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燉熟發脆是什麼原因?豬肉燉熟了但很硬什麼緣故

2023-01-11 00:10:03 字數 4600 閱讀 3001

1樓:網友

豬肉很脆因為是母豬肉。母豬肉是皮子比較厚,豬肉顏色比較鮮豔,就是豬皮煮了很久都煮不爛,吃到嘴裡沒肉味,一般的豬皮吃起是糯的,母豬肉的豬皮是脆的。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豬肉熟發脆是因為是這是母豬肉。母豬肉是肉質比較厚實,也比較堅硬,豬肉顏色比較鮮豔,就是豬皮煮了很久都煮不爛,吃到嘴裡沒肉味,一般的豬皮吃起是糯的,母豬肉的豬皮是脆的。

3樓:牛忍後

不同的化學新增劑,不同的火候,不同的壓力鍋,講白了,就是物理和化學反應不同的條件生產不同的口感,好吃的東西,往往不一定有益健康。請關注:容濟點火器。

一、亞硝酸鈉泡熟的也會脆脆的。

亞硝酸鈉是有劇毒的,但是很多不良商家可能會採用這種物品了,雖然在一定劑量內飾安全的,但是你長久吃了還是會危害健康。下邊介紹一種傳統的做法,不用這種劇毒原料。

蒸豬頭的方法在北魏時的《齊民要術》上也介紹過:「取生豬頭,去其骨。煮一沸,刀細切,水中治之。

以清酒、鹽、肉蒸。皆口調和(調味適當)。熟以乾薑、椒著上食之。

」這與東坡介紹的方法是有些相同的。

現今黃州有醬汁豬頭肉,其作法與前說略同。

原料:豬頭乙隻,淨重3000克,紹酒克,精鹽克,冰糖屑150克,白糖250克,糖適量,蔥結50克,薑片、八角、紅麴粉適量。

制法:將豬頭放清水中,鑷去毛,刮洗乾淨。豬面朝下放砧板上,在後腦中間劈開,挖出豬腦,剔去骨頭,割下耳,去掉豬眼圈、淋巴肉、嘴唇、耳圈、鼻子。

豬臉切成兩塊,下巴切成三塊,再放入大鍋內,舀入開水(淹沒為度),用旺火燒沸幾分鐘,撇去浮沫。放入竹算墊底後,先將豬耳、嘴唇、鼻子,放在下面,然後把肉塊(皮朝上)排放在竹算上面。再加紹酒、蔥結、薑片、八角,蓋上鍋蓋,用中火燒約一小時後,加入糖色、紅麴粉,再蓋上鍋蓋,燒五分鐘,用小火燜至酥爛(約兩小時),加冰糖屑、白糖,待滷汁收稠時,鍋離火口,取出醬汁肉,皮朝上放在瓷盤中。

食時切片後澆上滷汁即成(多餘的滷汁留作下次用)。

注:炒鍋置旺火上,放入白糖50克,清水50克燒沸後,用鐵勺不斷攪動。

一、二分鐘,待水分炒至乾時,移至微火上繼續攪動,下至呈紅黑色,見冒青煙時,倒入100克沸水,攪勻後起鍋即成糖色。

二、很多新增劑能讓豬頭肉燉爛。

可以合法規範使用復配食品新增劑〔富磷聯〕,先將豬頭肉用富磷聯浸泡醃製後燉煮,肉質脆嫩多汁、非常好咬,出品率高,烹調不收縮。不過我們還是不建議使用這些,還是傳統的方法好用。

4樓:北方有糖吃

亞硝酸鈉泡熟的也會脆脆的亞硝酸鈉是有劇毒的,雖然在一定劑量內飾安全的,但是你長久吃了還是會危害健康。介紹一種傳統的做法,不用這種劇毒原料。

近期在肉市場買回的豬肉煮熟吃肥肉都爽脆是否加了新增劑?

5樓:染墨花香

當然會新增的,現在的豬都是一百天出欄,長到100多斤,不喂新增劑是長不了這麼快的。

6樓:司馬晟宇

像你說的這種口感,這個豬肉應該是冷凍的冷鮮肉,而且時間太長了。

7樓:網友

應該沒有吧,可能只是因為肉質問題。

8樓:焦孤蘭

我想應該是吧!可能還不少。

有的豬頭肉吃起來脆脆的,有的吃起來卻是很爛,這是怎麼回事?

9樓:史蒂芬斯

如果豬頭肉吃起來特別爛糊的話,就說明燉的時間太長,火候過頭,也有可能是豬頭肉本身就存在問題,一般比較新鮮的豬頭肉,吃起來都是脆脆的。

10樓:羅文

這是因為有的豬頭肉,食用的調料不同,而且煮的時間也不同,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11樓:小徐說民生

是由於豬頭肉不同部位的肉是不太一樣的,所以有的時候吃起來脆脆的,有的時候是很爛的。

12樓:安雅靜書

豬頭肉軟爛很好理解。在大家的印象中,燉肉燉久了軟爛是很正常的。市場上有一些便宜的豬頭肉。

為什麼它們吃起來很脆?因為有一些特殊的做法,所以會做出口感酥脆的豬頭肉。由於製作方法和熱量的原因,它們沒有「脆」的味道,而是用一些特殊的材料烹製而成。

豬頭肉是我們經常吃的一道菜,尤其是作為配菜,特別受大家歡迎。豬頭肉原來的做法應該是,醃製好之後,去骨出鍋。

但有些豬頭肉是用「火鹼」燒過之後直接去骨,然後醃製。滷製時,不需要燉很長時間。只需要稍微浸泡一下,肉就做好了,俗稱「泡水頭」。

熱的原因,就是滷製的時間比較短,豬頭肉出鍋剛好半生,這樣吃起來比較脆;燻豬頭的皮吃起來很脆。這是因為燻豬頭經過醃製、烘乾、烘烤後,表皮的水分和油分流失較多,導致表皮乾燥,所以最後表皮的口感會比較酥脆;原料:豬頭乙個,淨重3000克,紹興酒5.

5克,精鹽克,冰糖屑150克,白糖250克,糖適量,蔥結50克,薑片,八角,紅麴粉。

方法:將豬頭放入清水中,用鑷子除去毛,刮乾淨。將豬臉朝下放在砧板上,從後腦勺中間劈開,挖出豬腦,去骨,切耳,去除豬的眼睛、淋巴、嘴唇、耳環、鼻子。

將豬臉切成兩塊,下巴切成三塊,放入大鍋中,舀入開水(淹沒到一定程度),用猛火煮幾分鐘,撇去浮沫。把豬的耳朵、嘴唇和鼻子放在竹蓆的下面,然後把肉(皮朝上)放在竹蓆的上面。

加入紹酒、蔥結、薑片、八角,蓋上鍋蓋,中火加熱一小時左右,再加入糖、紅麴粉,蓋上鍋蓋,煮五分鐘,小火煨至酥爛(兩小時左右),加入冰糖片、白糖,待滷汁變稠,將醬肉從火上撈出,放在瓷盤上,皮朝上。吃的時候切片,倒入滷汁(多餘的滷汁留到下次吃)。這個比較適合豬頭肉。

豬頭肉有乙個特點,俗稱筋腦組織,就是膠原蛋白,少肥肉和瘦肉。這種肉,除了豬頭,需要軟一點。其他做法不要很軟很爛,不然站不住腳,吃膩了。

所以豬頭肉適合滷製,煮好後切成冷醬。

豬肉燉熟了但很硬什麼緣故

13樓:偏愛北極雪

燉的時間太長了,燉老了豬肉就會很硬。

燉豬肉的方法如下:

所需原材料:

1、主料:白菜500克、豬肉50克、粉條100克。

2、輔料:小蔥1棵、姜1塊、乾辣椒2個、花生油30克、花椒1克、八角1顆、鹽2克、醬油2勺、黃豆醬2勺。

第一步:先將白菜洗乾淨切段。

第二步:豬肉切成薄片,蔥薑切好。

第三步:鍋中放油燒熱後放入肉片翻炒至變色後油分析出。

第四步:加入蔥薑、花椒和八角炒出香味。

第五步:倒下黃豆醬快速翻炒兩下。

第六步:倒入白菜翻炒均勻。

第七步:倒入醬油炒勻。

第八步:加水並在白菜中間挖乙個坑將沖洗乾淨的粉條放入, 放入乾辣椒。

第九步:蓋上鍋蓋,燒開後轉小火慢燉至水分將要收乾,加鹽調味即可。

第十步:成品圖如下。

14樓:網友

與放鹽沒有關係,小火慢燉,如果是燉豬肘子,用竹筷子稍微用力就能從間穿過,且沒有血水流出,就差不多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燉肉的中途不要加冷水,不要太早放鹽。燒開後小火燉,燉的差不多了再放鹽,然後用大火收湯。

16樓:

...全是瘦肉吧```

繼續燉吧`一般燉2小時左右就ok``沒時間就丟高壓鍋裡吧`半小時`包爛。

17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燉到能用筷子戳個洞。

18樓:小小淫生

熟又爛,繼續就爛了!

19樓:網友

繼續燉吧,總會燉成湯的。

紅燒肉做好後瘦肉發硬是原因是什麼?

20樓:小美聊電子科技

紅燒肉做好後瘦肉發硬,有可能是收汁時火候太大的緣故。

做紅燒肉需要長時間的低溫慢燉,溫度太高會使瘦肉的肌纖維過度收縮,從而導致裡面的肉汁流失。另外,製作紅燒肉最好挑選肥瘦均勻的五花肉,這樣的肉烹煮後不容易發柴。

做紅燒肉的時候,可以將肉塊可以切得大一些,這樣會有利於保持五花肉肌肉組織裡的水分,減少鮮味物質的外逸。

紅燒肉做出來不夠酥軟,也有可能是豬肉焯水的方式不對。五花肉最好是冷水下鍋,不要等水燒開後再放肉,否則豬肉容易變得乾柴發硬。

紅燒肉,一道著名的大眾菜餚,各大菜系都有自己特色的紅燒肉。其以五花肉為製作主料,最好選用肥瘦相間的三層肉(五花肉)來做,鍋具以砂鍋為主,做出來的肉肥瘦相間,香甜鬆軟,營養豐富,入口即化。

紅燒肉在我國各地流傳甚廣,做法多達二三十種,具有一定的營養價值。

紅燒肉的做法:

材料:五花肉、老抽、八角、姜、胡椒粉、火麻油、冰糖、大蒜、鹽。

步驟1、準備材料,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大小。

2、鍋燒熱放火麻油,爆香薑片大蒜花椒八角。

3、倒入五花肉翻炒至兩面微焦,加入料酒或者白酒、醬油、冰糖。

4、轉入砂鍋加適量開水,慢火燜乙個小時,要注意經常翻身,一方面均勻上色,另一方面避免豬皮粘鍋。出鍋之前撒點胡椒粉和鹽就可以了。

5、盛出,擺好,胃口會更好。

豬肉燉粉條是什麼地方的菜,豬肉燉粉條是哪個地方的菜

東北的,每次去東北姑姑家,都要讓她給我做一鍋 豬肉燉粉條 那叫一個香,呵呵,您要問,用哪嘎達肉燉粉條最好吃,五花肉唄,吃起來賊香,裡面再放一些大白菜,再來一碗俺們東北五常地區產的上好的香米飯,哇,可比當神仙還爽,表弟看著我都傻了眼 哥,咋地,你是餓死鬼兒投生的?哈哈,豬肉燉粉條 吃起來既解饞又不油膩...

豬肉燉粉條是哪的菜,豬肉燉粉條是什麼地方的菜

啊豬肉燉粉條是 的菜系這個明確的可以告訴你豬肉燉粉條是東北的一個菜系和最早的時候 豬肉燉粉條子是黑龍江的名菜啊!豬肉燉粉條是東北的菜,東北菜還有小雞燉蘑菇,白肉血腸,殺豬菜都是東北特色菜,非常好吃,大鵝燉酸菜更是美味。你好,豬肉燉粉條一般是東北的菜,我們東北過年就愛殺豬。豬肉酸菜燉粉條,謝謝。豬肉燉...

熟水器熟水管特熟是什麼原因,電飯鍋煮飯中間熟邊上不熟是什麼原因

兩種原因 1 淋浴水龍頭過濾網給東西阻上出水太小熱水器不能點火 你淋浴水龍頭開始時出水調大一點,不能太小 2 淋浴水龍頭熱水管路在安裝時有不正確有一點阻影響熱水的出水量。溫度到了41度時熱水器就不工作了,那你把熱水器控制溫度調到你想要的溫度就好了,熱水器是恆的 因為水溫高呀。這個很正常,最高水溫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