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時間長為什麼會變褐色?

2022-12-04 17:35:03 字數 688 閱讀 7176

1樓:藍魚悠悠

蘋果果肉變色主要是因為蘋果體內的酚類化合物發生了變色反應。酚類化合物接觸空氣後,被空氣中的氧氣所氧化而生成醌類化合物,就會發生變色反應變成了黃色,隨著反應量的增加顏色也由淺變深,最後就變成了深褐色。這種氧化反應是細胞中的酚氧化酶與氧接觸後被釋放出來的結果。

在植物組織沒有損傷之前酚氧化酶存在於細胞內,空氣中的氧不能進入,因而不會發生氧化變色反應。當細胞組織受損傷以後,酚氧化酶釋放出來與氧接觸,就會發生變色反應。酚類化合物包括多元酚類、兒茶酚等。

其中多元酚類能直接氧化生成醌類化合物;而兒茶酚則在酚氧化酶的作用下聚合形成兒茶酚多聚體,多聚體是深紫色的,所以多聚體越多,切面顏色就越深。

不僅蘋果如此,桃子、茄子、土豆等切開後,也同樣會發生變色反應。水果變色以後,所含的維生素c會減少,營養價值受影響。切開後若不及時吃,為了防止變色,可以把它泡在鹽水裡,這樣就不會變色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蘋果是切開的還是完整的?

如果是切開的蘋果,果肉在接觸空氣一斷時間後便會跟空氣氧化,果肉顏色漸漸變深,就是你所說的褐色,著種情況在馬鈴薯身上也會出現,如果。

你問的 是完整的蘋果為什麼會變褐色。

那是因為他爛了。

3樓:網友

補充一下 蘋果中含有2價鐵離子 在空氣中易被氧化成3價鐵離子 而3價鐵離子是褐色的。

手機用久了為什麼會變卡,為什麼手機用時間長會變卡。

手機用久了執行速度慢是為什麼?手機用久了就卡,教你乙個好方法 為什麼手機用時間長會變卡。導致手機卡的原因很多,並不是完全由系統安裝軟體數量來決定的,當然,這也是乙個方面。手機系統的瓶頸,也取決於你手機的整體配置,最主要的就是處理器的效能。以及當前手機可用記憶體的大小,這是兩個關鍵因素。前者是我們無法...

為什麼玉帶時間長了會變色,為什麼玉帶時間長了會變色

會的,通常來說,玉戴在身上會變顏色是正常 的事情。一般的玉,或者說真的玉,仔細看是可以看到上面有很小的毛孔的,就和人的 一樣,它需要呼吸,除非非常極品的玉,不然多多少少都有雜質。傳統說法 玉在身上帶久了後,它會吸收靈氣,然後從毛孔中排掉那些雜質,玉帶的時間越長,它的雜質就越少,也就會和佩戴者越有感情...

安卓手機用時間長,會變卡,怎麼辦啊

手機用久了執行速度慢是為什麼?把記憶體卡格式一下,或者刷機。刷個好用的root,適合自己的手機配置就行。手機在使用過程中出現卡頓 執行速度緩慢 有時沒反應等情況,三星手機一般建議進行以下操作 1.後台執行程式過多。請您結束在後台執行的不需要的軟體程式,經常清理後台以提高手機執行速度。2.手機記憶體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