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疹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濕疹的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2022-01-05 02:32:56 字數 5732 閱讀 2205

1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1、總體**原則:

寶寶濕疹可以使用的藥物種類繁多,爸媽應該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凡更換新藥前,一定把以前所用藥物清除乾淨。在更換藥物時最好先在寶寶的**上小塊濕疹塗擦,觀察效果,以決定是否使用。

避免因藥物使用不當加重病情。

嬰兒濕疹用什麼樣的方法來**,要依據濕疹表現而定,如區域性紅斑、丘疹、鱗屑、結痂,不可用含有激素類藥品及油膏。如表現潰爛滲出液多,應使用溶液冷濕敷,等結痂後再塗奶癬膏。

對濕疹不嚴重的寶寶,只需區域性用藥,但不能自行濫用藥物,以免引起**損害或感染。

2、冷濕敷:

(1)常用1:10000高錳酸鉀溶液濕敷(注意一定要使高錳酸鉀完全溶解,未溶解的高錳酸鉀會燒傷寶寶的**),既使創面清潔,又起到殺菌收斂及氧化作用。

(2)4—6層細紗布,以不滴水為適度,將溼紗布敷於創面,根據濕疹滲出物的多少來決定更換的時間和次數,當紗布吸收的滲出物已達半飽和程度,將紗布更換。每日二至三次。滲出物多時,濕敷時更應勤更換敷......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孩子得濕疹後,家長不要替孩子亂塗成藥。因為很多****過敏、濕疹的藥物都含有激素成份。建議您給孩子用純中藥的羌月乳膏,不含激素,適合寶寶的。

當然除了給孩子使用藥物**外,濕疹**期間更需注意以下護理孩子皮炎的一般方法:

1、保持**清潔乾爽 給寶寶洗澡的時候,宜用溫水和不含鹼性的沐浴劑來清潔寶寶的身體。患有間擦疹的寶寶,要特別注意清洗**的皺褶間。洗澡時,沐浴劑必須沖淨。

洗完後,抹幹寶寶身上的水分,再塗上非油性的潤膚膏,以免妨礙**的正常呼吸。寶寶的頭髮亦要每天清洗,若已經患上脂溢性皮炎,仔細清洗頭部便可除去瘡痂。如果瘡痂已變硬粘住頭部,則可先在患處塗上橄欖油,過一會再洗。

2、避免受外界刺激 家長要經常留意寶寶周圍的冷熱溫度及濕度的變化。患接觸性皮炎的寶寶,尤其要避免**暴露在冷風或強烈日曬下。夏天,寶寶運動流汗後,應仔細為他抹幹汗水;天冷乾燥時,應替寶寶搽上防過敏的非油性潤膚霜。

除了注意天氣變化外,家長不要讓寶寶穿易刺激**的衣服,如羊毛、絲、尼龍等。

3、修短指甲 若患上劇癢的異位性皮炎或接觸性皮炎,家長要經常修短寶寶的指甲,減少抓傷的機會。

4、戒口除異位性皮炎外,其他濕疹都無須戒口。讓寶寶少吃動物蛋白質,如牛奶、蛋,必須在醫生或營養師的監督下進行。在沒有明顯證據時,最好不要隨便禁食某類食品。

不提倡為了避免過敏,而使寶寶得不到應有的營養。在戒口期間,一般性的**,如潤滑膏及藥膏,必須持續使用。

需強調指出的是,濕疹是會反**作的,用藥初期可能會有所好轉,但過不久又會**,不建議長期用藥,否則會使**形成激素依賴症。濕疹的根源是胃腸道系統的不完善,吃進去的過敏原易透過較薄的腸壁進入血液中,由於皮下毛細血管最豐富,所以濕疹就立刻表現在**上。**濕疹的根本不是要從數不清的物質中測試出過敏原,去迴避它,而是要完善寶寶的胃腸道系統。

因此平時可以吃一些有益菌。等寶寶慢幔長大,胃腸道系統趨於完善,濕疹當會有所好轉。

3樓:健康達人飛哥

經常癢的朋友,快去試試吧。

4樓:農錦示天恩

目前的醫學還不科學,除本人創造了真正的、科學化了的醫學科技原理有正確的**的方法外,在全球沒人有正確的方法。假如有的話,那麼,例如:前年時網曝有好幾個得濕疹的如在英國的十幾的小丫頭也不會因網路欺凌而自盡了。

5樓:隨幹代和怡

街上有買得那種藥,我妹子就長濕疹,在街上買的那個藥,很管用,今年都沒長

6樓:臨汾**

三分**七分調理

及時就醫,配合醫生**,同時要特別注意日常的護理。

相關醫生表示濕疹患者要特別注意日常飲食,生活要規律。患者不能在發病期間使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或者是飲酒,對食物過敏的要忌口;不能用熱水燙洗患處,以免加重。禁止搔抓,以防感染。

衣物最好選擇棉織品,不要穿緊身衣物,選用化妝品時,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避免發生過敏,才能避免濕疹的**。

要時刻保持心情愉快,不要過度疲勞、緊張等。

濕疹的最佳**方法是什麼?

7樓:levana帥小伙

濕疹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好後還可能會再次**,**相對是比較複雜的。但是濕疹引發後進行針對性的**也是有極大成效的,針對每種濕疹的狀況要尋找其引發的根源,而後再選擇正確有效的**方式方為最佳。

一、過敏性的濕疹針對性**方式濕疹多是因為**比較敏感和抵抗力較低而導致的**疾病,如果是過敏而引發濕疹,要做檢查查詢其過敏原,然後,首先遠離過敏原,並口服或塗抹抗過敏藥物,兩者同時進行方能有效**。服用或塗抹藥物能夠有效減少濕疹的一些症狀。在進行藥物**時避免食用一些刺激性的食物,藥物外用時要先清潔**,**乾燥後,再塗抹藥物,每天一次,在**表面形成有效的保護膜,才能夠有效保護**。

二、濕疹誘因是多種多樣的,合理規避引發濕疹的誘因是多樣的,如日常工作環境中有很多化學物質刺激;日常生活中習慣熬夜,作息不規律情況;飲食嗜酒;情緒常常有焦慮抑鬱等不良情緒,這些都是可能導致濕疹的誘因,根據誘因的多樣性,在日常生活中形成規律生活方式,作息合理,避免熬夜,避免飲酒,減少進食海鮮魚類等食物,保持情緒穩定,每天開心快樂,樂觀積極,調解不良情緒。

三、濕疹要加以注意,避免**濕疹多是在自身**保護力低的情況下而引發的,避免對**的刺激,不用過燙的熱水洗澡,不抓撓破損**,在清洗衣物時,使用浴液,減少肥皂、洗衣粉等洗滌用品的使用。此外還要避免攝入刺激性食物,比如辣椒,麻辣鴨頭,火鍋,辣根,辣條,濃茶,咖啡等。

濕疹在尋找到其根源後,是可以找到最佳方式積極醫治的。

8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1、總體**原則:

寶寶濕疹可以使用的藥物種類繁多,爸媽應該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凡更換新藥前,一定把以前所用藥物清除乾淨。在更換藥物時最好先在寶寶的**上小塊濕疹塗擦,觀察效果,以決定是否使用。

避免因藥物使用不當加重病情。

嬰兒濕疹用什麼樣的方法來**,要依據濕疹表現而定,如區域性紅斑、丘疹、鱗屑、結痂,不可用含有激素類藥品及油膏。如表現潰爛滲出液多,應使用溶液冷濕敷,等結痂後再塗奶癬膏。

對濕疹不嚴重的寶寶,只需區域性用藥,但不能自行濫用藥物,以免引起**損害或感染。

2、冷濕敷:

(1)常用1:10000高錳酸鉀溶液濕敷(注意一定要使高錳酸鉀完全溶解,未溶解的高錳酸鉀會燒傷寶寶的**),既使創面清潔,又起到殺菌收斂及氧化作用。

(2)4—6層細紗布,以不滴水為適度,將溼紗布敷於創面,根據濕疹滲出物的多少來決定更換的時間和次數,當紗布吸收的滲出物已達半飽和程度,將紗布更換。每日二至三次。滲出物多時,濕敷時更應勤更換敷......

9樓:健康達人飛哥

經常癢的朋友,快去試試吧。

10樓:劉長順

濕疹的最佳**方法其實就是吃中藥調理自己的身體,只有自己的抵抗力增強了,那麼才會徹底的消除濕疹,永不**。

11樓:比翼

最好的**方式就是堅持鍛鍊,保持衣物乾爽,不要老懶床,就不會長濕疹了。

12樓:靜靜子吶

不管什麼病都要對症下藥,還是去看看醫生是由什麼**引起的。這樣才能合理的,得到最佳的**方案。

13樓:阿婭

最好使用抗過敏的藥,再使用一些增強人免疫系統的藥物,平常多吃一些瓜果蔬菜,增加免疫系統。

14樓:臨汾**

不要隨意抓撓,否則抓撓會把**抓破,要對症**,同時患者應當清淡飲食,避免辛辣、刺激食物,戒菸、戒酒,在日常生活中,盡量避免誘發因素。

15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患有濕疹在日常生活中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在起濕疹的這一段時間裡,一定要保持自己**的乾淨,不可以有髒的東西,以免細菌的滋生。洗澡時不要用香皂或者沐浴露等刺激性產品。

盡量用清水洗澡。注意周邊的環境衛生。

二、濕疹患者的**一般情況下都比較容易過敏,所以在起濕疹的時候,要盡量穿一些棉質的衣服,這樣比較不容易過敏。不可以穿絲質或者蕾絲衣服,容易引起二次**。

三、濕疹引起的原因有許多種,都是內外引起的**病。所以在**期間一定要注意補充一下自身的營養,多吃一些蔬菜,也要多做一些運動,這樣才可以使身體更加的健康,提高一下自己的免疫力。

四、患者在飲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多吃一些清淡的東西。盡量少吃一些動物的脂肪,這類食品的脂肪含量比較高。一些比較容易過敏的海鮮類食物也不可以吃。

濕疹最佳**方法是用什麼?

16樓:青島**病研究院

濕疹的**方法最好是口服配合外用洗液或者外用軟膏同時**效果會更明顯。濕疹患者都屬於過敏的體質,在生活中使用或者接觸引起濕疹的食物誘發,最好的辦法還是要找到引起濕疹的過敏源,遠離過敏源。

17樓:僑幹

中草抑菌膏。**好不**。吃藥打針沒用

18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濕疹是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淺層的炎症性**病,生活中很多人因為得了濕疹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響,要想遠離濕疹,及時有效的**加上細心周到的護理是非常重要的

1、提防乾燥的空氣

幹空氣使**炎更加惡化,尤其當冬天室內使用暖氣時。保持室內空氣的濕度應該是患者及其家人首先考慮的事項。所以這時你應考慮使用濕氣機,而且每乙個房間都應該有乙個。

2、用溫水泡澡

**炎患者可以洗澡,但需用溫水洗,這樣能減少感染的機會,並有助於軟化**。但應避免過熱或過冷的水。

3、穿棉質衣眼

棉質的衣服比較柔軟,不會引起**搔癢。應避免合成的衣料以及緊身衣物。這些衣物不但粘身體,而且可能會導致**發癢。

4、使用潤膚產品

每次洗完澡後,都應塗上潤膚乳液,以保留水分,防止水分流失。注意不要太常洗澡。

5、避免使用止汗劑

止汗劑所含的活性成分會刺激敏感性的**,容易導致**過敏,所以應避免使用止汗劑。

6、多用水沖洗你的衣物

洗衣服時,要把洗衣粉衝乾淨,以免引發**過敏。

濕疹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19樓:小墨談社會

濕疹是目前病發率較高**疾病,因其屬於過敏性**疾病,若再次接觸致敏因素可反**作,一旦發作會有較強烈的瘙癢感,會嚴重影響人們的正常生活和學習,很是讓人頭疼,大家都想要**如何去**濕疹,那麼到底濕疹**方法有哪些呢?

一、濕疹**方法有哪些

濕疹的病發跟患者本身的過敏體質有著一定的關係,**濕疹在目前來看有些困難,只能通過正確**和預防,來減少濕疹病發機率。**時首先需去往醫院進行致敏因素檢查,找到過敏原後,避免再次接觸,防止患病。

若患病後,可選擇外用藥物或口服藥物方式**,因濕疹可分為急性、亞急性、慢性三類,其疾病症狀不同,**原則也有所不同,若有滲液症狀者需做冷敷處理,可選擇硼酸溶液或爐甘石溶液、糖皮質激素等,病情嚴重者,可搭配抗組胺藥物、維生素e、撲爾敏、轉移因子等抗過敏藥物**。

二、濕疹的誘因有哪些

1.飲食習慣引起

飲食習慣可直接誘發濕疹類**疾病,如部分患者不能喝酒,對酒精過敏,但不戒酒,並喜歡喝酒,便易引起肝臟疾病、胃腸道疾病,並伴濕疹症狀出現,同時易過敏體質者,食用羊肉、牛肉、海鮮、辛辣刺激類食物,也易患病,若接觸動物皮屑、蟎類、花粉、真菌等物質時,也易引發濕疹。

2.化學製品

化學製品也可誘發濕疹,如食品新增劑、合成物質等,包括防腐劑、抗氧化劑、人工色素、檸檬酸、水楊酸等物質,這類物質可存在於牙膏、藥物或口香糖中,易過敏者應避免接觸。

3.區域性因素

濕疹可能是因區域性**出現創傷或感染而引起濕疹樣病變,可能與壞死組織、藥物或區域性微生物等因素共同作用有關,其臨床表現為傷口或感染處**有密集樣丘疹、皮疹等症狀,有明顯瘙癢感。

濕疹怎麼治療最快方法,治療濕疹最好最快的方法都有什麼

想要 濕疹可以選擇外用藥物,同時要注意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來進行調理,對於症狀比較輕的,可以結合中藥膏甘伯宗乳霜外用,同時,還要保持 清潔乾燥,不要進食辛辣和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的話,請採納 配合醫生通過詳細採集病史 細緻體檢 合理使用診斷試驗,仔細查詢各種可疑 及誘發或加重因素,以...

濕疹治療方法有哪些,濕疹都有哪些中醫治療方法?

經常癢的朋友,快去試試吧。濕疹患者在平時一定要注意 衛生,以後如果沒有好反而結痂了,說明 的不好。說明自身存在病根,這時需要處理根部問題。首先你應該對自己的居住環境有乙個直觀的認識,知道自己的居住環境是不是太過於潮濕,如果可以就換乙個面向陽光的救助環境,如果做不到就多曬被褥 一定要善待自己,平時多保...

小兒濕疹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最好的方法是我個人累積的經驗,每次給寶寶吃完奶後用溫熱的毛巾給寶寶擦一擦,然後用郁美淨給她擦臉就像擦香香一樣的,保證臉上的乾爽濕疹就會慢慢好的,我家寶同學媽媽生二胎給濕疹搞的頭疼,我聽了我的回家照做寶寶臉好了很多呢,所以你試試吧 得了濕疹的寶寶,許多物質又會誘發或加重濕疹症狀,如食物中蛋白質,尤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