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無籽西瓜的育種問題 請高手賜教

2022-12-04 10:25:05 字數 717 閱讀 6048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倍體有這麼2個特點:生長發育遲緩,果實比較大。

四倍體做母本,二倍體作父本,此時胚是三倍體,種皮是母本發育的,是四倍體,所以胚的發育時間比種皮的發育時間短,當胚發育完全時,種皮尚未發育完全,故種皮較薄,利於播種。

反過來,若是四倍體作父本,二倍體作母本,則胚是三倍體,種皮是二倍體,種皮發育完全時胚尚未發育完全,等胚最終發育完全時,種皮已經發育的過盛了,此時種皮較厚,播種時便不利於發芽了。故只能用四倍體做母本,二倍體作父本。

2樓:遮天連葉

這是**。四倍體做母本是因為多倍體器官大,營養價值高,而子代不就是長在母本上嗎,這樣結出的果實才大。

而且四倍體花粉發育率低,二倍體發育率高,花粉在柱頭上萌發的過程中,將自身的色氨酸轉變為吲哚乙酸的酶體系分泌到西瓜三倍體植株的子房中去,引起子房合成大量的生長素,韌度相應就大,產生的生長素也不一樣多。

3樓:匿名使用者

種皮和果皮的性狀別把它認為是遺傳。

因為種皮是母本的珠被發育而來。

而果皮是母本的子房壁發育來的。

4樓:網友

這個問題很高深,我這個外行可不了啊!

有沒有這樣一種可能,控制種皮厚和硬的基因是伴性遺傳的?

請戀愛高手回答問題,關於戀愛問題 請戀愛高手回答

其實樓上說的都對 我就總結起來讓你看的更清楚 做為男人我很能體會到那男的高手 因為當年念初中我也被這樣傷害過 剛開始 他確實很愛你 願意為你付出 但是你總是分手 總是刺激他 傷他心 好比養小狗一樣 它很喜歡跟你撒嬌 蹭你 舔你 但是你動不動打它 動不動罵它 久了它就不會在理你 覺得你不尊重它 傷害它...

關於超頻的問題,請高手進

1 超頻後電腦執行更快了,如果超頻cpu超過0.2ghz 你會發現玩遊戲偵數會提公升一些。2 壞處就是壽命減少,溫度增加,所以玩極限超頻需要很好的散熱的。3 對其他硬體影響不是很大 個人覺的 4 開機按del進入主機板bios調 一般cpu是調外頻的。5 超頻首先你的cpu適合不適合超頻,主機板最高...

請高手指教關於顯示卡問題,請高手指教電腦問題。

更換一塊顯示卡看看,可能是顯示卡問題。如果更換顯示卡仍然無效,可能需要到服務站檢測是否是主機板問題了。另外還要注意看看主機電源能否支援該裝置。請高手指教電腦問題。你是不是加裝過記憶體?可以嘗試關機取下記憶體清潔一下,另外查殺電腦是不是中了病毒?另外是不是裝過其他程式,先刪除看一下.急!請高手指教電腦...