膩子粉強度不夠,起粉(掉粉)是什麼原因

2022-12-22 19:40:04 字數 5181 閱讀 5255

1樓:佔芷波藤蝶

以下原因供你參考:

原因是因為你用的膩子含膠性不夠。建議首先更換膩子粉的品牌,建議品牌,立邦或者美巢易呱平,如果是你自己去買的話,因為市場上沒有美巢的專賣店,所以容易買到假的。因此,建議去立邦專賣店賣立邦的膩子粉,40斤一袋大約20元。

施工時,膩子中也可以加入少量的白膠。

如果你找的是裝飾公司,像這樣的問題屬於施工質量不過關。還有,打磨牆面不用那麼細的砂紙,最多用到200目左右的砂紙就可以了。如果你要是返工,必須把現在的牆面膩子剷除掉,然後刷一層牆固,再刮膩子,不能直接在現在的牆面上再刮膩子。

2樓:鎖柔絢六韻

1、基層過於粗糙,有細小孔洞。批刮時膩子將孔洞內空氣壓縮,之後空氣壓力**形成氣泡。

2、單遍批刮太厚,膩子孔隙中的空氣沒有壓擠出來。

3、基層過於乾燥,吸水率過高,易致面層膩子氣泡多。

4、耐水塗料、高標號混凝土等密閉性好的基面不透起泡5、高溫施工時膩子易產生氣泡。

6、基材吸水量過低。導致膩子批刮時相對保水時間過長而使膩子在牆上長期處於漿料態而不幹,使氣泡不容易被泥刀擠壓出!而產生針孔狀毛孔,就是為什麼工程上批刮模板頂比牆體氣泡更多的原因,牆體吸水量大,而模板頂吸水量極低!

7、纖維素新增量過大,內牆膩子建議新增量為3—5公斤,粘度為8—10萬。

膩子粉強度很好,但是打磨就會分成一塊一塊的。是基層沒處理好還是什麼原因? 10

3樓:蘇諾克纖維素

您說的分成一塊一塊的是開裂還是一塊一塊的往下掉?

膩子施工後開裂產生原因:

1、基層未徹底乾透就施工,施工要求基層的含水率≤10%。

2、底層膩子未乾透,就過面,表層先行乾燥,而內層還在繼續乾燥過程中,造成層間乾縮程度不一樣,容易開裂。

3、基層處理時,補縫和補平材料未徹底乾透,上面就施刮硬度較強的內牆膩子,容易造成開裂; 4、施工太厚,內部乾燥較慢,表面乾燥速度較快,也容易造成開裂。

開裂解決方法:

1、已經開裂的膩子,需剷除,如果裂紋不太大,也可採用柔性膩子進行第一道施工,然後按規範的施工方式進行施工。

2、每道施工不宜太厚,兩道施工時間間隔一定要大於4小時以上,前道膩子徹底乾透後,才進行後道施刮。

如果是一塊一塊二往下掉粉,則是因為灰鈣的質量不好,強度不夠;或者是因為膩子粉裡面纖維素保稅性較差,也會造成膩子粉掉粉。

希望可以幫到您。

普通膩子粉強度怎麼提高?

4樓:郜擲囟械

石家莊黃貓建築材料,重鈣粉(雙飛粉或大白粉都可以) 1噸②新型821膩子膠粉 12公斤。

特點:與灰鈣白水泥等不反應,不掉粉,好打磨,打磨無劃痕,批刮性非常好一拉到底,狀如忌廉油亮光滑,批刮爽滑輕鬆,不流掛,刮舊牆不黃,質量穩定,不起泡,平整細膩。

特點:同樣遇灰鈣白水泥不起反應,硬度好,手搓不掉粉,很好的施工性和批刮性,好打磨,不起泡,與灰鈣粉白水泥等材料不會產生任何不良反應,不加灰鈣粉也具有很好的壓光效果,膩子光亮度好。

關於821膩子膠粉和921膩子膠粉的區別暫時介紹到。

5樓:廉芃芃

如今,在裝飾裝修工程中膩子粉已是非常重要的一種基材,不僅在表面找平中已是不可缺少的工序,也為下一步裝飾(刷油漆貼桌布)打下良好的基礎。

通常膩子粉由滑石粉和膠水構成,在貼桌布前先用膩子粉做層找平可有效填充砌牆表面細微孔洞, 為其提供光滑細膩的表面,使得牆面裝飾更加美觀。此外, 隨著時代的進步,膩子找平已經不僅僅滿足於提供表面找平了,那麼,接下來就給大家簡單的介紹。

耐水膩子粉與普通膩子粉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耐水膩子與普通膩子的區別:耐水膩子手感好、耐久性好、粘結度高、價效比高。

1.手感好。

耐水膩子施工後表面光滑細膩,收光處理後的膩子會給人滑膩的手感, 具備裝飾效果可作為裝飾層。

2.耐久性好。

普通膩子因耐水性能差,以後再裝修時必須連同原來的塗料一併剷除清理乾淨,再重新刮膩子。不僅增加成本造成資源的浪費、裝修成本(材料費、人工費)的提高,剷除下來的廢棄物,難以再生利用,會對環境造成汙染。 耐水膩子則一勞永逸,經過若干年後進行二次、三次或更多次裝修時,不用再鏟下膩子層,打磨表層、區域性修補後即可進行下一到工序等,省時省力且又保護牆體。

通常良好的耐水膩子可確保與牆體同壽命。

3.節省塗料。

耐水膩子特有的白度和致密度,使其單位面積塗料附著力、遮蓋率比使用普通膩子的牆體可節省25~30%的塗料用量。

4.粘結度高。

jg/t298-2010《建築室內用膩子》標準對膩子的強度有了明確規定, 普通膩子的標準狀態粘結強度大於,對浸水後的強度沒有要求,而耐水膩子要求標準狀態粘結強度達到,浸水後的粘結強度大於0.

30mpa。通過標準可以看出,耐水膩子的強度高於普通內牆膩子,因此使用耐水膩子不容易產生空鼓、脫落。

5.價效比高。

耐水膩子單價是普通的1-2倍,這也是影響耐水膩子推廣的乙個因素,但使耐水膩子後的裝飾效果是普通膩子遠遠達不到的。而且從塗料用量以及二次裝修時的膩子的成本和施工費用綜合計算,則使用耐水膩子成本低。

拓展:通常意義上的普通膩子就是石膏膩子,或者叫821膩子。如今普通膩子已經不如以往,越做越假,強度低,質地鬆散,個別還存在色差嚴重的情況,並且易發霉。

耐水膩子的缺點就是強度高不易打磨,優點也是強度高,質地緊密,可節約30%以上的塗料。還有北京現在已經明文規定禁止使用普通膩子。

為什麼叫水性膩子粉?

7樓:黑澀靚仔

膩子粉是建築裝飾材料的一種,主要成分是滑石粉和膠水。 剛剛購置的毛坯房表面的一層白色——膩子,通常膩子的白度在90以上細度在330以上。膩子是用來牆面修補找平的一種基材,為下一步裝飾(刷油漆貼桌布)打下良好的基礎。

膩子分油性膩子與水性膩子,分別用於油漆、乳膠漆施工,我們平常說的膩子都是指「水性膩子」。所謂「水性膩子」是指以水作為新增劑的膩子,耐水膩子也是「水性膩子」中的一種。耐水膩子一般使用在外牆,室內是不太使用的,除非是對於一些容易受潮的部位才有可能使用到它。

8樓:匿名使用者

防水膩子和水性膩子性質是一樣的 沒有區別 都起到防水的作用 都效果不明顯。

9樓:科天水性漆

水性原子灰,不防水,只是不需要固化劑,所以環保,再者直接用,不用去調,附著力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膩子的主要用途只有乙個:刷塗料前的找平(而且是非常平的那種)材料,不具備也不應具備防水材料的效能。

防水膩子是指水膩子具備一定條件下水不能滲透的功能。

水性膩子是根據所用漆基而分別命名:如油基膩子、硝基膩子、乳膠膩子、不飽和聚酯膩子、酯膠膩子、水性膩子、油性膩子等。

11樓:造物主人

主要是便於儲存 方便使用,啥時候用啥時候對水。方便簡潔 而且細膩平滑。

12樓:酒水釋出網

耐水膩子的正確評價。

耐水膩子, 評價。

第一看粘結強度根據jg/t3049-1998《建築室內用膩子》標準,耐水膩子的粘結強度須達到。膩子只有具有較高的粘結強度,才能夠保證膩子層與基層具有很強的附著力,同時膩子本身的強度也就較高,從而可以避免一般膩子塗層的起皮、脫落、粉化等問題。

愛迪系列耐水膩子均嚴格執行jg/t3049-1998標準,並具有足夠的設計餘量,能夠確保施工中不會出現質量事故。

第二要看耐水性。

根據jg/t3049-1998《建築室內用膩子》標準,耐水膩子的耐水後粘結強度須達到。耐水膩子若要達到指標,則其粘結材料不能是一般的水溶性膠或石膏類產品,同時膩子本身還應具有透氣性,從而具有很好的耐水性。

第三看對基層的要求。

jg/t3049-1998《建築室內用膩子》標準首次對膩子的強度有了明確規定,從而結束了「膩子只要能找平就可以」的傳統觀念,傳統的大白膩子,821膩子一般強度都很低且基本不具有收縮應力,所以對幾乎所有的基層都應適用。但耐水膩子要求粘結強度達到,這就要求基層的強度也不能太低,至少要比膩子的強度高,當然象水泥砂漿,混凝土類的基層是絕對沒有問題的,但一些輕體材料,由於其強度較低,則必須注意這些問題。

還有耐水膩子一般都是針對潮濕環境設計的產品,它的施工環境一般要求濕度較大,如果天氣較乾燥,基層也容易乾燥,因此施工時應創造乙個較潮濕的環境,才能保證膩子施工的質量。因此,耐水膩子絕對不是「萬能膠」,什麼地方都能刮。

第四要看施工性。

耐水膩子因為粘結強度很高,粘阻力一般也大,所以批刮性和和易性一般有些困難,改善耐水膩子的施工性一直是眾多耐水膩子生產廠家所致力以求的課題。技術力量不強的廠家的產品要麼貨假多,粘結強度達不到,要麼施工性不過關。

第五看裝飾效果。

較高的白度可以讓人感覺室內明亮。但是天然石粉(耐水膩子的主要填充料)的白度總是有限的,過份的白度可能會有「人造」的成份。收光處理後的膩子會給人滑膩的手感,但過於收光後的膩子可能會造成「光汙染」且影響塗刷塗料。

因此,在裝飾效果要求上應適可而止,畢竟膩子外面最終還要刷塗料。

第六看貯存穩定性。

耐水膩子膏材料大多為活性材料,貯存穩定性很差,故最早此類材料的耐水膩子均為雙組份,如今技術力量相當強的廠家,已將耐水膩子膏貯存穩定性做到八個月以上。

膩子粉潤滑劑的主要成分是什麼?會不會破壞膩子粉強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起到潤滑作用的無非就是澱粉醚或者矽酸鎂鋁,需要注意新增量,否則會有***。如果你生產的話可以新增一些工人用起來手感會好,如果自己家刷牆的話沒必要再新增了,很多產品裡面已經包含了,可讓工人推薦膩子品牌。

14樓:荊兜捕釋

膩子粉潤滑劑是由石家莊黃貓建築材料研發,由進口樹脂,和聚醚,由噴塔,裝置,噴成的粉末,和膩子粉裡面的材料能充分,反應,融合。讓膩子粉具有極高的,施工性,觸變性,和易性,做了出來的膩子粉,像肥皂一樣光滑。

15樓:心中志氣高

我知道的兩家石家莊黃貓建築材料,石家莊巨集毅化工,規模都很大。

膩子粉配方如何做

16樓:情感遙控達人

提問求易打磨膩子粉的配方起不掉粉,不脫灰。

膠粉 2~雙飛粉(或滑石粉) 98配方:膠粉 、白水泥(黑水泥) 40% 、雙飛粉 30% 、灰鈣粉 30% 、防裂新增劑 1~

提問內牆易打磨,易批亂,不脫粉,不掉灰的最新膩子粉配方哦批三遍後上乳膠漆的那種。

提問不加羥丙基纖維素及澱粉醚的配比不好亂吧什麼情況?

什麼是膩子粉,什麼膩子粉最好

膩子粉呈粉末狀,是漆類施工前,對施工面進行預處理的一種表面填充材料,膩子分油性膩子與水性膩子,分別用於油漆 乳膠漆施工。膩子粉分成品膩子和現場調配膩子兩種。其實它就是替代滑石粉 纖維素鈉 901膠這種傳統工藝的產品,用法只需加入清水攪拌就可使用。主要是在塗裝時對牆面進行處理,使牆面平整,以便於進行塗...

夏季為什麼膩子容易掉粉,夏天刮膩子粉幾天會幹

因為夏季的時候天熱,膠幹的太快,如果用的膠不是質量太好的話,就沒有完全和粉子成膜,就會造成易膠粉。普通的膩子 107膠水 重鈣 或乾粉乳液膩子。粘接物 膠粘物 都是溶於水的。在夏季濕熱的情況下導致粘結物粉化。夏季天氣炎熱,空氣乾燥,膩子粉中新增的化工原料質量差或者份量不足造成膩子粉施工後,保濕時間短...

環保膩子粉品牌哪個好,膩子粉用什麼品牌效果更好?哪種更環保?

對於家裝來說膩子粉是牆面的基礎,因為膩子粉的本身具有良好的填充性,通常在家裝最後的粉刷效果時起著決定性的作用.然後如果使用的膩子粉質量低劣,就會導致牆面脫落。還會對人體有對產生有害物質。所以最好的選擇是有環保性膩子粉。對家人的身體健康都有益處,那麼在小編的講解下就讓我們來了解,市場上一些環保膩子粉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