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公章丟失怎麼補辦,公司公章遺失了怎麼辦

2023-05-30 21:25:04 字數 5902 閱讀 8266

1樓:法律部落

法律分析】:企業公章丟失補辦需:1、法人要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如委託辦理即受託人帶好委託證明和工商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到丟失地點所轄的派出所報案,領取報案證明;2、持報案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工商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在市級以上每日公開發行的報紙上做登報宣告,宣告公章作廢;3、自登報起公示三天後,持整張掛失報紙;工商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影印件;法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身份證需正反面影印);4、法定代表人擬寫並簽名的丟失公章說明材料到公安部辦理呈批,經公安部門批准後,到指定的刻製印章的工廠或刻字社刻製,並提交其刻製印間的委託書。

法律依據】:《印章治安管理辦法》第十一條 需要更換印章的,須公告宣告原印章作廢後按照本辦法第七條、第八條規定重新辦理備案或準刻手續。印章遺失、被搶、被盜的,應當向備案或批准刻製的公安機關報告,並採取公告形式宣告作廢後,按照前款規定重新辦理備案或準刻手續。

2樓:是鐘鐘呀

趕緊找市級以上報紙登報宣告,登報後攜帶法人證件單位執照去派出所備案,最後拿著報紙及備案資料到正規刻章店補刻章。登報的話直接在支付寶或微信上搜尋:跑政通,市級報紙選個實惠的,快遞報紙上門。

可以加速去知道了解下

公司公章遺失了怎麼辦

3樓:夏越穎

公司公章遺失了可以到丟失地點所轄的派出所報案。

補辦方式:1、法人要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如委託辦理即受託人帶好委託證明和工商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到丟失地點所轄的派出所報案,領取報案證明;

2、持報案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工商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在市級以上每日公開發行的報紙上做登報宣告,宣告公章作廢;

3、自登報起公示三天後,持整張掛失報紙;工商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影印件;法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身份證需正反面影印);法定代表人擬寫並簽名的丟失公章說明材料到公安部辦理呈批,經公安部門批准後,到指定的刻製印章的工廠或刻字社刻製,並提交其刻製印間的委託書。

公司公章是公司處理內外部事務的印鑑,公司對外的正式信函、檔案、報告使用公章,蓋了公章的檔案具有法律效力。公章由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執掌,法定代表人如果把法定代表人章與公章一同使用就代表公司行為。

使用範圍如下:

1、 凡屬以公司名義對外發文、開具介紹信、報送報表等一律加蓋公司公章;

2、 凡屬部門業務範圍內的加蓋部門章;

3、 凡屬合同類的用合同專用章;

4、 凡屬財務會計業務的用財務專用章。

法律法規

印章治安管理辦法》

第三條 本辦法所稱印章指公章和具有法律效力的個人名章。

本辦法所稱公章是指國家權力、黨政機關、司法、參政議事、軍隊、武警、民主黨派、工會、共青團、婦聯等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民政部門登記的民間組織,居(村)民委員會和各議事協調機構及非常設機構的法定名稱章和冠以法定名稱的合同、財務、稅務、發票等業務專用章。

本辦法所稱具有法律效力的個人名章是指國家權力、黨政、司法、參政議事、軍隊、武警、民主黨派、工會、共青團、婦聯等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民政部門登記的民間組織,居(村)民委員會和各議事協調機構及非常設機構的法定代表人及其財務部門負責人的名章。

4樓:快創通

不管是出於什麼原因,如果公司的印章丟失了的話,必須按照以下的流程來走:

1、首先,必須在第一時間向公安機關報案,並取得報案證明,同時在當地或專案所在地報紙上刊登遺失宣告。

2、緊接著要對印章進行刻補。在進行補刻時,要拿上公安機關的報案回執、登報申明、補刻印章申請書等材料到當地公安機關進行備案,然後到指定印章公司進行刻章。當然了,如果覺得太麻煩的話,也是可以通過成都工商註冊代辦機構來辦理的。

最後要提醒大家注意,如果公司的公章已經丟失了的話,那麼即便是自己保留了所有的公章資訊,例如樣式和編碼,也不能私自進行刻章,否則將面臨拘留的行政處罰。

5樓:網友

先登報掛失,拿著報紙補刻,登報及刻章備案你刻章可以去支付寶或微信上搜尋:【跑政通】,流程及需要準備的材料他們都會指導,統一了解

6樓:匿名使用者

刊登的地方都會給格式的吧,直接上支付寶首頁,或微信小程式上,搜尋:企初,點選進入極速登報辦理,就可以**遺失宣告了⌄他的優勢是內容寫好後,所有當地報紙會有整體**。

7樓:元小杜

法人要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如委託辦理即受託人帶好委託。

8樓:黑夜白天的輪轉

公章如果遺失了該怎麼處理,我們可以網上辦理登報、備案、刻章,一起辦完。**於問答

公司公章丟失如何處理

9樓:程律師**律

公司公章遺失了的處理辦法如下:

1、由法人代表攜帶公司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工商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到丟失地點所轄的派出所報案,領取報案證明;

2、持報案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工商營業執照原件及影印件在市級以上每日公開發行的報紙上做登報宣告,宣告公章作廢;

3、持相關資料到公安局治辦科辦理新刻印章備案。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十一條。設立公司必須依法制定公司章程。公司章程對公司、股東、董事、監事、高階管理人員具有約束力。第十二條。

公司的經營範圍由公司章程規定,並依法登記。公司可以修改公司章程,改變經營範圍,但是應當辦理變更登記。

公司的經營範圍中屬於法律、行政法規規定須經批准的專案,應當依法經過批准。

10樓:小鹿同學在南方

現在公章丟了是需要到公 安局先報案,領取報案證明,然後登報宣告公章作廢,最後重新備案申請公章。現在網上都可以辦理的。

3. 選擇【遺失登報】;

4. 登報辦理完成後選擇刻章的型別進行刻章。

有疑問可以直接諮詢客服的,全國都可以辦理,實現遺失登報+備案+刻章一起辦理,非常方便。

公司公章遺失補辦流程

11樓:于志臣

法律分析:第一,法人要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如委託辦理即受託人帶好委託證明和工商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到丟失地點所轄的派出所報案,領取報案證明。第二,持報案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工商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在市級以上每日公開發行的報紙上做登報宣告,宣告公章作廢。

第三,自登報起公示三天後,持整張掛失報紙;工商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影印件;法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身份證需正反面影印);法定代表人擬寫並簽名的丟失公章說明材料到公安部辦理呈批,經公安部門批准後,到指定的刻製印章的工廠或刻字社刻製,並提交其刻製印間的委託書。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團體印章管理的暫行規定》第二條 全國性社會團體的印章,直徑四點五釐公尺,**刊五角星,五角星外刊社會團體的名稱,自左而右環行,由社團登記管理機關出具證明,經該社團總部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準刻手續後,由社團登記管理機關制發。

12樓:肖紅

企業公章丟失補辦方法如下:

1、報案。公章在公安機關備案,丟失後第一時間法定代表人將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營業執照原件和影印件帶到丟失地管轄派出所報案,領取通報證明書;

2、登報宣告。持報案書原件及影印件,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到市以上每日公開發行報紙上作登報宣告,宣告公章無效;

3、公司法人應於登報之日起3日內,持全份掛失報紙、企業營業執照副本和法人身份證的原件及影印件,法定代表人擬寫並簽字的遺失公章說明材料;

4、到公安機關備案的正規做章點,做新的公章。

拿到治安管理科審批通過核發公章的《刻章許可證》,改變公章樣式,重新刻章,並通知到相關業務往來單位。公章是不能進行私用是屬於公司的管理制度,如果因私用導致公司的利益受到重大的損失,會構成刑事犯罪,一般情況對公章進行私用的情形是不會按犯罪來進行處罰的,對於不同的情形所存在的處理方式就會不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七十四條。

擅自設立金融機構罪】未經國家有關主管部門批准,擅自設立商業銀行、**交易所、**交易所、**公司、**經紀公司、保險公司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偽造、變造、轉讓金融機構經營許可證、批准檔案罪】偽造、變造、轉讓商業銀行、**交易所、**交易所、**公司、**經紀公司、保險公司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經營許可證或者批准檔案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單位犯前兩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第一款的規定處罰。

13樓:長江三號飛船

企業公章丟失是需要重新備案刻章的。網上就可以辦理。1.

登報辦理完成後選擇刻章的型別進行刻章。全國各個城市都可以刻章的,登報、備案、刻章一站式完成,刻章完成後還可以順豐快遞到公司,方便高效。

如果是企業公章丟失怎麼補辦

14樓:吳莉

1、首先因為公章在公安機關有備案,所以丟失後第一步應該由法人代表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工商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到丟失地點所轄的派出所報案,領取報案證明。

2、接著要讓公眾知曉丟失的公章已經作廢,所以公章丟失後的第二個步驟就是持報案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工商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在市級以上每日公開發行的報紙上做登報宣告,宣告公章作廢。報紙會在第二天刊登。在哪個報紙登報宣告可詢問當地工商局,每個地方規定不同。

而這裡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大部分報社都會要求公司全體股東到場簽署同意登報宣告才許可予以登報,這也為許多公司的公章遺失補辦設定了一定障礙。

3、第三個步驟就應該持相關檔案到公安局治安科辦理新刻印章備案。

辦理好新刻印章登記後就可以在公安局治安科的指導下新刻印章了,新刻的印章需要與之前丟失的印章有不同,些許不同也可以。

4、最後一步就是持辦理好的材料到印章店刻乙個新的印章了,如果是原子章大概需要100元左右如果是普通使用印泥的公章則更加便宜,大概三天左右就能拿到新的印章了,所以公章丟失不用著急,按照以上步驟執行,僅需一週時間就可以拿到公章了。

一、辦理公章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1、《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2、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影印件2份。

3、企業出具的刻章證明、法人委託授權書。

4、所有股東身份證影印件各乙份。

5、股東證或者工商局列印的股東名冊。

6、派出所報案回執及登報宣告的影印件。

刻合同專用章和公章要去公安機關備案,不備案,出現與印章真偽有關的爭議時,無法保護自身權益。公司名和部門名稱全部內容從左至右環形刻,兩個章。

公司名從左至右環形刻,部門名稱從左至右橫刻在下方,同乙個章。

如果是企業的公章遺失的,此時法定代表人到企業公章遺失首先需要到丟失地點所轄的派出所報案,然後攜帶相關材料去登報申明,最後去指定地點刻製公章就可以了。

公章登報丟失之後遭到盜用,公章丟失補辦舊章被利用了怎麼辦

公章遺失宣告登報,遺失補辦流程 一 公章遺失補辦材料,公章遺失補辦流程 1.需準備以下材料 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 法人授權委託書及有效身份證明影印件 經辦人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變更名稱的企業需要加持工商局核發的 名稱變更通知 原件及影印件。2.公章遺失後補辦流程及步驟 在公司註冊所在地或公...

我知道公司的名字,怎麼查詢公司公章上面的小數字,只要真的可以

公章上面的小數字是 營業執照註冊號,這個在當地工商局 可查詢。公司公章上的數字是公安局備案刻章的防偽碼,打各地公安局印章管理部門 報那數字可以查詢真偽,即不是稅號也不是組織機構 證號,這個應該是在公安局備案刻章的防偽號,我們的發票專用章下面也有號 發票專用章中間的是稅號,下面的也是備案防偽號,有的公...

我所在企業把我的檔案丟失怎麼辦,公司把我的檔案丟了,怎麼辦?

可以要求單位承擔相應的責任。檔案是不可以再生的,由此對你造成的損失,可以要求其承擔責任。如果個人與單位 包括委託管理檔案的人才服務機構 職業介紹所等 有存放檔案的協議,單位把個人檔案丟失了,個人可以向法院起訴用人單位,要求其賠償因此給個人造成的經濟損失。如果調到新單位後發現檔案不在,可以到向原單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