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怎麼治好,鼻炎怎麼治好最快

2022-12-04 10:35:06 字數 5855 閱讀 7348

1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鼻炎除了有鼻塞、打噴嚏等症狀外,如果不及**,鼻炎的危害會更加嚴重:如鼻塞不通氣,呼吸困難,引發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患者下鼻甲肥大,睡眠時氧氣不足,嚴重的可引起腦梗塞、突發心臟病等,個別患者甚至發生猝死;約九成的鼻咽癌是因鼻炎久治不癒惡化所致。所以鼻炎患者要在症狀比較輕的時候採取**措施,以免耽誤最佳的**時機。

因此如何有效選擇**方法成為關鍵。鼻炎的**有以下幾種方法:

鼻炎的**方法一:三效合一法——斐林斯。

所謂三效合一就是集「排鼻毒、恢復受損基因鏈;直接針對病灶排毒,恢復鼻黏膜;接種抗體」三位一體的方法,斐林斯採用三效合一方法,其成分會直接作用於鼻腔黏膜區域性,不需經過體內代謝,避免了內服類藥物對人體的不良作用。獨具的fl-s蝕毒因子能從不同方向在極短時間內超速包圍病源,深層滲透到粘膜細胞內徹底殺菌。該方法相對於手術安全有效,最重要的是可以避免鼻炎的**。

鼻炎的**方法二:脫敏**。

用已找出的變應原作脫敏劑,開始均採用小劑量作皮下注射,並逐漸增加劑量,到最大忍受量時改為維持量,直到症狀消失為止。經此法**的病人,體內可產生大量特異性igg封閉抗體,可阻斷抗原與ige抗體的結合,降低介質細胞的敏感性,從而起到**作用,但由於過敏原可能很多,往往限制了其效果。

鼻炎的**方法三:手術**。

伴有鼻息肉的病人應該進行內窺鏡下鼻息肉的手術;為降低鼻腔內副交感神經的興奮性,可施行翼管神經切斷術或岩大淺神經切斷術,據報道有一定的**效果,但因痛苦較大,並且有一定的風險,故我們不主張採用這種手術。

鼻炎的**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但鼻炎也並非不能**,選對適合自己鼻炎**的方法,注意日常的鼻部護理,相信鼻炎不再是令人頭痛的問題。

2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鼻炎怎麼治好最快

3樓:山東健康諮詢

調理除了要保持良好的心態之外。人確實多,但是排排隊就行了。

4樓:始玄郯語山

鼻炎現在還沒有**的方法。包括中、西藥等,甚至是手術。暫時症狀的緩解,不代表已經**,鼻炎主要是容易**。**鼻炎是乙個漫長的過程,最好也不要長期藥物**,有***和依賴性。

5樓:網友

到醫院掛五官科看醫生。另外注意保暖。

6樓:德逸雲

鼻炎的**應該首先要把鼻炎歸類,找出鼻炎的原因,然後針對**來進行**。比方說如果是過敏性鼻炎,那就需要使用一些抗過敏的藥物,以及鼻用激素,還有就是可以平時清洗,保持鼻腔清潔。急性鼻炎大多數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感冒所導致的,大多數是病毒造成的,急性鼻炎大多數可以自己自癒的。

還有就是一些細菌感染導致的一些鼻炎,這個時候就要使用抗生素,加用抗生素來**。還有一些其它的原因導致的一些慢性鼻炎,慢性鼻炎的**,可以除了用鼻噴劑,還可以使用一些中藥來**。

7樓:一起

鼻炎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疾病,目前沒有最好的藥,因為每個人鼻炎的原因不同,結果也是不一樣的,除了藥物之外,自我調養也是治鼻炎的關鍵;

首先,絕對不要亂用藥物,或者使用衛生紙、棉花之類的東西堵住鼻孔,那樣雖然能夠在短時間內緩解病痛,但是卻可能導致鼻炎惡化。

其次,平時多注意鼻子等五官的按摩,即使不懂穴位按摩,胡亂按摩也能夠起到一定效果,而且能夠緩解病痛。同時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要加強身體鍛鍊,這樣能夠提高身體免疫力。

最後,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否則心情越糟,病情可能就會越嚴重,所以這一點對於鼻炎患者而言十分重要。此外,飲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否則也會讓病情惡化。

鼻炎建議區域性用藥目前最好的為碧諾棠暢安液,能較迅速地改善鼻癢、噴嚏、流涕症狀,可長期用,對鼻炎改善明顯。

怎麼治好鼻炎和咽炎? 10

8樓:網友

鼻炎和咽炎屬於兩種疾病,如果你真的是鼻炎的話,單純的藥物**效果不太理想,我建議你去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後,再行手術**,效果比較理想,至於咽炎也是中慢性疾病,藥物**的 效果還比較理想。

怎樣**好鼻炎 5

9樓:秋孤寒

吃藥和手術只能緩和。

治本你就別想了,是不可能的,只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多鍛鍊身體。

比如說不吃辛辣不抽菸不熬夜,多喝水。

多吃蔬菜水果,經常長跑等等。

加強自身免疫能力,對鼻炎可以有很好的效果。

10樓:

找個熟悉的醫院熟悉的人,應該就可以認真**了,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醫生會**,但就是一直治不好,不是水平不行,是他們想長時間的讓你花錢。

11樓:網友

去正規的醫院,掛個號,讓醫生給你講解。lz那些引用資料的,都是fp。

12樓:落唦

我就是手術後7-8年又**了 我現在是吃中藥控制(間斷) 效果不錯 你不妨試一下。

鼻炎要怎麼治好? 15

13樓:美夢尋歡

您好:**鼻炎不提倡使用偏方,多數偏方沒有得到醫學認證,盲目服藥可引起諸多反應。可以用鹽水洗鼻**就是通過恰當的工具,用生理鹽水來對鼻腔進行徹底的沖洗,把鼻腔內的過敏原、病菌、炎性分泌物等髒東西清除掉,減輕鼻腔黏膜水腫,恢復鼻腔自身的排毒功能,從而消除鼻炎症狀。

該方法對於過敏性鼻炎、慢性鼻炎和慢性鼻竇炎都具有很好的效果。

14樓:深圳鵬程耳鼻喉

偏方**鼻炎的話,只能是暫時緩解鼻炎的症狀,目前偏方暫時沒有得到科學的論證,每個人的病情不同,最好能夠去正規耳鼻喉醫院做了檢查之後,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15樓:合博雅

鼻炎必須得早發現,早**。你可以先用鹽水清洗,緩解流鼻涕,鼻乾。有什麼問題請秋秋我!

16樓:出銳立曠愉

過敏性鼻炎。

什麼是過敏性鼻炎?又稱「變應性鼻炎」,俗稱「花粉症」,有先天性的過敏體質和後天的過敏原導致的過敏性鼻炎,進入秋季後非常容易**。噴嚏、鼻癢、流涕和鼻堵是最常見的四大症狀。

慢性鼻炎。慢性鼻炎的症狀是由於血管擴張,腺體分泌增加而形成的以黏膜腫脹,分泌物增多為特點的慢性炎症。常伴有鼻塞、頭痛、嗅覺遲鈍、注意力下降等鼻炎症狀,而且易得感冒,說話時常帶有鼻音。

急性鼻炎。人們常說的「感冒」往往屬於此一類,主要是由於流感性病毒侵入而引起。什麼是急性鼻炎:鼻腔乾燥、打噴嚏、流鼻涕(剛開始流清鼻涕,而後逐漸變為膿鼻涕)、鼻塞等等。

慢性肥厚性鼻炎。

由慢性單純性鼻炎而來,是長期慢性炎症、淤血而使鼻粘膜、鼻甲出現增生所致。此時粘膜增厚、組織彈性下降、鼻腔通氣能力差,從而危害鼻的生理功能。

藥物性鼻炎。

藥物性鼻炎是不恰當的鼻腔用藥長期持續作用的結果,也可理解為是一種慢性鼻炎。其致病原因就是不恰當的鼻腔用藥,包括使用作用強烈的鼻粘膜血管收縮滴鼻劑、藥液濃度過高、非等滲藥液、用藥過量或長期用藥等。這些均會損害鼻粘膜纖毛的結構,從而影響鼻粘膜的生理功能,產生臨床病症。

17樓:趙哲郎曉蘭

中醫針灸效果比較好!我五六年前就是鼻炎!大概扎了十天,好了到現在沒犯過!就是扎的都是敏感部位!得流眼淚!有點酸酸的!

慢性鼻炎怎麼**最好? 10

18樓:採七哥

鼻炎的**方法有很多,常見的有藥物和手術**。一般來說,對於早期的疾病,如果我們能及時採用對的藥物**,是很大程度能治好的,但是對於那些病況比較嚴重的患者來說,藥物也就沒有多大效果。需要注意的是,若是慢性鼻炎後期只要略微受涼或傷風,鼻炎又會再次發生,而且表現會愈加嚴峻。

而且長時間用藥,對患者的身體會有一定的副效果,是藥三分毒,長期藥物會損害身體健康。因此,對於慢性鼻炎的**患者切忌盲目用藥,更應及時到正規醫院,在醫師的指導下進行科學醫治才是正確的挑選。

19樓:柳菊宮巳

**慢性鼻炎最佳的**方法:就是用立效鼻炎特效藥中藥粉噴人鼻腔,把病毒從鼻腔排出來。毒素排完鼻炎就好了這就是目前**鼻炎最好的**方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適合你的才是最好的。

我之前亂用都沒什麼效果。

後面看了【牛濞日記】之後。

我就用中藥來**鼻炎了,已經治好了。

現在過去這麼久都沒有**過。

21樓:旅玉前水

鼻炎的主要症狀:就是鼻癢、打噴嚏、流清涕、鼻塞,經常會合併眼癢、耳癢、上顎癢等過敏現象。

而過敏性鼻炎的發病取決於病人的體質和環境中過敏原的存在,二者缺一不可。乙個人的體質很難改變,所以過敏性鼻炎很難**的。

有效的藥:用布地奈德鼻噴霧劑。

同時吃鼻炎康片。

這樣很有效果有效果。

保養方法:每天早晨起床後用。

冷水清洗鼻子,要。

冷水,堅持一段時間就好了,我就是這樣保養的。

如果是過敏性鼻炎,還。

要注意遠離過敏原。

注意預防:鼻炎主要是容易**。要防止鼻炎**,就要保持清潔,防止空氣中的灰塵、風沙以及冷空氣,出門要戴上口罩!

鼻炎的**:

**鼻炎是乙個漫長的過程,最好不要長期藥物**,有***和依賴性。

除了常見的**方法,你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自己洗鼻或者用洗鼻器都可以。這個方法非常安全,沒有任何***,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來說,堅持洗鼻,效果很好。

平時可以做好鼻腔的維護,可以減少鼻炎**的機率。

鹽水洗鼻的方法對於過敏性鼻炎的**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洗鼻的操作方法和鼻炎常識,你可以去「潔必康」的**了解一下,謝謝。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肯定沒看【牛濞日記】那篇文吧。

看了就會明白的,其實鼻炎不可怕的。

我就有好幾年鼻炎的,還做過手術。

後面用的中藥粉才解決掉的。

以前老是流鼻涕鼻塞,整天打噴嚏。

現在兩年了都沒有那些症狀了。

治鼻炎要有耐心,得堅持咯。

23樓:天津長庚

需要到醫院進行檢查,最好做乙個鼻竇的ct檢視是否有問題,如果有鼻竇炎需要抗炎**。

24樓:褲衩灬

慢性單純性鼻炎主要是通過藥物**,慢性肥厚性鼻炎則需要考慮手術**。

25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鼻炎6年基本上都是鼻塞、流鼻涕那種,後面噴鼻安通噴劑倆個來月慢慢恢復了,有耐心的可以用一下,平常也可以每天熱毛巾熱敷鼻子或者用生理鹽水輔助都還不錯的。

26樓:網友

鼻炎本身就挺麻煩的,更不可能自癒的啦。

不過我的鼻炎是用的中藥給治好的,現在已經兩年了這兩年來都沒有**過一次,挺開心的。

我是去請教了【13年鼻炎伴隨】的作者來幫我的也是聽別人說的他治鼻炎有自己獨到的見解,果不其然。

27樓:一起

慢性鼻炎在初期如果沒有得到緩解的話,有可能會轉換為鼻竇炎:

可以用上等的龍井茶和川黃柏放在一起,研成細末狀。

拈一點放在鼻口的兩側,每日2次,堅持使用半個月左右;

或者經常喝龍井茶也是很不錯的。

如果感到鼻塞或鼻子有熱脹感覺的時候,可以輕輕按住鼻子的兩側按摩。

或者是去地里拔個還不是太熟的的白小蘿蔔,拿刀去除了表皮後,把最辣的那一層刮下來,用布包裹住,擠成蘿蔔水存到小瓶子中,每次滴一滴,每天兩次。

也可以選用新鮮陳釀的公尺醋若干,新鮮土雞蛋1個。

先把土雞蛋開啟後,把蛋黃去了留蛋清在蛋殼裡,放入點醋,放到乙個小烤架上在火上烤到快開狀態,拿下了等放涼了服用。

然後在用上去除鼻炎的碧諾棠暢安液,也是每天倆次,噴的時候盡量頭不要仰的太高,不然可能會流到喉嚨裡面的。

以上都是改善鼻炎的方法,不管是哪一種都是要有耐心的。

鼻炎怎么治好,鼻炎怎麼治好?

鼻炎 rhinitis 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患者經常會出現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症狀。鼻腔分泌的稀薄液體樣物質稱為鼻涕或者鼻腔分泌物,其作用是幫助清除灰塵,細菌以保持肺部的健康。通常情況下,混合細菌和灰塵的鼻涕後吸至咽喉並最終進入胃內,因其分泌量很少...

鼻炎怎麼治療,鼻炎怎麼治療最快?

現在空氣重灰塵的含量非常的重,再加上空氣汙染越加嚴重,人們就會面臨著越來越多的安全問題,鼻炎在生活之中經常的出現,伴隨著一生,而且鼻炎這個頑疾非常的難以除掉。對於很多人來講,吃過很多的中藥,同時西藥也吃過很多,但是結伴上都是治標不治本,一旦有了那個條件之後又會產生這個問題,因此就顯得非常的難,是乙個...

鼻炎怎麼治,鼻炎怎麼治療

鼻炎怎麼 最好的方法,並不存在這種說法,鼻炎一般可以進行藥物 和手術 根據不同型別的鼻炎選擇不同的藥物。鼻炎通常可分為急性鼻炎 慢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等,具體如下。1 急性鼻炎 以解熱鎮痛及鼻部區域性 為主,可以口服解熱鎮痛類藥物比如阿司匹林腸溶片,區域性可使用激素噴霧如布地奈德鼻噴霧劑。2 慢性鼻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