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發燒怎樣快速退燒,小兒發燒怎麼物理退燒

2022-12-04 12:45:05 字數 3286 閱讀 7947

1樓:叄er窩頰

小兒發燒沒超過度不要給孩子吃退燒藥。用紅糖水煮蔥白給孩子發一身漢體溫就會降下來了。

2樓:潮綠柳奉乙

退熱貼挺好的。發燒以上要吃退燒藥退燒的,低於這個溫度只要物理降溫就好了。

小兒發燒怎麼物理退燒

3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1、35%酒精擦浴 酒精能擴張血管,蒸發時會帶走大量熱量,嬰幼兒發燒時可以以此幫助降溫。準備75%的酒精100毫公升,加溫水等量,保持溫度在27~37攝氏度左右,不能過冷,否則會引起肌肉收縮,致使熱度又回公升。

酒精擦浴時,用小毛巾從寶寶頸部開始擦拭,從上往下擦,以拍擦方式進行,腋 窩、腹股溝處體表大動脈和血管豐富的地方要擦至**微微發紅,有利於降溫。注意寶寶胸口、腹部、腳底不要擦,以免引起不良反應。

2 、溫水洗澡 洗澡能幫助散熱。如果寶寶發燒時精神狀態較好,可以多洗澡,水溫調節在27~37攝氏度。注意不要給寶寶洗熱水澡,否則易引起全身血管擴張、增加耗氧,容易導致缺血缺氧,加重病情。

3 、熱水泡腳 泡腳可以促進血液迴圈,緩解不適。寶寶發燒時泡腳的另一妙處在於能幫助降溫。泡腳可以用足盆或小桶,倒入2/3盆水,水溫要略高於平時,溫度在40攝氏度左右,以寶寶能適應為標準。

泡腳時媽媽撫搓寶寶的兩小腳丫,既使血管擴張,又能減輕發燒帶來的不適感。

4 、冰袋冷敷 可以去商店購買化學冰袋,使用時放冰箱冷凍,由凝膠狀態變成固體後取出,包上毛巾敷在寶寶頭頂、前額、頸部、腋下、腹股溝等處,可以反覆使用。也可以家庭自製冰袋:用一次性醫用矽膠手套裝水打結放冷凍櫃,凍成固體後取用。

如果覺得冰塊太冰的話,可以在冰袋半冰半水的狀態就取出,包上毛巾給寶寶冷敷。

5 、冰枕 寶寶高燒時可以做個冰枕給寶寶枕著,既舒服效果又好。去醫院買個冰袋(不是熱水袋)。把冰塊倒入盆裡,敲成小塊,用水衝去稜角,裝入冰袋,加入50~100毫公升水,不要裝滿,2/3滿就可以,排淨空氣,夾緊袋口,包上布或毛巾放在寶寶頭頸下當枕頭。

待冰塊融化可重新更換,很快寶寶的體溫會降下來。

4樓:芸蓉集***

多給孩子喝水。

孩子發燒體溫過高,身體會極度缺水。家長應該多給孩子喝溫開水,讓水來調節體溫,幫助孩子發汗,喝水既有退燒的功效還可以補充孩子體內的水分,防止虛脫。

不要給孩子捂汗。

過去老人們總是認為孩子發燒身體怕冷,就給孩子蓋很厚的被,想靠捂熱來幫孩子發汗,達到退燒的目的。其實這種做法是不對的,孩子在發燒的時候應該給他少穿衣服,蓋薄被,這樣才能很好的散熱,達到退燒的目的。

5樓:萬意商務

寶寶的發熱是可以選擇物理降溫的方法,也就是用酒精擦浴寶寶的大血管走形的部位,比如頸部的兩側或者是腹股溝、腋窩等。

祝早日**。

兒童發燒怎麼退燒最快

6樓:匿名使用者

發高燒是體內抵抗感染的機制之一。我們的身體藉由公升高體溫來調動自身的防 御系統殺死外床?一般來說,病菌在39℃以上時就會死亡。

從而縮短疾病 時間、增強抗生素的效果。如果你在感冒初起時37—38.5℃使用藥物來退 燒,會使體內的細菌暫時變成假死狀態,並使他們產生抗藥性,一旦死灰復燃,往往更難**。

冷敷 如果高燒無法耐受,可以採用冷敷幫助降低體溫。在額頭、手腕、小腿上各放一塊濕冷毛巾,其他部位應以衣物蓋住。當冷敷布達到體溫時,應換一次,反覆直到燒退為止。

也可將冰塊包在布袋裡,放在額頭上。

熱敷 假使體溫不是太高,可以採用熱敷來退燒。用熱的溼毛巾反覆擦拭病人額頭、四肢,使身體散熱,直到退燒為止。

但是,如果體溫上公升到39℃以上,切勿再使用熱敷退燒,應以冷敷處理,以免體溫繼續公升高。

擦拭身體。蒸發也確降溫作用。專家建議使用冷自來水來幫助**驅散過多的熱。雖然你可以擦拭(用海綿)全身,但應特別加強一些體溫較高的部位,例如腋窩及鼠蹊部。

將海綿擠出過多的水後,一次擦拭乙個部位,其他部位應以衣物蓋住。體溫將蒸發這些水分,有助於散熱。

泡澡 有時候,泡個溫水澡是最舒服不過了。它同樣也可以起到緩解發熱的症狀。嬰兒應以溫水泡澡,或是以濕毛巾包住嬰兒,每15分鐘換一次。

補充液體。當你發高燒時,你的身體會流汗散熱;但當你發高燒時,身體會因為流失太多水分而關閉汗腺,以阻止進一步的水分流失,這使你的身體無法散熱。解決之道就是補充液體,喝大量的白開水及果菜汁,其中果菜汁含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尤其是甜菜汁及胡蘿蔔汁。如果你想喝番茄汁,應選用低鈉的產品。

發燒期間應避免固體食物,直到狀況好轉。

如果嘔吐情形不嚴重,還可以吃冰塊退燒。在製冰盒內倒人果汁,冰成冰塊,還可在冰格內放入葡萄或士多啤梨,這尤其受到發高燒的孩子歡迎。

7樓:讓勾子飛一會

孩子目前具體的體溫是多少呢?如果小於38度5以上的情況下。他們主要還是考慮,使用物理降溫,比如說起冷水澡。

如果大於以上的情況下。積極地使用退熱藥物**。

並且積極的進行血液常規檢查。

小孩發燒怎麼退燒最快呢?四種偏方退燒快

8樓:殷爸育兒百寶書

孩子突然發燒,5個快速有效的退燒方法,父母要牢記。

9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兒發燒又看到發燒到什麼程度?如果在38度以下可以選擇溫水擦拭,或者是孩子大一點,可以選擇溫酒精擦拭。如果已經燒到38度以上,那就要進行退燒藥的。吃或者打針了。

10樓:悅悅專屬暱稱

寶貝發燒呢,可能是因為銀就是病菌引起的,如果是因為病菌引起的話,最好是去醫院吧,看打針打針吃藥吃藥輸液輸液,然後你可以進行物理的降溫。

11樓:乖乖兔

小孩子發燒最重要的就是要用溫水擦手腳,擦那些穴位,就很快退燒的,而且這個不是偏方來的,是有根據的。

12樓:網友

小孩39度高燒不退,吃了克芬必得。

13樓:在龍珠閣跳古典舞的蒼耳蘭

小孩發燒眼晴發湯怎麼辦。

小兒發燒時怎樣快速退燒?方法說說?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兒快速退燒方法有藥物退燒和物理退燒兩種:兒童腋溫以下,以物理退燒為主;腋溫38.

2℃以上,藥物退燒和物理退燒同時進行。美林退燒藥是退燒最快的兒童退燒藥,美林退燒藥是在孩子腋溫 ℃開始使用,39℃ 需要立即使用,美林退燒藥見效快是因為美林在工藝上將布洛芬製成微公尺級別的退熱微粒子,能更快被寶寶吸收。

其二是增加散熱:減少衣物,不要捂汗;降低室溫,開啟門窗通風或開空調26℃;多喝水,防止脫水,增加排尿,幫助散熱。

小兒發燒怎麼辦 怎樣退燒快

感冒發燒怎樣快速退燒,感冒發燒如何快速退燒?

紅糖生薑湯。紅糖生薑湯具有驅寒暖胃,防治感冒的功效。這段時間傷風感冒的人還真不少,我也不幸被傳染上,以前感冒一般都不會發燒,這次發燒幾日都不見好,可又不想吃藥,所以就自己熬製了這款薑湯,服用後第二天便好許多,真的很不錯。薑湯不光可以預防和 受寒感冒的作用,還可以促進體內新陳代謝,改善手腳冰冷 畏寒等...

小兒發燒怎麼辦,小兒發燒怎麼辦

那要看是什麼問題引起的發燒,如果是單純的感冒發燒,38度以下或是半夜不方便去醫院的 可以給孩子用高度白酒 50度 擦手心腳心和前胸口和後背。或者用對乙醯氨基酚栓解熱,很快的。還有退燒貼,都可以,家裡準備點以防萬一總共也就花二十來塊錢吧。發燒時要及時給孩子退燒,如果只是一點低燒,可以給孩子物理降溫,用...

小孩發燒怎么物理退燒,小孩發燒怎麼物理退燒

溫水擦浴就是用37 左右的溫水毛巾擦孩子的四肢和前胸後背。使 的高溫 約39 逐漸降低,讓寶寶覺得比較舒服。這時還可以再用稍涼的毛巾 約25 擦拭額頭臉部。需要注意的是 在進行這些降溫處理時,如果孩子有手腳發涼 全身發抖 口唇發紫等所謂寒冷反應,要立即停止。為什麼呢?當病源侵入人體後,體溫都要公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