美惠介面王,膩子找平可以用美惠結晶型外牆專用膩子,施塗滲透封閉清可以用美惠石感漆封閉清,外牆的塗漆可以用美惠石感漆等這些塗料。首先,外牆要翻新可以直接在舊瓷磚上快速滾塗瓷磚的表面形成韌性的凹凸粗糙介面,提高膩子的粘結強度。要使用塗外牆專用的膩子,戶外環境比如:

雨水沖刷、風吹日曬、低溫凍融、高溫烘烤,對牆面裝飾層的抗鹼防霉性、耐水性、耐候性、抗裂性等比室內裝修膩子要求要高很多。外牆膩子每道批刮厚度都不能太厚,避免乾縮或開裂的問題。封閉底漆可以封閉牆面的鹼性,調整底層的滲透性,可以增加外牆面漆塗層的附著力。

外牆漆的選擇可以根據自己想要的效果來決定是採用仿石漆、真石漆、還是液態花崗岩等。對於顏色的選擇,建議與周邊的環境協調,還要考慮下當地風俗或風水問題。品質為本,創新為翼。

三十多年來,美惠堅持創新,不斷改進生產工藝,在市場中保持著強勁的競爭力。主要產品有美惠石感漆、廚衛防水寶、998防水專家、布藝漆、9608外牆專用膩子、益膠泥等,多達百餘款。

提問原來牆面是立邦油性外牆塗料,現在怎麼翻新若原牆皮有起鼓和脫落等膩子層損壞老化的現象,則用水濕潤後刮掉原牆皮,重新刮膩子,打磨後重新塗立邦牌或者其他他牌子的乳膠漆。2、若原牆皮無膩子層損壞,僅有少量乳膠漆翹皮,則用鏟剷除翹皮的乳膠漆,修補膩子,刷一道稀釋後的801建築膠(加40%水),再刷乳膠漆即可。3、若原牆皮無上述問題,而且原乳膠漆刷了不足6年,只是看上去舊了,那麼,您用砂紙將牆面打磨後直接刷乳膠漆就可以了。

###邊刷聚乙醇膠水,邊刮灰,灰刮兩邊後,誰你建議把原牆面用細砂紙拋掉一層,再刷乳膠漆直接上面塗料就行。

什麼是膩子粉,什麼膩子粉最好

膩子粉呈粉末狀,是漆類施工前,對施工面進行預處理的一種表面填充材料,膩子分油性膩子與水性膩子,分別用於油漆 乳膠漆施工。膩子粉分成品膩子和現場調配膩子兩種。其實它就是替代滑石粉 纖維素鈉 901膠這種傳統工藝的產品,用法只需加入清水攪拌就可使用。主要是在塗裝時對牆面進行處理,使牆面平整,以便於進行塗...

夏季為什麼膩子容易掉粉,夏天刮膩子粉幾天會幹

因為夏季的時候天熱,膠幹的太快,如果用的膠不是質量太好的話,就沒有完全和粉子成膜,就會造成易膠粉。普通的膩子 107膠水 重鈣 或乾粉乳液膩子。粘接物 膠粘物 都是溶於水的。在夏季濕熱的情況下導致粘結物粉化。夏季天氣炎熱,空氣乾燥,膩子粉中新增的化工原料質量差或者份量不足造成膩子粉施工後,保濕時間短...

環保膩子粉品牌哪個好,膩子粉用什麼品牌效果更好?哪種更環保?

對於家裝來說膩子粉是牆面的基礎,因為膩子粉的本身具有良好的填充性,通常在家裝最後的粉刷效果時起著決定性的作用.然後如果使用的膩子粉質量低劣,就會導致牆面脫落。還會對人體有對產生有害物質。所以最好的選擇是有環保性膩子粉。對家人的身體健康都有益處,那麼在小編的講解下就讓我們來了解,市場上一些環保膩子粉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