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幾道初一有關方程的典型例題

2022-12-04 17:35:04 字數 694 閱讀 1999

1樓:笛樂仙吹

方程5x-2(x-1)=17 的解是。

x=2是方程2x-3=m-的解,則m=

車間加工一批零件,甲獨做需18h,乙獨做需12h。現在先由甲獨做3h,剩下的由甲乙兩人合作,問合作時間多少?

7(2x-1)-3(4x-1)=4(3x+2)-1;

(5y+1)+ 1-y)= 9y+1)+ 1-3y);

某商品的進價為300元,按標價的六折銷售時,利潤率為5%,則商品的標價為___元.

已知三個連續的偶數的和為60,則這三個數是___一件工作,甲單獨做需6天完成,乙單獨做需12天完成,若甲、乙一起做,則需___天完成。

2樓:小潘最棒

好的,有關各類的題目,我從自己的奧數資料裡找了一點,都可以用方程解分數:有一籃雞蛋,拿走了總數的四分之一多十個這時籃裡剩下的雞蛋比拿走的還多十個。問原有幾個雞蛋(提示:

設原來有x個雞蛋)

姐姐妹妹一共養了100只兔,姐姐養的三分之一比妹妹養的十分之一多16只,求兩人各養了幾隻?(提示:設姐姐或者是妹妹養了x只,另外乙個人養了100-x只)

2(3x+6)=48 典型的乘法分配律2:12 =3x :72 典型的比例方程我今年六年級了,明年也要公升學了,額,不知道這些題目能不能幫助大哥哥大姐姐提高成績呢?

其實分數成績好不好是次要的,主要的是身體與做人的態度,希望你能快樂的成長。

幾道初一的數學應用題(最好用方程)!!急求!!

樓主 第一題 我做的很麻煩,不過很容易理解,因為我是個六年級的學生。希望 解 設甲為x,丙為 4x 2 二分之一,乙為31 x 4x 2 二分之一 根據題意 甲數的二分之一 乙數的三分之二。所以 二分之一 三分之二。x 8所以 甲為8 乙為6 丙為17。第二題。解設x名工人生產螺栓,y名工人生產螺母...

求幾個跟官有關的詞語,求與一有關的成語

丞相 宰相 知縣 太守 御前侍衛 捕快 員外 求與一有關的成語 釋義 人相貌英俊,風度瀟灑。出處 元 關漢卿 望江亭 夫人 放著你這一表人物 怕沒有中意的丈夫 嫁乙個去?例句 新來的班主任,長得 課也上得很生動,大家都喜歡他。釋義 連一樣事情也沒做成 什麼事情都做不成。出處 白居易 除夜寄微之 鬢毛...

幾道初一數學題,求解!(用等式的基本性質解方程)第一題 3x

3x 3 2 兩邊同時加3 得 3x 5 x 5 3 12 3x 18 3x 6 x 2 0.7x 0.5x 4 0.2x 4 x 20 6 x 2 x 3 1 兩邊同乘以6 得 36 3x 2x 6 5x 30 x 6 第一題3x 5 x 5 3 三分之五 第二題 3x 6 x 3 第三題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