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玉帶時間長了會變色,為什麼玉帶時間長了會變色

2021-03-04 08:49:17 字數 5323 閱讀 1254

1樓:愛厲久joy老師

會的,通常來說,玉戴在身上會變顏色是正常

的事情。   一般的玉,或者說真的玉,仔細看是可以看到上面有很小的毛孔的,就和人的**一樣,它需要呼吸,除非非常極品的玉,不然多多少少都有雜質。傳統說法:

玉在身上帶久了後,它會吸收靈氣,然後從毛孔中排掉那些雜質,玉帶的時間越長,它的雜質就越少,也就會和佩戴者越有感情。

玉帶久了為什麼會變色啊!這是好玉還是壞玉。

2樓:

通常來說,玉會變顏色是正常的事情。    一般的玉,或者說真的玉,你仔細看是可以看到上面有很小的毛孔的,就和人的**一樣,它需要呼吸,除非非常極品的玉,不然多多少少都有雜質,玉在身上帶久了後,它會吸收你的靈氣,然後從毛孔中排掉那些雜質,玉帶的時間越長,它的雜質就越少,也就會和你越有感情,會保護你,當然也就越值錢了:)  應該是玉的質量的問題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翡翠,那最有可能的就是你買到了b/c貨,如果不是翡翠,那麼恭喜你了,朋友你買的是染色的東西呵呵,不可以說的玉,古玉帶時間長了也會有變色的問題,但是目前沒發現藍色的沁色。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買到b\c貨了。用硫酸溶液煮某些很次的玉料,加入顏料可以使玉帶顏色,貼身佩戴幾個月到一年就會變色褪色。

5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身體出現了狀況,玉可以檢查人的身體是否健康

玉帶在身上的時間長了會變色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會變淺一點 因為玉裡含有水分 在玉的外面封了臘 但經常摩擦 臘就掉了 玉里的水分會揮發 顏色就變淺了 所謂暖玉 就是讓手經常拿著玉 這樣玉可以吸收手裡的水分或者汗水 顏色就好看

7樓:巧公尺樂

會的,通常來說,玉戴在身上會變顏色是正常的事情。

一般的玉,或者說真的玉,仔細看是可以看到上面有很小的毛孔的,就和人的**一樣,它需要呼吸,除非非常極品的玉,不然多多少少都有雜質。傳統說法:玉在身上帶久了後,它會吸收靈氣,然後從毛孔中排掉那些雜質,玉帶的時間越長,它的雜質就越少,也就會和佩戴者越有感情。

8樓:

那不一定,如果是玉那麼是不會變色的,如果你的玉帶是用有翠根的翡翠的話在身上帶長了會吸收靈性變色,變成真正的翠。那要看你的翠根是什麼色了

9樓:慈喜的初戀

好的玉當然不會了

你也要注意保養

10樓:正經灌水

若玉的***,是不會的啦。

玉帶在在身上時間長了真的會變色嗎?有科學依據嗎?

11樓:屈照咎萌

玉會變顏色是正常的事情。

一般的玉,或者說真的玉,你仔細看是可以看到上面有很小的毛孔的,就和人的**一樣,它需要呼吸,除非非常極品的玉,不然多多少少都有雜質,玉在身上帶久了後,它會吸收你的靈氣,然後從毛孔中排掉那些雜質,玉帶的時間越長,它的雜質就越少。

品質好的玉是不掉色的,但隨著日久年長佩帶和存放,受到汗水等外界因素的浸漬,玉會有變色,即所為的玉色隨人。

玉帶時間久了,變顏色了,是什麼原因?

12樓:墨汁諾

玉石吸收人體汗液,發生礦化反應,所以會變色。

玉會變顏色是正常的事情,一般的玉,或者說真的玉,仔細看是可以看到上面有很小的毛孔的,就和人的**一樣,需要呼吸,除非非常極品的玉,不然多多少少都有雜質,玉在身上帶久了後,會吸收靈氣,從毛孔中排掉那些雜質,玉帶的時間越長,雜質就越少。

13樓:春曉珠寶知識

玉戴時間久了,變顏色了。對於這個問題,有以下幾種可能b、c貨玉石:這類玉石是將翡翠進行酸洗注膠之後製成的處理翡翠,因為裡面有膠類物質,膠類物質很容易老化,所以經過一段時間的佩戴之後,汗液等會加速膠類物質的老化,導致玉石變黃。

a貨翡翠經過長時間的佩戴,汗液等物質沁入翡翠晶體的空隙之中,會使得翡翠晶體的空隙更加細小,最終會增加翡翠的透明度,如果翡翠是有顏色的,那麼內部的顏色就會反應在表面,從整體效果上來看就是翡翠的顏色變得更加濃豔。

老翡翠的風化:如果經過幾百年的時間,翡翠表面會出現一層風化層,會導致翡翠的光澤不再,顏色改變

14樓:若楓

玉石吸收你的汗液,發生礦化反應,所以會變色。

15樓:巧公尺樂

通常來說,玉會變顏色是正常的事情。

一般的玉,或者說真的玉,仔細看是可以看到上面有很小的毛孔的,就和人的**一樣,它需要呼吸,除非非常極品的玉,不然多多少少都有雜質,玉在身上帶久了後,它會吸收你的靈氣,然後從毛孔中排掉那些雜質,玉帶的時間越長,它的雜質就越少,也就會越有感情,會保護。

有靈氣的玉帶在人的身上,會吸食此人的血脈,最後,變成隱約有點血的顏色,這種玉是護身符,不要輕易摘下。

玉帶在在身上時間長了真的會變色嗎?有科學依據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玉會變顏色是正常的事情。

一般的玉,或者說真的玉,你仔細看是可以看到上面有很小的毛孔的,就和人的**一樣,它需要呼吸,除非非常極品的玉,不然多多少少都有雜質,玉在身上帶久了後,它會吸收你的靈氣,然後從毛孔中排掉那些雜質,玉帶的時間越長,它的雜質就越少。

品質好的玉是不掉色的,但隨著日久年長佩帶和存放,受到汗水等外界因素的浸漬,玉會有變色,即所為的玉色隨人。補充:

如果你帶的是和闐玉,白玉的話,常帶發黃是有可能的,要注意清潔它

如何盤玉新疆和田玉籽料之所以珍貴,是因為他的形狀、皮色自然天成,非常適合貼身把玩,玩玉之道重在盤玉,盤玉是玩玉的基本功。在盤玉之前,要先了解物件本身的特質,當然首選是料子必須要對,其次玉質要好。不對料的玉器再如何用心,效果也會大打折扣,比如俄羅斯、青海料越盤越幹,色調製化不明顯。

好料,也就是俗稱的和田籽玉盤出來的感覺自然比山玉要好的多,尤其是帶皮色的料子,在盤玩過程中的微妙變化樂趣無窮,可以說是天壤之別。為了讓玉友切身體會盤玉的樂趣,我精選了一批皮色盤料,形狀、皮色很有特點,相信短時間盤玩就可以起變化,同時以下是我的盤玉過程,與同好交流分享:

一.玉件到手,先用常溫清水浸泡2-3個小時(待表面附著物軟化),然後用牙刷刷洗乾淨,再放入熱水(新玉約70、80度左右)中浸泡,浸泡到熱水與玉慢慢自然冷卻,通常我都會置於空氣不流通的保溫場所,讓熱水徐徐冷卻。也籍此讓玉的毛細孔得到充分的舒張,將內部汙垢吐乾淨。如此進行約3個迴圈,之後大約每3個月到半年進行1次,夏季則約1到2個月進行1次。

二.第二天開始盤玩,首先選條中國結的繩子(注意要買好的,不易掉色的繩子),將玉件綁在腰際「內外褲「之間(請注意不讓玉器直接接觸肌膚),閒暇時可拿在手上盤玩,但記得手是乾淨的。還有平時千萬記得不要把玉器放在臉上和鼻子上去抹油(經常見到),那油可不是所謂的玉的滋養液哦,反而適得其反會將玉門(毛細孔)封死,使盤出來的玉光澤顯得很悶。還有我也不用豬鬃刷,因為刷出來的包漿感覺會帶有賊光。

在此建議平常可用柔軟的」白色純棉「長毛巾盤,但不宜使用染色布或或化纖性質的硬布料擦拭。

三.在夏季經1個星期(冬季2-3個星期)盤玩後,每天晚上洗澡時用溫清水(約40度),先浸泡一段時間再刷洗乾淨,請注意千萬避免與肥皂直接接觸,之後就只要常保持玉件的清潔即可。如方便也可常洗刷,眾所周知,汗液帶有鹽分、揮發性脂肪酸及尿素等。玉件接觸太多的汗,佩戴後又不即刻清理乾淨,時間一長玉件便會受到侵蝕,外層受損,影響原有的光澤度。

尤其是白玉,更忌汗和油脂。白玉若過多接觸汗液則容易變成淡黃色,不再純白如脂。

(請注意玉最忌諱以下物質――香水、化學劑、肥皂和人體汗液)經過一段時間的盤玩,玉件本身的質地會漸漸地顯露出來,好的玉溫潤有餘,靈氣十足,皮色越玩越亮越鮮豔,且會越看越賞心悅目!那種感受決非筆墨與言語所能形容,箇中滋味,只能請玉友經由本身的經歷,在盤玩的整個過程慢慢體會其中樂趣了。

玉帶久了變色是怎麼回事

17樓:小丫頭

通常來說,玉會變顏色是正常的事情。

一般的玉,或者說真的玉,你仔細看是可以看到上面有很小的毛孔的,就和人的**一樣,它需要呼吸,除非非常極品的玉,不然多多少少都有雜質,玉在身上帶久了後,它會吸收你的靈氣,然後從毛孔中排掉那些雜質,玉帶的時間越長,它的雜質就越少,也就會和你越有感情,會保護你。

有靈氣的玉帶在人的身上,會吸食此人的血脈,最後,變成隱約有點血的顏色,這種玉是你的護身符,不要輕易摘下。

玉的養生機理已經被現代科學所證實。據化學分析,玉石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鋅、鎂、鐵、銅、硒、鉻、錳、鈷等,佩帶玉石可使微量元素被人體**吸收,活化細胞組織,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故有中醫所說「有的病吃藥不能醫好,經常佩帶玉器卻治好病」,道理就在於此。

倘佩帶手鐲長期的良性按摩,不僅能被動除視力模糊之疾,而且可以蓄元氣,養精神。

現在人生活好了,所以女人們更注重打扮自己,腕上精品更是層出不窮,而在女人的飾物中,尤其是手鐲為永恆的流行飾品,已經流行了幾千年,但還將流行下去,因為佩戴手鐲,不光好看,而且對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

好處之一、腕部是身體血液迴圈的末端,而回流的血液全憑心臟的壓力來實現,如果佩戴手鐲,可以有效促進血液的迴圈,這是物理作用,所以深受人們的喜愛。

好處之二、天然玉石中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礦物質,由於佩戴手鐲時是直接和**接觸,所以玉石中的礦物質容易被人體吸收,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多種礦物質,所以益處不言自明。

好處之三、天然玉石色彩艷麗,硬度好,亮度強,所以具有唯一性,而人們都喜歡自己佩戴的東西有個性,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講,還是非常受女人的青睞,特別受年輕女孩子的青睞。

好處之四、天然玉石都具有一定的收藏價值和保值性,雖然岫玉屬玉石中的低檔玉,但紅山文化中出土的玉豬龍等玉器,雖然都是用中低檔的岫玉做成的,但也價值不低,所以天然玉石的保值性也是非常不錯的,如果你能給後世留下一支手鐲,可能你就是他們最值得紀念的人之一。

我國自古以來就有「玉石之國」的美名,古人視玉如寶,作為珍飾佩用。古醫書稱「玉乃石之美者,味甘性平無毒」,並稱玉是人體蓄養元氣最充沛的物質。認為吮含玉石,借助唾液與其協同作用,「生津止渴,除胃中之熱,

平煩懣之所,滋心肺,潤聲喉,養毛髮。」因而玉石不僅作為首飾、擺飾、裝飾之用,還用於養生健體。自古各朝各代帝王嬪妃養生不離玉,而宋徽宗嗜玉成癖,楊貴妃含玉鎮暑。

玉的養生機理已經被現代科學所證實。據化學分析,玉石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鋅、鎂、鐵、銅、硒、鉻、錳、鈷等,佩帶玉石可使微量元素被人體**吸收,活化細胞組織,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故有中醫所說「有的病吃藥不能醫好,經常佩帶玉器卻治好病」,道理就在於此。

倘佩帶玉手鐲長期的良性按摩,不僅能被動除視力模糊之疾,而且可以蓄元氣,養精神。

參考資料

個人圖書館:

銀飾品為什麼時間長了會變色,為什麼長時間不戴銀鐲子,其表面會變色?

的化學性質較穩定,抗腐蝕能力也較強。但空氣和其他自然介質中的硫 硝酸和氧化物對銀都有一定的腐蝕作用。銀首飾佩帶時間長了,硫與銀化合就會在銀首飾表面形成一層黑色的硫化銀膜,剛開始表現為一些細小的斑點,而後擴散成片,形 們通常說的銀垢和銀黴,變成黑色,嚴重影響到銀飾品表面的顏色和光澤。佩帶注意事項 根據...

為什么坐時間長了會腎痛,為什麼坐時間長了會腎痛。

我的親身經歷就是受良,你估計也可能使這種情況.如果沒有服用什麼 比較強的藥物那肯定就是腰部受良了.應該熱敷以下,另外這幾天多注意休息.用中醫理論解釋就是寒邪內襲,導致氣血不通,不通則痛,做的時間長只是乙個誘因而已.希望早日恢復 你怎麼確定是 腎痛 如真的是腎痛,通常是有腎盂腎炎,或腎結石引起,建議查...

翡翠放置時間長了會變色嗎翡翠帶時間長為什麼會變色

翡翠放置時間長了會變色,汗液是含有酸鹼性的腐蝕性物質,長期在這種環境下的話,很容易導致光澤減退。如果因為長期佩戴使其表面出現髒汙,用清水清潔後再以馬尾鬃刷輕輕輕掃翡翠即可。這樣腐蝕性的物質就很難長期存在在翡翠表面對其進行損傷。切記,在沐浴或是運動時,最好能將翡翠取下。通常翡翠在清潔完畢後可以用少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