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卡丟了怎麼補辦,市民卡丟失怎麼補辦

2022-05-05 13:38:51 字數 4885 閱讀 1818

1樓:du知道君

持卡人丟失市民卡(社保卡)後,可立即撥打市民卡****"96225"進行**口頭掛失(有效期為48小時),也可以持有效身份證件至市民卡中心大廳、各營業廳或服務點辦理正式掛失手續(代辦需雙方有效證件原件、影印件)。口頭掛失、正式掛失1小時內,市民卡(社保卡)醫保應用功能即被凍結(「城市通」支付功能不掛失,公園年卡功能在市民辦理補換卡並領取新卡後,持新卡至杭州公園ic卡發售處免費開通新卡的同時凍結原卡中的公園年卡功能),凍結前發生的損失,市民卡服務中心不承擔責任。  需繼續使用市民卡的,可以持有效身份證至市民卡中心大廳、各營業廳或服務點辦理市民卡補卡手續(代辦需雙方有效證件原件、影印件)。

2樓:匿名使用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答案正在飛速整理中,請您稍等兩分鐘~

您好,1.若不慎把市民卡丟失,你應該先通過12333**辦理口頭掛失,掛失時需提供身份證號資訊,15天內,須補辦正式掛失手續,過期將自動失效,也可通過市民卡**www.96225.

com進行辦理補換卡,申領人應妥善保管所持市民卡。

2.然後,攜帶本人身份證,前往市民卡各辦理中心或者市民卡中心大廳進行補辦,杭州市民中心補辦是最快的。補辦需要三個工作日左右可以拿到,如果代辦需雙方有效證件原件、影印件。

3.掛失手續辦妥,**服務、金融支付功能掛失立即生效,生效前產生的損失由申領人承擔。舊卡已開通銀行功能的,銀行餘額由本人攜新卡和有效身份證件到銀行指定地點按規定轉帳,原掛失卡繫結的各項銀行卡增值業務功能同時失效,須在新卡重新建立。

4.卡掛失後,若找回掛失的卡且未辦理補卡申請的,由持卡人本人攜卡憑有效身份證件到市民卡服務中心及所屬指定地點辦理書面解除掛失手續,社會保障功能即時解掛,銀行功能解掛另需由持卡人本人持卡及有效身份證件到銀行指定網點辦理。

5.書面進行掛失後可直接補辦新卡,不用解除掛失。掛失後社會保障功能、銀行賬戶將會聯動凍結,電子錢包賬戶不掛失。

社保功能根據社會保障卡的規定,可設定密碼,持卡人可以通過在勞動保障各網點去修改或登出密碼。

提問謝謝

謝謝回答

不用謝,如果您覺得我回答的還可以的話,麻煩給個贊吧,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7條

市民卡丟失怎麼補辦

3樓:顧傾城

1.若不慎把市民卡丟失,你應該先通過12333**辦理口頭掛失,掛失時需提供身份證號資訊,15天內,須補辦正式掛失手續,過期將自動失效,也可通過市民卡**www.96225.

com進行辦理補換卡,申領人應妥善保管所持市民卡。

2.然後,攜帶本人身份證,前往市民卡各辦理中心或者市民卡中心大廳進行補辦,杭州市民中心補辦是最快的。補辦需要三個工作日左右可以拿到,如果代辦需雙方有效證件原件、影印件。

3.掛失手續辦妥,**服務、金融支付功能掛失立即生效,生效前產生的損失由申領人承擔。舊卡已開通銀行功能的,銀行餘額由本人攜新卡和有效身份證件到銀行指定地點按規定轉帳,原掛失卡繫結的各項銀行卡增值業務功能同時失效,須在新卡重新建立。

4.卡掛失後,若找回掛失的卡且未辦理補卡申請的,由持卡人本人攜卡憑有效身份證件到市民卡服務中心及所屬指定地點辦理書面解除掛失手續,社會保障功能即時解掛,銀行功能解掛另需由持卡人本人持卡及有效身份證件到銀行指定網點辦理。

5.書面進行掛失後可直接補辦新卡,不用解除掛失。掛失後社會保障功能、銀行賬戶將會聯動凍結,電子錢包賬戶不掛失。

社保功能根據社會保障卡的規定,可設定密碼,持卡人可以通過在勞動保障各網點去修改或登出密碼。

4樓:爽朗的太蘭

市民卡遺失補辦流程

一、口頭掛失方式:

1、**口掛:撥打社會保障市民卡服務**,並根據語音提示操作。

2、網點口掛:直接前往社會保障市民卡服務中心銀行各營業網點辦理。

二、書面掛失方式:持卡人憑本人身份證件和銀行帳戶密碼到銀行各營業網點或社會保障市民卡服務視窗辦理書面掛失。

委託辦理的,需一併提供委託人和受委託人身份證。須特別注意的是,掛失後社會保障功能、銀行賬戶將會聯動凍結,電子錢包帳戶不掛失。

三、補卡:個人在辦理書面掛失之後方可申請辦理補卡。補卡週期為7天,屆時,個人憑本人身份證和業務回執到辦理書面掛失手續的蘇州銀行營業網點或社會保障市民卡服務中心領卡。

委託辦理的,須一併提供委託人和受委託人身份證。須特別注意的是,補卡後社會保障市民卡相關功能即行恢復,醫療保險個人賬戶餘額、銀行賬戶資金自動轉入新卡。

5樓:李嘉帥律師

回答你好

提問補辦市民卡要多久

回答攜帶本人身份證,前往市民卡各辦理中心或者市民卡中心大廳進行補辦。補辦需要三個工作日左右可以拿到,如果代辦需雙方有效證件原件、影印件。第七條 市民卡各應用部門及有關公共服務機構應當按照相關規定及時、準確、完整、無償地向市資訊中心提供相關資訊。

市民卡各應用部門及有關公共服務機構經市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批准同意,並與市資訊中心簽署保密協議後,方可使用相關資訊。 第十條 市民卡卡載資訊包括視讀資訊和機讀資訊。市民卡的視讀資訊包括持卡人姓名、社會保障號碼、市民卡序號、銀行卡號、個人相片等基本資訊。

市民卡的機讀資訊包括持卡人基本資訊和持卡人在市民卡各應用部門中的相關管理和應用資訊。

更多1條

6樓:匿名使用者

攜帶本人身份證,前往市民卡各辦理中心進行補辦,杭州市民中心補辦是最快的。補辦需要三個工作日左右可以拿到。

補辦的方法:

首先,可通過市民卡**www.96225.com或96225服務**進行醫保功能及賬戶功能(智慧型醫療)口頭掛失;然後持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或戶口簿)前往市民卡各服務網點進行補卡。

如果是在主城區的市民卡服務廳辦理,只需等待1小時即可領到新卡(下午4點後辦理須次日領卡)。

另外,市民也可進行網上補卡,登入市民卡官網www.96225.com,進入業務辦理→個人業務辦理→市民卡補/換卡申請,即可辦理。

需要注意的是,通過官網辦理,需準備電子版有效身份證件(身份證正反面或戶口簿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掛失立即撥打市民卡****"96225"進行**口頭掛失(有效期為48小時),也可以持有效身份證件至市民卡中心大廳、各營業廳或服務點辦理正式掛失手續(代辦需雙方有效證件原件、影印件)。或者到官方**進行掛失處理,需要輸入自己的身份證號與服務密碼。

市民卡帳戶功能掛失後5分鐘內生效,該功能於自辦理起的48小時後自動解掛。掛失後停止辦理櫃面相關業務,如pos消費、圈存等,也不能在**進行登入、餘額查詢等其它操作。 醫保功能:

掛失後1小時內生效,該功能於自辦理次日起的48小時後自動解掛。

補辦:掛失完成後持有效身份證至市民卡中心大廳、各營業廳或服務點辦理市民卡補卡手續(代辦需攜帶身份證原件、影印件等有效證件)。

時間補卡不超過三個月能拿到卡;如需急用可以到市民卡服務中心攜帶身份證申辦臨時卡。

市民卡指**授權發放給市民用於辦理個人社會事務和享受公共服務的積體電路卡(ic卡)。市民卡有社保卡、電子錢包卡、銀行卡等。

背景卡多攜帶不便、一張卡不能同城使用、補辦手續麻煩……越來越多的市民呼籲集銀行支付、社保、水電繳納和公交卡等多功能於一身的「市民卡」的出現。從技術上講沒有問題,一張卡完全可以承載所有卡的功能,銀行卡、社保卡、水電卡、公交卡都可以融合在一張卡片裡。免去以往「多卡少用、四處奔波」的煩惱。

8樓:aa國際動漫店

社保卡補辦三步走

第一步:預掛失。社保卡掛失分為兩種形式,一種為口頭掛失,一種為書面掛失。

書面掛失:可以持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原件,到社保卡服務網點(設在街道社保所)進行書面預掛失。掛失手續辦妥,掛失即時生效。

口頭掛失:持卡人可通過撥打發卡銀行服務**或12333**掛失等多種渠道辦理,通過**辦理掛失時,持卡人應提供本人的社保卡號、姓名、身份證號碼、工作單位及聯絡**等相關資訊。**掛失後,持卡人應在3個工作日內持本人身份證(或戶口簿、社保卡副本)原件到卡中心服務網點或**服務機構網點辦理正式書面掛失。

逾期未辦理書面掛失的,卡中心將自動解除失卡掛失狀態。

第二步:補新卡。預掛失後可辦理正式掛失與補新卡手續(正式掛失後不能撤銷)。

補卡時可委託他人辦理,辦理時需要出示委託人、被委託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在填寫《申請單》後,由社保卡服務網點工作人員辦理。此時,工作人員會開具一張《領卡證明》。如果在補卡期間生病,則可拿著《領卡證明》到定點醫院就醫,並保留處方明細、收費單據,按手工流程報銷。

第三步:領新卡。在辦理完補新卡手續15個工作日後,補卡人可持本人身份證和《領卡證明》,到社保卡服務網點領取新卡。

社會保障卡的首次發放為免費發放。因被盜、丟失、損毀等原因補換社會保障卡的,適當收取工本費。社會保障卡補換卡工本費全省統一標準為20元,由各社會保障卡對應的發卡銀行收取。

各合作商業銀行收費之前須向物價部門報備,在銀行網點進行公示,給補換卡人開具相應收費票據。

9樓:巧公尺樂

持卡人丟失市民卡(社保卡)後,可立即撥打市民卡****"96225"進行**口頭掛失,也可以持有效身份證件至市民卡中心大廳、各營業廳或服務點以及中國農業銀行和中國工商銀行指定網點辦理正式掛失手續(代辦需雙方有效證件原件、影印件,下同)。

如開通市民卡帳戶功能的,可撥打市民卡****"96225"或通過**進行口頭掛失,也可以持有效身份證件至市民卡中心大廳、各營業廳和服務點以及中國農業銀行和中國工商銀行指定網點辦理正式掛失手續。

10樓:命中註定的

需要帶身份證。

市民卡發放物件是16周歲以上符合市民卡申領的市民: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至市民卡中心大廳、各營業廳、服務點辦理申領手續。**時需提供雙方有效身份證件。

符合社保卡申領的市民: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至市民卡中心大廳、各營業廳辦理申領手續。代為申領的還需**人的有效身份證件。

單位統一領卡的,由單位經辦人持單位介紹信、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至申領點領取本單位市民卡。

個人單獨領卡的,由申領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至申領點領卡。**時需提供雙方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影印件。

市民卡丟了怎麼辦

需要帶身份證。市民卡發放物件是16周歲以上符合市民卡申領的市民 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至市民卡中心大廳 各營業廳 服務點辦理申領手續。時需提供雙方有效身份證件。符合社保卡申領的市民 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至市民卡中心大廳 各營業廳辦理申領手續。代為申領的還需 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單位統一領卡的,...

怎麼查市民卡里的錢,怎麼查市民卡餘額

可通過市民卡服務網路的讀卡裝置查詢,以舟山市為例。舟山市市民卡管理暫行辦法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十一條 市民卡具有以下功能 三 查詢功能 持卡人通過市民卡服務網路的讀卡裝置,查詢持卡人本人的個人身份 勞動保障 公用事業消費等方面資訊。你好!市民卡查詢餘額辦法可以撥打統一查詢 12333,同時可以諮詢...

市民卡怎麼用?圈存是什麼,市民卡存的錢,怎樣轉到卡內電子錢包裡?

醫保卡以前要圈存的,現在不用了,可以直接使用。可以直接用的,圈存是和我們工資卡一樣,去打下看看你還有多少錢可用 市民卡存的錢,怎樣轉到卡內電子錢包裡?可以將市民卡 帳戶裡的錢圈存至市民卡電子錢包。圈存方法 可持卡至市民卡服務廳 公交ic卡充值服務網點 市民卡網點 銀行網點 便利店充值點和地鐵站點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