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風乙個月亮是什麼詞語 乙個風和月亮是什麼成語

2022-12-04 17:25:04 字數 1482 閱讀 9669

1樓:蟲蟲學唱歌

裁月鏤雲 裁:剪裁;鏤:雕刻。剪裁明月,雕刻雲霞。比喻詩文中辭藻潤飾,景物描繪的新巧。

常年累月 長年累月,形容經過的時間很長成年累月 一年又一年,一月又一月。形容時間長久喘月吳牛 比喻因受某事物之苦而畏懼其類似者風情月債 比喻男女戀愛的事情。

猴年馬月 猴、馬:十二生肖之一。泛指未來的歲月花朝月夕 有鮮花的早晨,有明月的夜晚。

指美好的時光和景物近水樓台先得月 水邊的樓台先得到月光。比喻由於近便而獲得優先的機會。

乙個風和月亮是什麼成語

2樓:我是熱點君

月黑風高 [yuè hēi fēng gāo]生詞本基本釋義。

比喻沒有月光風也很大的夜晚。比喻險惡的環境。

貶義出 處。

元·元懷《拊掌錄》:「歐陽公與人行令,各作詩兩句,須犯徒以上罪者……一雲:『月黑殺人夜,風高放火天。

3樓:三樂大掌櫃

猜成語:乙個月亮,乙個風字,打一成語。

乙個風字,乙個月字。打一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風月無邊。

解釋:風月兩個字的邊是空空的,裡面則是黑色實心,所以正確答案應該是:風月無邊。

親採納,謝謝支援!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應該就是:風花雪月。

乙個詞語風什麼月什麼四字詞語

6樓:匿名使用者

風清月白。

風清月明。風情月意。

風清月朗。風光月霽。

風情月思。

7樓:釋朋

風清月白 風清月皎 風清月明。

乙個花乙個月亮是什麼成語

8樓:吉吉麻麻麻麻

花好月圓。

1、描述花開月圓的景色,比喻美好生活,有時用於祝賀人新婚美好。【解釋】:花兒正盛開,月亮正圓滿。

2、比喻美好圓滿。

3、多用於祝賀人新婚。

4、【出自】:宋·張先《木蘭花》詞:「人意共憐花月滿,花好月圓人又散。歡情去逐遠雲空,往事過如幽夢斷。」

雲在吹氣,雲上有個風,旁邊有個月亮是什麼成語

9樓:雨洛成詩

曉風殘月。

是來自劉永的「雨鈴霖」,拂曉的風和不再明亮的月亮,表達的是一種淒涼的景象和感情。

籠統則表達的是句子或者是語言表達的不夠完整或不夠形象具體。

乙個月亮,幾個雪花,一朵花,刮著風,打一成語

一朵雲上面寫了乙個風字旁邊還有半個月亮猜乙個成語

10樓:開不敗的野花

一朵雲上面寫了乙個風字旁邊還有半個月亮的成語是:月黑風高。

月亮蝙蝠,太陽蝙蝠是什麼成語,乙個月亮乙個蝙蝠,乙個太陽乙個蝙蝠是什麼成語

不修邊幅b xi bi n f 釋義 修 修飾 邊幅 本指布帛的邊緣 借指人的儀表 衣著 生活作風。比喻不注意衣著 儀容的整飾。常指不拘小節 生活懶散。語出 南北朝 顏之推 顏氏家訓 肆欲輕言 不修邊幅。正音 幅 不能讀作 f 辨形 修 不能寫作 休 近義 不衫不履 不拘小節 反義 衣冠楚楚 用法 ...

月亮太陽中間人是什麼成語,乙個月亮乙個太陽中間乙個人是什麼成語

披星抄戴月 p x ng d i yu 釋義 身披襲星星,頭戴月亮。形bai容連夜奔波或早出晚du歸,十分辛苦。語出 明 zhi 凌蒙初 初刻dao拍案驚奇 第35卷 披星戴月,早起晚眠。近義 早出晚歸 用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形容連夜奔波或早出晚歸 例句 經過二十多天 的風塵奔波,到襄陽後一定...

太陽月亮打一成語,乙個太陽乙個三字乙個月亮乙個四字打一成語

成語 朝 三暮bai四 朝三暮四du zh o s n m s 釋義zhi 原指玩弄手法欺騙 dao人。後用來比喻常常變卦,反覆無內常容。出處 莊子 齊物論 狙公賦芧曰 朝三而莫 暮 四。眾狙皆怒。太陽代表早晨,月亮代表晚上,所以應該是 朝三暮四。朝三暮四 看圖猜成語乙個太陽乙個3字乙個月亮乙個4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