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熱的時候會流汗啊 為什麼熱的時候會出汗

2022-12-06 16:05:03 字數 1610 閱讀 3790

1樓:阿韶

汗可以蒸發吸熱,給你降溫! 保持身體內環境平衡。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不流汗就會中暑的關係啦 哈哈 勺棉棉的勺問題。

為什麼熱的時候會出汗

人為什麼到熱的時候會流汗

3樓:悠閒aa天枰

你好,人體在代謝過程中產生大量的熱量, 通過體表, 以傳導, 對流和輻射等方式, 人體不斷的散發熱量維持體溫的恆定。

如果環境溫度公升高, 人體傳導, 對流和輻射散熱受到影響, 這時 ,為了能維持體溫的恆定, 人體需要形成大量的汗液, 吸取人體的熱量, 維持體溫恆定, 因此在炎熱環境下出汗多是正常生理情況。

人為什麼在熱的時候會出汗?

4樓:i_y帣

原來,人體出汗可分為不顯汗和有效汗。當氣溫較低,即在20度以下時,人處於靜止狀態,通過呼吸、**孔隙擴散,每小時都從體內排出汗液,散發熱量,這種汗人感覺不出來,故稱不顯汗。當氣溫公升到25度到30度以上時,人體通過輻射、對流,不顯汗每小時大約散發174~348千卡的熱量,但仍低於體內產生並需要散發的熱量,這時人體就要通過遍布全身的汗腺排出汗液以蒸發的形式散熱。

這種汗呈液體狀態,人可以感覺出來,故稱有效汗。所以出汗是調節體溫、使之保持在乙個相對穩定水平,使人處於較舒適的狀態,從而保持充沛精力和健康體魄的重要機能。人體著涼感冒,實際上是**孔隙和體表汗腺因受寒而禁閉,不能以出汗方式散發體內熱量,導致人體溫度公升高。

這時如果多喝些熱湯蓋嚴棉被,使汗腺和**孔隙因受熱而舒張,排出汗液,散發體熱,體溫則立即下降,可謂汗到病除。但敬請各位注意,如果是原因不明的體溫公升高,則不能照上述方法辦,要盡快找醫生查明原因,對症下藥,切不可拖延時機。

麻煩採納,謝謝!

5樓:侯甜恬

由於內分泌造成的` 排汗降低自己身體的熱量!

6樓:馬化騰

個個人都有汗線,怎麼可能不出汗- -

人體為什麼在熱的時候會出汗

為什麼人一熱就要流汗?生理原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是恆溫動物,熱了要降溫,而汗主要成分是比熱容大的水,其蒸發吸收大量熱,由此達到散熱目的。

8樓:祁木

水變蒸汽在體表遇冷成水即汗水--一年級學生。

熱的時候為什麼會出汗

9樓:聰明豬仔

正常的汗腺排洩,這和你吃飯、喝水後要排洩是一樣的。但要看汗是否過多,過多就是病理狀態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在生物科上有講,人的**上有汗腺,當氣溫公升高時身體作出反應通過汗腺流汗降低體溫。

為什麼一熱我就很容易出汗?

11樓:秒兔**

汗液活動主要在於調節體溫,**是人體散熱的主要渠道,當外界溫度低於**溫度(33℃)時,輻射、傳導和對流是主要的散熱方式。當外界溫度高於**溫度時,出汗便成為了主要的散熱方式。

重慶為什麼這麼熱,重慶為什麼那麼熱啊?

1 重慶位於四川盆地東部,平均海拔低,受溫度垂直遞減影響,本身溫度就很高 2 由於處於盆地之中,且北有大別山等拱衛,下沉氣流不易擴散,增溫快 3 北方秦嶺 大別山等阻擋冬季寒冷氣流南下 4 受北半球夏季副熱帶高氣壓帶移動的影響,重慶7 8月為伏旱天氣,下沉氣流降水少,乾燥高溫。重慶成為全國頭號 世界...

為什麼天熱人會覺得渾身無力,為什麼天熱,人會感覺渾身沒勁

夏天由於人們晚睡早起,聚會較多,相對睡眠不足,在經過一上午的學習和工作之後可能有疲勞之感,加上飯後大腦缺氧,中午自然就想打瞌睡。另外白天氣溫較高汗多,體力消耗過大,再加上正午時分烈日當空,此時人體血管擴張,腦部供血量減少,因而時常感到精神不振 昏昏欲睡。天熱的時候,人體丟失的水分比較多,這樣細胞裡的...

喝紅酒的時候為什麼會感覺喉嚨有些熱

喉嚨發熱是因為紅酒裡含有酒精,在喉嚨處揮發產生的熱量,不過紅酒的酒精度不超過16度,所有熱的感覺不是很明顯,白酒的感覺就明顯了,希望能幫助你謝謝 就是酒精的作用。如果感覺熱度明顯,說明酒的平衡度不好,酒精味過於突出,其品質一般。紅酒為什麼喝起來會辣 買了一瓶法國的紅酒,喝起來到喉嚨裡有辣辣的感覺,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