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對人體生理活動的主要作用是

2022-12-08 00:35:04 字數 2331 閱讀 8565

1樓:帳號已登出

維生素是維持人體正常生命過程所必需的低相對分子質量化合物。它們bai雖不是構成組織的原料也不能供給熱量,但卻是人體不可缺少的一類物質,在物質代謝中有極其重要的功能。如維生素b1可抑制膽鹼酯酶,減少乙醯膽鹼水解,增加胃腸蠕動和腺體分泌,對改善食慾和消化功能有幫助。

維生素是人和動物營養、生長所必需的某些少量有機化合物,對機體的新陳代謝、生長、發育、健康有極重要作用。如果長期缺乏某種維生素,就會引起生理機能障礙而發生某種疾病。一般由食物中取得。

現在發現的有幾十種,如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等。

維生素c可促進糖原合成,增強機體免疫力,並能夠解毒和抗癌。因此,病毒性肝炎患者要常服用維生素b1和維生素c。維生素e是強有力的抗氧化劑,可防止不飽和脂肪酸的過氧化。

維生素k為肝臟合成凝血因子的必需物質。但大多數維生素不能在體內合成,只能由食物提供。

維生素是人體代謝中必不可少的有機化合物。人體猶如一座極為複雜的化工廠,不斷地進行著各種生化反應。其反應與酶的催化作用有密切關係。

酶要產生活性,必須有輔酶參加。已知許多維生素是酶的輔酶或者是輔酶的組成分子。因此,維生素是維持和調節機體正常代謝的重要物質。

可以認為,最好的維生素是以「生物活性物質」的形式,存在於人體組織中。

2樓:權語芹

維生素是維持人體生理功能不可缺少的營養素,是物質代謝中,起重要調節作用的許多酶的組成成分。

3樓:來自度假村頂天立地的硃砂梅

維生素對人體生理活動有著重要作用,可以讓身體各個器官正常執行。

維生素對人體的作用是什麼?

4樓:劉加勇醫生

缺少了維生素,會很嚴重。

5樓:荔菲凌晴

維生素可以補充人體日常生活中成長需要的重要物質。

維生素在人體的作用是什麼?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維生素是維持生命要素的意思,是豬機體正常生命活動所必需的重要營養素。各種維生素的結構、營養作用和生理功能各異。維生素可以作為許多種酶的組成成分參與相應的代謝活動。

維生素不能構成機體組織成分,也不能供給能量。雖然需要量極少,但功能極大,主要起調節機體代謝的作用,缺少哪一種都會使機體生理機能失調,出現維生素缺乏症。大多數的維生素都不能在豬體內合成。

即使有某些維生素可以在體內合成,也往往因合成速度太慢或太少而不能滿足生理上的需要。因此,維生素必須由飼料中經常得到補充。青綠多汁飼料中含有豐富的各種維生素,如收割、儲存、調製得好,飼餵搭配合理,維生素的供給是容易達到平衡的。

所以,給豬飼餵青綠多汁飼料是補充維生素的有效途徑之一。在以配合精料為主的豬場或不能飼餵青飼料的豬場,豬的飼料中必須新增適量的復合維生素,以滿足豬對維生素的需要,防止出現維生素缺乏病症。

維生素的主要作用是:

7樓:彎彎的青藤

顧名思義,維持生命的要素。

維生素對人體有那些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延緩衰老、消除自由基、祛班美白、增強女性生育機能、年輕心血管。

9樓:鈔螺

維生素(vitamin)是人和動物為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而必需從食物中獲得的一類微量有機物質,在人體生長、代謝、發育過程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生物的生長和代謝所必需的微量有機物。分為脂溶性維生素和水溶性維生素兩類。前者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等,後者有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

人和動物缺乏維生素時不能正常生長,並發生特異性病變,即所謂維生素缺乏症。

10樓:劉加勇醫生

缺少了維生素,會很嚴重。

維生素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11樓:劉加勇醫生

缺少了維生素,會很嚴重。

12樓:竇菡

維生素是保證我們身體健康所必需的物質,維生素不能產生能量,但當它們缺乏時,可能會有生理功能的影響。

13樓:冰島水月鍍

維生素b族維生素,比如維生素b1可**失眠症,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腦皮層的興奮,有助於睡眠。防治鉛積蓄中毒,降低大維生素剛的排鉛作用,可能是通過維生素b1或其代謝產物與鉛形成絡合物而被排除,並遏制鉛的吸收。補充維生素b1對預防疲勞,緩解壓力等有較佳效果。

14樓:重症肌無力知識講堂

維生素是人和動物為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而必須從食物中獲得的一類微量有機物質,在人體生長、代謝、發育過程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意識對人體生理活動有反作用,說法

首先要承認bai 世界是物質的.其次能動du 性原理1.意識能夠能動的zhi認識世界.具有目的性,計畫dao性,主動創造性,自覺選擇性 版.2 意識能夠能動的改造世界,對改造客觀世界具權有指導作用,對人體的生理活動具有調節和控制作用.因此意識對物質具有能動作用.意識對人體生理活動具有調節和控制作用是...

維生素對豬的生理機能起什麼作用

豬對各種維生素的需要量極少,可是它們在豬體內的作用卻極大。我們知道,動物體的一切新陳代謝活動都離不開各種酶,而維生素有的本身就是酶的組成部分,有的直接參與酶的活動。所以當某種維生素不能滿足豬需要時,就會影響生理上的正常代謝,出現明顯和不明顯的缺乏症。大多數維生素都不能在豬體內合成,即使某些維生素可以...

維生素對人體的重要性有哪些??維生素對人體的作用有哪些?

維生素主要作用是參與對身體新陳代謝的調節。維生素是一種小分子有機化合物,對於正常的生命活動,包括促進生長發育 維持生理功能 調節物質代謝有著必不可少的作用。按其溶解性的不同,維生素可分為水溶性和脂溶性兩大類,水溶性者包括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脂溶性者包括維生素a d e和維生素k等種類。很多維生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