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腰肌勞損治療最佳方法都有哪些?

2022-12-08 12:00:03 字數 5240 閱讀 1835

1樓:水澐飛

看損傷程度,一般情況下,多休養,勿腰部用力,必要時可行理療、針灸等等。

腰肌勞損**最佳方法?

2樓:來自柏子塔高尚的夏侯惇

腰肌勞損最佳的**方法就是綜合性**。第。

一、理筋手法,可以應用柔足太陽膀胱經法,從上到下,從輕到重,先整體後區域性,應用穴位點壓法,以背俞穴為主,以及拍背法,拍擊腰背部肌肉,目的是舒筋活血,加速血液迴圈,促進損傷恢復。第。

二、藥物**,腰痛怕冷可以服用獨活寄生湯,腰痛怕熱可以服用四妙散,腰部刺痛明顯,可以服用補腎壯骨湯,腰痛乏力可以服用左歸丸,還可以選用麝香壯骨膏等外用膏藥。第。

三、針灸**,應到正規醫院請專科醫生操作,配合中藥燻蒸**。第。

四、區域性封閉**,如果以上**不明顯,可以做區域性封閉針注射**。

請問腰肌勞損最好的**方法是什麼?對身體沒有損傷的

3樓:麼磨唧唧

對於腰肌勞損的患者採取前期充分休息,配合後期功能鍛鍊的方式來進行**比較好。具體的**方式如下。

第一,在患者發作該病的急性期,需要使其保持嚴格的臥床休息。此類患者需要臥床2到4周左右的時間,以使腰部的肌肉獲得充分的放鬆。在此期間需要給患者使用一些消炎、止痛和緩解肌肉痙攣的藥物**。

另外還可以輔助使用電針、艾灸、推拿一類的理療。

第二,在患者獲得了症狀緩解之後,需要配合醫生進行腰部肌肉力量的訓練,比如可以練習瑜伽或者是在羅馬椅上練習反向的仰臥起坐。除此以外,患者還要遠離該病的發**素,比如不能夠長時間彎腰或坐立。

腰肌勞損**的方法都有哪些?

4樓:雷叔說化學

腰肌勞損主要是由於工作過度而導致的肌肉損傷,要多休息,可外用雲南白藥氣霧劑,口服活血止痛膠囊進行**,平時要多休息。處理。

意見建議:假如疼痛比較嚴重的話,可以服用布洛芬來緩解疼痛,要多休息,不要做重的工作,可以外用雲南白藥氣霧劑進行**,這樣效果會更好。腰肌勞損**主要包括一般**,如糾正正常生活習慣、適當功能鍛鍊等,還有藥物**,分為西藥類和中藥類,再就是使用針灸**,根據患者個人體質情況,在醫生指導下選擇合適的**方式,可以改善患者腰肌勞損症狀,促進患者恢復正常身體機能。

1. 一般**。

患者需要改正不良生活、工作習慣,避免久站、久坐;減少高強度體力活動;在日常生活中保持正確身體姿勢;加強腰部保暖,這些都有助於**腰肌勞損,同時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功能鍛鍊,採用「飛燕式」或「拱橋式」,加快**,避免出現併發症。

2. 藥物**。

常用的口服藥物有非甾體類消炎藥,如雙氯芬酸鈉、布洛芬、塞來昔布等,可以緩解患者腰肌疼痛,如果患者疼痛劇烈,可進行封閉**,注射利多卡因和曲安奈德。此外中成藥可根據患者**選用,常見有壯腰健腎丸、金匱腎氣丸、小活絡丹、獨活寄生湯、二妙湯等。此外還有外用藥物,如氟比洛芬巴布膏、奇正消痛貼等。

3. 針灸**。

患者可以到正規醫院接受針灸**,通過針刺命門穴、委中穴、腎俞穴等穴位,也可在腰部拔火罐,或者艾灸患者腰部穴位等,有利於緩解腰肌疼痛症狀。此外還可以對腰部肌肉進行推拿按摩,起到放鬆肌肉,緩解疼痛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腰肌勞損的**方式有多種,以消除**、緩解疼痛為主要原則。具體的**方案需要根據具體情況制定,並無適用於所有人的最佳方法。一般的**方法包括:

休息,以臥床休息為佳,一般需要3-4周,使損傷的軟組織得到充分的恢復。熱敷,每天2到3次,每次持續20到30分鐘。理療、針灸、適度的按摩均可有效緩解疼痛。

以上方式效果不滿意時,可通過藥物封閉**的方式,起到快速緩解疼痛的效果。

腰肌勞損最佳**方法是什麼?

6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劉昱彰-脊柱科-主任醫師-腰肌勞損怎樣**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輕度腰肌勞損的患者,最佳**方法是保守**,平時要多休息,避免過度勞累,可以做針灸按摩的理療,可以服用活血化瘀的中成藥,對於重度腰肌勞損患者可以採取區域性封閉**或者做小針刀。

8樓:陽光趙大地

腰肌勞損最佳的**方法是及時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明確腰肌勞損的程度對症**。

如果腰肌勞損損傷的程度比較輕微,患者僅僅出現區域性壓痛,但並不明顯,腰部可正常活動,可考慮保守**,患者需要臥床休息,避免腰部著涼,對腰部進行按摩和熱敷處理,配合服用活血化瘀的藥物,一般一週左右可恢復正常。

如果腰肌勞損損傷程度比較重,病人出現明顯腰部壓痛感,且腰部功能活動受到限制,可考慮區域性封閉**或採取小針刀**,不管是什麼程度的腰肌勞損都應當及早發現、及早**。

9樓:匿名使用者

像古順敷堂腰肌貼這類膏藥**腰肌勞損效果怎麼樣呢?我見好多人在用的,反應挺好的。

10樓:網友

由於過多的體力勞動引起的。建議他最近這段時間多休息,避免勞累,矯正不良坐姿,以利於放鬆腰部的肌肉,加強保暖工作以防關節僵硬。其次還可根據醫生的指導外用活血、鎮痛的藥物。

腰肌勞損最好的**方法

11樓:輕揚

腰肌勞損,是腰部氣血執行不通暢,執行過慢,導致腰肌缺少氣血滋養,就會逐漸變得僵硬,緊繃,勞損痠痛。

傳統醫學講,痛則不通,通則不痛。

它是如何導致的呢?

長期久蹲久坐,壓迫腰肌,導致腰部氣血執行過慢。

腰部受寒,寒氣侵入腰肌經絡血管,阻塞氣血執行。

自身損耗大量的腎氣,腎氣不足以濡養腰肌。

要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和陽氣,加快周搜氣血執行,暢通體內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體內淤堵垃圾及寒濕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腰部氣血執行通暢,充足的氣血得以滋養僵硬的腰肌,變得柔韌,強健,有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腰肌勞損是指腰部肌肉、椎間盤與韌帶組織的慢性損傷,長期在辦公室工作的人群確實易患腰肌勞損。《黃帝內經》說:「腰者腎之府,轉搖不能,腎將憊矣。

」是指腎的位置在於腰部,腰是腎之精氣所覆蓋的區域,腰部出現轉動困難,活動受限,如若不是器質性病變所致的,則多為腎氣虛損,不能濡養和發揮它的功能了。從而出現腰痛等症狀,在**方法上可以分為減輕負重、注意休息、藥物**、理療輔助四種。

在出現明顯腰痛症狀時建議口服藥物作為主要**。推薦您服用一些具有補腎功效的中成藥通過補腎緩解腰痛,例如壯腰健腎丸。

此方狗脊、桑寄生具有補肝腎,強筋骨,祛風溼的功效,對風寒濕邪引起的病症起到了主要作用;千斤拔主要有祛風除濕,強筋壯骨的功效;女貞子、菟絲子具有補益肝腎,健骨強筋的功效,既能補腎陽又補腎陰是謂平補之藥;金櫻子酸澀收斂,功專固澀;黑老虎、雞血藤具有祛瘀生新、行氣活血的功效;牛大力補腎強筋活絡。 諸藥結合,共奏壯腰健腎,祛風活絡之功。

而中醫理療可以作為輔助,選擇艾灸、針灸、按摩等方法。通過疏通經絡疏通經絡,防止腰肌勞損。

13樓:命脈

腰肌勞損典型症狀:腰部痠痛或脹痛,部分刺痛或灼痛,勞累時加重。

常見症狀:腰肌勞損主要症狀有腰部痠痛或脹痛,部分刺痛或灼痛,勞累時加重,休息時減輕。

其他症狀:患者不能堅持彎腰工作,腰部有壓痛點,多在骶棘肌處,髂骨脊後部,少數患者腰部活動稍受限。

14樓:吉姆兄弟時裝定製

腰肌勞損,是腰部氣血執行不通造成。 傳統醫學講,通則不痛,痛則不通。 它多是人久坐久站,壓迫腰肌,導致腰肌處氣血執行過慢,久之,腰肌缺少氣血滋養,就會變得僵硬,緊繃,直至勞損痠痛。

15樓:匿名使用者

糾腰肌勞損**一般可選擇掏寶古順、腰肌貼,純中藥安全,見效比較快。

**腰肌勞損的方法:

1、預備式坐在獨凳上,雙目平視前方後微微閉合,雙腳平放在地板上與肩同寬或比肩略寬,呼吸調勻,全身放鬆。

2、搓擦腰骶部雙手掌分別放在腰部兩側,適當用力從腰部往骶部作搓擦動作30~50次,以腰部有微熱感為佳。

3、拳揉腰骶兩側雙手握拳,將拳頭的掌指關節分別放在腰椎兩側,適當用力從腰部往骶部揉按30~50次。

4、轉胯運腰,兩腿分開,稍寬於肩,直立全身放鬆,雙手叉腰,調勻呼吸。胯先向左、再向前、向右、向後,圍繞腰的中軸,做水平轉圈動作。轉胯1圈為1次,可酌情做15~30次,再反方向做同樣動作。

其轉圈的幅度,可逐漸加大。上身要基本保持直立狀態,腰隨胯的旋轉而動,身體不能過分的前仰後合。

腰肌勞損的日常護理:

1、日常注意避免久坐久站、不長時間彎腰弓背伏案工作。

2、注意防寒保暖,勞逸結合。

3、不做劇烈腰部運動,可以嘗試爬樓梯、散步運動。

4、最好睡硬板床,避免潮濕,寒冷。

5、上班族宜每隔45分鐘起身運動一下,糾正不良坐姿。

腰肌勞損的最佳**方法有哪些?

16樓:吉姆兄弟時裝定製

腰肌勞損,典型症狀:腰部痠痛或脹痛,部分刺痛或灼痛,勞累時加重。 常見症狀:

腰肌勞損主要症狀有腰部痠痛或脹痛,部分刺痛或灼痛,勞累時加重,休息時減輕。 其他症狀:患者不能堅持彎腰工作,腰部有壓痛點,多在骶棘肌處,髂骨脊後部。

17樓:尋羲實鴻煊

對於腰肌勞損,可以進行輕微的運動,不能太劇烈,同時不要做需要腰部用大力氣的活動,如果一定要做,必須戴腰帶,對腰部進行固定。

18樓:來自徐家河情致兩饒的梔子花

自己經脈拉伸就能**,不用服藥。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靠地基矯正,負跟鞋或倒走,都能矯正姿勢。根據人體結構,可以做個試驗:赤足或穿平底鞋站立,前腳掌踩一本20公釐左右厚的書,這樣腳處於前高後低的狀態,可以體驗一下。

如果把鞋底變成前高後低,那麼人體重心就會被強制後移腳跟,骨盆必然呈直立狀態,腰椎的前凸會大大下降,鞋就具有了形體矯正的功能,這和倒走原理是相同的。因為倒走時能強制人體重心後移,矯正脊柱的過度彎曲。負跟鞋已經入編大學教材,有三項發明專利,科學性值得信賴!

20樓:子落秋坪

所謂的腰肌勞損屬於緩慢發展的疾病,也就是腰部肌肉長時間的保持乙個姿勢,或者單一的乙個動作做的太多,造成的肌肉韌帶緊張水腫。

日常注意事項:

1、盡量睡硬板床,避免潮濕,腰部應該溫暖。

2、適當做腰背肌肉鍛鍊,增強腰部肌肉力量。

3、不適合久坐和固定乙個姿勢工作,外用、腰肌舒絡貼。

4、注意防寒保暖,該休息的時候就休息,不要一直處於繁忙的勞動中,尤其是彎腰的活動。

5、飲食有節,起居有時。起居有時是人體健康的保證,正常人應睡眠充足,早睡早起。合理的飲食,規律的生活。

腰肌勞損的鍛鍊方法是什么,腰肌勞損的鍛鍊方法是什麼??

趴下。雙腿往後抬鍛鍊腰部肌肉。慢慢就好了。我也是這病 腰肌勞損鍛鍊方法是什麼?倒走,睡硬板床,用苗父。養生貼的中藥進行外敷,一般堅持一二個來月會沒事。腰肌勞損鍛鍊方法有什麼?別再劇烈運動 多爬爬,自己用手揉揉,必要時吃點消炎藥。別心急,不管他自己也會慢慢好的。我大學是腰肌勞損還帶積液了,疼的穿不上褲...

有什麼能治腰疾勞損,如何治療腰肌勞損?

腰肌勞損一般不能切底 大部分只能緩解。有一種最易的方法,就是用鹽和薑來燒熱,用乙隻不用了的爛襪子,把鹽和姜裝進去,敷痛的那個地方,效果是蠻好的,花錢又少,不信可以試一試。腰肌勞損的 由於病程長,須使患者樹立信心。物理 可緩解症狀,有區域性壓痛點的患者可作強的松龍封閉 強調堅持腰背肌鍛鍊,增強肌力,穩...

腰肌勞損怎麼按摩?自己能按摩治療嗎

腰肌勞損也是有穴位的,自己輕微的按摩一下也可以,自己敲打按摩不舒服的那個地方。腰肌勞損自己是沒法按摩的,他在身後,自己使不上力,也不容易找到部位,現在腰肌勞損由於在腰肌上,病灶比較深,需要慢慢調理,建議你到中醫按摩館去 按摩加貼膏藥,至少需要半個月才能好轉,建議你 期間不可搬重物,勞累,好好休息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