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木須肉怎麼做,木須肉怎麼做,怎麼炒?詳細點包括放什麼調料!

2022-01-06 18:04:50 字數 1902 閱讀 6652

1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黃瓜一根

雞蛋乙個

料酒一勺

黑木耳相剋食物

澱粉植物油

豬肉150克相剋食物

鹽3克炒木須肉的做法

1.準備的材料。

2.豬肉洗淨切片用鹽、料酒和澱粉拌勻醃製15分鐘。黑木耳洗淨泡發。

雞蛋磕入碗中打散。黃瓜洗淨切片。

3.黑木耳在熱水鍋中焯一下。

4.鍋中油溫6成熱下入蛋液滑炒成塊撈出。

5.再下入肉片滑炒至變色撈出。

6.再倒入黑木耳和黃瓜煸炒幾下。

7.最後倒入雞蛋和肉片,加鹽和雞精翻炒均勻即可。

2樓:其半蓮

1 準備食材:豬肉、黃瓜、雞蛋、木耳、胡蘿蔔、調料等;

2 胡蘿蔔切片過開水焯一下,木耳也焯一下;

3 黃花菜清洗乾淨過水焯一下備用;

4 豬瘦切片放料酒、澱粉、鹽、胡椒粉醃製10分鐘以上5 雞蛋放鹽和適量水打散,鍋裡放油7成熱倒入雞蛋炒成餅狀,切片6 鍋裡放油炒肉至熟發白,盛出備用;

7 鍋裡再次放油燒至7成熱放蔥薑蒜煸香,放黃瓜片、胡蘿蔔片、木耳、黃花菜大火炒熟

8 放肉和雞蛋醬油再次炒2分鐘放鹽雞精炒勻出鍋,這樣就做好了~

3樓:小廚神美食

大廚教你一道家常小炒木須肉,做法簡單,教程詳細

4樓:義明智

炒木須肉的做法

1.豬里脊肉切薄片,加料酒、生抽、水澱粉醃製十幾分鐘2.雞蛋打散,黃瓜切菱形片,黑木耳用溫水泡軟洗淨撕小朵3.

鍋中油熱後,放入肉片翻炒變色,盛出備用4.鍋中放油,油熱後,倒入雞蛋液炒成蛋花,盛出備用5.鍋中放油,放入蔥末、蒜末、木耳翻炒兩分鐘,放入黃瓜片翻炒均勻,放入炒好的肉片、雞蛋翻炒均勻,加醬油、糖、鹽調味,水澱粉色芡即可

木須肉怎麼做,怎麼炒?詳細點包括放什麼調料!

5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一、木須肉:原料:瘦肉切成片、黃瓜切成片、黑木耳、黃花、雞蛋、生薑切成片、公尺酒、醬油、花椒、少許蒜切成片

步驟:1.把黑木耳、黃花泡開備用;

2.肉片放適量醬油、少許雞蛋清(一般乙個雞蛋清的一半)、澱粉,拌勻;鍋裡放適量油,把調好的肉片放在裡面溜一下(略為生點),用碗盛起,放一邊;

3.餘下的雞蛋黃和其它雞蛋、鹽調勻;鍋裡放適量油,把調好的雞蛋下鍋煎好,用鍋鏟分成幾塊(可以小點,但不能太碎),用碗盛起,放一邊;

4.鍋裡放適量油,下薑片、公尺酒、醬油、花椒、蒜先炒一下,下黃花炒至五分熟;再下黑木耳,炒一下,下黃瓜,炒一下,下炒好的肉片、雞蛋,用文火炒炒至熟。注意:

這道菜一是要注意肉片、黃瓜不能炒得太老了,黃花不能硬,但也不能太軟。

做法二:原料:雞蛋兩個,肉片三兩,木耳、黃花各一兩。製作方法:

1 將雞蛋炒熟,同木耳黃花(皆用水發過)放在一起待用。

2 熱鍋冷油,爆香蔥薑蒜片,放入肉片(漿與不漿皆可),加入料酒、鹽、味精、少許醬油、醋與胡椒粉,翻炒至香。

3 倒入黃花木耳、雞蛋,繼續翻炒十幾下子出鍋即成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豬肉(瘦) 150克 雞蛋 100克

輔料: 黃瓜 50克 木耳(幹) 5克

調料: 大蔥 5克 姜 5克 鹽 3克 料酒 5克 香油 10克 花生油 20克 味精 2克 澱粉(豌豆) 10克 各適量

木須肉的做法:

1. 雞蛋磕入碗中,用筷子攪勻。將豬瘦肉切成片,用少許蛋清、溼澱粉上漿拌勻。

2. 黃瓜斜刀切成長段,放平後直刀切成菱形片。幹木耳泡發好,撕成小塊。

3. 炒鍋加油燒至五成熱時,將肉片放入滑散,撈出瀝油。

4. 鍋內留底油燒熱,放入蔥花、薑末爆鍋,烹入料酒、清水,加入肉片,用精鹽、味精調味,加入木耳、黃瓜片,開鍋後澆入雞蛋慢慢炒勻,淋上香油出鍋。

木須肉怎麼做呢

起初,我以為木須肉只是一道肉蛋合炒菜,輔以木耳 黃花菜 黃瓜或者玉蘭片一同炒制而成,除了營養豐富 口感清淡以外,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心裡還納悶,就這麼一道其貌不揚的菜品,為何能從眾多家常菜中脫穎而出,成為一道家喻戶曉的名菜,虜獲了廣大食客的味蕾。仔細瞭解下才明白,這道菜起初叫木樨肉,何為木樨?就是金...

青椒炒肉怎麼做,青椒炒牛肉怎麼做?

青椒炒肉絲,簡單的菜就要簡單的做 青椒炒肉看起來是很普通的家常菜 但是要炒好確實不容易哦 這麼做的青椒肉絲你吃過嗎?好吃又簡單,快來學習!青椒炒肉怎麼做?瘦肉加耗油老抽,醃20分鐘,五花肉幹煸,下瘦肉炒白備用,煎好乙個雞蛋,油熱後拍蒜炒香,加入青椒紅椒翻炒。青椒炒肉絲,下飯又好吃。青椒炒肉條怎麼做?...

毛豆炒醃菜怎麼做,毛豆炒鹹菜怎麼做?

食材主料 毛豆200克 雪菜 醃菜 1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小紅尖椒 4個薑末適量糖 適量鹽適量雞精 適量步驟 1.原料 毛豆200克 雪菜 醃菜 100克 小紅尖椒適量 薑末 糖 鹽少許 食用油適量。2.準備材料,毛豆洗淨去外皮瀝水,雪菜充分洗去表面鹽份,擠出水份 將雪菜切成小段,不宜過長,大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