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發性震顫應該怎麼治,特發性震顫如何治療

2022-12-08 16:10:02 字數 4926 閱讀 3286

1樓:浮小絲

**分以下幾個方面:

1、口服藥**,就是常說的β受體阻滯劑,包括心得安、阿爾馬爾等藥物,可以減輕震顫,一般在疾病早期比較輕的時候用藥物**;

2、肉毒素也可以減輕特發性震顫抖動的程度,但是肉毒素有一定時效性,一般打了肉毒素以後3個月到半年有效,需要重複注射;

3、手術**:手術也分為兩種術式,一種常說叫毀損術也叫細胞刀手術,手術後可以讓震顫完全消失,但是該手術只能做一側,如果雙側都做,會影響說話跟認知功能。還有一種非常安全有效的術式叫做腦起搏器手術,腦起搏器手術可以**雙側,就是兩個手都抖可以雙側同時**。

另外頭部的震顫也要採取腦起搏器的手術方式,因為單側毀損術對於頭部震顫只能改善一部分,而雙側腦起搏器手術可以讓頭部震顫完全消失。

特發性震顫如何**?

2樓:網友

特發性震顫在西醫**中大多數患者僅有輕微的震顫,只有患者需要**,症狀輕微者,多數患者少量飲酒後症狀可暫時顯著緩解,但隨時間延長可能需加大飲酒量才能取得相同療效,建議患者餐前或參加社會活動前少量飲酒以減輕震顫。

藥物**都是止痙和安定劑,中醫上是因五臟虧虛,尤以肝腎虧損為甚,肝風內動所引起。**上應該滋腎水養肝木,使虧損在最大程度上得以糾正,震顫也自然會得以從根本上緩解。

中國傳統中醫採用祛風除震**,通過補益肝腎、滋陰熄風,保護神經細胞,減少破壞,恢復其功能,從根本上**特發性震顫。

3樓:機飛蘭

特發性震顫的**分為藥物**和手術**,**原則為:

輕度震顫無需**;

輕到中度患者由於工作或社交需要,可選擇提前半小時服藥以間歇性減輕症狀;

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的中到重度震顫,需要藥物**;

藥物難治性重症患者可考慮手術**;

頭部或聲音震顫患者可選擇a型肉毒毒素注射**。

4樓:陽光趙大地

特發性震顫是良性震顫。一般來說,進展非常緩慢,可能手抖10-20年,都沒有嚴重的後果。有一部分人有家族遺傳史,父母親有,子女也容易出現。

特發性震顫的患者一般來說,如果不影響生活就不需要**,觀察就可以。如果手抖影響生活了,比如拿碗、拿筷子夾菜的時候都有點抖,就可以有兩種**方案:乙個是可以喝紅葡萄酒看能不能有所緩解;另外還有就是有乙個藥叫阿爾馬爾,患者可以服用觀察一下。

特發性震顫不可能徹底**,但是能夠緩解症狀。

5樓:滑曉絲

常用心得安不定時驗藥,也有癲癇酮少量給藥,症狀不能改善的可考慮手術**。

6樓:來自吊腳樓機靈的李小狼

特發性震顫主要是通過手術以及藥物等方式來進行**,特發性震顫,在發病期間很可能會出現輕微的震顫,可能在吃飯的時候手拿不住筷子,可能會影響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要積極的調整情緒,一定要盡早的選擇合適的**方案,才能夠得到很好的**效果。

7樓:睡覺的小小河馬

特發性震顫的症狀通常包括手或者是腿出現震顫的情況,而且還有可能會引起頭部和脖子的震顫,而且聲音也有可能會出現顫抖,可能是因為遺傳的原因,還有可能是由於受到了周圍環境的影響,也有可能是因為平時過度緊張的原因,可以適當的對身體進行按摩。

8樓:佛雰

本病主要釆用藥物**,少十光日症狀嚴重,以一的為主和藥物無法**的患者可行手術**。

9樓:網友

疏風平顫湯。平時要注意休息。

10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比較典型的運動障礙類疾病,很多患者有明顯的家族史,一般是以姿勢性震顫為主的,在年輕時就會發病。對於特發性震顫的**,主要是如下方式:

第一,一要消除對這種疾病的恐懼,認識到這種疾病是一種良性疾病,預後是良好的,因此不要過於的焦慮緊張。

第二,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很多患者睡眠改善,震顫是會減輕的。

第三,一般是給患者應用β受體阻滯劑進行**,效果是良好的。也有些患者可以用一點鎮靜劑或者是抗癲癇藥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服用中藥調理改善。

12樓:橙子的佩奇

這個疾病可以中醫**的。

13樓:在湘湖學車的海豹

特發性震顫是家族性遺傳病,一般兒子或者女兒得了病往上追溯,父母甚至更上一輩也可能有這種情況,所以是一種遺傳病。但這種病的起病一般在中年或中年以後開始,小的時候相對正常,30-40歲以後開始出症狀。所以特發性震顫的表現是頭部或者上肢,下肢相對少見,出現不自主抖動,頭部不自主晃動,手特別是拿東西的時候感覺抖得比較明顯,但是提重物的時候相對比較好一些。

診斷相對比較容易,即發現這個人很正常,但是無緣無故的雙側手或者頭部抖動,考慮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的**沒有特效辦法,一般的人比較輕不用管,不嚴重影響生活、工作或者學習。但是如果特別重的時候,可能會用一些藥物**。

如果特別重的特發性震顫,比如到50-60歲的時候,可以採取手術的方法控制震顫。

特發性震顫怎麼**?

14樓:樂觀的劉姨

特發性的震顫,最好的**方法還是到醫院裡面去幫你**,會給你用一些中西藥幫你**。

15樓:木木屋

如果不嚴重的話,是不需要**的,如果嚴重的話,可以吃一些中藥湯劑來**西藥的***太大。

16樓:胡椒玉公尺片

他發現這事兒你要是到醫院去檢查一下,你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才能更好的**。

17樓:義勇軍謫渦

特發性震顫**方法通常是服用一些藥物進行**。患有突發性震顫的患者,通常是因為中年之後脾胃功能衰減,身體迴圈失調從而導致症狀的突發。患有特發性震顫的患者可以通過服用一些藥物進行緩解和控制之後,也要從生活進行改善,要提高生活質量才有利益輔助**。

18樓:請叫我王老大

昨晚就是唱的話可以喝一些中藥來**的這樣的話可以好的快一些。

19樓:倫鑲桃

真唱也是通過藥物對身體進行控制,然後達到**的效果。

20樓:布昆雄

這個屬於疑難雜症,只有到中西醫結合醫院去**,效果還不錯。

特發性震顫怎樣**?

21樓:芮婭粑粑

特發性震顫根據震顫程度進行**,有以下三種情況:

1、患者的震顫程度較輕且不影響工作和生活,可通過調整情緒、運動等方式緩解震顫;

2、若震顫已經影響到工作和生活,一般會給予患者藥物**。最常用的一線藥物為β受體阻滯劑,如心得安、阿爾馬爾;抗癲癇藥,如撲公尺酮類。常用的二線藥物包括卡馬西平,倍他洛克,加巴噴丁或普瑞巴林等;

3、若藥物**效果不好且震顫加重,可以考慮手術**。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特發性震顫該怎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的**分為藥物**和手術**,**原則為:

輕度震顫無需**;

輕到中度患者由於工作或社交需要,可選擇提前半小時服藥以間歇性減輕症狀;

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的中到重度震顫,需要藥物**;

藥物難治性重症患者可考慮手術**;

頭部或聲音震顫患者可選擇a型肉毒毒素注射**。

23樓:清一色的糊塗蛋

特發性震顫(essential tremor,et)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特發性震顫具有相互矛盾的臨床本質,一方面這是一種輕微的單症狀疾病,另一方面,又是常見的進展性疾病,有顯著的臨床變異。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臨床特徵。

特發性震顫**並不清楚,易與其他疾病產生的震顫混淆。

24樓:六小妹

特發性震顫根據震顫程度進行**,有以下三種情況: 1、患者的震顫程度較輕且不影響工作和生活,可通過調整情緒、運動等方式緩解震顫;

特發性震顫如何**?

25樓:匿名使用者

震顫的症狀與**:1、生理性震顫:多見於老年人,震顫細微,見於任何部位,以肢體遠端多見,頻率5~15hz,不影響日常生活,也不需要**。

2、功能性震顫:幅度較大、形式多變、精細動作或疲勞時出現,見於焦慮症、甲亢、低血糖、酒精中毒、嗜鉻細胞瘤及藥源性。經過抗焦慮、**甲亢、糾正低血糖、戒酒、停止相關藥物後症狀明顯改善。

3、病理性震顫:幅度小或大、節律慢、靜止時或特定姿勢及運動時出現。靜止性震顫見於帕金森病,**上選擇苯海索、金剛烷胺等。

姿勢性震顫見於原發性震顫。**上首選普奈洛爾或阿羅洛爾、撲癲酮。意向性震顫見於小腦疾病,伴有構音障礙、共濟失調,如遺傳性共濟失調,目前沒有特異性**。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去正規醫院,由醫生檢查後決定**方案。

特發性震顫怎麼**?

特發性震顫怎麼治?

27樓:安迪加洛斯

特發性震顫又稱為良性家族性震顫。屬於是常染色體的顯性遺傳性疾病。以60%的特發性震顫為主,具有家族史,主要是表現為手震顫,其次表現為頭震顫。

如何**特發性震顫?

28樓:冬翔

手抖是帕金森病最常見,也是最特徵的症狀之一,很多病人是因為發現手抖而就診,可以高達50%到60%。但手抖並不是帕金森病唯一的症狀,也不是所有的手抖都是帕金森病。因為很多疾病都可以引起手抖,包括酒精中毒或者是酒精成癮。

然後最容易和帕金森病混淆的是特發性震顫以及肝臟的疾病,包括代謝性的疾病、甲狀腺功能的異常,都會引起手抖。

在發現自己手抖的時候,首先要去查哪些因素會引起手抖,進行排查之後才能知道是不是帕金森病,不要覺得手抖就是帕金森病。

良性特發性震顫怎麼治療呢,特發性震顫怎麼治療好?

特發性震顫講的是對症 而且屬於乙個疑難雜症,所以大部分醫生都並不擅長這種疾病,因此沒有乙個號的 效果,再加上特發性震顫前期並不會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所以當重視的時候已經是乙個不可控的狀態了。之所以很多醫生對這種病束手無策,就是 經驗不足。現在一些大的醫院都是用抑制神經的藥物來控制,如阿爾馬爾,撲癇酮...

特發性震顫怎麼治療?特發性震顫如何治療?

特發性震顫具有極其嚴重的危害性,特別多的原因引發了該病的出現,導致患者的心臟受到了累及,且會伴有明顯的不適出現,每一位朋友要將特發性震顫了解透徹,需要注重該病的 工作,掌握一些該病的 措施,首先是藥物 比如 受體阻滯劑,常用的藥物有心得安,患者應當不定期的服用,另外還有阿爾馬爾,該藥物的效果較好,且...

特發性震顫怎麼飲食,特發性震顫日常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由於震顫需要消耗較多的能量,因此體型較瘦者應當適當補充足夠熱量的飲食。但如果體型較胖,應注意控制飲食,保持健康體型。飲食宜清淡,宜吃清淡低鹽的食物,多食蔬菜 水果等 多吃雞,魚等食物。少吃高脂肪 高熱量 高糖,特別是油炸食品 避免攝入咖啡因和飲酒。應遵照醫囑按時服藥,不要隨意擅自換藥或停藥。特發性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