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飯有哪些炒飯,炒飯的種類有哪些呢?

2022-12-05 10:35:03 字數 3540 閱讀 8846

1樓:心的痕淚

揚州炒飯、西班牙海鮮飯、義大利海鮮飯、日式咖哩雞飯、泡菜炒飯等。

1、揚州炒飯:又名揚州蛋炒飯,是江蘇省揚州市的一道傳統名菜,屬於淮揚菜,其主要食材有公尺飯、火腿、雞蛋、蝦仁等。揚州炒飯選料嚴謹、製作精細、加工講究,而且注重配色。

炒製完成後,顆粒分明、粒粒鬆散、軟硬有度、色彩調和、光澤飽滿、配料多樣、鮮嫩滑爽、香糯可口。

2、西班牙海鮮飯:西餐三大名菜之一,與法國蝸牛、義大利面齊名。西班牙海鮮飯源於西班牙魚公尺之都——華倫西亞,是以西班牙產艮公尺為原料的一種飯類食品。

西班牙海鮮飯賣相絕佳,黃澄澄的飯粒出自名貴的香料藏紅花,飯中點綴著無數蝦子、螃蟹、黑蜆、蛤、牡蠣、魷魚。

3、義大利海鮮飯:主料有文蛤、花蛤、基圍蝦、目魚等,配料有青紅甜椒、草菇、洋蔥等,主料先煸炒再加水小火燜煮製成。

4、日式咖哩雞飯:是一道由雞胸肉為主要材料做成的菜品,屬於主食,主要成分是薑黃粉、川花椒、八角、胡椒、桂皮、丁香和芫荽籽等含有辣味的香料。

5、泡菜炒飯:是一種很流行的朝鮮民族飯食,配料除了有朝鮮泡菜以外,還有蛋(可放炒蛋或生雞蛋)、火腿、海苔及其他蔬菜。

2樓:秋

菠蘿飯用料。

菠蘿乙個;糯公尺100克;大公尺100克(糯公尺和大公尺的比例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決定,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全部用糯公尺或者大公尺);白糖1大勺;葡萄乾適量(我用的是提子幹和黑加侖幹);枸杞子適量。

做法將糯公尺淘洗乾淨浸泡2個小時,然後和洗好的大公尺一起混合放入電飯鍋。

放比平時少一點的水將大公尺和糯公尺蒸成公尺飯。

將菠蘿的外皮洗乾淨,將上面的葉子用手拽掉一部分,留矮一些的葉子。

從菠蘿的葉子下釐公尺左右處切掉。

將水果刀貼著菠蘿皮轉圈深切。

將菠蘿肉用刀剜出來,再用勺子將裡面剩餘的菠蘿肉挖出來,將菠蘿修整成乙個空心碗狀,很好弄的,親手試試就知道了。

將菠蘿肉的1/4或1/3切成菠蘿丁,葡萄乾、黑加侖幹和枸杞都泡軟洗乾淨。

將蒸好的公尺飯打散,不燙手時盛入乙個乾淨的盆中,放入菠蘿和葡萄乾枸杞,白糖。

將所有的料和公尺飯拌勻,可以嚐一嚐甜味,根據自己的口味作調整。

將拌好的公尺飯填入菠蘿殼中壓實,然後蓋上切下來的蓋子放入蒸鍋中大火蒸15~20分鐘即可,如果沒有那麼深的鍋,蓋子可以不蓋。

炒飯有哪些

3樓:李冰峰喜愛旅遊

炒飯有:醬油炒飯、三色**炒飯、菠蘿炒飯、咖哩炒飯、蒜香黃油蝦仁炒飯、孜然牛肉炒飯、火腿炒飯、蛋炒飯、揚州蛋炒飯、鹹鴨蛋炒飯、花朵蛋炒飯、胡蘿蔔蛋炒飯、**蛋炒飯等。

炒飯的種類有哪些呢?

炒飯種類大全

4樓:網友

炒飯的品種其實是有很多的,不單只要雞蛋炒飯、醬油炒飯,可以說炒飯的品種是可以多變的,這些炒飯的種類就取決於你放的調料是什麼了,當然如果大家不是很能接受新品種的炒飯,建議大家還是不要輕易自己創造新種類炒飯。那麼就目前為止炒飯有哪些種類,做法是什麼呢?選取了兩種炒飯種類來進行解答。

1、咖哩炒飯。

食材:公尺飯1碗(約200g),辣味咖哩粉1湯匙(15g),洋蔥1/2個,蝦仁6個,雞胸肉1條(60g),西式火腿1塊(60g),胡蘿蔔1根,速凍豌豆50g,甜玉公尺粒50g,鹽1茶匙(5g),白胡椒粉1/2茶匙(3g),油1湯匙(15ml)

做法:洋蔥去外皮,切成碎粒。雞胸肉和西式火腿切成1cm見方的小丁。

胡蘿蔔洗淨削去皮,切成同樣大小的丁。速凍豌豆用涼水泡軟、化凍。大火燒熱炒鍋,放入1/2湯匙(8ml)油加熱,待油溫公升高時,放入雞肉丁和蝦仁,爆炒2分鐘至熟,然後取出待用。

鍋中再添1/2湯匙(另8ml)油,調中火,將洋蔥碎放入爆香,隨後下入熟公尺飯和西式火腿丁,充分翻炒,使飯粒散開,接著放入胡蘿蔔丁、速凍豌豆和甜玉公尺粒,再翻炒2分鐘。最後放入炒熟的雞肉丁和蝦仁拌勻,調入鹽、白胡椒粉和辣味咖哩粉,攪炒均勻即可。

2、泡菜炒飯。

材料:泡菜,公尺飯,雞蛋,牛肉末,味精,牛肉粉,辣椒麵,白糖,香油,芝麻少許。

做法:將泡菜切成小丁,炒鍋上火放底油,加入泡菜炒1分鐘後加公尺飯再炒2分鐘。在公尺飯中放入調料繼續翻炒3分鐘,然後加香油裝盤。

雞蛋做成荷包蛋(可根據個人口味做成蛋黃半熟或幾分熟),擺在公尺飯上,最後撒些芝麻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香噴噴的炒飯,好吃看得見!普普通通一碗公尺飯變著花樣吃,既簡單有趣,又營養健康,懂得生活的人更愛美食!讓我們跟著食物去旅行吧!

秋葵粒粒炒飯。

蝦仁菠蘿炒飯。

紫菜炒飯——海島特色炒飯。

清爽火龍果炒飯。

橄欖菜培根蛋炒飯。

兒時陪伴的——醬油炒飯。

咖哩炒飯。

蕃茄炒雞蛋飯。

清爽印尼炒飯。

菠菜香腸炒飯。

韓式辣白菜炒飯。

泰式紅咖哩海鮮炒飯。

**炒飯。

泰式九層塔香辣炒飯。

臘味醬油炒飯。

韓風魷魚炒飯。

拉絲乳酪培根蛋炒飯。

日式照燒雞腿炒飯。

醃菜雞絲醬油炒飯。

6樓:原海秋

一、蛋炒飯。

食材公尺飯、青瓜、火腿腸、土雞蛋、小蔥、鹽、油、黑椒粉。

做法1、青瓜跟火腿腸切小丁,小蔥切末。

2、雞蛋打成雞蛋液,將公尺飯倒入,攪拌均勻。

3、鍋內放適量油,熱後,轉中火,將浸泡過蛋液的公尺飯倒入。

4、用筷子不斷攪拌,直至公尺飯顆粒分明。

5、往裡加火腿丁跟青瓜丁,翻炒均勻,再往裡加點鹽、黑胡椒粉。

6、再往裡加小蔥末,再翻炒均勻即可關火。

二、揚州蛋炒飯。

食材公尺飯、雞蛋、雞胸肉、火腿、大蝦、香菇、海參、冬筍、豌豆、蔥花、鹽、香油、料酒、胡椒、豬油、雞湯。

做法1、公尺飯用飯勺播散備用,雞胸肉切粒用鹽,糖,料酒,澱粉醃製片刻。

2、火腿,冬筍,香菇,海參全部切小粒備用。

3、炒鍋倒入少許豬油燒熱,倒入雞肉翻炒均勻,盛出後再放入蝦仁翻炒。

4、倒入筍丁和香菇丁翻炒,再倒入海參翻炒,加入火腿繼續翻炒。

5、再把炒過的雞肉倒入繼續翻炒,加入料酒,在加入適量的鹽。

6、再淋入少許雞湯,翻炒均勻關火成為什錦澆頭備用。

7、鍋中加入油燒熱倒入蛋液翻炒熟盛出備用。

8、炒鍋再加一些油爆香蔥花,倒入公尺飯翻炒均勻,倒入雞蛋繼續翻炒。

9、把剛才炒好的澆頭放入一半和公尺飯一起淋入適量的香油炒均勻。

10、盛出2/3公尺飯,再把剩下的澆頭和公尺飯炒均勻,炒好後蓋在盛出的公尺飯上面即好。

三、蝦仁蛋炒飯。

食材蝦仁、公尺飯、雞蛋、火腿、菜心、料酒、鹽、油、醬油。

做法1、蝦仁用料酒、醬油、油、鹽醃製20分鐘。

2、雞蛋打散,菜心、火腿切丁。

3、炒鍋下油燒熱,將雞蛋下鍋快速劃散後裝起備用。

4、用餘油將蝦仁炒至變色後裝起。

5、再加適量油燒熱,下入火腿丁翻炒,再將菜心放入一起翻炒一下。

6、將剩公尺飯放入炒散,倒入雞蛋和蝦仁炒勻,加鹽調味即可。

7樓:偽裝的伴郎

多款花式炒飯教程。

炒飯有哪些品種

炒飯為什麼會粘鍋和粘,炒飯怎麼不粘鍋炒飯的時候,一直粘鍋,什麼原因

炒公尺飯會粘鍋是因為公尺飯太黏導致的。在就是炒的過程加水。避免粘鍋的方法 一 首先我們用來炒飯的公尺飯,要比平常吃的公尺飯稍微乾爽一點,能輕鬆攪拌出顆粒分明的狀態,所以我們在煮飯時加的水量,要比平時煮飯的水量略少一些。二 在煮飯時,洗好公尺加入水後,我們可以滴幾滴植物油進去,再開始煮,這可以很好起到...

牛肉炒飯營養價值,營養美食有哪些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 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 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 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牛肉有補中益氣 滋養脾胃 強健筋骨 化痰息風 止渴止涎的功效。適用於中氣下陷 氣短體虛,筋骨痠軟 貧血久病及...

好吃的炒飯做法,炒飯怎麼做好吃

好吃的炒飯做法松仁玉公尺炒飯主料 公尺飯200g 松子 熟 10g 幹玉公尺粒50g 蒜苗輔料 植物油 鹽。做法1.蒜苗洗淨切成小段備用 自家種的,鮮。2.玉公尺粒從玉公尺棒上取下備用 3.熱油鍋,先下玉公尺炒熟 4.倒入公尺飯一起炒勻 並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5.最後加入蒜苗一起炒勻即可!蒜苗營養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