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發性震顫的主要症狀有哪些

2022-12-08 16:05:03 字數 1056 閱讀 3797

1樓:仁愛小健康

特發性震顫的唯一症狀是震顫,偶有報道出現語調和輕微步態異常。患者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雙側上肢對稱性起病,也可以單側上肢起病,一旦上肢影響後,常向上發展至頭、面、舌、下頜部。累及軀幹雙側下肢者少,僅在病程的晚期出現,而且程度比上肢輕。

典型症狀。姿勢性震顫。

可同時含有運動性、意向性和靜止性震顫成分。震顫可能在指向目的的運動中加重。震顫的頻率為4~8hz,隨著病程和年齡的增加,頻率逐漸降低,幅度逐漸增加。

手部嚴重姿勢性震顫。

表現為手的節律性外展,呈內收樣震顫和屈伸樣震顫,旋前、旋後樣震顫十分少見。書寫的字可能變形,但不會表現為寫字太小。

影響精細動作。

震顫在發病前10~20年後會影響精細動作,至發病第6個10年達到高峰。86%的患者至60~70歲可影響社會活動和生活能力,包括書寫,飲酒、進食、穿衣、言語和操作。

2樓:你大爺

1.特發性震顫的表現: 特發性震顫又稱原發性震顫,是常見運動性障礙疾病,家族性震顫或遺傳性震顫,是一種神經系統疾病,表現為手部、頭部、聲音或身體其他部位的不可控制的顫動,特發性震顫可以發生在任何年齡,但是多見於 40 歲以上的中老年人。

2.特發性震顫的**:**不明,部分病人可能是基因突變導致發病,有震顫的家族史家族史的特發性震顫病人發病年齡更早,多在 20 歲之前發病。

3.特發性震顫有哪些危險因素:基因突變:

基因突變引起的特發性震顫有遺傳性。如果父母一方有特發性震顫的突變基因的話,子女有 50% 的幾率患上特發性震顫[3]。年齡:

年齡 40 歲及以上的人群更易發生特發性震顫。

4.生活預防注意事項:避免攝入咖啡因,因為咖啡因會加重震顫部分患者注意到喝酒後震顫有一些改善,但是要知道飲酒並不能徹底解決震顫問題。

一旦酒精的作用消退,震顫有加重的趨勢。另外,漸漸的需要增加飲酒量才能緩解震顫,因此可能導致病人酗酒,學會放鬆。壓力和焦慮可以加重震顫。

放鬆能夠減輕震顫。儘管無法完全消除生活中的壓力,但是可以學習採取一些放鬆方法來應對壓力,比如按摩或冥想,可以讓病人放鬆,減輕壓力,改變生活方式,平時多使用震顫較輕的手來從事日常活動。

特發性震顫都有哪些症狀表現,特發性震顫症狀表現都有哪些?

特發性震顫的症狀包括 1 姿勢性震顫 主要表現為手部保持某種姿勢時出現的明顯顫動 2 動作性震顫 是特發性震顫最具有特徵性的一種表現,主要表現為手部完成某乙個動作時出現的明顯顫動,如臨床指鼻試驗時,方向發生偏移。與帕金森病的靜止性震顫可進行鑑別發性震顫惟一的症狀就是震顫,偶有報道伴有語調和輕微步態異...

特發性震顫都有什麼症狀,誰知道,特發性震顫的症狀都有哪些?

本病多於十餘歲或成年早期發病,震顫是惟一的臨床症狀,表現為姿勢性或動作性震顫,常累及乙隻手或雙手或頭部,症狀直到後來才逐漸變得明顯。除了帶來外表和社交尷尬,通常不引起殘疾,有的病例震顫可妨礙手完成精細動作如書寫,喉肌受累時可影響發音,下肢多不受累。患者常述及少量飲酒可使症狀顯著緩解,但為時短暫,機制...

特發性震顫會自癒嗎,特發性震顫有可能自癒嗎?

特發性震顫不能自癒,但可通過服藥緩解。少數輕症患者通過吃藥或調整,震顫可完全緩解,但大部分患者需要長期服藥,且隨著年齡增長,震顫幅度和持續時間都可能會加重,此時需調整藥物劑量 方法。特發性震顫主要通過協調運動鍛鍊來緩解患者緊張焦慮的情緒,例如鼓勵患者練太極 游泳或精細動作的訓練,但是不建議做太精細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