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治療最佳方案,腦梗塞最佳治療方法

2022-01-08 04:02:40 字數 4754 閱讀 3521

1樓:議會制諤平

腦梗死的話需要注意看看腦梗死的部位以及梗死灶的大小的,超過乙個月的話屬於恢復期的,需要注意看看有無高血壓及高脂血症的情況的,注意控制基礎疾病的平穩的,還有看看頭顱cta有無血管狹窄,動脈粥樣硬化及斑塊形成的情況的,注意根據具體的情況考慮的

2樓:正在輸入

1。引導患者急性期臥床休息,同時採取仰臥位,以保證腦血流**,減少腦組織缺血。2。

保持癱瘓肢體的功能位置,幫助患者被動活動受影響的肢體和關節。3。由於目前的症狀,只有大腦神經功能恢復,病情才會明顯好轉。

病情穩定後,鼓勵患者積極鍛鍊。盡快下床,從起床、平衡患肢、站立和行走等方面進行訓練指導,逐步增加活動的範圍和頻率,最終幫助進行爬樓梯訓練。

3樓:合肥華安腦科醫院

腦梗塞疾病的發病速度較快,有很多老年人容易發病,在患病期間患者一般都是臥床休息同時很多患者容易出現呼吸道堵塞的狀況,特別是出現意識障礙的患者,由於呼吸道的分泌物不斷的增多,吸入到肺部容易導致肺炎的疾病發生,所以採取護理的手段非常的重要,那麼腦梗塞最佳**方案是怎樣的?

保持呼吸道通暢:腦梗塞疾病一定要盡快的接受**,特別是在**期間保持患者的呼吸通暢,因為患者出現意識障礙,那麼呼吸道的分泌物就會增多,這個時候也不容易咳出,主要是因為患者的舌肌鬆弛,導致舌頭後墜,那麼這些分泌物就會被吸入到肺中引發非常嚴重的肺炎,這個時候家屬一定要保持患者口腔的清潔,保持他們呼吸道的通暢定時的翻身拍背,也有利於分泌物的排出。

按摩與被動鍛鍊:對於臥床不起的腦梗塞病人來說,這個手機一定要做好相關的護理工作,特別是幫助患者按摩以及被動的鍛鍊,能夠預防肌肉萎縮疾病的發生,同時也對大小關節屈伸,彎手的被動運動,防止患者的關節僵硬,對患者的病情恢復是十分有利的。

逐漸開步走路並做上肢鍛鍊:腦梗塞的病人,在病情得到穩定之後,經常可以做一些服務站立的運動,身體向左右兩側活動,採取一些下蹲原地踏步輪流抬兩腿等等**的方法,防止自己的,關節出現僵硬,同時也要鍛鍊到自己的身體各部位,使得自己的病情慢慢的得到恢復。

腦梗塞疾病的發病機率比較高,老年人如果不做好自己的心理護理以及相關的健康工作,腦梗塞疾病也會危害到老年人的生命,如果發病之後採取一些按摩以及被動鍛鍊的方法,老年人的身體狀況恢復的速度是比較快的,同時,做好飲食的護理工作,減輕患者的痛苦。

引導患者急性期臥床休息,同時採取仰臥位,以保證腦血流**,減少腦組織缺血。

保持癱瘓肢體的功能位置,幫助患者被動活動受影響的肢體和關節。

由於目前的症狀,只有大腦神經功能恢復,病情才會明顯好轉。病情穩定後,鼓勵患者積極鍛鍊。盡快下床,從起床、平衡患肢、站立和行走等方面進行訓練指導,逐步增加活動的範圍和頻率,最終幫助進行爬樓梯訓練。

腦梗**最佳方案?

4樓:

腦梗的患者最好的**方法在靜脈溶栓時間窗以內,這些患者需要盡早進行靜脈溶栓**。對於腦梗患者來說,患者目前最好的方法就是應用阿替普酶或者尿激酶進行靜脈溶栓**。通過靜脈溶栓**可以將梗阻的血管再通。

那麼對於顱內的缺血半暗帶的腦組織,可以挽救這部分腦組織。如果患者超過了靜脈溶栓的時間窗,有一些患者還可以通過血管介入**,使顱內梗阻的血管再通。這些患者如果進行了積極的**,患者大部分預後還是比較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腦梗塞飲食多吃優質蛋白質,如牛奶、雞鴨(最好是野生的柴雞)、魚類、蛋類(蛋黃應少吃)、豆製品,少吃豬、牛、羊肉,且以瘦肉為好。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品,如富含維生素c的新穎生果、西紅柿、山楂等;富含維生素b6的豆製品、乳類、蛋類;富含維生素e的綠葉蔬菜、豆類等。

6樓:老君山詒終

能夠從體外直接疏通血管的物理**,起到的是直接作用,可以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不需要做手術、不需要服藥;是患者自己在家給自己**的便捷**。

7樓:

腦梗死的**方法

腦梗塞急性發生期的給藥路徑多採納輸液醫治,由於靜脈輸液可以使藥物敏捷效果於病灶,起到搶救患者生命的效果,所以在腦梗塞患者病況緊迫,需求盡快將藥物送入體內,或患者昏倒及其他狀況致使不能口服藥物時應輸液醫治,通常輸液乙個階段後,過了急性期則應以口服用藥為主。

腦梗塞最佳**方法

8樓:小樂帶你說社會

心腦血管疾病是我們日常中經常見到的一種病,心腦血管疾病的最重要症狀是胸悶,氣短或嚴重的呼吸困難這些是心腦血管疾病的常見症狀。面對這些心腦血管疾病,我們必須照顧好我們的日常生活,控制好休息時間不能熬夜。腦梗是常見的心腦血管疾病,如何預防治理心腦血管疾病呢?

在寒冷的冬天我們應該要注意給患有心腦血管的人保暖,因為冠狀動脈一到冬天就容易收縮和痙攣,導致血液**不足和可能發生栓塞,因此需要保暖。高危患者可以接受有效的抗血栓**,在醫生指導下長期服用藥物。睡眠期間,人類神經系統處於抑鬱狀態,缺乏活力。

早晨醒來時,突然大幅度運動會導致神經興奮性突然增加,誘發心腦血管疾病。

不好的生活習慣容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發生,能夠直接影響該疾病的恢復和預後。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應該控制飲食總量,保持鍛鍊,戒菸,少喝酒,注意勞逸結合,減少鈉鹽攝入量還應該多吃富含精氨酸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能夠擴張血管,抑制血小板聚集並減少血管損傷。

將血壓控制在理想範圍內是心腦續觀患者必須做的事情,因為只要長期堅持控制血壓,心腦血管疾病發病可下降90%。 性格暴躁的人容易得心腦血管疾病,研究表明在以前沒有心臟病的成年人中,那些易怒且經常可疑的人患心臟病的風險比其他人高19%。

研究人員認為,性格不好的人通常承受更大的心理壓力,因此容易患心臟病。此外,急躁的人容易生氣,情緒激動會導致血壓突然公升高,進而促進心腦血管急症發生,所以我們應該心平氣和,不要輕易生氣。

9樓:何藥師健康科普

腦梗塞,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腦卒中,目前基本上二級以上醫院都有卒中中心,一般都在一樓,而且有非常醒目的標識,就是專門針對腦梗、腦出血這類疾病。腦梗塞最佳**方法當然就是溶栓了!

腦卒中,包括腦梗死和腦出血,已成為我國居民的首位死因,藥物**是其中一項主要的防治措施。為進一步規範臨床診治,國內相關指南對卒中藥物的具體應用提供了推薦意見,然而不同指南之間在證據的**、推薦意見和方法學等方面略有差異,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臨床醫生的決策。

臨床指南是縮小當前最佳證據與臨床實踐之間差距的決策工具,高質量的指南可直接為臨床工作者提供決策依據,規範醫療行為,提高服務質量,改善患者結局,科學配置醫療資源。

01  如何運用國內腦卒中指南指導臨床**工作

隨著對腦卒中發病機制研究的深入,藥物**腦卒中的靶點趨於清晰,該領域的臨床研究隨之迅速進展,為臨床指南提供了大量的證據。檢索近5年國內腦卒中指南,對其中藥物**部分的推薦內容和證據等級進行對比和總結,得出如下結論:

(1)國內指南對急性缺血性腦卒中給予靜脈溶栓藥物的時間窗雖各有推薦,但可以看出目前溶栓時間窗在逐漸擴大,然而結合推薦強度和證據等級,最有效的仍是在超早期內(<4.5小時)使用重組組織型纖溶酶原啟用劑進行靜脈溶栓,且越早溶栓,獲益越大;另一方面,在國內最新的指南中可以看出溶栓的適應症在逐漸增多,然而最終是否獲益難以在上述指南中尋求出肯定的結論,尚需更多的研究來驗證。

(2)基於氯吡格雷用於急性非致殘性腦血管事件高危人群的臨床研究結果,雙抗藥物(阿司匹林+氯吡格雷)對於輕型腦卒中患者的療效明確,成為國內最新指南一致推薦的**方案。

(3)心源性腦卒中的抗凝啟動時機仍是目前臨床醫生關注的熱點。

(4)由於缺乏更多高質量和更大範圍的臨床試驗,故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神經保護劑在臨床中的推廣和使用。

(5)各指南對於缺血性腦卒中後的血壓管理尚未達成完全一致的觀點,但均基於個體化原則。

(8)在指南的方法學質量方面,我國腦卒中指南需要提公升的空間較大,應主要從參與人員、嚴謹性、應用性和獨立性4個方面進行改進。

02  常用的溶栓藥物有哪些?

目前用於溶栓的藥物主要有以下2種,第一代溶栓藥:尿激酶;第二代溶栓藥物:重組組織型纖溶酶原啟用劑。

重組組織型纖溶酶原啟用劑能有效溶解血栓且對凝血功能影響小,其出血風險小,但是**昂貴。尿激酶具有療效顯著、無抗性、**相對便宜等優點,因此被臨床廣泛使用。重組組織型纖溶酶原啟用劑用於發病 3 小時以內效果最佳,最遲不超過4.

5小時。尿激酶的應用,也是用藥越早,效果越好,最好早期即發病6小時內應用。因血栓老化後無論是重組組織型纖溶酶原啟用劑還是尿激酶都難於起作用,且易引起出血。

使用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①嚴格選擇適應證,年齡,排除腦出血,無出血素質、無肝腎功能障礙,**前後應檢測血小板數目、出凝血時間、凝血酶原時間、纖維蛋白原、肝腎功能。若發生出血,立即停藥,並使用降纖溶藥物;

②時機問題:爭取6個小時以內;

③劑量問題:根據個體經驗,小量有效則不用大量;

④**有效者不要驟然停藥,停藥後還要使用其他作用較弱的抗凝藥物,鞏固療效,避免**。

03  重組組織型纖溶酶原啟用劑的**作用特點有哪些

重組組織型纖溶酶原啟用劑,是目前廣泛應用於腦梗死溶栓**的藥物,具有安全性、有效性,但是溶栓後也容易發生血管再閉塞、出血等併發症。腦梗死的病理生理學機制有血栓形成、栓塞及血流動力學紊亂,溶栓**是腦梗死乙個根本性的**方法。

有研究表明,發病6小時內是缺血**的時間窗,6小時內溶栓,既可縮小病灶,又可使神經功能恢復好,且較為安全,與其他藥物相比,重組組織型纖溶酶原啟用劑是第二代溶栓藥物,對人體無抗原性,是一種主要由血管內皮細胞產生的絲氨酸蛋白酶,能選擇性地與血栓表面的纖維蛋白結合,且溶栓作用侷限於血栓形成部位,特異性更強,半衰期較短,溶栓效果較好。

通過上述講解,對於缺血性腦卒中急性發作,即我們常說的腦梗急性發作時,時間就是生命。溶栓藥的使用無論是第一代的尿激酶,還是第二代的重組組織型纖溶酶原啟用劑,都有時間限制,並且越早越好。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千萬別耽誤

腦梗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腦梗塞最佳治療方法

腦梗塞在急性發作期應在4.5 6小時內進行溶栓或外科手術 改善缺血區域的血液迴圈,促進神經功能恢復,腦組織獲得腦血流的早期重灌注,可減輕缺血程度,限制神經細胞及其功能的損害 對於穩定期的患者,溶栓 的同時要預防高血壓 高血脂 糖尿病等導致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注意改變不良生活習慣,適度的體育活動有益健...

求助 腦梗塞的治療,腦梗塞最佳治療方法

腦梗死的 方法 腦梗塞急性發生期的給藥路徑多採納輸液醫治,由於靜脈輸液可以使藥物敏捷效果於病灶,起到搶救患者生命的效果,所以在腦梗塞患者病況緊迫,需求盡快將藥物送入體內,或患者昏倒及其他狀況致使不能口服藥物時應輸液醫治,通常輸液乙個階段後,過了急性期則應以口服用藥為主。腦梗塞最佳 方法 心腦血管疾病...

腦血栓怎麼治療最好,腦梗塞最佳治療方法

這個要考慮個人患者病情是否影響正常生活,其實還要看自己的經濟條件。如果條件允許的話住院 是比較好的。血栓病首先你要了解它的致病機理,多數是由於血管內壁出現輕微或不同程度的破損,導致血小板及纖維蛋白聚集。正常人體在出現上述情況下,是可以在纖維蛋白聚集後,通過自身調節作用下,使聚集的纖維蛋白原由聚集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