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的天氣很反常啊

2022-12-08 15:15:02 字數 874 閱讀 4484

1樓:妖媚

第乙個原因,我們今年處在乙個拉尼娜的狀態下,就是赤道東太平洋地區的海溫要比常年偏低負度以下,而這個現象對中國的氣候影響是非常明顯的,在拉尼娜現象影響下,造成東亞地區經向環流異常,這樣乙個環流形勢非常有利於我國北方冷空氣的南下。它使得我們會有乙個冷冬,所以我們可以看到,今年這個冷的冬季就出現了。

第二個原因,下雪或者下雨必須滿足的兩個條件就是1.來自於熱帶地區暖濕氣流。2.

有來自於高寒地區的冷空氣。冬季降雪區域(夏季降雨區域同理)分布於鋒面附近,也就是冷暖氣團交界處。這個位置是不固定的,它由兩種性質氣團勢力的強弱決定。

冷氣團勢力弱,鋒面及降水區域偏高緯,冷氣團勢力強,鋒面及降水區域偏低緯。冬季影響我國的陸地冷高壓是中心位於蒙古、西伯利亞地區的亞洲高壓(又稱蒙古、西伯利亞高壓),它的勢力範圍非常大,對我國、特別是北方地區的天氣影響極大。今年隆冬前期影響我們國家的冷空氣相對來說明顯偏弱,次數也不多,即使有暖濕氣流的配合沒有冷空氣也不太容易下雪。

然而進入2023年以來,亞洲高壓非常活躍,不斷形成冷氣團南下影響我國,造成大範圍大風降溫天氣,但是由於南方今年的暖氣團也很活躍,大量來自太平洋、印度洋的暖濕氣流頻頻光顧南方地區,當來自蒙古西伯利亞的強大冷氣團迅速南下至南方地區,並與暖濕氣團相遇後,這一冷、一暖兩個正好結合在一起。受這兩個氣流共同影響,所以最近一段時間,特別是在長江流域雨雪天氣比較多,而且長時間維持著低溫天氣。如果只有強大的冷氣團,而沒有暖濕氣團提供的大量水汽,南方只會出現大風降溫天氣;如果只有暖濕氣團提供的大量水汽,而沒有冷氣團光臨,則根本沒有什麼災害性天氣。

而兩者齊備的時候,災害就降臨了。 這幾天氣溫下降幅度很大,要注意身體。

2樓:晁立紅

這段時間是這樣,要注意身體。 等到「老和尚過江」(乙個節氣),天氣就會變暖了。

狗狗生產不到日子還差4天可是它很反常的樣子為什麼

那是因為快生了,狗狗情緒也是會很不穩定的。從狗狗成功懷孕開始,它的性格脾氣就會開始一點一點的發生變化。由於懷孕帶來的不適感,狗狗的脾氣會慢慢的變得焦躁不安。在懷孕初期,狗狗會出現輕微的嘔吐 食慾下降等妊娠反應。當然,也正式由於這些不舒適的感覺,導致狗狗的性格變得焦躁不安的。在懷孕中期,狗狗的妊娠情況...

形容天氣暖和的成語,形容天氣很溫暖的成語

春暖花開春風拂面陽光普照 風和日麗 春風和氣 陽光明媚晴空萬里 清風拂面春意盎然滿面春風春光無限春光明媚春回大地 春色撩人春色滿園 春意盎然 形容天氣很溫暖的成語 春暖花開 春風拂面 陽光普照 風和日麗 春風和氣 陽光明媚 晴空萬里 清風拂面 春意盎然 滿面春風 春光無限 春光明媚 春回大地 春色撩...

青島的天氣怎么樣啊,青島的天氣怎麼樣啊

今天是16號天氣有點冷,一天以後的幾天氣溫會降到零下6 還有小雪 青島一年的氣候怎樣?青島春季氣溫回公升緩慢,較內陸遲1個月 夏季濕熱多雨,但無酷暑 秋季天高氣爽,降水少,蒸發強 冬季風大溫低,持續時間較長。青島年平均降雪日數只有10天。年平均氣壓為1008.6毫巴。年平均風速為5.2公尺 秒,以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