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炒飯營養價值,營養美食有哪些

2023-01-07 02:55:05 字數 5750 閱讀 7796

1樓:jq左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 ,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

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牛肉炒飯的營養非常豐富,葷素搭配,能夠使我們在享受美味的同時,吸收到足夠的營養,提高身體素質。

香菇牛肉炒飯。

主料:公尺飯1碗、熟牛肉40g、青菜3顆、香菇2朵。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番茄醬適量。

步驟: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熟牛肉切碎,香菇,青菜洗淨切碎。

3.炒鍋倒油放入香菇翻炒片刻。

4.加入青菜繼續翻炒。

5.加入牛肉丁。

6.再倒入公尺飯翻炒,加鹽調味。

7.最後淋入少許香油。

8.翻炒均勻關火。

9.可以用模具刻出任意形狀,上面點綴一些番茄醬,給寶寶食用。

香菇牛肉炒飯適合的人群有很多,而且香味十足,讓你的胃口大開的同時還可以補充熱量,讓機體保持正常的狀態。香菇多醣可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細胞的吞噬功能,還可促進t淋巴細胞的產生,並提高t淋巴細胞的殺傷活性。能起到降血壓、降膽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預防動脈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可以說香菇是一種很保健的食材,而且具有降血壓和抵抗癌症的作用,搭配牛肉一起食用的話可以促進代謝,牛肉有強筋健骨的功效,搭配食用更健康。

2樓:生熹

面對剩飯,面對家人挑剔的嘴巴,煮婦們不妨就換著花樣來炒公尺飯,總有一種味道能擺平家人的味蕾。以下是學習啦收集整理的牛肉炒公尺飯營養美味的做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製作牛肉炒公尺飯的食材。

牛肉炒公尺飯營養美味的做法。

1.胡蘿蔔、黃瓜洗淨切小丁。

2.牛肉洗淨後切丁。

3.取乾淨小碗盛入牛肉丁,灑入少許精鹽,倒入一湯匙料酒醃漬10分鐘。

4.起油鍋,油熱後倒入牛肉丁,小火滑散。

5.等牛肉丁稍變色後倒入一小碗清水,小火煮開。

6.等鍋裡水乾時盛入胡蘿蔔丁,翻炒。

7.調入少許孜然粉(根據喜好,酌情增減)。

8.調入適量精鹽,小火翻炒5分鐘。

9.倒入黃瓜丁,倒入剩公尺飯,用鏟子炒散,細火炒10分鐘,關火,蓋上鍋蓋燜10分鐘。

10.利用這段時間,另起油鍋攤制雞蛋餅。

11.把公尺飯碼在攤好的雞蛋餅上。

12.稍微用力捲成卷。

13.撒上少許的番茄醬即可。

牛肉的熱量。

1、牛肉的熱量:牛肉125大卡/100克。低鈉鹽,低飽和脂肪酸,富含煙酸,富含鉀,富含蛋白質,但是膽固醇過高。

2、吃牛肉有助於**與保健。牛肉是適合於胖人食用的肉類。對於需要低熱量的女士,吃牛肉**是非常適合的,因為牛肉多是瘦肉。

3、從營養學的角度分析,大公尺是一種碳水化合物的食品。其所含有的營養能夠共人體快速吸收和笑話。通常來說,在一百克生大公尺中就會有三百三十千卡左右的熱量。

而這樣的熱量與瘦豬肉的熱量已經差不多了。而人們將大公尺煮熟的時候,其所含有的熱量會降低一百二十千卡左右。但是從一些**專家的角度來說,想要**就必須要控制好碳水化合物的攝入,而大公尺的主要成分就是碳水化合物,因此想要使得其能夠**成功的話,那麼則必須要控制大公尺的進食量。

3樓:你好

炒飯是一道極為普通的菜,家家戶戶都會選擇製作的。而一道美味又方便的炒飯是有著很多技巧和竅門在裡面的,而正是有了這些竅門,美味的炒飯才稱得上美味,才與平常裡我們所吃到的炒飯有所不同。可究竟是那些小竅門呢,那我們不如一起來看看下面這道牛肉炒飯是怎麼做出來的,說不定你會有所發現的。

一盤健康好吃的炒飯,應該香而不膩,葷素搭配,所以在一般的牛肉炒飯裡加進青豆、玉公尺、紅蘿蔔,健康之餘,更增加了自然的甜味,而不需要加味精之類的^-^材料隔夜飯1大碗,牛肉(雞蛋大小),雞蛋1個,青豆+玉公尺粒+紅蘿蔔粒(半碗),洋蔥1瓣。

做法。1、選用較幹身的隔夜飯用勺子壓至鬆散。

2、雞蛋打到碗裡攪均勻備用。

3、牛肉、洋蔥、紅蘿蔔,分別切成像青豆大小的粒狀。

4、青豆、玉公尺粒、紅蘿蔔粒,放進鍋裡水煮至七八分熟撈出,瀝乾備用。

5、熱油鍋,倒入洋蔥煸出香味後,放進牛肉,加適量鹽,爆炒至變色出香味即裝出。

6、再起油鍋,調至小火,倒入蛋液,再加入隔夜飯,快速翻炒,直至蛋液均勻裹住飯粒。

7、加入準備好的洋蔥牛肉、青豆、玉公尺粒、紅蘿蔔粒,加鹽調味,炒至各種材料顏色油亮,飯粒乾爽,即可盛出,一盤香噴噴的**牛肉炒飯就完成了。

小訣竅1、公尺飯最好選用隔夜的,如沒有,可把當天的公尺飯包保鮮膜後放入冰箱冷格,冷凍一會出來後比較幹身易鬆散。

2、先放蛋液,後下公尺飯,才可以讓蛋液均勻裹住飯粒,像**一般。

3、上述是健康清淡版的炒飯,重口味者可在出鍋前加入黑胡椒/蔥花/香菜之類,香味會更濃厚。

以上就是這道牛肉炒飯的做法了,怎麼樣,是不是與我們平常所做的有所不同,這些小細節可就是造就好吃的炒飯的訣竅哦。大家不如在平日裡快快行動起來,一起製作它吧。

吃什麼飲食補充身體營養?

4樓:舞俠罕

良好的飲食使你充滿活力,預防疾病與傳染,使你思維敏捷,並使你的身體保持良好狀態回。 你只要了解以下答五組不同的食物,並確保每天攝取每組食物中的某些食物,以保持健康飲食的均衡。 1.

水果和蔬菜:每天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大大有助於預防癌症。多吃各種果蔬,並確保多吃一些綠色葉菜,例如捲心菜、萵苣與椰菜。

2.肉類、魚類和蛋白質替代品:每天必須從中選擇一些食物來進食,但是不宜過量。

每週至少吃兩次魚。堅果仁特別有利於補充蛋白質。 3.

醣類和高脂類食物:有節制地攝取這類食物,包括中脂和高脂乳酪。少量此類食物便蘊含豐富的脂肪。

不宜多吃黃油、奶油、油炸的酥脆食物和巧克力。 4. 奶製品:

適量食用有益於健康。適當吃一些半脫脂奶和脫脂奶、低脂酸奶、清爽乳酪和白軟乳酪,少吃全脂乳製品。 5.

澱粉類食物:盡量多吃。包括麵包、薯類、麵食類和穀物。

這組食物可為你補充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

營養美食有哪些 [

5樓:承松蘭濯緞

夏季酷暑炎熱、高溫濕重,飲食應以清淡、苦寒、富有營養、易消化的食物數胡舉為佳,重視健脾養胃,促進消化吸收功能。吃苦味食物,可以清洩暑熱,以燥其溼,便可以健脾,增進食慾。少吃辛辣溫食物做滾、油薯碧膩食物,以適應夏季胃腸的消化能,避免用粘膩礙胃難以消化的食物,勿過飽過飢、少吃生冷食物。

什麼美食有營養?

6樓:怡文好好吃

那麼多食物號稱自己有營養,哪些才是真的?

營養的晚餐美食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1、栗子公尺飯。

材料:公尺或糯公尺35克。

配料:栗子、料酒、鹽各少許。

做法:栗子剝去內皮,用鹽水泡30分鐘左右。

將公尺溢、料酒、水、栗子放入電飯煲做成公尺飯。

2、番茄蛋。

材料:水煮蛋1個。

配料:番茄醬少許、迷迭香少許。

做法:將水煮蛋切開1/3,挖出蛋黃部分。

將蛋黃淋上少許番茄醬,拌勻。

將拌好的番茄蛋黃放入蛋白中,裝飾上迷迭香即可。

3、百葉雪菜。

材料:雪裡蕻300克,百葉1束(約10片)。

配料:辣椒、鹼粉、鹽、雞精、香油各適量。

做法:1~2盆溫熱水把鹼粉調融,放入一片片百葉浸泡至軟,至顏色變白,撈出,反覆用冷水漂洗乾淨。

瀝乾百葉後,剝成小片,雪裡蕻去除莖部及老葉,洗淨,擠乾水分,切成細末,辣椒洗淨,切小圈圈。

起油鍋加5大匙油,加入辣椒炒香,放入雪裡敲拌炒片刻,最後放入百葉拌炒,加調味料拌勻。

4、炒合菜。

材料:去皮荸薺、冬筍肉、板栗、大白菜梗、蝦仁、香千各適量。

配料:清油、黃酒、食鹽、味精、澱粉各適量。

做法:將荸薺去皮切片;冬筍切片後投入沸水鍋中焯一下撈出(用冷水下鍋)。

板栗煮熟剝殼,再將板栗肉切成兩半,蝦仁用清水漂洗乾淨,大白菜梗洗淨後切碎,香乾切片。

炒鍋放油燒熱(油量也不宜多),倒入荸薺片、大白菜梗、冬筍肉和板栗略炒,然後放入香乾片炒和,加入黃酒、食鹽,放入少量湯水,加入蝦仁燒約兩分鐘,加入味精,勾芡出鍋。

8樓:pp一月二二

晚上一般不要吃太多,宜清淡,晚飯切不可大魚大肉、高油、高脂飲食,口味上以清淡為宜。很多上班族白天沒時間好好吃飯,想晚飯多吃一些補回來,這對健康更不利。晚餐可以吃少量主食,加一些蔬果,清粥小菜是不錯的晚餐選擇;也可以少量吃肉,但以魚肉、瘦肉為佳。

補營養晚餐是為一天營養的好時機。比如,如果早餐和午餐沒吃粗糧,晚上可以蒸點紅薯、南瓜或來碗雜糧粥;沒吃足500克蔬菜,晚餐就多吃青菜;如果白天沒吃豆製品,晚上就該適當補充豆製品……要注意不能胡吃海喝,適量補充即可。

營養 飲食 烹調方法

9樓:秋凡桃合白

1、中華美食烹調方法有很多種,蒸,炒,炸,燜,煮各有各的特色,每樣都有自己的保持食物的營養,沒有說那樣烹調方法特別突出的,只是看烹調的材料是什麼就用什麼適當的烹調方法去烹調。

2、烹調的注意並不是火候和先後順序,注意的就是自己的情緒,乙個人心情好很用心去烹調,吃的人也會感受到,自然就最美味,火候先後順序是其次,最重要的就是心態。

3、如果是平常3個人吃的飯量,那洗公尺都是洗3次,洗出公尺的表面上的澱粉,那樣煮出來的公尺會更通透更香,通常澱粉經過水蒸氣的加熱會出現黏黏糊糊的狀態,會把公尺煮得有點像粥的模樣,如果想入口口感更好的,個人建議洗玩三次後加上一點花生油拌下再煮,那樣煮出來的公尺更好吃更香。

4、成年人通常都是喝酒,吃應酬飯的多,類是這樣的成年人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俗話說:喝酒傷肝,抽菸傷腎。現實社會上成年人血壓高或者,心肌勞損比例高,這樣應注意海鮮、內臟、雞蛋類食物,多吃點青菜對血壓高有幫助,心肌勞損者應應注意自己的作息飲食均行,別暴吃暴喝,對自己好對家人更好,ps:最好就是飯後乙個水果更健康,吃完休息下去散散步就更完美了。

中國傳統美食的營養

什麼是美食營養師

10樓:河北超職教育

營養師還因其與不同的物件結合分成為臨床營養師、公眾營養師、食品營養師、運動營養師、餐飲營養師等。

臨床營養師:主要從事與疾病有關的營養工作,為病人制訂合理的膳食,設計適合不同病人的食譜等,主要在醫院工作,又常稱為營養醫師。此類營養師多為醫學院/醫科大學的預防醫學系畢業。

公眾營養師:又稱為公共營養師,其工作與公眾有關,主要從事營養知識的傳播、群體性的營養調查、各種與營養相關的社會活動策劃,以及與營養知識宣傳教育有關的影視文學等作品策劃也是其工作的內容。其工作內容多為營養知識之類的無形產品。

運動營養師:是為運動人員提供營養指導的營養師,職業運動員或運動愛好者,他們的運動量相對於普通人來說,運動量較大,其營養需求與常人有較大的不同。所以該類人群的營養有特殊的要求,應該有專業的運動營養師進行,有利其健康。

餐飲營養師,主要從事與餐飲有關的營養工作,如營養配餐方案,營養食譜的開發,營養配餐員的培訓,餐飲服務人員的培訓等。

藥膳營養師,為食品和製藥公司、市場協會和餐飲服務**商服務。藥膳營養師們協助企業領導進行研究,對管理和市場提出專業性意見,促使企業生產出更好的藥膳養生食品投放市場。還可以根據工作性質分成更細化的營養師,如美容營養師,保健品營養師等。

​營養師職業的出現,是適應社會健康的需求而產生的。營養師的職業綜合了廚師、保健師、醫務、中醫、心理師、營銷員、管理員等職業的特點於一身,是比較綜合的職業。他們不但是食物的專家,更是營養檢測、營養強化、營養評估等領域的專家,幫助人們獲取健康。

營養師的職業要求是專心專業服務於健康。

蔬菜有哪些營養價值,蔬菜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礦物質蔬菜中含有鈣 磷 鐵 鉀 鈉 鎂等多種礦物質,其中以鉀的含量最高,鈣 磷 鐵的含量也很豐富。葉菜類為0.4 2.3 根菜類為0.6 1.5 蔥 蒜等為0.3 1.3 瓜類為0.2 0.7 茄果類為0.4 0.5 鮮豆類為0.6 1.7 蔬菜中的礦物質除具有調節人體生理機能的功用外,還是組 體各...

鮑魚有什麼營養價值,鮑魚有哪些營養價值?

鮑魚的營養價值 營養素含量 每100克 熱量 大卡 84 00,碳水化合物 克 6 60,脂 克 0 80,蛋白質 克 12 60 鮑魚富含銅,銅是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營養素,對於血液 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頭髮 和骨骼組織以及腦子和肝 心等內臟的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富含鈣,鈣是骨骼發育的基本原料...

蘋果有哪些營養價值,蘋果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蘋果有 智慧型果 記憶果 的美稱。人們早就發現,多吃蘋果有增進記憶 提高智慧型的效果。蘋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糖 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大腦必需的營養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富含鋅元素。據研究,鋅是人體內許多重要酶的組成部分,是促進生長發育的關鍵元素。鋅通過酶廣泛參與體內蛋白質 脂肪和糖的代謝。鋅還是構成與記憶力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